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的人,为何总要相互折磨?

1

前两天,无聊时间窝在沙发上看电视。CCTV6正在播放由 倪妮 和 Angelababy 主演的《新娘大作战》。故事讲述的是,两位骨灰级的闺蜜,因为要争夺一场心目中完美的婚礼,而发生的一些列无厘头的搞笑事件。所有的情节都很生活化,也很很简单很真实,当然也会少了一些艺术感在其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本不是资深的观影爱好者,所以“所谓欧美大制作、国产大进步影片”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概念。在去年电影刚刚院线上映的时候,我就有关注到这部电影,因为它在“9.9元”的标识下格外的耀眼。最终因为找不到陪我看电影的人,又实在不想一个人去看,我就放弃了。


对我来讲,看电影首先是休闲,如果去看一场电影认真的像在学哲学,我想多半你是不愿总去看的。再者,我认为所有能够写剧本的人,一定都会比你我所有观影者更用心,他们一定在其中放进了很多个人生道理。我们只要能在观影过程中,找到其中的一点积极作用,你花掉的钱和时间就都是值得的。因此,我也常常去看到,评分很低、口碑挺差的电影。但我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问题,因为我找到了我需要的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这部电影的影评,也是相当的犀利啊!不过更多的都是在抨击演员的表现。或许这些评价比较符合一大部分网民的心理需求,毕竟抱怨能够引起整个世界的共振。而我,感受到更深刻的是“两个闺蜜之间,彼此相互伤害后的纠结、懊悔 和 心痛”。


毕竟“吵不散,骂不走,无欺骗,永远是朋友”的承诺,并不常常出现,也不会讲给每个人听。所以,当所有的误会,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让情绪走在前面时,误以为违背承诺的这种心痛真实的触目惊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几个情节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在他们因为手脚无准,而打破撕碎很多个在一起的物品时,尴尬的离开但彼此心里有太多不想分开的理由却说不出口;让彼此男友比试高下,用飞镖刺中头顶苹果那一刻,紧握的双手;在电闪雷鸣的夜晚,从梦中惊醒呼喊着彼此的名字;在婚礼的最后一刻,还在挂念着给彼此最初的最深的祝福和礼物。


……


一切的一切都在证明,她们是多么的深爱着对方,却都在为情绪所掌控,幼稚的不断伤害彼此的身体,伤害相互的感情。还好最终她们和好如初,让我们觉得所有的遗憾都烟消云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的我们其实都是一样的,每每在观察别人的状态时,会觉得自己理智的像个圣人,而当自己在生活中面对事情时,却完全无法意识到自己的做法和所有自己眼中幼稚的“别人”有多么相像。


3

我自己是一个特别重视“友情”的人,在我的观念中,只有友情是可以陪你一辈子的。父母陪你再多,也会先行离去;孩子你再宠爱,终究还要放手;爱人呢?在这个满世界都在吵闹着离婚的年代???还是“友情”最有机会一辈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有一份跨越“十年”的友情,差点折损在第十一个年头。


在我高中提前退学,进部队服役的时间里,他为我处理家中所有的事情。在他去外地读大学,而我已退伍回家的时间里,我总能在他放假时第一时间出现。有段时间他的妈妈曾质问他:“你俩不是同性恋吧?如果真的是,你俩就一起过吧!我们当父母的也不操心你结婚的事情了。反正房子也给你买好了,别的我们就不管了。”


这看起来像是一段“小笑话”,却也显示出我们之间最真实的状态。就是这样的状态里,我们却不知不觉间产生了很多问题。当然所有的问题并没有让生活变得险象环生,却也着实让我们狠狠地焦虑不安了一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天晚上他突然打电话给我,问“我爷爷说,怎么那么久没有见你来我家了?”


听到这个问题,我觉得既陌生又亲切,因为真的很久很久没有真实的在一起了。毕竟那些小小的误解,还是将我们在彼此心中的完美形象搞的支离破碎。这些问题很小,小到我们都懒得去关注它;同时这些小问题又很强大,它每天都侵蚀着你的内心。


「一种真实的声音。

“他竟然这样对我,我才不要原谅他!”

“他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我以前怎么都没有发觉?”

“他都已经不再来珍惜我们之间,我去挽留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在他的世界里过的悠然自得,我再出现又有什么意义呢?”

……」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爷爷的问题很尖锐啊!为什么,那么久都没有到家里去过了呢?


因为,我们以为彼此不再那么好了!

因为,我们认为对方不再对自己好了!

因为,我们都在等对方再来找自己。

因为,我们都怕彼此真的不再珍惜共同的情意了~


打电话的第二天中午,我们跑到一起去吃了一顿并没有记住味道的饭。我们将最真实的自己扒出来,当我们看到“我还是那个我,你还是那个你时。”一切问题都无法再存在了。就像电影中那块巧克力的味道,它真实的可以融化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个心中有爱的人,你们真的都没有问题。每一个有爱的人之间,你们也真的都没问题。横在这些没问题面前的阻碍只有一样东西,“面子”!而当我们能够放下面子,开诚布公时,爱就回来了。


我特别感谢,在那个时刻他打了电话给我,我也特别感谢爷爷的那个问题。如果没有这些,或许我现在只剩下遗憾了。虽然,不确定接不到电话的我,会不会主动去联络他,但此刻的我们都不需要再去想那些问题了。因为我们已经携手跨过问题,奔向下一个十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中有爱的人,请不要在相互折磨了,因为爱的滋味真的太美好了。这些美好就在你们的心中,快把它放出来,给自己给彼此。整个世界都会因为你而更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