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属全18种长相区分、分布及特点——对游戏《Karma Miwa》中主角Miwa的种族以及该游戏发生地点推测

现今人类共发现了18种企鹅,除了阿德利企鹅,帝企鹅等少数企鹅之外,其余的都并不在南极常驻,甚至还有的干脆生活在热带地区!

——摘自知乎用户一个男人在流浪在“如何看待阿德利企鹅因冰山挡路饿死了15万只”的回答

在写《Karma Miwa》评测时对主要角色Miwa的种族产生了疑惑(Terry是巨嘴鸟,毋庸置疑)。讨论版发帖问没人回,于是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本文结构:18种企鹅介绍整理(施工中,资料还没粘完,6.以后都是瞎粘的) - Miwa种族分析(未开工) - 游戏发生地点的分析(未开工)

也可以直接看结论:还没写到呢

说到企鹅,大家一般想到的都是它们——企鹅劳模帝企鹅

18种企鹅介绍整理

1.帝企鹅Emperor Penguin

1.1 形态特征:企鹅家族中个体最大的物种,一般身高在90厘米以上,体重可达50千克。

脖子底下有一片橙黄色羽毛,向下逐渐变淡,耳朵后部最深。全身色泽协调。颈部为淡黄色,耳朵的羽毛鲜黄橘色,腹部乳白色,背部及鳍状肢则是黑色,鸟喙的下方是鲜桔色。

帝企鹅与王企鹅常被混为一谈,它们实际是不同的两类。(后文“王企鹅”部分有对比图,如果对这个感兴趣推荐看看这篇文章

1.2 分布地图:

帝企鹅分布地图

1.3 影视宠儿帝企鹅:出镜极高!

最出名的是《帝企鹅日记》,公母企鹅第一人称讲故事。

再提个比较有意思的《快乐的大脚》,也都是帝企鹅。设定很有趣,不擅长唱歌的企鹅如何用舞姿杀回族群。(另外frodo金刚狼的儿子XD)

《帝企鹅日记2》已于今年上映,评价人数还不多赶紧占位啊


2.王企鹅King Penguin

2.1 形态特征:王企鹅身长身高90厘米,体重约15-16千克,其躯体的大小仅次于帝企鹅。

2.2 帝企鹅与王企鹅差异:

1.王企鹅比帝企鹅块头小。

2.成年王企鹅颈侧有一明显的“逗号”状橘黄色斑块。【这点最好记!】

3.帝企鹅耳部是黄色的,而王企鹅是橙色。

两种企鹅头部对比,总之王企鹅更鲜艳些,脑袋有橙色的逗号花纹
两种企鹅体型对比,雏鸟截然不同。猕猴桃可爱!

2.3 分布地图:

王企鹅分布地图

2.4 其他:

The only difference between males and females is size.

                                                                  ——Penguins-Worl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白熊咖啡厅》的企鹅其实是王企鹅。

企鹅桑的愤慨!


3.巴布亚企鹅Gentoo Penguin

3.1 形态特征:又名白眉企鹅、金图企鹅。继帝企鹅和王企鹅之后体型最大的企鹅物种,身长约60-80厘米,重约6公斤。眼睛上方有条纹状白斑,嘴细长,嘴角呈红色。

一只水淋淋的巴布亚企鹅
巴布亚企鹅开会,你瞧,背景不是冰原吧。

3.2 分布地图:

巴布亚企鹅分布地图

3.3 企鹅最快泳手 巴布亚企鹅是企鹅家族中最快速的泳手,游泳的时速可达36公里。

看什么看!

3.4 你一定见过这张图——巴布亚企鹅攻击海豹(doge.jpg)

如果你还没记住巴布亚企鹅长啥样,这张图一定有所帮助。

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摄影师罗伊·曼格斯尼斯发的一系列有趣写真中,有一张企鹅群的领地被海豹入侵,勇敢的小企鹅攻击海豹的照片。

勇敢!
海豹说它记住了巴布亚企鹅:D


4.阿德利企鹅Adelie Penguin

4.1 形态特征 阿德利企鹅体长46-75厘米,体重4-6千克,在企鹅家族中属中、小型种类。眼圈为白色,嘴为黑色,,腿短,爪黑。它们的头部、背部、尾部、翼背面、下颌为黑色,其余部分均为白色。是高度熟练的游泳者,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70千米。

非黑即白的阿德利企鹅

4.2 分布地图

阿德利企鹅分布地图

4.3 表情包贡献者之二——阿德利企鹅

企鹅买买买版本一
企鹅买买买版本二,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这种鹅可能长得就是比较魔性,推荐搜搜看,很欢乐。

轻轻的一个吻~
哦豁不错呦
鬼畜不!

