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直播

(郑重声明: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1.

“我叫林也,是一个写恐怖小说的网络作者,每天晚上十二点以后,是我灵感爆发的时刻。所以每天这个时候,我都会在网上直播码字。”

“但在直播界,流传着一条这样的传说:在鬼门大开的鬼节当天,网上的直播间里,有时会混进一些鬼魂。”

“那么今天,大家一起来找出那个‘鬼’吧。”

午夜十二点,我戴上耳机,却没有听到熟悉的键盘打字的声音,那个从不开口的主播作者,开口说了如此莫名其妙的一段话。

2.

从中学时期起,我就开始失眠了。这一症状伴随我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到我结束学生生涯,走上社会道路也没有消失。

某天夜里,我无意间打开一个直播app,看到了一个网络小说家正在直播码字,那敲击键盘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竟然让我产生了困意。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好。

于是从此以后,我几乎每天都会观看这个直播。准确的说,应该是听。

但我其实对这个主播一无所知,我并不是他的粉丝,也一直不知道他正在写的小说是什么,我需要的,只是他敲击键盘的声音,以此助眠而已。

所以我对他今天的自我介绍并不感兴趣。

我在乎的,始终只有一点。

我将手放在键盘上,准备发送弹幕,但弹幕这时疯狂滚动起来。

“主播主播,今天可真是鬼节啊,不要开玩笑啊喂。”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是主播为了吸引观众搞的噱头吧?”

“不是我偷的,为什么没人相信我?”

“这种事情啊,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以防万一,我先撤了各位。”

我也发出我的第一条弹幕:主播今天还码字吗?

主播并未露脸,摄像头还像平时一样对着键盘。

耳机里传来主播的声音:“今天不码字了,我给大家讲几个恐怖故事吧。”

得到肯定的回复,我对接下来的事情已经失去了兴趣,于是移动鼠标,准备关闭直播,但主播接下来的话却让我止住了手。

他说:“我要讲的故事,是我在曹先中学上学时,所经历的真实事件。”

说到底,我对所谓的恐怖故事依旧没有兴趣,让我决定留下听他讲完故事的,是他话语中提及的地名:曹先中学。

那是我中学时曾就读的学校。

这时,面前的画面动了起来,主播挪动了他的摄像头。

屏幕中出现了一个戴着蛇面具的人,面具只在眼睛的部分镂空,在那里,我看到一双眼睛,仿佛正透过屏幕,盯着我。

“嘶嘶嘶……”没来由地,我仿佛听见虚空中响起毒蛇吐信的声音,在心理作用下,房间的温度仿佛也一下子降低了好几度。

他开始说他的故事了。

3.

在我的中学时期,受到当时风靡的恐怖杂志的影响,几乎每个班级都流传着几个高度雷同的恐怖故事。

其中重合度最高的,就是关于“学校是建立在坟场之上”的传闻,在这基础之上,衍生出什么奇怪的故事就都不寻常了。

我当年是住校生,学校宿舍后面,就是一片山林。贵州多山,这种情况很常见。

每天下了晚自习过后一个小时,宿舍楼就会拉闸断电。而我们躺在床上,根本就睡不着,于是便开始讲鬼故事。

恐怖杂志在各个班级传阅,几乎所有人都看过。所以我们讲的故事都是从家里的爷爷奶奶那里听来的。但爷爷奶奶们的鬼故事竟然也都有很多重叠的。

到后来,竟然到了没有故事可讲的地步。

有天晚上,我们终于把脑中所有储备的鬼故事都讲完了。

正当我们正想着用什么来打发时间的时候,睡在我上铺的室友忽然惊叫了一声。

我探出脑袋,问他:“怎么了?”

黑暗中依稀可以看见他身体的轮廓,只见他伸着一只手,指着窗外。

我顺着他的手指看去,起初什么也没有看见,但过了一会,却看见有什么东西一闪一闪的,极不寻常。

宿舍后面也是一片山林,灌木丛生,连条路都没有。

宿舍的几人都聚到了窗边,纷纷猜测着那是什么东西。

“会不会是萤火虫?”

