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 太中】人狼游戏 第五日(最终日)

第五日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泰戈尔

早上睁开眼的那一刻,中也透过浅色的窗帘看到了外面的绿树葱茏,伴着柔和的自然光线,这幅景象显得生机勃勃。他突然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对自己是否还活着产生了深深的怀疑。不过转念一想,自己是野犬,不会被狼人所伤害,怎么会死呢……

昨天晚上所经历的事情,中也再次回想起来,只觉得头疼。乱步经过推理认证了与谢野是狼人,她自己也这么承认了,但是她却说只剩下一个狼人,此时不投出野犬游戏就会结束。然后乱步提出还可能存在第二个狼人,这样的话把野犬投出去晚上就是狼人的胜利了。结果就变成了相信或者不相信太宰的场面,因为太宰最后改票,所以被投出去的变成了与谢野一个人,游戏还在继续。

当时在指认的时候,指给与谢野确实只是为了活命,没有想要不要相信太宰的事情。但是在中也看到太宰一开始把票投给自己的时候,一瞬间有些心凉,如果太宰是灵媒师,投给自己只是为了保证活下去;如果太宰是狼人的话,那么投给自己就是为了保证获胜。不管怎样,他一开始的投票行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中也很犹豫,因为自己和太宰不论怎样都不属于同一个势力,想要共同获胜并且逃出这里是完全不可能的。

有那么半个小时,中也就平躺在床上回忆从游戏开始的那一天起所发生的事情。在第一天晚上狼人一开始想杀他,但因为自己是野犬所以没能打开门。因为自己对游戏的规则不熟悉,所以还以为自己是被守卫保护了。第二天晚上进行指认的时候,太宰跳了灵媒师,和玛格丽特同时被怀疑可能狼人。因为中也觉得太宰就算是狼人,也不可能第一个晚上就来杀自己,所以对太宰灵媒师的身份坚信不疑。一直到昨天,他一直都对此坚信不疑,但是在投票的时候,却被乱步说服了。

如果说在这个游戏里,所有人只是为了自己最终的获胜去投票的话,在行为上是完全可以不择手段的。但是在利己的背后,也应当有为了对抗这场游戏的不公,而试图让所有人都能活下去的舍己行为。

可惜的是,游戏里不同的身份注定了会有目的的对立面,因此想帮助村民势力早日获胜的国木田没能保证村民势力保持在最低的伤害。而现在,村民势力已经落入了必输无疑的局面。

胜者会在中也和太宰两个人之中选出一个。

中也走到餐厅时,只剩下了太宰一个人。他坐在太宰旁边,不论是餐桌的位置还是一楼大厅的位置,从一开始决定之后就已经没有变动过,然后开始一言不发地开始啃面包。

“昨天,我杀死了敦君。”太宰很平静地说。

中也手里正拿着一只叉子,听到这话的时候他继续把口中的面包咽下去,然后偏过头盯着太宰。

“你这家伙,对你做过的事心里一点儿愧疚都没有吗!”中也被太宰平静的语气和冷漠的眼神所激怒,一把将叉子狠狠插到了桌子上,然后突然站起来把刀架在了太宰的脖子上。

太宰没有闪躲,而中也只是把刀背顶在了他的脖子上。

“一年不做黑手党,就变得这么心慈手软了吗?”太宰的眼眸中倒映出银白色刀具的像,眼神如刀光一样咄咄逼人,“把刀背架在别人脖子上,很轻松就能挣脱了。”

