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十九)

      2022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十九)

    昨晚十一时,欧洲的西班牙队在教育城体育场以0:3的比分,惨败在了非洲的摩洛哥队的脚下。西班牙队爆冷被淘汰出局,一匹非洲的黑马,他性感十足的,他威风凛凛的,他不可一世的,他横冲直撞就诞生在了我们的眼前。都说冷门会迟到,但冷门不会缺席。这是一场典型的西班牙队打的传控失败的比赛,也随着他们连续三届世界杯未进入八强的比赛。西班牙式的,所谓的流畅传控的球,就这样正式地失效了。一支曾经风靡足坛的,华丽多彩的球队,也就这样的陨落了,也该这样的谢幕了。在下半场,摩洛哥多名主力球员体能透支被换下场的情况下,依然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赛,拖入到了点球大战之中。在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罚球的队员三个点球全部都被罚丢。而摩洛哥队罚球的队员三个点球全部都被罚中,晋级八强,创造了球队最好的历史,也创造了他们最好的成绩。

    我以为,摩洛哥队在点球大战中,能淘汰强大的,华丽的西班牙队,可以说是缔造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冷门,也可以说是他们归化球员的最大成功。据说摩洛哥这匹塔拉斯的雄狮在点球大战中战胜了西班牙这匹斗牛士的蛮牛时,全队的球员,教练员和场上的球迷们都欣喜若狂,载歌载舞。而西班牙队的这一边,却是苦不堪言,垂头丧气。西班牙主帅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却酸溜溜地无可奈何地表示,点球的球员是我挑的,但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如此挑选的,我们统治了比赛,不进攻的球队却赢得了比赛。

    我也以为,所有能成功的球队,都有他们自己球队的特色。而摩洛哥队的特色,就是在2014年的那一年,开启了《让天才回归故土》的足球计划。他们将在欧洲的摩洛哥移民的后裔球员,最大限度的把他们都征召回来,而且也给予了他们足够的关怀。所以就有不少的回国的球员们说,他们之所以选择回国出战来踢比赛,是因为他们都得到了足够的尊重。所以成功者都是执拗的,甚至是些疯子。但是成功终究是一件小概率的事件,尤其是在残酷竞争的竞技体育项目,能兑现的毕竟是少数。摩洛哥足球的幸运,是他们制订了一份切合实际的详实的足球计划。

    今天凌晨三时,葡萄牙队以6:1的大比分,成功淘汰了瑞士队,并顺利晋级八强赛。此战,头号球星C罗替补出场,为此球迷们哗然一片。开场葡萄牙队就打得非常出色,二十一岁的小将拉莫斯首开记录打进一球,三十九岁的老将佩佩扩大比分。下半场又是这位小将拉莫斯梅开二度,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拿到了最后一张八强赛的入场券,由此八强球队也就已全部出炉。欧洲占了五席,是英格兰对,法国队,荷兰队,葡萄牙队和克罗地亚队。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也都过关,剩下来的一支就是非洲的独苗摩洛哥队,也是这一届世界杯上的一匹最大的黑马。这匹黑马分别战胜了比利时队,克罗地亚队和西班牙队的三支强队。

    有人曾调侃地说,葡萄牙队如果没有了C罗,应该是会更好。不是吗?这赛季英超豪门球队曼联,以将C罗给辞退了,而葡萄牙队也将他作为替补上场。其实C罗是该考虑去沙特淘金,是该退出国家队和顶尖的俱乐部了。时代变了,人已老矣。虽然葡萄牙队的老帅在这重大赛事上的抉择,看起来是相当的冒险。但赛后证明,他的这套阵容的调整堪称是神来之笔,胜者为王。顶替C罗上场的小将,三射一传,成为了葡萄牙队以6:1大胜瑞士队的头号功臣。赛后被评为场上最佳球员,也是当之无愧的。这位年轻人在没有了老大哥出场的情况下,打出了如此赏心悦目的,大放光彩的进攻足球,乃是葡萄牙的辛事,也乃是世界足坛上的辛事。

    也有人曾调侃地说,在这届世界杯的淘汰赛上已证明,葡萄牙队输给韩国队是在“假”的情况下,表演给大家看,西班牙输给日本是在“真”的情况下,演戏给大家看。葡萄牙队的输球,疑是做死了乌拉圭队,西班牙队的输球,也疑是做死了德国队。为此德国队和乌拉圭队都非常的不满意,那么到底是谁在做死谁呢,现在的结局,不就是一目了然,真相大白了吗。葡萄牙队的变天,C罗的时代结束,新星的一夜爆红。请球迷们接受这现实,也请球迷们接受失意者。

    在这一届世界杯在点球大战上,罚失点球很有意思,也很离谱。上支日本队罚点球,四罚一中,罚丢三个点球。这支西班牙队又罚点球,三罚错失,也罚丢了三个点球。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魔咒或是一个什么样的现象在作怪呢?还得请足球专家们来诠释了。当然在这一届世界杯上,也有一位我所难忘的球员,让我耿耿于怀,他就是葡萄牙队的四十岁的老将佩佩。他的无解的防守,暴力的头球,以及他所统治般的表现,像是一具扑食的猛兽,时时不断地去撕碎瑞士队的这一块超级的牛皮糖。唉唉,四十岁的老将,不再提当年的勇。

    十二月九日,克罗地亚队对巴西队,十日,荷兰对阿根廷队,谁胜谁负,我们都将拭目以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