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我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除了善良一无所有,也许善良也是自己以为的,嘻嘻,没关系,自己问心无愧觉得自己是善良的就好了。遇见他也许是命中注定,上天早就给你安排好了那个人,在那样的时间那样的地点遇见那个人...

他叫于小同,地地道道的北方男孩,作为东北女孩看惯了东北男人的粗,觉得他有一种南方男孩才应该有的一种特别的细腻,但是他完全颠覆我的三观,犟的像头驴至少在让我当她女朋友这件事上。初次见面是一个初秋的傍晚,北方的初秋还不是太冷,但是刚刚下过雨还是觉的凉凉的,正当我走在下班的路上,穿着足以可以把我包裹到看不见的大衣服,一辆自行车飞速行驶过来,不出意外我那仅仅露出衣服外的一截小短腿被全部溅湿了,正当我要发飙的时候,自行车在不远处停了下来,一个高高瘦瘦,眼睛不大不小,皮肤略黑的男孩回过头,说“对不起,太着急了”,我压抑着心中的怒火,还是弱弱的说了一句没关系,正当我转身要走的时候,他说了一句让我意外的话,“为了表达歉意,你可以把微信就给我吗,有时间请你吃饭”,由于第一次经历这种可以叫做搭讪,也可以叫做小惊喜的事情,我楞了几秒,但是因为我对他的第一印象还不坏,虽然他溅了我一身的水,所以心里还是有一点小激动,我把微信留给他了,他留下一个帅帅的微笑飞驰而去了,后来我知道那种遇见叫做一见钟情。

生命中的一个小插曲,很快淡忘了,虽然是东北女孩但是还是很矜持的,留了微信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毕竟从小生活在一个家教很严的环境,感谢爸爸妈妈,言归正传,有一天,突然收到一个微信,是陌生人,因为没有备注,他说,“我是于小同,溅了你一身水的帅哥,今天有时间吗,可以接受我的歉意吗”?。竟然自己说是帅哥,虽然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帅的,对于陌生人的邀约,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不应该去,但是我竟然鬼使神差的答应了,我们约在了一个甜品店,第一次与男生单独见面,还是有一点紧张,室外的桌椅,也许他是个细心的人,以为女生都爱吃甜品,但是我就是那个例外,他做了自我介绍之后,说他这段时间出差了,所以一直没有联系我,过了若干年之后我才知道他那段时间是度日如年的,甚至他约我的那个时间也是刚下火车没多久,第一次见面聊了很多,它很健谈,说了很多关于他自己的事,倒显得我这个像话唠一样的女生文静了很多,说了若干关于他自己的事情之后,突然他说了一句至今让我脸红心跳的一句话,他说你可以当我的女朋友吗,我当时是懵的,没想到会有这样的进展,我说我还不了解你唉,我没办法回答,他说没关系,现在你可以不回答我,但是我会把你当做女朋友对待,当时我的心里默默飘过一万句流氓,但是还是保持了我的淑女形象,用一个微笑搪塞过去,说了这样的话已经没有心思再聊别的,他用十一路送我回了家,准确的说是他跟着我回了家,身高一米八三的他跟在身高一米五八的我后边,就像小白兔后边跟着一条大灰狼,我忍不住笑出了声,他说你笑什么,想明白了,可以做我女朋友了,我说想的美,大灰狼,留下发呆的他我跑上楼了。

第一次有人像我表白,而且是仅仅见过一次面的男生,也许是一见钟情,其实心里早就答应了,只不过女生还是矜持点好,这些天通过微信我们互相了解的更多了一些,原来我们是老乡,他家离我家不是很远

五一到了,店里调休,我可以回家了,他说他也该回家了,我们可以一起走,我同意了,路上他聊起他的父母,原来他的父母是当地不大不小的一个小官,我还是有些惊诧,心里想我这算是攀高枝了吗,他又问我一个让我很难说出口的问题,问我一直没有答应他,现在可以了吗,虽然我心里已经答应他了,但是还是没有说出来,使用了拖延政策,我承诺等我们放假回来我会给他答案。

假期很惬意,自己熟悉的环境,我的家是城郊,既可以享受乡村般的寂静,也可以享受小县城的繁华,正当我悠哉悠哉的享受假期时候发生了一件事,因为这件事于小同同学也很重要他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虽然还是模棱两可的,虽然过程是终生难忘的...

