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义诊”的背后是什么|人间骗局

“左边转一下,好!来,右边再转一下;蹲下、起来、再蹲下。”老李在李大夫的指挥下,左右转动着身体,活动自如,旁边看的人都啧啧称奇。谁也想不到,半小时前一路哼哼,被老伴儿搀来的老李,现在居然看起来和正常人一样。如果不是和老李做了几十年工友,大家肯定会认为老李是李大夫请来的托儿。

李大夫拿出一张膏药,给老李贴上后,交代他明天这个时间继续过来针灸,老李和老伴儿对李大夫千恩万谢。他们给李大夫钱,李大夫没有收,让他们先回去,说三天后如果好转的话收费,不见好就不要钱。

老李和老伴儿一前一后离开了,旁边的人一拥而上,场面顿时有点混乱。我们几个赶紧上前,招呼着让老人们排队,然后开始登记老人的姓名、年龄,症状。

我们四人认识李大夫,是开药店的朋友介绍的。他到朋友的药店,让药店帮忙找几个人宣传。李大夫是河南人,他说和他同行的常大夫是师兄弟,他们十多岁起,同在一个民间高手老中医那里学艺,专治各种疑难杂症。

朋友打电话给我,我那段时间刚好在家闲着。便叫上王娟,还有另外两个朋友,都是在家带孩子的无业人员一起去了。

来小镇义诊前,李大夫给我们进行了紧急培训,常见病的症状名称,遇到有人咨询怎么回答。尤其强调,我们要重点宣传,他是专治各种疑难杂症祖传中医。

第二天我们就在李大夫的带领下,到达目的地,在小区发义诊宣传的小报纸,挨家挨户放在门口任何可以放的地方。

小镇不大,一家中央直属军工厂建在这里,大部分居民都是军工厂工人,消费能力很强。后来大炮的需求减少,军工厂转型后,把民用生产那块迁移到城市去了,留在小镇的大都是图清净的退休工人。

我们去发报纸的时候,幽静的家属院里到处都是纳凉的老人,一听说有祖传技术的专家免费义诊,老人们争先恐后要当场报名,挂号。早上出发前,李大夫已交代过我们,一定要把他说的神乎其神。重要的是,要想办法说服那些老人到指定的地点。于是我们就给那些老人说,明天早上八点准时到镇上的药店门口进行检查,专家会在那里坐诊。

李大夫先联系好了镇上开药店的小夫妻,小夫妻很热心,仔细看了看李大夫携带的证书,似乎没什么破绽。就答应李大夫把义诊的桌子摆在药店门口,并免费提供电源给李大夫使用,当然,他们也和李大夫达成了协议,有人来看病的时候,要帮他们卖一些药店的药。

李大夫的祖传技术和秘方,第二天吸引来了很多老年人,也有深受病痛折磨的中青年。我们还没把药箱针灸盒摆放好,老人们都围了上来。李大夫和他的助手常大夫开始给老人号脉,吩咐我们快速把一切就绪。

刚开始号脉的几个老人,都说李大夫诊疗的确实很神奇,但都持观望态度,但没有一个交定金开药的。

快十点了,依旧没有一个人交钱,我们心里也很着急,他一天给我们100块工钱,一天花200元包了一辆面包车带我们出行。再加上印刷报纸的钱,李大夫一天要有一千多元的支出。总不见有人开方,我看见李大夫有点着急,我感觉他就差对那些老人们说,赶紧掏钱吧。

就在这个时候,老李在老伴儿的搀扶下,哼哼着走了过来。那些老人见状都关心地问老李怎么了,老李说昨天收拾房间的时候扭了腰,想到今天有专家来免费义诊,就没有去职工医院看病,到这里让专家瞧瞧怎么回事。

李大夫看见老李过来的时候,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喜色,他赶紧拿出针灸箱,给老李号完脉后就开始实施针灸。二十分钟后,他取下银针,让老李做各种动作,老李已活动自如。

围观的那些老人见状争先恐后的让李大夫治病,先前号完脉的几个老人不再犹豫,纷纷掏钱定下李大夫的神药。中午十二点半的时候,李大夫把药箱一收,说吃饭时间到了,任凭那些老人苦苦哀求。他说得保持充沛的精力,给每一位患者做出最正确的判断,中午休息后,下午两点再开始诊疗。

那些老人恋恋不舍的离去,我听到有几个老人说,住在新区有点远,怕来回折腾时间,下午排到后面看不上病,中午就在镇上吃点算了。

中午的饭菜比较丰盛,李大夫夸奖我们几个干活儿卖力,我觉得很纳闷,就问他针灸真的那么神奇吗,为什么老李针灸完后就和正常人一样了?