“肯定不是萤火虫,萤火虫哪有这么亮,而且现在是春天,哪来的萤火虫。”

“我看着像是个手电筒啊,可是山上没路啊,谁会把手电扔在那呢?从宿舍楼这里也扔不了那么远。奇怪了!”

“你们觉不觉得,那很像一个人的眼睛?”

发现闪光的室友站在距离窗子最远的地方,仿佛是在刻意远离一样。他的话像一阵寒风,从我的身上刮过去,我浑身起了鸡皮疙瘩。

我说:“你……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他摇了摇头,“我就是,想起我爷爷告诉我的一些事情。”

“你还有故事?”

“也不是,就只是听我爷爷提过一嘴,好像是说的好久以前的事了。”

“说说,说说。”室友们簇拥过去,像是把山上的闪光抛之脑后了。

我不安地看了一眼那闪光,也走到室友旁边。

室友说:“那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具体多少年我忘了。就说那个时候治安不好嘛,然后山上还有土匪。土匪时常下山,打家劫舍。有的时候见了漂亮姑娘,也一并掳走了。”

“有一次土匪下山,见了一姑娘,见色起意,就要抢走。哪想这姑娘是个刚烈性子,竟然拼死抵抗,不小心还伤了其中一个土匪。这下土匪生了气,下手也没了轻重,竟然就把这姑娘打死了。还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姑娘年老的父亲和年幼的弟弟也给杀了。”

“土匪杀了人后,割下三人的脑袋,将它们挂在村口的树上,以此警示村民:这就是反抗的下场。并不准任何人替三人收尸。”

“整村人无人敢动。但这姑娘是许了人家的,那人是其他地方的。就有人偷偷去通知了那人。那人来了后,替三人收尸埋葬,还说要替他们报仇。可谁想啊,他还没上山报仇,土匪就得知了这个消息,先一步下山,把他绑了。”

“那人被绑了后,带上山。土匪们在山门口挖了一个坑,把那人推了进去,土埋至胸口,只留出一个脑袋在地面上。据说那人足足熬了七天七夜才死,每一天他都在用最恶毒的话语诅咒他们。”

“但这事还没完,那人死后第七天,土匪寨子不知从哪里窜出一条大蛇,那蛇有两人合抱的树干那么大,一口就能吞下一个人。短短一个晚上,山寨的土匪就都被吃光了。后来有人曾在山上远远地瞧见过这条大蛇,但大蛇从未伤过别人。而据那些见过大蛇的人说,那蛇竟然长着一个人的脑袋,但它不止一副面孔,在后脑勺的地方,也有一张人脸。两张人脸分别是死掉的姑娘和他的未婚夫。”

室友的故事讲完了,我们被惊得久久未言。过了几分钟,才有人想起山上的闪光。

“可是这跟那光有什么关系?”

室友看向窗外,又在瞬间收回目光。他说:“爷爷说,那大蛇的额头上还有第三只眼睛,像坏掉的灯泡一样,会一闪一闪的。而且,据说那座土匪山,就是我们面前的这一座。”

我身子一僵,重新审视起了这座山。现在它在我的眼里,仿佛变得不一样了。

可是这终究只是个故事,到底是真是假,还不知道呢,说不定就是他爷爷说来哄他的。小时候我不听话,晚上总是很晚回家,我爷爷也编了一个吃人妖怪的故事来骗我,一直到我上初中后,才告诉我真相。

想到这里,我正要向室友问清楚,门口却传来了脚步声。

查寝老师的声音穿过宿舍门,“208的,还在说话,是不是想明天扫厕所啊。”

“别别别,我们这就睡了。”老师走后,我们作鸟兽散,回到各自的床上,渐渐睡下了。

第二天晚上,宿舍熄灯后,我鬼使神差地往山上望了一眼,竟又看到了那道闪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这次,我觉得那光好像弱了点。