4.4 贵圈真乱

为了几块石头可以出卖鹅格和肉体。——摘自下面的链接

怕和谐就不粘过来了,可以看下这篇文章


5.帽带企鹅Chinstrap Penguin

5.1形态特征 它们体长72厘米,成年的南极企鹅平均重约4千克。最明显的特征是脖子底下有一道黑色条纹,使它们看上去好像在戴着盔帽一般,故又称颊带企鹅,亦因为它们有这些特征,它们成为了最容易被辨认的企鹅之一。

一本正经的感觉

与同属的阿德利企鹅长得相似,不同之处在于他有一条黑色细带围绕在下颚。

5.2 分布地图

帽带企鹅分布地图

5.3 最大胆和最具侵略性的企鹅之一——帽带企鹅


南极帽带企鹅惊险觅食_腾讯视频


6.南跳岩企鹅Southern rockhopper penguin

南跳岩企鹅

跳岩企鹅是属于「长冠企鹅」(Crested Penguin)体型最小的一种。他们身体娇小,体态玲珑,除了拥有企鹅的所有特征外,它最大的特征就是红色眼睛上方和耳朵两侧金黄色的翎毛——就像迷人的发饰。高与重分别可达约60公分与3公斤,其外表与体型稍大的马可罗尼企鹅近似。

6.2 分布地图

南跳岩企鹅分布地图

6.3 跳岩的跳岩企鹅 跳岩企鹅往前跳,一步可以跳30厘米高,这种行走方式对它们来就是有利的,可借此越过小丘,跨过坑穴,所以它是所有企鹅中的攀越能手。跳岩企鹅常常会筑巢在松动的石块上,或陡峭的岩壁间,而其又善于跳跃进出故得其名。

跳岩

7.北跳岩企鹅Northern rockhopper penguin

北跳岩企鹅

7.1 形态特征: 这个地方百度百科写得不太好。把南北两种跳岩企鹅混为一谈。(虽然我也的确看不出来他们有啥区别,除了地点不同,长得也像,习性也像)。

硬着头皮翻译一下维基百科:

跳岩企鹅自从2006年关于阐述两者形态、叫声和基因方面不同的论文发表后,开始被分为北跳岩企鹅和南跳岩企鹅。[][]通过分子定位法发现南跳岩企鹅的遗传趋异可能是中更新世气候转型时亚热带锋的移动所导致的。对线粒体控制区部分的分析发现克尔格伦群岛的北跳岩企鹅来自从6000公里外Gough岛,不排除一些个体可能离群索居,但是自此南北跳岩企鹅的基因被地理隔离。许多分类学家还没意识到这之间的划分,但有些人已经开始这么做了。

具体有形态哪些区别暂时看不动了。文章→Genetic isolation and divergence in sexual traits: evidence for the northern rockhopper penguin Eudyptes moseleyi being a sibling species

7.2 分布地图

超过80%在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及戈夫岛,剩下的则在阿姆斯特丹岛及圣保罗岛



8.黄眉企鹅Fiordland Penguin

8.1形态特征

Like other members of thegenusEudyptesthe Fiordland crested penguin has a black throat but can be distinguished from the similar Rockhopper, Macaroni and Royal penguins by the shape, extent and colour of the eye crests(4). The two species that can be confused with the Fiordland crested are the erect-crested penguin and the Snares Island penguin. The former has eye crests that stand proud of the top of the head and no part which extends to below the eye itself. The latter is a slightly larger bird with a thicker bill.

