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第一章

第一章  火烧吴天木屋

农村夏天的夜,静得出奇,虫鸣半夜还在窸窸窣窣。

“嚗嚗嚗……”突然一声爆破声,打破了这无比宁静的夜。

“着火了,着火了。”这家女主人一股脑儿翻起身,带着十几岁的孩子想从大厅逃出,刚刚走到大厅中央,大厅中部的横梁带着熊熊大火飞腾而下,眼看快要落在两个孩子的头上,母亲见状,立即用身躯挡住了飞来的横梁,女主人瞬间倒下。两个十几岁大的孩子哭喊着:“妈妈,你醒醒,你醒醒……”

男主人这时候火速把年老的老母亲扶到完全地带,不要命地往大厅中央冲,拉着正在哭泣的两个孩子火速逃离了现场。

等他想要回去救妻子时,火势凶猛,他冲了几下也没有冲进去。

他眼睁睁看着妻子葬身火海,孩子们哭成一团,他傻得不会开口说话。

火势停下来时,家已经没有了,剩下几根大的梁柱还在冒烟。妻子已经被众人抬到家门口的院子里,完全看不见模样,怕孩子们吓着,用一些逃脱大火魔杖的塑料盖着。还是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村名们原本不想来帮忙,但是怕火烧到自己屋子,都纷纷来到现场,但是对于这样的火势,他们即使想帮也是无能为力的。

男的守着自己的妻子,一句话也不说。他怎么也想不到一夜之间,就和妻子阴阳两隔,明明晚上怀里抱着的还是妻子,怎么一下子她就像个炭火一样在那里躺着一动不动呢。他眼泪流出来了,他在想:是他妈谁干的好事,怎么那么缺德,怎么那么狠心,怎么那边下得去手。

吴家,在村庄上口碑不好。五老头子生了两个儿子,三个女儿,三个女儿外嫁后就很少回娘家。就剩下两个儿子,大的叫吴天,也就是被大火烧的这家,小的叫吴发,两兄弟都已经娶妻生子,吴天有一男一女,务农。吴发生有三男两女。五老头子死后,吴老太婆跟吴天一起生活。吴发则搬到另外一个村庄,自己过起了自己的日子。两兄弟横看竖看都不像坏人,就是平时接触也察觉不到他有一点坏思想,可是背地里却专干缺德事。人人都说:吴老太婆性格温和,一辈子没有怎么跟人红过脸,怎么就生了两个不是人的儿子。

到底怎么不是人,就得提到吴老太婆的大儿子吴天,他虽然看上去不坏,但是从小偷鸡摸狗,邻居家的任何果蔬他都想拿,如果别人骂他,他就要勾结外村的人来偷这家牛,当然表面上还是跟你嘻嘻哈哈的,你怎么也想不出这是强盗。

在农村,一头牛可是一家人的命根子,如果没有牛,地就没有办法耕种,那一家人就等着饿肚子。可是吴天就是干这种伤天害理的事,他跟同伙偷牛卖掉,回家胡吃海喝,人人都辛苦劳作,他一偷牛卖掉什么都有,别人就得饿肚子,如果别人严重的就要饿死,七八十年代,种地的还有可能被饿死,更别说没有牛种地。

就在那一年,吴天孩子饿,吴天无奈之下就去搬张家人的玉米,玉米刚刚长出一点玉米粒,煮吃都闲小,但是吴天一夜之间就把张家一块玉米砍了一半,张家气愤,就大骂,也不敢提名提姓,但是吴天听不下去,记恨在心,来年春天,张家的牛就被偷了,人人都说是吴天干的。

春天播种,张家无法种地,张家老两口50多岁,儿子常年身体不好,媳妇带着两个孩子,还怀有身孕。种地的活都是老两口,那一年,张家二老一个前面拉,一个后面推,这样耕种土地,后来把两个老人累垮,病了差不多半年才缓过气来。

那一年,张家地里减产,后半年靠借粮食维持生计,饿的孩子老人皮包骨头。人们都说,张家儿子气不过,一夜之间就一把火烧了吴家。当然这只是说,还有人说是吴天把王家的大女儿强奸了,所以他们家把报复吴天,让他一家死无葬身之地。

关于强奸王家女儿一事,吴天是丧尽天良。

那一年,王家的女儿在山里放牛。(未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