我盯着那光一直看,那时候没有手机,我的视力还很好,习惯了在黑暗中视物后,我的视线里显出一个酷似人头的轮廓来。

我的脑海里,不可遏制地出现室友故事里人头蛇的形象,吓得慌忙移开目光,再也不敢多看。

室友们显然都已经忘记了昨晚的事情,我把头探出去,犹豫着是不是应该告诉他们。

这时,我察觉到上铺有动静,于是抬头看了一眼,对上了上铺室友的目光,他显然也看到了那道闪光。

我把我看到的和想到了告诉了我的室友们,但除了上铺室友露出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其余人都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喂,我说你们两个,不会真的相信那个故事吧。你们真觉得那是大蛇的眼睛?”

我只好说,不信不信,就是无聊嘛,找点乐子。

人高马大的舍长翻了个白眼,然后兴奋地说:“我今天听到了一个新的鬼故事,我讲给你们听啊。”

我的注意力完全不在鬼故事上,那天晚上,总觉得有一双眼睛一直在盯着我。

我将它归咎于是我的心理作用,但我万万没想到,后面发生的事情,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证明了我的感觉竟然是真的。

那天,乃至接下来的几天里,确实有一双眼睛在盯着我。

事情发生在我们发现闪光的第七天。

那天晚上,我做噩梦了。并且,说了梦话。

我嚷嚷着“大蛇”“眼睛”醒了过来,额头上全是冷汗。

室友们纷纷围到我身边,满脸担忧。

“你还在想那件事?这都怪你。”舍长抬起头,指责上铺室友,却发现他的脸色白得吓人,像是受了惊吓。

他马上明白了,“你也?”

上铺室友点点头。

舍长站了起来,将目光投向山上。

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几分钟后,他再次走到我的面前,语气坚定地宣布了一个决定。

“我们上山。”

舍长说,我们之所以做噩梦,就是因为想得太多。对那里存在着太多恐怖的幻想,恐惧在我们心里扎了根,长出了梦魇。他要做的,就是带我们直视这个梦魇,如此才能消灭他,不然迟早得熬成心病。

而方法就是带我们上山,亲自看清楚那道闪光到底是什么。

我们等到过了十二点,住在一楼的老师们都睡了之后,从厕所窗户翻出,沿着管道下了楼。将手电裹在衣袖里,只露出一点点光照亮道路,一路拽着藤条树干,就这样上了山。

离闪光越近,我的脚步就越慢,但舍长却走得越来越快,因为那光与我们手里的手电发出的光越来越相似。

“看吧,我就说嘛,那就是一个废弃的手电而已,电池还有电,所以亮着,应该是扔掉的时候不小心打开了开关,怎么可能……”

他说着话,跑在我们前面,先一步到底了光源,但话说到一半,却戛然而止。

我们赶到后面,只见他呆呆地站在那里,动也不动。看着他的背影,我心里生出一丝不安。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话没说完,我的目光往前一撇,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舍长像是才回过魂,手里的手电掉在地上,他的小腿抖个不停,仿佛再也支撑不了身体的重量,他蹲了下来,整个身体都在发抖。

我惊叫起来:“快叫老师,快叫老师。”

在我的面前,我看到了一个人。

准确地说,应该只看到了一个头。

因为他的身体都埋在土里,只剩下一个头在外面。

他的嘴巴大张着,咬着一个手电,正在一下一下的闪着光。

在我们发现他的时候,手电急促地闪烁了几下,终于彻底地暗了下去。

后来警察到来,法医鉴定后得知,他竟然才死去五天不到。

也就是说,在六天前我们第一天发现闪光的时候,他还活着。如果那个时候我们就上山查看的话,或许他就不会死。

那道微弱但持续不断的闪光,原来是他的求救信号,可惜我们一次都没有接收到。

4.