黄眉企鹅体长55厘米左右,高40厘米,重3-4千克。头部、咽喉及身体上部为黑色,下部为白色。硫黄色冠从嘴基到眼部、一直长到头的背部。在头上或眼睛旁都有彩色的冠毛,眼睛下方有白斑。脚粉红色,厚粗短的橙色鸟喙。与跳岩企鹅、冠毛企鹅、白颊黄眉企鹅可以用形状、分布范围和眼圈颜色来区分。容易与黄眉企鹅搞混的是斯岛黄眉企鹅和。前者在头部上方有眼圈,而眼睛下方则没有。后者

8.2 分布地图

能够新西兰最南边的南部湿地区、峡湾和斯图尔特岛看到。

黄眉企鹅分布地图

8.3 擅长潜水和攀岩的黄眉企鹅

它们能够下潜85英尺来找猎物,一年中花费大量时间的在海洋中生活。源自于自己结实的皮毛和极富弹性的身体,使它们毫不在乎剧烈的撞击。这些水中的游泳高手,也显示出了高超的攀爬能力。


9.斯岛黄眉企鹅Snares penguin

9.1 形态特征

This is a medium-small, yellow-crested penguin, at a size of 50–70 cm (19.5–27.5 in) and a weight of 2.5–4 kg (5.5–8.8 lb). It has dark blue-black upperparts and white underparts. It has a bright yellow eyebrow-stripe which extends over the eye to form a drooping, bushy crest. It has bare pink skin at the base of its large red-brown bill.

斯岛黄眉企鹅

9.2 分布地图

分布于新西兰南部的斯奈尔斯群岛也在此地繁殖,也活动于塔斯马尼亚海域和澳大利亚南部

斯岛黄眉企鹅分布地图

10.白颊黄眉企鹅Royal penguin

10.1 形态特征

It is one of thecrested penguins(a differentgenusfrom the similarly namedkingoremperor penguins). There is some controversy over whether royal penguins are asubspeciesofmacaroni penguins. Individuals of the two groups have been known to interbreed, though this is a relatively rare occurrence. Indeed, other penguins have been known to form mixed-species pairs in the wild.

They inhabit the waters surroundingAntarctica. Royals look very much likemacaroni penguins, but have a white face and chin instead of the macaronis' black visage. They are 65–76 cm (26–30 in) long and weigh 3–8 kg (6.6–17.6 lb).[2][3]Males are larger than females. Royal penguins breed only onMacquarie Islandand, like other penguins, spend much of their time at sea, where they are assumed to bepelagic.

白颊黄眉企鹅
打架


11.冠毛企鹅Erect-crested penguin

冠毛企鹅

11.1 形态特征

This is a small-to-medium-sized, yellow-crested, black-and-white penguin, at 50–70 cm (20–28 in) and weighing 2.5–6 kg (5.5–13.2 lb). As in all penguin species, the male is slightly larger than the female and the birds weigh the most prior to moulting.[2][3][4]It has bluish-black to jet black upperparts and white underparts, and a broad, bright yellow eyebrow-stripe which extends over the eye to form a short, erect crest.[1]

Its biology is poorly studied and only little information about the species has emerged in the past decades. Erect-crested penguins nest in large colonies on rocky terrain. It presumably feeds on mainlykrillandsquidlike othercrested penguin species.

竖冠企鹅,又叫翘眉企鹅、直冠角企鹅,繁殖期分布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和坎贝尔群岛,其他时间活动于南极洲海域,性情友善。体长60厘米,重约4公斤。主要以磷虾、乌贼,小鱼为食

11.2 分布地图

竖冠企鹅分布地图


12.马克罗尼企鹅Macaroni Penguin

12.1 形态特征体长约70cm,体重约5.5kg。双眼间有左右相连的橘色的装饰羽毛,由于头顶上那一撮撮像意大利面的羽毛,因而又名“通心面企鹅”, “马可罗尼”的英文意思也可解释为“俏皮者”。喙角有粉色的羽圈。

和所有企鹅一样,马可罗尼企鹅拥有很强的潜水本领,但不会飞行。其外形很容易与凤头黄眉企鹅混淆。每到夏季时,成千上万的马可罗尼企鹅会游到南极海中,在布满岩砾的小岛上交配、繁殖。主要以磷虾为食,也捕食鱿鱼和小鱼。分布于南非到南美西部以及南极洲沿岸。

