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蔓有罗(七)

绮蔓有罗(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绮罗拖着自己,一步步往宫门口走去,坚定又脆弱,她的身后留下一道淡淡的血迹,从她的脚一步步印下。

她在想,欧阳玉你并非不知情,你就这么利用我欺骗我,阻我兄长副将进城的是你,用皇家暗卫监视我一举一动的是你,利用林欣的是你,或许还有更多,多到这次泯灭萧家的计划,你究竟掺杂几分,我不知,欧阳玉这就是你口口声声对我下的承诺,这就是你们欧阳家的承诺。

韩季连同身后无字辈的两人看到的就是这一幕,让他们回想起那日她起舞的模样,这么一个以行军曲跳丧舞的郡主。

韩季失神看了片刻,大步朝她走去,无云欲跟上却被无忧拉住。

韩季走到她身侧,绮罗正失神没有注意到他。

韩季一把横抱起她,怒道“你以后还要不要走路的,伤的露骨了就这么糟蹋自己”

绮罗回过神来,已然在这个男人的怀中,他的气息和欧阳玉的不同,因着这份不同,她开始挣扎,厉声斥责,“放我下来”

韩季看着怀里苍白的小脸,她的右手还微微颤抖,刚刚她刺伤了欧阳锦吧。

他用了几日去收集了她所有的资料,这是她第一次伤人,伤的还是从小宠溺着她的人。

韩季有些心疼,又有些气怒看着她因挣扎露出包扎的脚,满满的血污。

“绮罗,你还要不要自己的脚了”

忽然在这个剩余只会叫自己荣郡主的地方,听到自己真正的名字,绮罗愣住了,这一愣,让韩季顺利抱着她走出宫门。

无忧拖着无云远远跟着,无忧打发走了原本跟着他们的太监,并交代,“回去告诉你们皇帝,我们三皇子带荣郡主出宫了”

等无忧打发走人,无云才问,“主子这是.....”

“荣郡主估计要跟我们回北牧了”

“啊,这个女人伤了无情,我们跟着主子什么时候受过这么严重的伤”

“无云,你最好对这位郡主客气些,免得主子罚你”

“为什么”

“你什么时候看过主子对一个女的这么上心了,这么多天收集整理这位郡主的资料,你还不知道”

无忧摇摇头看着他走快了几步。

“唉,你是说主子喜欢上她了”

无云追上去偷偷摸摸趴在无忧耳边说,却只得到无忧意味深长的笑容。

青衣一早就在往宫门口看,遥遥看见自家郡主被一个男人抱着出来,她赶忙迎了上去。

“郡主,你没事吧”

青衣的声音惊醒了沉寂在那一声绮罗两字的人,韩季看她回过神来,也不说话,只加了些力气抱住她,果不其然她又开始挣扎。

韩季不管径直抱着她进了马车,放她坐在身边,抬起她挣扎的脚,这才沉沉说道,“不是准备嫁给我嘛?”

绮罗一听这话,目光闪烁。刚刚才发生的事,自己才说的话,他这么短时间就知道,这份能力,真的令人恐惧。

不过绮罗不再挣扎,韩季这才低头,认真又小心的解开她的包扎,青衣探头进来看见这诡异的情形,接收到绮罗的目光了然出去与车夫坐在车辕上,马车开始走动。

绮罗看着他娴熟的手法目光一闪,她明白这是常年在军场生存的人必备的能力。

直到韩季重新包扎好,抬头看着望向窗外的她。

“这段时间少走动,要不然你的脚真的废了”

“哦”绮罗随意应了一句,有那么些时刻,让她感觉到像家人一样,就像是阿娘,每次她生病总是细细嘱托,可是她也知道他不是,甚至是她的仇人。

“绮罗”

再一声的绮罗两字终于成功让绮罗转身看他,可是她今天太累了,累的不想再问她怎么知道她的名字,连林染都不知道的真名。

“韩季,我可以随你去北牧,随便什么身份,哪怕只是战利品”

“绮罗,你去北牧,是以我的三皇子妃身份去的”

“你攻下的十座西锦的城池为聘,我自愿跟你去北牧”

“好,只要十座?”

“只要十座”

“你还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嘛?”

“没有”

绮罗说完静静转头看向窗外,仿佛她刚刚要的只是一个平常的物件,就像每次她同哥哥要平常稀奇古怪的礼物一般。

韩季看着她的侧脸,微微笑开。

这两日,她也有在了解自己吧,十座而不是全部城池确实是最合算的数量,毕竟自己轰轰烈烈攻打西锦若全部归还对本国人无法交代,十座确实是看起来自己最容易争取到最多的数量了,可是绮罗你不知道哪怕你要全部,我也给你。

韩季抱着绮罗放到那天曾来过的地方,她的绣楼,此刻她这里却多了一个女子,林染,丞相府千金,萧默的未婚妻子。

韩季抱她回床上,嘱托她,“你安心休养,我会留下人保护你,另外会安排一位大夫每日检查你的伤,其余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我会安排好”

林染站在绮罗窗边看着这细细嘱托的男人一点也不似战场上血战的将军,她对着这一幕不发一语。

韩季转身准备离开,又回头认真看着绮罗,“绮罗,我知道你是不愿的,所以你会以我的客人去的北牧,我会等到你愿意的”

这一番话惊到室内两个人,同样以复杂的眼神看着离去的背影。

久久林染坐在绮罗床边看着她,“你要去北牧”

“嗯”

“你可千万别去做傻事,事情已然自此,凭你如何报仇”

“林姐姐,我只是作为萧家人对西锦做的最后一件事。这是萧家人的命,可恨我自己竟然对欧阳家的人下不了手”

林染看着绮罗,她的右手还在发抖,林染知道她今天去做了什么,也明白她,林染用了自己的力气去握住她的手,希冀能给她一丝安慰和力量。


绮蔓有罗(八)

绮蔓有罗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绮蔓有罗(三) 北牧三皇子韩季带着五千精兵渐渐靠近西锦的国都,他身后不远是并排的三个沉重的棺木。 天很明媚,如水般...
    疯草叶子阅读 444评论 0 1
  • 绮蔓有罗(一) 那天阴雨天,虽然没下雨,可那天仿佛要沉到地里。 绮罗永远记得,安伯就跪在自己院落里说,“郡主,边关...
    疯草叶子阅读 312评论 0 3
  • 绮蔓有罗(五) 绮罗的马车摇摇荡荡到宫门口,她的步履鲜红,原本素白的锦鞋竟被渗出的血染的通红。 青衣扶下连站立都皱...
    疯草叶子阅读 408评论 1 2
  • 嘿 你知道吗 地球很圆是为了分别后的重逢 昼夜交替是为了抚慰人的慌恐 可是 重逢需要饱尝酸辛 可是 每到黄昏都...
    子觀阅读 174评论 0 0
  • 第一次出差,很开心。在路途上聊在职研究生的事,崔哥鼓励我,年前就应该不辜负时光,多学习,艺多不压身。终于找到一个赞...
    aec75d286fa4阅读 2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