说来也是奇怪,自从主播林也开口讲故事以后,直播间的弹幕就停了下来,大家都保持着同一个默契,直到他停了下来,弹幕才重新刷出来。

“可怕,那个人就被活埋而死了。”

“等一下,主播说这个故事是真实的?我怎么有点不相信啊。有没有人能搜到啊,这么大的事情,当年肯定有报导的吧。”

林也对弹幕做了回答:“是真实发生的。”

这时,一个网名叫“高三二班李志强”的人发出质疑:不对,这和主播好久以前写过的一个短篇小说《鬼蛇》一模一样,主播不会是看现在自己有了点热度,所以想给以前的作品炒热度吧?

接着,“高三二班李志强”在弹幕发了一个链接。我点进去,是一个小说网站。

我匆匆扫了一遍,果然情节和林也刚才所说一样。

越来越多的人看到这个故事,于是他们也开始发弹幕质疑林也所说的故事的真实性。

然而面对质疑,林也却很淡定,他说:“《鬼蛇》正是由我所亲历的这个故事改编的。”

高三二班李志强:请问主播是曹先中学哪一届的学生?

林也说:“2009届。”

高三二班李志强:哈哈,露馅了吧。我可以证明主播说的故事是假的,不瞒大家说,我当年也是在曹先中学上的学,我叫李志强。巧了吧?我也是2009届的学生。但是我在当年根本一点这个事情都没有听说过,这么大的事情,如果真实发生了,试问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李志强所说正如我想,我也正是2009届的学生。和李志强这人,我是认识的,这也是我能一眼看到他ID的原因。

甚至可以说,李志强是我初中时期最要好的朋友之一。只是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当初的我们初中都还没有毕业,就已经分道扬镳了。

正如他所说,如果这个事情当年真的发生了,那么作为同一届学生的我们,不可能一点风声都听不到。

本以为有人佐证,林也这回总该摊牌了,但他还是没有改口,坚持自己所说就是事实。

“我所说的确都是事实,那个被活埋的人,叫吕强。是高三一班的学生。”

吕强这个名字一说出来,让我和李志强都沉默了。

这个名字对我和李志强来说,像是魔咒一样。

初三那年,我、李志强、吕强,还有另外一个同学,同住一个寝室。

我们都是农村家庭,并不富裕,但对吕强来说,我们一个星期30元的生活费,与他而言都是遥不可及。

当时我们学校的食堂一餐只需要3元到5元,但我从没有在食堂见过吕强,他每天中午放学后都跑将近一个小时回家,吃了午饭,并一起准备下午的饭后,才又跑回学校上课。

吕强是单亲家庭,母亲在他小时候就离家,一去不返。父亲瘸了一只脚,没有办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务农,并不时给邻里帮工,赚点小钱。

吕强的书本费就是这么来的。

“好了各位,让我们来讲今天的第二个故事吧。”林也开口打断了我的回忆,此时我看着屏幕,尽管还是看不见他的脸,但越来越觉得那双眼睛熟悉,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一样。

不止一次。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是谁的眼睛?

我在记忆里不停地搜索。

突然,那双眼睛的主人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他从我的梦魇中来,我正是为了躲避他,才恐惧入睡。

我点击李志强的头像,时隔多年,再一次跟他联系。

恐惧控制了我的手指,使它颤抖不已,我打了好几个字,却都打错了。

而这时李志强主动给我发了私信:你有没有觉得,主播的眼睛,很像一个人?

我:你是说……不,不可能是他!他不是已经……

李志强:你还记得主播刚开播时说过什么吗?

我:什么?

李志强:今天是鬼节,直播间里,可能会混进其他的东西。

“呵呵。”林也突然笑了笑,“各位,还记得我在刚开播时说过什么吗?今天是鬼节,直播间,可能会混进其他的东西哦。”

他刻意停下话来,一双眼睛看着摄像头,就像盯着屏幕前的观众。

“说不定,它已经来了。大家不妨找一找,它是谁?”

“好了好了,让我们开始第二个故事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5.