“我只是想让你感受一下,被你杀掉的人,在那一瞬间是怎样的心情。尤其是敦,他直到昨天晚上还是相信你的。”中也直视着太宰的眼睛,缓缓地把手中的刀放下。

“那你呢?是相信我的吗?”太宰按住中也的手腕强迫着他把刀松开,站起来看着中也,但是中也的力气很大,两人便僵持在那里。

“如果不相信你,我昨天又怎么会说要和你一起逃出去。”中也虽然对于太宰作为一个狼人无情杀人的行为感到愤怒,但是一看到他眼神中对自己流露出的深情,便无奈地将刀放下

“那你现在知道了,第一天要杀你的狼人里有我,会觉得生气吗?”太宰另一只手轻轻抚在中也的脸上,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狼人有三个,杀谁也不是你一个人能决定的吧。”中也觉得自己有时真的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中也还真是可爱啊~”太宰一边感叹道,一边对着中也的脸颊调皮地亲了一下。

“你啊,把我当小孩吗?”中也按着太宰的肩膀,踮起脚主动吻了上去。像是在抗议太宰这种单方面表达爱意的方式,中也更加主动地去包裹和触碰太宰的嘴唇,然后便如他所期待的一样迎来了太宰更加强烈的回应。两人的舌头交缠在一起,气息声也能听得一清二楚,以至于两人的嘴唇分开后,中也的脸上依然微红。

“所以,你能跟我解释一下到底为什么要杀我吗?”中也冰冷的指尖由下到上划过太宰的下巴,比刚才冰冷的刀具更加让人不寒而栗,“那两个家伙,怎么可能操控你的意愿呢?”

太宰想到自己刚夸过中也给出的回答十分可爱,结果立马就被打脸。他知道如果中也真的想知道一个问题的答案,是不会用强硬的态度去问他的,因为八成会被他糊弄过去。所以现在中也的这个样子,应该是认真的了。

“因为第一晚我就和你说过了,除了我没人能够杀死你。”太宰说。

“咳咳,”乱步突然在这个节骨眼出现在两人的面前,“我能跟太宰先生说两句话吗?”

“都到现在了,大家应该什么都说开了,那么中也在这里也没关系吧。”太宰说。

“也能让我听听吗?”奥尔柯特也出现了,“刚才我去了敦的房间,没有血迹也没有挣扎的痕迹,尸体也不见了,太宰先生是怎么杀死他的?”

“大概是毒杀吧。”乱步抢先一步说道,“大概这是对他来说痛苦最小的死法吧。不对,不如说是比较方便操作,要是弄出一滩血迹,又该怎么收场呢?”

“乱步先生,能移步到天台,我们两个人谈一下吗?”不知道为什么,太宰听到乱步的话,脸色立马就变了,然后就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乱步得意地笑了笑,然后转身和太宰一起离开了餐厅。

此时奥尔柯特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从嘴里发出切的一声,转身也要离开餐厅。

“等一下!”中也叫住奥尔柯特,“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你想问什么?”奥尔柯特很警惕地看着中也。

“为什么改变主意了?”中也问。

“哈?什么改变主意?”奥尔柯特一脸茫然,“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是问你为什么改变了主意,不再针对太宰了。”中也说,“昨天是你带了节奏,提出投给我或者投给与谢野。本来还可以多出一个太宰的选项,但是你这么一说,他就完全没有可能被投出去了。”

“那是因为,当时与谢野已经承认她自己是狼人,投给她当然更加保险一些。”奥尔柯特矢口否认,“对于太宰,我确实一直不相信他,这一点我也一直都在强调。”

“但是第二晚的时候,你宁愿让自己的朋友站在风口浪尖上,也要努力淘汰太宰,最后反倒受人怀疑。”中也说,“让我觉得奇怪的是,你看起来不像那种带节奏去踩人的人,所以你第二晚讨论的时候突然提出要爆身份,让我觉得你好像有某种明确的目的。”

奥尔柯特这次没有强行否认,只是眼神有些躲避地问道,“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我的?”

