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然

    必然,是从逻辑思维罗胖推荐开始看的书。书中从作者过去的经验以及对社会规律的理解总结了整个社会未来发展的12个总体趋势。形成,知化,流动,共享,追踪,使用,互动,屏读,重混,过滤,提问,最后开始。我们正处于开始的伟大时刻,未来世人将会无比羡慕的时刻。

      凯文凯利经历了计算机及网络的产生以及爆炸性发展,经历了媒体从电视,报纸渐渐转向网络,经历了付费时代到如今共享的免费时代,经历了网络失败案例也经历了成功案例如维基百科。正如他所说,后面的发展也许就是我们现在自以为的不可能。而目前VR,AR和人工智能都已经开始有现实媒介的眼镜,而也许有一天,这种VR,AR会植入我们的贴身衣物甚至于我们的皮肤。人工智能更是可以模仿人类学习,思考。目前谷歌已经做到了一部分。未来只看我们去开阔。

     正如凯文凯利所说,我们目前仅仅在开始阶段。我们来到了共享经济时代,一切图片,视频,音频等都以数据流的形式存在,都提供给我们分享给别人,甚至很多提供初始状态工人重混。重混是创新的一种重要形式,创新不仅仅是发明一种新的想法,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某些元素或者打乱某些元素得到一个新的东西,共享经济时代给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原材料和丰富的学习资料,任何人都可以进行二次创作,进行音频,视频,信息的创新。重混,重混,重混。于是传播的信息流成指数形式增长,有价值的内容会得到大家的共同分享,这就被过滤出来了。然而,由于对网络规则的不熟悉,有价值的内容也许被埋没,而无价值的被刷成热点。这也可以称为信息时代中的恶了。只有当真正有责任感的网红占大多数的时候,价值内容的发掘才会更容易。

互动。与屏互动,在虚拟现实里互动,与生活中的物互动。Interactive.英文单词 Inter active,内部的积极性。所以互动就是双方保持内部的积极性。与屏互动,各种显示屏通过我们的眼睛,手指触摸来追踪到我们的行为模式,分析我们的行为习惯,为我们定制化相关任务,比如你眼睛看到底下,屏自动翻页。人未来可以语音操控屏,屏可以移植Siri的功能。在虚拟现实里互动。VR,AR将能够使你进入全息时代,你眼睛所看到的屏幕会扩大成为一个3D的立体世界,在这个立体世界中,你可以和与你相连的远隔十万八千里的朋友坐在一起喝咖啡聊天,你可以瞬间变到火星上感受火星的地理状态等。与生活中的物互动。各个物体都植入了人工智能芯片,可以追踪你的行为习惯,并且可以检验你的生活状况,并且提醒你。

追踪。以前在中国的一些小说里看到追踪要么用的是气味,给需要追踪的人涂上一些药物或者中国云南周边的用蛊来追踪某个人。而现在则是用身份证,护照等来追踪。碟中谍中用卫星植入芯片到人体用卫星遥控来追踪。而网络则通过我们的浏览记录,我们的购买商品,我们的聊天记录等来追踪我们的行为,建立人的行为模式模型。而未来,我们身边的各种物体都将追踪我们的任何行动,广告将定向某个人来播放,我们从出生到成长,每一步都被追踪,并且被保存到流里,于是我们甚至可以用这些追踪的数据来查看我们的人生。这将是一个监视与被监视的时代,而人们的观念改变成这样也许将需要一段时间,所有人都成为了类似公众人物。狗仔队很可能会成为另外的行业,新兴的崇拜对象可能会兴起。

提问。牛顿第三定律是由牛顿看到苹果掉落在地上,然后提问 发现的。蒸汽机是瓦特在看到开水煮沸的时候水壶盖飞起的时候提问发明的,所以在科技爆炸式发展的时候,提问会变成至关重要的寻找新技术,开拓新领域的方式。只有做不到,没有想不到,对于个人来说,有点绝对,但是对于整个社会来说,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我们从提问中发展,也会从提问中进步。

未来的职业。考虑一下现在开始到一百年间的职业变化。重混,共享经济的到来使得创造内容尤为重要,于是内容创造者将会创造一片天地。而智能的过滤可以推荐给人们获得更有效的信息,如果拥有强大智能过滤技术,那么可以获得一番成功。提问使得大家对现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答案将会变得不那么重要,因为答案会是发散的,重要的是这个问题引发了思考的方向。所以专业提问师将会变得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