李大夫有些许不快,他吞吞吐吐不想回答,估计想到他让我做组长,以后还要带领她们几个去其他乡镇宣传。他还是告诉了我们,因为是穴位针灸,可以暂时缓解疼痛,再加上贴的膏药,他问了老李家住的位置,大概能管到老李走回家的时间。我想到老李离开的时候,他大声的交代,大步走回家吧,走回去可是要好好躺下休息啊。

第二天一大早,老李和老伴儿早早就守候在药店门口。来的人也更多了,还有附近的一些居民,他们都听说了老李针灸后的神奇变化。李大夫给老李做完针灸贴上膏药,老李离开的时候很感激,说明天刚好是姑娘结婚回门的时间,坚持邀请我们到他家去吃酒席。老李说一是感谢你治好我的病,二呢,我们是本家,姑娘回门,做叔叔的去喝杯喜酒应该的,李大夫假装推辞,说明天看情况再说吧。

中午吃饭时间,还不断有人来看病,前一天来看过的老人,央求李大夫今天中午能否加班,尽量给每个人都把把脉。李大夫思考片刻,说居民老远赶来不易,为了不让他们跑冤枉路,我们轮流去吃饭不耽搁诊疗,那些来看病的人感恩戴德,不停夸李大夫医者仁心,当然,那天的定金都收了厚厚一摞。

晚上回去,李大夫说没想到这里能来这么多病人,他们带来的药不够,让我们和他一起加班做丸药。他和常大夫到附近的药店,买来一大堆中草药,制作过程没有让我们看见。直到他拿出一些黑乎乎的东西让我们捏,在给老李做药的时候,他拿出一些药片碾碎,让加到里面,说这次就这一条大鱼了。

我之前在药店卖药,我认出那些是去痛片,就问他西药不是治标不治本的吗?这些中药能和西药混加?会不会出现不良反应?为什么心脑血管的、跌打损伤、风湿骨病、妇科病人,所有病人的药都用的这一种?

李大夫说这些药都是活血化瘀,益气养血提高机体免疫力的,没有治疗效果,但中药绝对吃不死人。他说反正明天收了钱交了药,我们再也不去那个地方了,管那么多干啥。

我听完,心里有着丝丝不安。我想到在药店卖药的时候,那些病人的种种痛苦,很多病人因为经济原因,舍不得花钱延误治疗,简单的病到最后花了更多的医疗费。

如果耽误治疗,不伤及性命的慢性病,如风湿骨病类,对病人的伤害不大。那些心脑血管病人,可能随时都会引起病人病情加重发作。我问李大夫,这样不是谋财害命吗?他说你别担心,我心中自有分寸。

第三天,几乎都是来拿药的人们,收回押金条,核对姓名发药,我们比前两天更忙碌。李大夫嘱咐每位来领药的人们,不要停了先前在吃的药,可以和他的药一起服用,中医结合疗效更好。我几次都想拦着那些对这些神奇丸药,寄予厚望的病人,但是终究没有勇气。

我不知道那些不同症状的病人,吃了这些药物后会如何。他们有所不知,他们吃到的“祖传秘方”,是我们几个连中药都不认识的人,连夜揉出来的,为了早点捏完那些丸药,甚至每个人上完厕所连手都顾不上洗。

中午,在老李的盛情邀请下,我们发完所有的药去了老李家,面对丰盛的酒席,我毫无胃口。老李特意叫来姑娘女婿给李大夫和常大夫敬酒,感谢二人的妙手回春。

吃完饭,李大夫把我们昨天做的一堆丸药,和他带来的膏药拿出来给递给老李。他说这本来是八千块的药,看在我们是本家的份上,今天又是姑娘回门的大喜日子,就当我这个叔叔随了一份礼,你只给五千块算了。

老李面露难色,其他的人收费都在八百到一千五之间。老李和老伴儿半天没吭声,他们叫过来姑娘女婿,一些亲戚也围了过来。

姑娘女婿详细询问了老李,这几天的症状和变化,老李说针灸后贴了膏药确实减轻了不少。有亲戚在旁边对老李的女婿说,既然效果这么好,就不要在乎钱,你们就孝敬一次你爸爸吧。亲戚们这么一说,女婿当即就掏出钱给了李大夫。

我们离开老李家的时候,老李一家四口都出来相送,面包车开出好远,我回头,看见他们一家人还站在路边不停挥手。

回来的路上,李大夫对常大夫说,今天可宰了个肥的,知道他新女婿在众人面前,为了面子一定会掏钱的。如果不是这个特殊日子,这些药最多也就收个千把块了。

老李的情况那么严重,我始终有些担心,就问李大夫老李如果耽搁治疗会出人命吗?他说,老李是腰部扭伤,就算不治疗,静养一段时间也会好的。而李大夫那些所谓的祖传秘方,真正起作用的,是那些去痛片而已。

回到市区后,李大夫问我其他乡镇哪个经济条件好一些,要离这个小镇远一点的。我对他说,我不想再去了,总觉得这样和江湖骗子差不多。李大夫恼羞成怒,四个人中就我在药店卖过药,对一些简单的疾病听说过并能指导用药,他说你要是不去,这几天的工资就不给了。

不给就不要了吧,我不想受良心的谴责,我劝那三个朋友也不要去了,他们说报酬确实很诱惑人,反正在家闲着没事,就去挣点钱,我只能一个人默默地离开。

半个月后,王娟告诉我,他们在另外一个乡镇义诊的时候,有个受骗的妇女报案,派出所把他们都抓了去。原来六七年前,常大夫以看不孕不育为名,共收了人家一万多元,本以为几年后太平无事了,没想到还是被认了出来。

派出所仔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对面包车司机和王娟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晚上就把他们放了出来,李大夫和常大夫接受了法律的制裁,并且退还在当地非法行医的一切收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