“昨天,虽然我之前没有对你产生太多的怀疑,但是你昨天的行为明显不太符合你之前所显露出的对太宰的仇意。”中也说,“我觉得你也应该知道太宰不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了,这一点我就不隐瞒了。你参加这场游戏,应该不是被逼迫的,而是有什么目的吧。”

“好厉害,在我的分析书上,中原先生本来是个连规则都没记清楚,投票大部分是为了自保的人呢。但是居然能作出这么清楚准确的分析,果然是因为太宰先生吗?”奥尔柯特说。

“你知道我和太宰的关系?你是那个组织派来的吧,根本就不是异能者。”中也问道。

“事情的真相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样,中原先生,如果今晚过后你还能活着,我真的想全部告诉你。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一开始我的目的的确是淘汰太宰先生,只是因为一些原因,我有些事情还想找他问清楚。”奥尔柯特转身走出去的时候,中也看到她手里拿着一份类似文件的东西。

“等一下!”中也拽住奥尔柯特,“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太宰,把他困在这个游戏里?不觉得这样太残忍了吗。”

“他的存在只是为了游戏的精彩,是那些投资的富翁不让他离开。他从没输过游戏,但是总有富翁派来人去挑战他。可以说他才是这场游戏存在下去的理由,我来的目的就是终止这场游戏。”奥尔柯特甩开中也的手,向楼下走去。

只有太宰死了,这种游戏就能结束吗……

中也觉得自己还有太多事情还没有和太宰说清楚,昨天在地下室看到的那份名单,A所说过的话,还有奥尔柯特的身份,她就是所谓富翁派来战胜太宰的吗?

在三层的天台上,乱步和太宰。

“太宰桑,提前恭喜你,这场游戏,是你赢了。”乱步说。

“不一定吧,野犬还有获胜的可能。”

“我是说,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游戏。”乱步笑了笑,“有个家伙说如果我能参加这场游戏并且顺利将你淘汰,就给我双倍的奖金。”

“原来如此,这次派来的是乱步先生啊,真是好险。如果昨天芥川没有意外退出游戏话,赢的一定是你们吧。”太宰笑了笑,“那这次乱步先生会被杀死吗?因为以前派过来的家伙都被我用计在晚上的指认环节淘汰了,所以是真真正正地被杀死了。”

“谁知道呢,”乱步说,“不过你说的的确没错,从昨天芥川死了之后,我就觉得我们两个之间的比赛是你赢了。”

“没有没有,乱步先生其实在某种程度上赢了我不少啊,其实我的身份你早就知道了吧。”

“当然一开始参加游戏的时候我是无法确定的,直到昨天我都没能找到确凿的证据,果然是我太追求完美了所以反倒栽了。”乱步苦笑道,“我发现的线索,只有狼人第一天就锁定了中也作为目标的这件事和谷崎指认霍桑是野犬的这件事。前一个我还是后来才想通,但是后一件,我是通过作出这个决策的人的心理画像来锁定你的。”

“那些人是怎么想的,派出一个侦探来,差点儿我就再也不用参加这个游戏了。”太宰摇了摇头。

“作出这个决策的人,对规则非常熟悉,对自己的决策非常自信。不论是谷崎还是与谢野,给我的印象都与这个截然不同,更不用说玛格丽特了。但我觉得第一天去把楼道里所有人的门都打开一遍的人应该是与谢野吧,开完之后她就回到自己的房间了,看起来她像是第一次当狼人。”乱步接着说道,“不过太宰先生能把自己隐藏到这种程度,不露出一点马脚,也是很厉害了。”

“乱步先生,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太宰听完乱步的分析后问道。

“发现什么?”乱步微笑着问。

“非要我说出来吗,”太宰叹了口气,此时中也正好来到了门口,看见他们正在谈话,太宰正背对着自己,“被狼人杀了的人,其实还活着。”

乱步似乎早就看见了中也,但只是假装没看见地继续说道,“毕竟作为一个侦探,调查杀人现场是我的专长。看到霍桑尸体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的服装,脖子的切痕都很奇怪,那具尸体大概是伪造出来的吧。有谁的异能是制造幻象吗?”

“谷崎的异能是在空间里进行投影,但是骗不过摄像头。”太宰说,“很难相信,仅凭这一点,就能猜出来?”