马可罗尼企鹅体重在3.2-6.1千克,身高在51-77厘米,雄性体型明显大于雌性,但雄性翅膀较小,头顶部有黄色的较长羽毛,眼睛为红色,腹部、胸部和尾部呈白色,头部和脸颊呈黑色或深灰色,背部呈蓝黑色。幼鸟缺乏优雅的头冠,眼睛棕色,体羽和鸟喙黑色。前肢发育成为鳍脚,适于划水。具鳞片状羽毛,羽轴宽而短,羽片狭窄而密集,均匀分布于体表。骨骼沉重而不充气,胸骨具有发达的龙骨突起,内含有多脂肪的骨髓。尾羽短。跗跖短,并移至躯体后方。跗间具蹼。上嘴的角质部由3-5个角质片组成。舌表面布满钉状乳头,适于取食磷虾和鱼类等。

12.2 分布地图

马克罗尼企鹅分布地图


13.黄眼企鹅Yellow-eyed penguin

黄眼企鹅

13.1形态结构

黄眼企鹅是较为大的企鹅,平均长70厘米,重约5-8公斤。 它们的头部呈淡黄色,瞳孔呈更淡的黄色,身体呈黑色。它们的颚及喉咙呈黑褐色。眼睛之间有一黄带在头后部连接。雏鸟的头部较灰,并没有黄带,而瞳孔亦是呈灰色的。 黄眼企鹅的叫法是伸长脖子对天大叫,叫时胸肌一鼓一鼓的,且通常一对一分站四方,面对面引吭高歌,犹如吵架,但这却是它们沟通的方式。

13.2 分布地图

黄眼企鹅分布地图


14.小蓝企鹅Little blue penguin

14.1形态结构 是企鹅家族中体型最小的物种,普遍身高43厘米,体重约为1千克,雄性的体型比雌性的略大一点。小蓝企鹅有一身蓝色的羽毛,也是唯一一种有蓝色羽毛的企鹅,因此被称作小蓝企鹅。其头部和背部呈靛蓝色,其耳部呈青灰色,到腹部则为白色。其鳍外部为靛蓝色,内部的那一面则呈白色。喙为深灰黑色,长约3至4厘米,脚部朝天的一方为白色,脚底和蹼则呈黑色。小蓝企鹅出没于南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智利的海岸,潜入的海域则非常广阔,捕食鱼类、鱿鱼及其他小型的水生动物。截止到2015年,小蓝企鹅的数量稳定维持在一百万只左右

小蓝企鹅

14.2分布地图

小蓝企鹅分布地图

15.斑嘴环企鹅African penguin

15.1 形态结构

斑嘴环企鹅别名非洲企鹅黑脚企鹅或公驴企鹅,属鸟纲、企鹅目、企鹅科、环企鹅属动物。是生活在非洲西南岸的企鹅,在纳米比亚至南非近伊丽莎白港的阿尔哥亚湾的24个岛上都有群族,最大的位于戴尔岛。斑嘴环企鹅的近亲是在南美洲南部的汉波德企鹅及麦哲伦企鹅及近赤道太平洋的加拉帕戈斯企鹅。

斑嘴环企鹅高68-70厘米,重2-5公斤,雄鸟的体型及鸟喙都较雌鸟的大。 它们的胸部有黑汶及黑点,每一只斑嘴环企鹅都有个别的斑点,仿佛人类的指纹。它们眼睛上有粉红色的腺体,若体温上升,体内会有较多血液流经这个腺体,从而降温。斑嘴环企鹅的鸟喙则较汉波德企鹅的尖锐。它们明显的黑白色是一种伪装:白色是向水底下的掠食者向上看的伪装,而黑色则是向上空的掠食者各下看的伪装

15.2 分布地图


16.麦哲伦企鹅Magellanic penguin

16.1形态结构 麦哲伦企鹅,又称麦氏环企鹅,属鸟纲、企鹅科,是温带企鹅中最大的一个种类,主要分布在南美洲阿根廷、智利和福克兰群岛沿海,也有少量迁入巴西境内。它是环企鹅属中数量最多的一种,与同属中与非洲企鹅、洪氏环企鹅和加拉巴哥斯企鹅亲缘很近。

