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我们一起|愿你是最好的安排

这一生,我们会遇到无数人,无数的擦肩而过只为那一次回眸。而我们的相遇,谁说不是缘分呢?


一、喝了这杯酒,余生再相逢

高一那年,我15岁,什么都不懂的年纪,疯狂的喜欢着一个人。我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勇气去追他,但仍旧没有在一起。我从没有问过他为什么,因为不敢了。

他曾不止一次的在空间里说过要找一个字写的好看的女朋友,我是,又不是。

去年,走出图书馆看到空间里他和一个女生在一起了,我突然间就哭了。东北冬天的晚上,飘着雪,我走在路上,哭的不能自己,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因为,我确实是不喜欢他了。

前一阵,他问我考研要去哪儿。

我说南京,他说他也要去也南京。

他还说考上了要请他喝酒。我说好。

之前说过好多次要请他喝酒,但都没实现。

因为自从毕业之后,已三年未见。

亲爱的王同学,希望你能喝到我请的酒,也希望我们在南京重逢。

多谢你能让我这么放肆的喜欢一个人。

喝完这杯酒,余生我们还会再相逢。


二、你因为什么喜欢上一个人

你会为了什么喜欢上一个人?金钱,外貌亦或是感觉?

而我,是因为一首歌喜欢上了一个人。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他们在我们的生命中,或擦肩而过,或永远停留。

而他,就是永远停留的那个,至少对现在的我来说是。

我喜欢看他打球,每次都利用职务之便播他喜欢看的电影。我们唯一一张合影不是毕业照,而是高三元旦我装作不经意与他一起拍的。

我没有勇气表白,于是一拖再拖。直到他和别人在一起了。

我曾不止一次的幻想,如果自己先告白了会怎样,可是世上真的没有如果。

现在他和那个女生很好,他们在很近的城市,每次放假都会一起约会。

朋友以为我早就忘了他,而我也装作早就忘了他。

我曾不止一次对自己说放下吧,可终究还是放不下。

大概是应了那句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吧。

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释怀,但是这又有什么呢?我们永远只能向前走,所以他也终究只是过客。

但在这么多的日子里,无论痛苦或是欢喜,我都感谢能遇到一个这么喜欢的人。


三、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遇见谁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刻会遇见谁,是幸福还是等待,是永恒还是离散。

去年十一月,我认识了一个人,不能说认识,因为只有我知道他而已。

他大二,大我一岁,是个原创歌手。

他很帅,声音很好听,但是他好像也没那么火。因为如果没有我同学,我大概不会知道他。

今年情人节,我坐了六个小时火车去他的城市看他演出,一个人。

很累,很孤独。但所有的一切都在见到他之后全部消散,所有的一切都觉得值了。

我听他的歌,看他的直播,买他的专辑,甚至连寄专辑的包裹都没舍得扔。

我变的不像自己,但我依然清醒。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对他,再喜欢也不过是一个粉丝而已,再喜欢也不过如此。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喜欢,他于我,大概就是那种永远触摸不到的星空,高高在上,遥不可及。


我喜欢你。

曾经有人问我,如果遇到喜欢的人会怎么办?

六年前,我会说喜欢就追啊,这有什么。而现在的我再遇到心动的人,我都会想,算了,还是做朋友,做朋友比较好。

也曾有人问过我,为什么一直都在喜欢别人,你应该多看看喜欢你的人。

确实,在我们心中,喜欢的人永远都是最美好的存在,我们的目光用在都停留在他们身上,于是其他人都变得透明,变得无所谓。

我是一个很现实的人,想在工作稳定之后找一个合适的人结婚,大概很多人都会这样想。但在我内心深处,依然希望自己可以嫁给爱情。

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想和他一起度过余生。

从来没想过未来的自己可以遇见你,一抬眼便是我的一片天。有一天,当我们真的遇到了那个人,才能真的体会到命中注定这四个字。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所以当命运为你安排好了一切,请勇敢起来,人生或许大多都是平淡,轰轰烈烈一次又何妨?

所以,亲爱的姑娘,当你遇到那个人的时候,请勇敢的去爱。

还有,我亲爱的陌生人,期待有一天会遇到你,也愿你是最好的安排。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愿我们都可以遇到那个对的人,执手,度余生。



2017,我们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想 自己一本书都没读 又会后悔 又会想怎样 问题都是在实践中产生的
    Ace_策阅读 70评论 0 0
  • 阔别了好久的简书,曾经不止一次想没事来写两篇,但因为时间的原因,总是草草了之。渐渐的,我还发现了一个规律,就是每当...
    或许就在眼前阅读 558评论 0 0
  • 11月来了,一切都随着10月的烟消云散了 天气变冷了,已将短裳换了长裳 一切都很好
    杨123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