给小七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七:

你好!

这是你走后的第七个年头了,对你甚是想念。你在那过得好吗?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有没有受到欺负?有没有……每每想起你,我总会落泪。

有时我会埋怨你,为什么会这么狠心,连个告别的机会都不给我。每当走在路边看到与你长相似的,我总会把它们当作是你,觉得那是你回来看我了。

你是在我五岁时领进家门的,我当时看到你非常激动,我一直抱着你、抚摸着你,小巧、可爱的你,让我觉得你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那时的我,不爱说话,性格孤僻,周围的小朋友都不愿意跟我玩。自从你来到我家,我冰冷的世界渐渐暖了,不再觉得孤单,不用守着那冷冷的城堡,独自一人玩耍。小小的你在我身旁跳来跳去的,有趣极了,我笑了,笑得很开心。当爸妈看到我笑时,很是惊讶,因为我很久都没有笑得这么开心了,爸妈也跟着笑了,这让他们觉得你的到来是正确的选择。

我给你取名叫小七,是因为你是到来我家里的第七位成员。你很特别,你的毛色是黑白混搭,摸上去软绵绵的,虽然尾巴还没长长,但不影响你的可爱。你的腿很短,奔跑的时候步子又快又小,十分有趣。还有你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总让我着迷。接下来,我与你的故事逐渐在生活里蔓延开来。

(一)

“小七,来呀,来追我啊。”

“汪汪汪~~~”回应过后,你脖子上的铃铛发出了清脆的的声音。

这是我们在田地里玩耍的情景。我为了逗你玩,偷偷藏起来了,让你来找我,可是不知为啥你总是能准确的找到我。

这次,我蹲在草丛里许久,觉得奇怪,你怎么还没找到我。于是我出去找你,看到你趴在一块空地上匍匐前进,像极了一个英勇的战士。我好奇着,也跟着你这么做了,一二一,一二一,看着你这么专注,我都不敢发出声音,生怕把“敌军”吓跑。突然,你飞身一跃,用你锋利的爪子按压住了一个小物体,我兴奋的跑过去看,原来是只蛐蛐。我很是激动,赶紧找了个瓶子,我把你的爪子移开,将蛐蛐装进瓶子里。听着蟋蟀在瓶子里发出“呲~呲~呲~”响亮的声音,别提我有多开心了!

至今,每每想起你匍匐的身影,还仿若昨日。你像一个战士告诉着我,对于自己喜爱的事要专注,一步一步来,不要急,总会抓到属于自己的猎物。

那年我七岁,你两岁半了。

(二)

我坐在书桌前,写着老师给我布置的作文,我反反复复地把纸团丢来丢去,而你就在旁边默默的守着,你看出了我的苦恼,所以就没敢发出声音打扰我。

老师布置的作文是写一篇对你影响最重要的人或动物。我当时最讨厌的就是写作文了,老师还布置这么难写的作文给我,很反感老师。我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我一向不大爱说话,没啥朋友,爸妈也不经常在家。我从小就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们每天都早出晚归,也没时间照顾我。因此,我很难写出“对我影响最大的人”这篇作文。若是要我编,我也很难编。

写了多次,就在我快要结尾的时候,我因实在编写不下去,再次蹂躏,把纸团丢出窗外。你以为我要打你,就赶紧跑出去了,我也就没理会你了。这次,我没继续写,跑去睡觉了。

当我睡醒时,我看到你一直在我床边守着我,嘴里含着纸团,身旁是你一字排开的的纸团。我看到后特别感动。我从你嘴里接过纸团一看,正是我丢出去的那张纸在团,尽管它早已沾满了你的唾液。你的举动触发了我写作的灵感——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小七。这篇作文交上去后,受到老师好评,老师还当着全班的面,念了我的作文。

你这次打开了我内心里的封闭世界,你一点点的带我走向五彩世界,走向自信的人生。

那年我上小学四年级,你已经是个小姑娘了。

(三)

今天我们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就一起去田地里玩耍,一起躲猫猫。当我们玩得尽兴时,有几个小伙伴加入了。期间,看到大家开心地笑了,就觉得原来我的世界,还可以这么美好。轮到我找人时,你这庞大的体积,总能让我首先找到你,这让我一雪前耻,萌提有多开心了。后来我们玩累了,我就去睡觉了,小伙伴们也回家了,而你就自个玩去了。

然而,不幸的事发生了。当你在马路边走着时,一位酒驾的司机把你撞倒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相处久了有感应,那天午睡时,我梦到你在我梦里流眼泪,一副很不舍的表情。我惊醒了,跑出去找你,可到处都找不到你,我疯狂地喊你,你久久都没有回应。换作平时,你早就跑到我脚下跳来跳去了。找累了,我就坐在家门口,等你回来。不知为啥,这么久还没找到你,我很惶恐,我哭了,哭得很伤心。

傍晚,爷爷奶奶回来了,我哭着问他们有没有看到你,他们本来不想告诉我这件事的,可是经受不住我的苦苦哀求,便跟我说,他们已经让你入土为安了。我听后,整整伤心了一个月。

你最后一次带给我欢笑,让我体会到生活的美好,让我学会如何去跟别人敞开心扉,让我渐渐走出孤寂。

那年我十三,你也早已是个黄花大姑娘了。

当我想要好好爱你,想要好好疼你时,你却走了,走得这么突然。在我心里,你早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你是我最忠实的朋友,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狗来看待,有啥好吃的、好玩的我都会与你分享。在你走后的这三个月里,我又回到了跟原来一样,不爱说不爱笑,总是待在自己的世界里,别人走不进来,而我也不想走出去。

一天晚上,你入我梦里,你咬着我裤子,拉我一起出去玩,一起玩我们以前爱玩的事……有时我真希望这个梦永远也不要醒来。我知道你这是在告诉我,不要封闭自己,要开心要快乐。当我醒后,我就跟自己说,为了让你放心得下,我会坚强,会好好爱自己。

如今,我早已走出冷冷的城堡,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很充实。对身边的人微笑,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是我人生的标签,我每天都用它来激励我自己。

小七,你给我太多太多你的爱,而我给你的还不及你的万分之一,是你一次又一次的打开我紧闭的大门,让我走向色彩缤纷的世界,你给我自信,给我勇气,让我体会到生命的美好。

小七,谢谢你!你的好,我会永远放在心里,愿你在另一个世界安好!

            永远爱你、想你、念你的小六

                   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这是写于身边的人和事,想把他们的故事分享给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零零九年八月七日下午 十七岁的简七站在补习班旁边的画廊橱窗前认真的欣赏一幅油画。 严语:“简七,你在看什么?啊,...
    柯木木阅读 1,004评论 7 5
  • 发觉自己的内心深处一直想要去死!很痛苦!很痛苦! 脾气越来越暴躁,心态越来越糟糕!感觉就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
    桂宝是我阅读 213评论 0 0
  • 题记:走在丰收的田野上,似乎听到了稻穗在欢唱。于是,题笔记下这愉快的感触。 初冬,纯粹的自我铺满一地金黄沉甸甸的谷...
    指尖芳华阅读 740评论 10 8
  • 巴厘島的愛 藏在最深的海 襯著你那白色的淑女帽 沙子 在貓叫 巴厘島 是否如一杯Dry martini 如你般 誘...
    可樂叔叔阅读 1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