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活,碎碎念

年关,疫情蔓延,让人情冷却,没有了走亲访友应付人情往来的繁文缛节和人事劳形,也是基于一个普通人面对疫情的无能为力和响应待着不动就是对国家做贡献的号召,这个假期过的百无聊赖却又随心所欲。近来又逢天降瑞雪,除了平躺还是平躺,心不静,百转千回是思绪,关于这一年来的生活,年底无暇总结,正好在今天安放。

今天突然意识到自己有个严重的缺陷。我没有强烈反对母亲吃我吃剩的饭菜,却强烈的反对母亲吃上一顿余下的剩饭剩菜,我们都固执于一己之见,一场基于思想观念的不同引发的是两情相伤的默然。总而言之,我缺乏一颗圣母般的心,不能像母亲全心全意只为别人付出无怨无悔,只是强烈的阻拦,希望母亲理解我言语的千万分之一。

然而,在生活的大格局之下,言语最是苍白的,我们不能用言语改变任何人。过度坚硬太伤人伤己,过度柔软又表达不了自己,要有多难才能做到一边棱角分明一边温情四溢……

我的独立、坚强和任性,让我欣赏自己,同时又痛恨自己。

观照自我,我是属于那种在心灵上固守自我无上诚忠聪慧通达,感觉敏锐顿悟能力强,懂得人际交往的边界,却在生活上不够技巧练达的人。注定了理想与现实的矛盾,一半在泥土里挣扎,一半在风中摇曳。像极了《安娜·卡列宁那》中的安娜,痛苦中挣扎,也只受到人性自私虚伪的冷遇;又像极了《乱世佳人》中的斯嘉丽,颠簸中算计,仍改变不了命运的早已注定!成就不了自我,也温暖不了他人。

时间真的改变了很多,到了一定的年纪,谁都是带着点心事,带着点难言的疼,笑嘻嘻的活下去!我也难以幸免。如果有一天,让你心动的再也感动不了你,让你愤怒的再也激怒不了你,让你悲伤的再也不能让你流泪,你便知道这时光,这生活给了你什么,你为了成长,付出了什么。

某些你视如珍宝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变得面目全非。生活的不幸不在于你受过多少苦难,而是经历过难堪却要假装记不起!这山高水长的人世,终究要靠自己走下去,我接受命运的惊喜,也乐得快意泯恩仇,在满满岁月里等待一场殊途同归的邂逅!

有些时候,本以为拥有,可走着走着,现实的一切却成了记忆的感慨,最后留下来的色彩也只有那些曾经沉浸在梦冕里的当初。或许,现实就是这样,冲动一回,手心里握住的温暖就只剩下天各一方的憔悴。起初,你会说我心里有匹野马与众不同;后来,你一心只想将它驯服。很多爱情南辕北辙,只是因为懂比爱要难的多。而懂得彼此的好而肝胆相照才是爱情本该有的面孔!

多少往事化作红尘梦一场。以为相爱,渴望厮守,最后却相顾无言走失在人海里。如若不懂,也不强求,从此只想若能见到彼此安好的模样,确定彼此尘埃落定的幸福,那么,天涯陌路,后会无期。故事的开头往往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尾也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年少时的美丽、坚强、任性和不切实际需要有人好好爱。岁月流转、时光荏苒,当自己的角色逐渐固定单纯之后,我们只渴望内心安暖,孤独之灵魂可以静静安放,无需惊扰,便以为是好的生活。别人怎么看你,或者你自己如何地探测生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把你必须要用一种真实的方式度过在手指缝之间如雨水一样无法停止下落的时间,你要知道自己将会如何生活。人成熟的标志~是听从内心的声音,而不是别人的掌声!

我们都是一颗颗有血有肉的通灵宝石,但其中也夹杂着瑕疵和纰漏,因此,生活是一次奔袭,我们是自己的伯乐!三毛说:“如果手里捏着属于自己的泥土,看见青禾在晴空下微风里缓缓生长,算计着一年的收获,那份踏实的心情,才是余生最好的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小哥上小学约有三个月了,这三个月真是急死宝宝和妈妈了 记得第一周妈妈正在上班,班级通知用的小黑板叮咚叮咚响起来...
    嗯嗯kk阅读 174评论 0 0
  • 振兴东北 revitalization of northeast China 调研过程中 during a res...
    李盟盟250阅读 185评论 0 0
  • 冬天来了,我爸很少取掉帽子。毕竟他都七十多岁了,睡觉都戴着帽子,不然头冷。 昨天我妹想吃鱼头泡饭,当火锅热气腾腾地...
    散文与诗阅读 394评论 0 6
  • CAD图纸如何进行格式之间的转换?CAD图纸文件最常用的两种格式是dwg和dxf,那么我们如果想要实现这两...
    周周周大璇阅读 3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