“不不不,最决定性的还是,”乱步停顿了一下,透过太宰的肩膀看向他身后的中也,“你在第一晚选择中原为对象,是想救他,而不是想杀他。”

太宰注意到乱步的眼神看向了后方,便转过头去,正好在乱步说那句话的时候,和中也四目相对。

“在这场游戏中,果然还是会以满足自己的感情为首要需求。”乱步说着,从太宰和中也中间缓缓向外走去,“顺便说一句,太宰先生一开始是知道即使狼人误袭了野犬,也可以继续去打开其他人的门。但是非常不巧,你们第二扇打开的门是敦,也就是被守卫国木田当晚所保护的对象。所以因为这种巧合,你就认为中原一定是村民,然后才想出来了伪造霍桑尸体,指证他是野犬的计策。”

乱步经过中也身边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我大概只能帮你们到这儿了,剩下的也许就要问奥尔柯特了。”

“他们还活着?”中也与太宰相对而视,问道他。

“你本来也应该是其中一员,只不过我估计错误了。”太宰无奈地耸了耸肩,“如果你不是野犬就好了。”

“那几个人怎么办?你救下了他们,但是想好了怎么帮他们逃出去吗?”中也说,“既然连我们两个都逃不出去,他们又怎么逃?”

“这个答案,我想有一个人应该知道。”

“你说的是奥尔柯特吗?我认为她是在游戏背后做赌注的富翁派来想在游戏中打败你的,她会知道些什么吗?”中也问道。

“不对,”太宰听了中也的话后开始沉思了起来,“她不是那些人派来的,更多的行动像是出于自己的意识。”

在奥尔柯特的房间门口,太宰敲了敲门,“奥尔柯特小姐,我有些事情想问你。”

房间里没有回应,中也这才想起来,他刚才看到奥尔柯特往一楼的方向走过去了。

“她不会已经逃出去了吧。”中也说。

等到中也和太宰来到一层的时候,看到奥尔柯特打开了那扇通往外面的门前,外面刮进来的风吹起她的裙摆,她正向外面张望着。

“如果现在出去的话会被杀死的哦。”太宰突然对她说道,奥尔柯特被吓了一跳,手中的文件一个没拿稳被风吹了进来。

中也抓住一张飘到眼前的纸,看见上面写着计划书的字样。奥尔柯特慌忙去捡起飘到地上的纸,从中也手里把那张封面夺走。

“我没想逃走。”奥尔柯特说。

“那你手里的计划书是什么?用来逃跑的吗?”中也问道。

“不,这个是扭转局势的计划书。”奥尔柯特说,“如果能成功出去,我一定要把它交给能真正利用的人。”

“可现在村民已经是必输的局面了,你应该不会不知道吧,你已经出不去了。”太宰说。

“所以我希望,太宰先生能帮我把这份文书交给一位叫菲茨杰拉德的人,虽然我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不过我相信他还在横滨的某个地方。”奥尔柯特说着把手中的文件递给太宰,“拜托你,出去之后一定找到他。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人,本不想杀死那些人的。”

中也知道,这个大厅有四个摄像头,并且他们所说过的话也都能很清晰地被听到,所以奥尔柯特无疑已经知道那些被狼人杀掉的人其实是假死的事情,只是没有说出来。

太宰接过奥尔柯特的计划书之后,奥尔柯特便上楼回屋了。

中也和太宰到天台把奥尔柯特给他们的计划书翻了一遍,发现这里有许多关于异能管理科的建立方法和很具体的法律条例,甚至连芯片的设计方面,都有非常详细的说明和解释。

“怎么回事?”中也大致浏览了一遍后依然觉得摸不着头脑,“这些不就是现在的异能管理科和推行的法律吗?她为什么要把这些再写一遍?”