麦哲伦企鹅是温带企鹅中最大一个种类,在企鹅家族中属于中等身材,一般身高约70厘米,体重约4公斤。它们的头部主要呈黑色,有一条白色的宽带从眼后过耳朵一直延伸至下颌附近。[1]  可直接饮用海水, 通过体腺将海水的盐分排除体外。

16.2分布地图


17.洪堡企鹅Humboldt penguin

17.1 形态结构 洪堡企鹅(学名:Spheniscus humboldti)是一种分布于南美洲的企鹅,名称源自第一个介绍该物种给西方学界的德国自然科学家亚历山大·冯·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前肢为鳍脚,适于划水。具鳞片状羽毛,羽轴宽而短,羽片狭窄而密集,均匀分布于体表。骨骼沉重而不充气,胸骨具有发达的龙骨突起,内含有多脂肪的骨髓。尾羽短。跗跖短,并移至躯体后方。跗间具蹼。上嘴的角质部由3个角质片组成。舌表面布满钉状乳头,适于取食甲壳类、乌贼和鱼类等。属易危物种,自然界数量在3,300~12,000 只之间。主要在秘鲁和智利沿岸繁殖。

洪堡企鹅是中型企鹅,成鸟体长约65~70厘米。鳍状肢长约17厘米,体重约4公斤。寿命20年。洪堡企鹅除了身体颜色与其它种类的企鹅相仿外,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脸上有黑色的条纹。头部呈黑色,有一条白色宽带从眼后过耳朵一直延伸至下颌附近;下颌基部有一个肉粉红色条纹延伸至眼睛;背部、尾巴、脚和均为黑色;有的背部带有白色斑点。有一道宽带环绕胸前如围着一条黑色的“围巾”。

17.2 分布地图


18.加岛环企鹅Galapagos penguin

18.1形态结构

加拉帕戈斯企鹅,又名加岛环企鹅,科隆企鹅。属鸟纲、企鹅目、企鹅科。是一种分布于南美洲科隆群岛的企鹅,是唯一生活在赤道附近的企鹅。由于受到秘鲁寒流和克伦威尔洋流的共同影响,科隆群岛的环境气温远低于赤道其他地区,这才使得企鹅可以在此生存。加拉帕戈斯企鹅是体型最小的企鹅之一。它们是唯一涉足北半球的企鹅。[1]现存约1000只左右。

加拉帕戈斯企鹅是温带企鹅家族中最小的一种,直立时的高度为44-53厘米,鳍脚长约10厘米,重量2-2.7公斤。 背部呈黑色,腹部呈白色,并有一些黑色羽毛形成的斑点。一条白条从粉红色的眼睛处延伸到另外一侧,一条并不明显的灰黑色的条纹穿过胸部。细长的鳍脚底部有淡淡的黄色。鳍脚下的羽毛从白色的下巴处延伸下来。鳍脚下裸露的皮肤和眼睛周围的皮肤是粉红色的,还带些黑色斑点。

18.2 分布地图


http://www.penguins-world.com/types-of-penguins/

http://www.penguins.cl/penguins-region.htm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Penguin

http://www.iltaw.com/animal/276

http://ent.163.com/14/1111/17/AAPMN04Q000300B1.html

一个非常实用的查动物数量、分布、国际保护级别的网站——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网站:http://www.iucnredlist.or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0天前,也就是11月28日,我决定再次启动我的输出计划。时至今日,刚好坚持30天。 为什么说是再次,是因为前期有...
    奔跑的汤盆儿阅读 188评论 0 0
  • 你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你说从明天开始要做一个幸福的人 要喂马 劈柴 周游世界 却在今天背着你的旧布包 逃...
    苑你好_阅读 204评论 1 0
  • 客户类型分类 GMC开头类 从GMC的采购需求上面获得的客户,重要度不高,每两个星期群发开发信. 在获得回复之后可...
    Brash阅读 2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