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至愚之人,解避恶时,不解避恶事。


《毕法》云;六爻现卦防其克即此意也。


见克不克从其鬼贼,崖岸迫而勒马收缰;

见生不生不若无生,鸟兔尽而藏弓烹犬,

见救不救灾须自受,当如燕雀处堂;

见盗不盗本根无耗,须识荆棘巢凤。

赘婿主伏潜屈辱或相将。

支辰加天干之上被克为用曰赘婿卦,主屈身于人,而支辰必依栖于人而相傍。

玄武为盗贼虚耗之神,休失人而旺失物

半阴半阳原情审势,阴多阳少以理推求。


阳为德而阴为刑,阴从夫而阳自处;

癸为阴而丁主动,闭为死而动

主生。

大抵吉气进则聚,散则吉者不吉矣。气退则散,散则凶者不凶矣。

初生中,中生末,名遗失而事久陵夷;

末生中,中生用,名荣盛而多人推荐。

用克中中克末为迭噬,而受众辈之欺,

末克中中克用为僣亡,而致外人之侮。

三传四仲谓之三交,加日辰则主隐匿罪人之名。

三传四孟名曰玄胎,非怀孕则有移旧更新之意。


四孟五行生地故曰胎;玄,水色黑,言方胎于中,男女未分,不可见也,主事有根蒂,日渐长进之意;如入胎于母腹,铸成五官之象,所以说移旧。

天地消息,在于至诚。来人不诚,占数不应。自心着相,断亦不灵。

来占之人,天机一动,至理见前,据理而断,无不验矣。

初传为的,发矢中的,捷诀为要。如春月占财,甲乙化财,支为亥、

子,,,,带六、龙,干下之支为庚(此殆指日干所属地盘之支,支上所遁

之干也),看天盘申酉,加临寅卯,三传又吉,此为占财吉数,凶则

反此断之。如占词讼,披干化日鬼,支又生干,带虎、武等凶煞,三

传刑克,皆不吉,惟中末披干,带子孙克鬼,未为大凶,是为假吉。

凡发用不吉,而四课中有生克[[[[合]]]]之神在阳二课,或地盘在生克[[[[合]]]]

之神煞,数亦可用。凡三传,末递生初为进气,吉,初递生末为退气,

凶。

凡披干生克[[[[支]]]]及煞为顺,吉,克支亦无妨,支克披干及煞为逆,凶。

凡发用不吉,而所合者吉(如甲与己合之类),神煞俱用,从之亦可

得吉。如所合又不吉,而所化者吉(如甲己化土之类),彼化我从,

亦可得吉。如发用吉,而所合、所化者不吉,则不为全吉。

断法散为万殊,至理归于一致。神而明之,存乎其人。

1、先鋒:正時為先鋒,感應之先露之機。

2、直事:月將為值事,將加神課立。

3、外事:日幹為外事,凡壬占以幹為主。

4、內事:日支為內事,為對象為宅。

5、發端:初傳為發端門,為事之始,一切用神。

6、移易:中傳 為移易門,過程半路,中段。

7、歸計:末傳為歸計門,成否、終結、最末端。

8、變體:年命為變體,以占者之行年本命變易其好壞。

日辰有彼我之分,神将有尊卑之别。

克日则灾及自身,刑辰主祸延家宅

天罡加支望事立至用事严紧

初传申日衰绝辰加巳

两蛇夹墓凶难免

中传亥空

月将加巳上神青龙

这个女人太太聪明了

像神圣

女人比男人更伟大

巳火与太阳申不克反合

神精一定不正常。

常占须主身摇动

不动人情有然心

血支,正月起丑顺行十二支

群众的眼光是血亮的

金人遇子命须伤

木局逄午有祸殃

水遇丑寅应蹇滞

火上见酉祸难藏

土到卯辰逢震巳

须防脓血及警慌

月厌丁符与符空

伤干怪动如沉吟

空上逢空事莫追

水日逢丁财动之

玉成歌曰

日鬼加临辰两位

门中官病两相侵

妄用三传灾福异,喜惧空亡乃妙机。

六爻现卦防其克,旬内空亡逐类推。

病症之源寻虎鬼 沉疴之际看生龙 龙乘生气 须防虎鬼驾马恶

观四为象,遇三而变,逢五则还,得七则伏,遇八而革,逾九则极,返六为止。

第三法:帘幕贵人高甲第,第四法:催官使者赴官期。

要谁发就谁发,星移斗转,全凭掌上起星辰。催官催贵指日间,催得魁星到三台,科甲指日出。要谁发丁,何时添喜,谁出科甲,何时升迁,何时发财,何房发财,发多大,家人平安,逢凶化吉,房房发福,人丁兴旺而高寿,子孙文章而可人,有如神技。如此神术,即杨公“星移斗转”秘诀,并非神话。《青囊奥语》:“劝君再把星辰辩,吉凶祸福如神见。”

“天地君亲师”五个字的写法也极为之讲究:



‘天地’二字写得很宽,取天宽地阔之意;



‘君’字下面的‘口’字必须封严,谓君王一言九鼎,口不乱开;



‘亲’(亲)字中的‘目’不能封严,谓亲不闭目;