“没这么简单,”太宰拿起其中一张画着芯片草图的纸,“有些地方是不同的,比如它这里所写的初代芯片,和现在普遍使用的芯片有很多差别。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初代芯片没有自毁装置。”

“没有自毁装置?”中也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原来A所说的是这个意思。我在地下室看到一份名单,那个上面有敦和你的名字,虽然最后一页看不清楚了,但是我想那上面应该是我的名字。A当时说,启动自毁装置对我们没用,指的就是这个。那份名单就是被植入初代芯片的人。”

“这么说,我们无法被那些人强制出局。”太宰抚摸着脖子上刺青的位置,“我们最多只能被弄晕,然后控制我们的异能使用。”

“这上面好像还写了使用方法,”中也拿起计划书,“控制器与主系统相连,控制器扫描了异能者的脸部信息之后,就能操控异能者对异能的使用权,并且在危机时刻强制性让其晕厥。”

“这么说如果没有被扫描脸部信息,就不会被控制。”太宰深思着,“我记得第一天梶井好像就是被强制退出的,但是当时没有人拿着控制器出现。所以通过摄像头扫描信息应该也可以起到操控的作用。”

“如果能避开摄像头和那些人手中的控制器的话,就能逃出去。”中也与太宰相互对视了一眼,但随即气氛又变得很沉重,哪儿有那么容易躲过摄像头和那些人的追杀呢?

“你以前当狼人的时候,也尝试过去救别人吗?”中也问道。

“没有,我还是在知道了与谢野有治疗濒死之人的特殊异能的时候,才想到了这个方法,”太宰说,“与谢野和我还有谷崎是上一场游戏村民势力的获胜者,按照隐藏规则,上一场获胜的人在下一场会成为狼人。连续赢两场就能获得奖金并且结束游戏,当然我除外,虽然他们已经承诺奖金会帮我存着。”

“如果没有你,这种无聊的游戏就不会再继续下去了吧,刚才奥尔柯特是这么说的。”中也适时终结了这个话题,“话说回来,你真的觉得你让他们假死,能瞒得过在摄像头后面的那些人吗?”

“不论能否瞒过,他们的生死已经不在我考虑的范围之内了,”太宰又拿起计划书的最后一页,念起上面的文字,“他们拿了我的计划书,和我复制下来的这一份相同,但是他们没能很好地履行。不论是异能管理科的建立还是法律条例,都被他们按照自己的利益进行了改动。最让人心痛的是,他们抛弃了初代芯片,转而用有自毁装置的芯片代替。一开始我同意帮助他们只是为了能停止异能者之间无谓的战争,但是现在看来我错了。”

“这么说……这份计划书是一开始奥尔柯特为那些人写的,只不过那些人没有把她的计划完全实施。现在她后悔了,所以想扭转局面。”中也终于明白了奥尔柯特曾对他说过的那一番话,她本来认为让太宰出局这个游戏就能结束,但是后来她改变主意,想要去救太宰。

“所以就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吗……”太宰说道,“大概因为我是初代芯片的植入者吧,而且对她来说,能救下敦他们的我应该也算个好人。”

“可是你刚才还说他们的生死已经不归你管了,救人还不救到底,”中也讽刺道,“还真是个好人。”

不过太宰和中也都感受到了,奥尔柯特在这下那段话时心中的绝望,与他们是相同的。

“其实我一直在想,A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黑手党解散后,甚至连首领都下落不明,他出现在这里会是巧合吗?再加上昨天你说过的,A说你对首领来说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了,难道奥尔柯特就是给首领他们写的计划书吗?”太宰说道。

太宰这个假设虽然听起来难以置信,但中也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一直以来用野犬之锁链的系统束缚着异能者自由的人,不是他们的对立面非异能者,而是黑手党首领,一个本身就在异能界有一定势力的人,恐怕他的目的只是想统领异能界。

“这么说,我们从来就没有被黑手党当作自己人,从一开始就只是实验品,所以现在失去了利用价值,就可以借这个游戏把我除掉。”中也想起自己在黑手党当上干部以后的日子,虽然看起来已经是黑手党骨干,却从没有人把他当作真的内部人员,所以他们只是对他说的话都是虚假的。

