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少年》(一)

      怎么说呢,这是一部让我永远都不愿回想的电影,看过无数悲剧的结局,都能描述出悲情的地方,可是这一部,我所能表达的,只是心中的感觉无法释怀,不愿去想,久久都不愿去接受这样的结果。

  我一直对弱者,尤其是对幼者的同情格外深厚,年过三十以后,看见二十来岁、甚至更小的少年,脸上的稚气未脱就开始为生计打拼,我的心就会不舒服,感觉他们还是孩子,正是需要爱护与浇灌的时节,却过早的经历风霜。我的这种情节可能和我有个相差十岁的弟弟有关吧!孩子多数都是善良纯洁的,美好的事物永远都是那么讨人喜欢,让人心疼。哲秀,这个韩国人经常用的名字,放在单纯的、乖乖的、可怜的狼少年身上,似乎有些不太合适,因为很多韩国的大男人都叫这个名字,就像天国的阶梯里哥哥韩泰华就给自己编了个名字叫哲秀。

      而这个男主人公哲秀,生下来便成了弃婴,对于生命来说,已经很可怜了,可是却成了政府实验品,要像饲养的狼一样被关在小屋里生活,如果一直这样生活也就算了,又逢那个科学家突然病逝,小狼人不能得到饲养,世界上又没有人知道这样一个长成人样的人的存在。他虽然有狼的某些特征,但是他也不缺少人的特征,一个脱离社会并没有教养过的英俊的饥饿少年,冲出了笼子第一次接触到人类的时候,那婴儿般的恐惧与迷茫是可想而知的。

    但是他是善良的、他是天真无邪的,和顺颐一家善良的人在一起,让他感受到了人情、感受到了温暖、快乐与爱。故事为什么要那样发展,为什么不让他们在一起享受快乐,善良的人、纯真的爱本来就应该有好的结局,要么让他为了自己的爱人牺牲了自己,用生命去成全自己的爱也行呀,可是他的结果是苦苦等待,虽然剧情有些含糊,但是他一直居住在那个小屋里,学会了很多,到底是谁养的他,到底是谁教的他,都没有提及,基于原先的剧情,感觉有这样的结果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他应该是在森林的山洞或树上过着狼人的生活才对,电影中说这个房子是女主从母亲那里继承来的,如果哲秀是和女主的母亲生活在一起倒是有可能,但女主不会一直不知道他的存在吧。说道结尾的时候,我总想去分析剧情的不合理性,因为我可能实在不想接受这样结尾。

    年近花甲的老太太,经历了多彩的人生,有了家庭,远离家乡,谁知道,在遥远的地方的小屋里,有个少年每天都在哪里痴痴的等着她,最后老太太的泪水表明了自己诉不尽的苦,进入那个小屋,她离开的47年的生活全部成了错,但是她还得继续错下去,不卖房子,是想给哲秀一个生活的地方,但是也给了哲秀继续苦等的场所。

    狼,终身只有一个伴侣,如果老太太能够留下,和哲秀一起快乐的度过余生,也是对哲秀的一种补偿啊,如果让哲秀经历的老太太死亡,对哲秀来说,也是一种人性的体验,没有意义苦等的终结,他还是个少年,以后的人生之路还很长,一个人,一段经历的结束,他才能走向新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