‘师’(师)字不写左边上方之短撇,谓师不当撇(撇开)。



此外,还有所谓“人不夺天,地不离土,君不离口,亲不闭目,师不掉巾”的说法。

见到一旧莹,先将左、右、前、后皆看遍,再到穴前看大水、小水归何处,不可惜劳苦。去水口上看清,先立一高杆,次到穴上,墓顶正中下一罗针。用外盘缠针看穴前内水口,两水交于何处,或归库,或不归库。用长线牵开,看天干字上几分,地支字上几分,或全出天干,或全出地支,犯流动去来黄泉否?次看或是地支向,或是天干向,生旺不生旺。次看龙自某字入首,是生龙,是死龙。龙、水配不配,通窍不通窍。或单是水通窍,或单是龙通窍,或合元关通窍。


次看贵人在天干,或在地支,合某贵人得位不得位,则知有前程无前程。看旺方有山无山,有水无水,则如有人丁无人丁。看旺方有山无山,有水无水,则知有时无财。看天柱山高低,则知有寿无寿。将十二官、二十四字、四维、八干用十二条长线,周围皆一一看遍,在天干几分,地支几分,形象好不好,或有贵穴,或是富穴,穴暖不暖,风吹不吹,案眠弓不眠弓,有下砂天下砂,然后照五诀书中图形,吉者断吉,凶者断凶,断无不准。

紫微星君到龙宫,向坐绿马吉气豪。

贪狼位水巨门发,魁星到峰现科甲。

易者大易也,大易未见气也。视之不见,听之不闻,循之不得,·故日易。易者,希微玄虚凝寂之称也。及易变而为一,一变而为七,七变而为九,九复变而为一。一者,形变之始也 。

形,形而后数。

数,数而后气。

无念则静,静则通神,静能养生,静能开悟,静能生慧,静能明道。古往今来,凡圣人贤哲,立德立业者无不以静为修,从静入手。若不能静,便难成大器。心静则清,心清则明,心明则灵,心灵了就聪慧清醒。心静乾坤大,心安理数明,只有理性的清静才能大智大慧,大彻大悟。


多么美好的一天,祝你收获满满。

数有先天与后天之别。先天之数源于宇宙动态,后天之数源于形体动态,两者虽无本质区别,但有结构差异。前者为能量信息,后者为形体信息,合而为一,方是太乙神数的奇妙之处。

忧劳动众,变化无穷;公正无私,排除万难。

艰难化散,排难解纷;把握时机,趁早进行。

巨门庙旺遇天机

高节清风世罕稀

学就一朝腾达去

巍巍德业震华夷

正阴府起例:

甲己两干艮巽凶,乙庚乾兑祸重重,丙辛坤坎君莫犯,丁壬离上主无踪;戊癸震山为大煞,人丁六畜尽皆凶。

云飞月走天不动浪打船摇道未移慈悲之华,必结庄严之果

善识天文,下晓地理。精通相术,绝班超封侯之贵,克邓通饿死之期。白虹贯日辨知易水奸谋,宝气腾空预知丰城神物。殃祥有准高术士,封侯无差半神仙!

明灯破阴府

印章防拦堵

供食去八煞

搭桥过黄泉

修道学决不能自满自傲,傲是以天地尊为傲,以风德剑骨为傲,不是对世俗为傲,骄气狂傲,道之渊深不可测,学之涯无边无际。修道不可有分别之心,派别之分,高低前后之别,不能有好玄之心,夺妙之欲。 不能有功强权高,享乐之行为。要懂得尊师重道,重师如重道,师者长恒之缘。 修道者应谨遵之。道经云:若犯所忌戒律天夺其算,神降之殊

在商代卜卦占卜

问文王,伯夷考,武王,姜子牙谁有用。

用就是祭庙

文王老,武王小,姜子牙更没用,只能用长子,好了。

我们要牢记以下四种情况。

凶见克而必灾,吉见克而不吉。

凶见生而不凶,吉见生而方吉

课连茹,逆传速而顺则迟,越三间,向阳明而向阴暗,故顺三间之课,亥丑卯为溟蒙,而事多暗昧;子寅辰向三阳而渐望光明;丑卯巳为出户,春雷震蛰。寅辰午出三阳,金鲤波中;卯巳未迎阳者,鸣高冈之鸾凤;辰午申登三天,得云雨之蛟龙;巳未酉变盈者,名秋场之登稼;午申戌出三天,似鸣鹤之在阴;未酉亥为入冥,主心劳而日拙;申戌子涉三渊,当隐于山林;酉亥丑乃凝阴,而忧不可解;戌子寅入三渊,而屈不能伸

下为水者,遇土则止;下为风者,遇山则停;下为火者,遇水则解;下为土者,遇木则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1评论 1 29
  • 近日,眼睛不适,畏光,看不清远处的物体,感觉近视程度又加深了。 这是这一年来的收获成果,一天工作八小时面对电脑,八...
    荷叶的荷阅读 144评论 0 0
  • 1.free 一条命令"free"显示内存的使用信息。默认按照M的计数单位统计。 显示各个参数说明: total...
    忆往昔04551阅读 950评论 0 0
  • 冷风裹着斜阳 北方,一片苍茫 恰如我此刻的心情 石板上从不会刻下脚印 二十年时间的意义 在哪里体现 如果只是这样 ...
    风吹羊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