第二个故事,依旧发生在曹先中学。

这次我们的主角依旧是四个住在宿舍的少年,就暂时叫他们小陈、小李和小吕吧。

哦,对了,这个宿舍有两个小陈,但其中一个小陈在故事一开始并未出场。

故事开始,我们的主人公们因为白天在女孩门前夸口,晚上要去教学楼试胆。

传闻教学楼白日无事,但晚上下了晚自习后,就会闹鬼。

曾经有学生下了晚自习回到宿舍,忽然想起第二天要交的作业还没做完,于是返回教学楼去拿,结果,就看到了那个鬼。

要问再多,那人就缄口不言,连连摇头,不愿意再回忆。

但此事一传十十传百,在传播的同时,竟然被莫名其妙地完善了更多的细节。

于是闹鬼的传闻风起。

但也就止于此了,再也没有第二个人在教学楼遇到鬼。

所以白天向同班女生夸口的时候,小陈小李他们并没有感觉到什么恐惧。

这天晚上,小李等人来到了和女孩们约定的草坪。

站在草坪前,正对教学楼,大圆月高挂在楼顶,投下阴影。除了楼道的应急灯光,教学楼里漆黑一片。清冷的月光照下来,带来了一丝凉意。

女孩们裹了裹身上的外套,以此抵挡寒意。

“你们看,那是什么?好像是一个人。”小李忽然指着教学楼喊了一声。

“啊!”女孩们尖叫出声,躲到男孩子身后。

小李得意地笑起来,“骗你们的,哪有什么人啊,你们还真信有鬼啊。”

女孩才知被骗,纷纷打了小李几拳泄愤。挽着手朝楼里走去,“谁说我们怕了,一会在里面见到什么,你们可别吓得尿裤子。”

小李和小吕跟上了女孩子们的步伐,但小陈却留在了原地。

小李回头问:“你发什么愣,走啊。”

小陈回过神来,跟上了他们。

“都是幻觉,都是幻觉。”小陈轻轻呢喃着,他又抬头看了一眼,教学楼空空荡荡。

原来刚才小李吓唬他们的时候,小陈下意识地往楼上一看,却看到在教学楼的走廊前,有一个人影,在跟他们挥手。

一行七人走进了教学楼,走廊里顿时回荡起他们的脚步声,除此之外,再无什么了。

一开始他们还都聚在一起,走得很慢。但渐渐地,眼看着这熟悉的地方和白天并没有什么两样,他们的胆子逐渐大了起来。

小李更是不时的朝着教室的窗户望去,做出期盼见到什么的表情,然后转头向女孩们炫耀,那表情分明在说:“看,我胆子多大。”

当他再一次向路过的教室窗户看去时,却定在那里迟迟不动。

同伴们走了好远,才发觉他还在原地,叫他也不应,于是不得不回头来拉他。

小陈拍了拍小李,他却毫无反应,他又伸手去拉他,感觉自己在拉一颗生根了的树。

小李机械般慢慢转头来看小陈,伸出手指向教室里。

这时,他们也都一起看到了教师里的那个人影。

黑暗的教师里,只有月光从窗户投射进来,一个人影站在黑板前,正在拿着一根粉笔不停地写着什么。

小陈望着这个熟悉的背影,心里一惊,心想难道真的有鬼?但又注意到地上有他的影子,想起大家常说鬼是没有影子的,这才哆哆嗦嗦地开口问了一句:“是谁在那里?”

人影听到声音,停了下来,然后朝着门口走了过来。

黑暗中,二人都看不清他的脸。

那人走到门前,与两人只隔了几步。

但两人等了很久,迟迟不见他开门出来。两人再仔细看时,那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小李和小陈对视一眼,都看到对方眼里的恐惧。

两人又朝教室仔细查看,却见刚才人影奋笔疾书的黑板上空无一字。

难道只是幻觉吗?

已经走到楼梯口的几人朝他们喊,要他们跟上,两人只好收拾心情,重新跟上队伍。

“怎么了?怕了?不会想打道回府吧?”刚回到伙伴身边,女孩们就开口挖苦。

这让原本准备提议回去的小李收住脱口而出的话,继续逞强:“谁说怕了,走啊,继续上楼。”

几人说着话,上了三楼。

刚一上楼,就听到了声响。

女孩们踢了一脚小李,“你又在搞什么小动作?”

