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逼我给弟弟捐肾,爸爸居然要跳楼

                              一


“全家人,就你配型成功,如果我们配型成功也不会求你了!”老张对着儿子大吼。


“爸爸,不是我不愿言,主要是小丽不同意,要是我捐肾,小丽就要和我离婚。我的家就散了。还有少一个肾,我就不能干重活了,以后怎么养家糊口?”张大成喃喃喃道。


“孩子,老婆离了可以再娶,但你弟弟只有一个。如果你不捐肾,弟弟只有死路一条,你真忍心见死不救?”大成母亲也开始说话了。


“从小到大,老二都是你的心肝宝贝,当年我考上一本,你们却说家庭困难,让我去外地打工。老二却每年家里为他花几万元念自费。”这么多年了,大成因为学历遭了不少苦,今天因为这场争吵,大成终于说出了长年埋在心里的怨言。


“老大,你是家中长子,当然要为家庭做点贡献。当年虽然你考的成绩不错,但你爸爸那时候做生意正好亏钱。所以只能耽误了你了。等你弟弟念大学的时候,你爸爸正好赚了些钱。我们想既然已经把你耽误了,总不能把你弟弟也耽误了吧?所以咬咬牙给你弟弟念了自费。”母亲继续解释道。


“不行呀!真的不行!要是我捐了肾,老二还是不行?不是把我搭进去了?”大成还是相当排斥。


“滚,你给我滚!你一人好好活吧!我们陪伴老二一起走!只当我们没生过你这个儿子!”老张又火了。


“啪!”大成摔门而去,满眼是泪水和委曲。留下房中相拥大哭的二老!


                                      二




“喂!你是张大成吗?我是南大街派出所的梁小林警官。你的父母在迪林小区17号楼顶层,准备一起跳楼自杀!你马上过来一趟。”


张大成脑子一片空白,“真的跳楼呀!”


张大成昏昏沉沉,不知怎么就赶到了迪林小区。


刚进楼前,楼下已经门围了密密麻麻的群众。中间有几个消防武警在抬着气垫。


“听说是儿子不孝,把父母逼的跳楼!”


“丧尽天良呀!这样的孩子不如不生!”


“当年就应该把他射在马桶里!”不知道谁在说着下流话。


大伙都仰着头,有的拿着手机做着直播!有的拍着抖音!有的拍着快手!有的忙着发朋友圈。


张大成赶到楼顶,梁小林警官正在苦口婆心劝着二老。


“您们都这么大年纪,什么事不能好好商量!您儿子马上就来了。”


“我们就是张大成逼死的,他见死不救呀!我们全死了,让他好好活!”老张依然情绪激动。


“来了,来了,家属来了。”民警把大成带了过去。


“爸妈,你们这是何苦的,我也没说不捐呀!”


“只当我们白生白养你了,死了也不要你打发!你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吧!”


“我捐!我捐还不行吗?你们先过来,小心掉下去!太危险了!”众目睽睽之下,张大成不得不违心喊到。


“你捐!好,你捐!你给我们写保证书!写好后,警察作见证!”


“好好好!您别激动!我们马上让他写!”李警官劝道。


“快去拿纸和笔!”


人们很快找了笔纸,大成写了保证书。李警官把保证书拿过去后。二老才从楼边过来,小心翼翼的这张纸收好。


”没事了,没事了!散了吧!”看到两人又不跳了,人群中有人发出了失望的声音。


这世上从来就不缺看热闹而不嫌事大的家伙!


                                    三


两个月后,张大成给二弟做了捐肾手术!


也许是张大成心怀不满的缘故,张大成的肾也极度排斥老二的身体,经过半年的排斥反应,张大成的肾完全罢工了!二弟又开始了每月三次的透析流程。


张大成的妻子无法原谅丈夫,带着儿子离开了他。毕竟失去了一个肾,张大成已不能干重活,还经常生病。知道了老二移植肾完全坏死的消息,张大成决定青灯佛影,了此残生。


                          四


一个月后,在一个偏僻的古寺,张大成跪在老和尚的面前要求剃度出家。


老和尚白眉白胡,一脸慈悲相。


“我看施主尘缘未了吧!”


张大成静静述说了自己的故事,从小父母的偏心,挨打,成年后生活的艰难……


老和尚静静听着,终于听完了。


“若无相欠,怎能相见?今生施主还给弟弟一个肾,焉知不是还前世的相欠?也许前世欠弟弟的更多?施主回去吧!好好对待他们。少一些怨恨,方能少一些痛苦。”


“若无相欠,怎能相见?”张大成默默地念着这句话。


                      五


几天后,张大成回到家,他要好好对待家人,陪伴弟弟走过最后的日子!陪伴父母走过余生……陪伴孩子、妻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