我正在院子里逗我家那只顽皮的小花狗,一个中年女人进来了,穿着朴素,却很有气质,我说阿姨你找谁,它上下打量了我一翻,说你是陈默然,我很惊讶,很小心的说是啊,您认识我吗,她说我不认识,但是我儿子于小同认识你,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他的妈妈怎么会来我家,然后她就像她儿子一样,第一次见面就像我发出了邀请,去她家吃一顿便饭,我想给于小同打电话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但是她没给我机会,直接让我上车了,我稀里糊涂和她上了车,也许有人会觉得和一个陌生人上了车,你不怕她是坏人,但是看到她的模样就不会怀疑了,因为和于小同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路在她妈妈不时的打量下到了他家,进屋的时候我就更懵了,一屋子的人,后来知道那都是于小同同学的七大姑八大姨,她妈妈叫过来的盟友,因为她妈妈心中早就有了儿媳妇的人选,当然那个人不是我。

于小同不知道从哪个房间冒出来,看见我很惊喜,问他妈妈怎么回事,她妈妈说把你女朋友带来让大家看看不是好事吗,省的你藏着掖着的,原来小同已经把我们的事告诉他的家人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可以用度日如年,如坐针毡来形容,在一群中年妇女的围攻下我已经是筋疲力竭,小同找了个借口把我带到他的房间,关上房门,他一下从后背抱住了我,我还是有一点生气,莫名其妙的把我置于这种环境,我使劲的要拉开他的手,但是他抱的更紧了,他委屈的说他也不知道会发生今天的事,但是他还是很开心见到我,我质问他你妈妈带我来要干吗,强迫我见家长吗,他说他也不知道,不管怎么样,我见到你了,他很开心,我没有说别的,后来事实证明他想的太简单了

他妈妈过来喊我们吃饭了,他竟然拉着我的手出去的,我只想说我还没答应他呢,吃饭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了,我只不过是他妈妈找的一个道具,让他家的七大姑八大姨看一眼,然后发表一些反对意见,这样就可以顺理成章的要求我们分手了,因为大家都觉得你不好,她妈妈心中的准儿媳就可以上位了,他妈妈说,他的儿子已经有选定的对象,他的婚姻不仅仅是他自己的事,也要考虑家长的想法,所以我不适合他儿子,当时小同脸都黑了,我制止了他要说的话,对他妈妈说,阿姨你误会了,我们只是普通朋友,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他妈妈说,看来是我们小同自作多情了,你是他第一次承认的女朋友,不过这样也好,省的我们做家长的费心了,虽然没有看小同,但是我也能感觉到他火辣辣想杀人的目光,小同对所有人说,不管陈默然承不承认,同不同意,她现在是我的女朋友,将来是我的老婆,从第一次见她我就认定了,谁也阻止不了,他起身拉起我的手就走,我一脸蒙圈的和他走了出去,留下身后无比愤怒的她的妈妈和七大姑八大姨,我一路小跑的跟着他,走到了江边,虽然这件事让我心里不舒服,但是我至少保住了我的尊严,还有小同的表白还是很受用的,他一直没有说话,我当然也不会说话,受害者是我唉,在江边台阶坐了一会,他突然回过头吻了我,他的唇碰到我的唇那一刻像触电了一样,能感觉到他的愤怒,我想挣扎但是无济于事,我只好咬了他,他放开了我,问我,现在我是他的女朋友了吗,我愤怒的说不是,他又要故技重施,我威胁他你信不信我永远不答应你,他愣住了,什么话也没有说,但是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一丝失望和落寂,我的心里翻江倒海,恨我自己怎么总是这么言不由衷,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说我送你回家吧,我点了点头,一路上他没有说话,也没有牵我的手,快到家的时候我停住了,我看着他说回家搞定你老妈,我就答应做你的女朋友,正当他愣住的时候我已经转身走了,他在后边像个孩子一样大声喊陈默然,我一定会搞定的,我头也没回酷酷的走了,此时感觉天特别蓝,就连路边的风景都比往日好看,我恋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8月20日 今天是你走后的第100天,我刚刚习惯身旁没有你的感受,可在这个家里,任何的物品都能让我想起你...
    雪迹流殇阅读 1,047评论 7 19
  • 【一次就好,陪你们去看天荒地老】早上和室友买了票,下午就迫不及待的跑去看电影。已经很久没有四个人一起看电影了。一直...
    荼蘼花事阅读 1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