小李摊手,“冤枉啊,我没有。”

声源在楼梯左面,那里是学校的广播室。

几人壮着胆子走了过去,广播室里一片漆黑,门锁着,窗户在另一侧,他们看不见里面。

“滋滋滋”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像是磁带的声音。紧接着又是几声比较空旷的闷响,听起来像是手拍话筒试音的声音。

小李终于露出恐惧,“要不,我们走吧。”

女孩们也大多默认,脚步不自觉地往后挪了几步。

但却有一个女生反而走上前去,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就要去开门。

为了方便接下来的讲述,我们先叫她小美。

小美说:“不行,我可是学校广播站的成员,这说不定是有人偷偷进了广播室,我一定要看看,谁在装神弄鬼。”

小美打开了门,几人朝里面看去。

一个人影站在导播台前,正拿着话筒,不停地说着什么。

可他们都没有听到人影发出的声音。

“你是谁,在干什么。”小美喊着,顺手打开了灯。

“啪。”灯打开的瞬间,白光一闪,像是有一个太阳在眼前爆开,几人下意识地闭上眼睛,等到再睁开的时候,人影已经不见了。

小美环顾四周,“可恶,让他跑了。就是他在装神弄鬼,我看所谓的鬼就是他吧,我一定要把他揪出来,交给老师。”

小美说着跑了出去。

小陈等人也跟着跑了出来。

人影拐进楼道,上了四楼。

小美等人连忙跟上,却眼睁睁地看着人影穿过紧闭的校长办公室门。

没人再敢上前,就连小美也停在原地。小陈像是想起了什么,竟然跑到门口趴在地上,视线斜向上移,透过门下的缝隙,在看着里面的情景。

校长的座椅前,人影手舞足蹈,像个激烈的小丑。

小陈站起来,失了神,一步步后退,嘴里喃喃着:“不可能是他,不可能是他。”

这时,一个女生呆呆地看着天空。“下雪了?”

她的同伴也看向上方,“你在说什么疯话,现在是夏天,下什么雪,那是纸,白纸。”

铺天盖地的白纸从天而降,这等场面,通常只有在初三的学生中考后返校时发生。

这大半夜的,情况实在诡异。

小李已经彻底被吓到,再也顾不上其他,一个人先跑下了楼。

女生们对小美恳求着,“我们走吧。”

小美也被这场面惊到了,只好说:“好吧,那我们回去找老师。”

于是几人也朝楼下跑去。

两分钟后,他们才跑出了教学楼,却见先逃跑的小李此时正站在操场前,面向教学楼,一脸的惊恐。

几人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小陈和小李先前见到的那一幕又再次他的面前重演着。整栋教学楼的教室都打开了灯,灯光下,都在都有一个黑影在黑板前写着什么。

“快看。”小美指着天台大喊。

所有的灯都瞬间熄灭了,一个人影一步步爬上天台的护沿,张开双手,一跃而下,直直地砸在他们的面前。

“啊!”女生们尖叫着,想要把喉咙喊破。而男生们像被施了定身咒一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他们一起低头,看着面前头朝下的尸体。

尸体在这时动了,他僵硬地转动着破烂的脑袋,目光对上了他们。

满是鲜血的嘴里蹦出一句话来:“我没有偷。”

各位看官,想必都还记得我刚开始说的话,这个宿舍一共是四个人,有两个小陈,现在,第二个小陈出现了。

三人面前的尸体,正是四人宿舍的第四个人小陈,在不久前,就在某次课间操时,从教学楼天台跳下。

故事结束。

6.

林也停下话头,弹幕马上活跃了起来。

“这就完了?才刚开始有点恐怖的感觉。”

“楼上的,你懂什么,主播这就等着你催更呢。不过我估计啊这又是主播的故事,他想引起我们的好奇心,然后‘欲知后事如何,请看小说。’一定是这样没错。”

林也只是淡淡地反驳:“这个故事已经结束了,不会有小说,我所讲的,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