“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那些人要我一遍遍地参加这场游戏,原来是首领对我的特别关照。”太宰翘起嘴角阴森一笑,“如果我能逃出去,一定对他们的关照加倍奉还。”

中也看着太宰的样子,觉得心情很复杂。“昨天与谢野想强行逃出去,结果你也看到了。”

太宰紧咬双唇,一时没有说话,“中也,如果你当上了狼人,最好越少暴露自己越好,跳预言家这种事就让你的同伴来。”

“你什么意思,这种游戏你还想让我玩第二次吗?”中也生气地质问道。

“如果你能连续赢两场,就能出去。”太宰回避着中也的眼神,“之前就有人做到过。”

“我做不到,就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们都逃出去吗?”中也焦虑地在天台上踱来踱去。

晚上七点  离投票还有两小时

“啊~睡了一觉还真舒服。”乱步走到一楼,看到只有中也一个人在椅子上坐着,想着些什么。

“乱步先生还真悠闲啊,这种时候还睡得着。”中也说。

“推理这种事,也是很累的,只有今天能有机会好好休息一下。”乱步说。

“今天之后,也能好好休息了。”中也意味深长地说道,“总之,很快就能了结了。”

“其实,除了这场游戏,我更加在意的是这场游戏背后的事情。”乱步说,“比如,组织这场游戏的人到底是谁。”

“说到这个,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你不就是那些人派来的吗?”中也说。

“不不不,”乱步摇了摇头,“派我来的只是个参与游戏赌注的富翁,但我好奇的是这场游戏的组织者。因为看起来你和太宰和这场游戏的渊源很深,难不成这些和黑手党有关?”

“看来什么都瞒不过你啊,那太宰也是黑手党的事情你也猜到了吗?”中也问道。

“嘛,差不多吧。”乱步坐到了中也旁边,“即使是身处高位,对异能的渴望也在日益膨胀,也希望异能都能为自己所用。有时候我也在想,异能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它是依托异能者而存在,还是作为独立出来的一种事物存在呢?”

“独立出来的一种存在?你的意思是没有异能者异能依然可以发挥作用?”

“不仅如此,还可以大量复制。”乱步说,“我来到这里之前曾进行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调查。对于异能本质的猜测,研究界从未停止过。他们试图破解异能者体内的一些基因编码,但是因为这项研究的利用价值不大,所以一度中止了。直到后来,黑手党介入了这个研究,才得以继续进行下去。”

“所以你想说什么?”中也问道。

“为什么芯片能禁止异能者使用异能,这一点你有想过吗?如果说自毁程序和强制晕厥还是科学技术上可以做到的事,那么异能禁止的原理又是什么?会不会禁止异能的就是异能本身呢?”乱步突然激动起来,冲着中也发出了一系列提问。

禁止异能的就是异能本身……中也想起来在记忆中,黑手党的人虽然把他和太宰两个人当作试验品,但是受苦最多的还是太宰。也就是说,芯片能禁止使用异能就是因为太宰的人间失格?

“不会吧……”中也依然觉得难以置信,原来这一切的源头都是来自太宰。

“有时候我宁愿自己不知道真相,这样的话就不会感觉到那么无助。”乱步说着扔给中也一个黑色的小圆片,“第二天的时候,我和国木田打赌,如果我能猜出他的异能是什么,他就帮我一个忙。也许会对你有些用。”

乱步说完,转身上楼了。中也看着手中的黑色圆片,心中突然萌生了一个计划。

晚上八点半

“能听我说一句吗?”在仅剩的四人进行了长达十分钟的沉寂后,中也突然说道,“现在对于村民来说,已经是完全必输的局面了。但我觉得,能多活一会儿,就有活下去的希望。所以你们可以投给我,至少游戏不会在今晚就结束。”

“但是也会在十二点之后结束,多活那点时间又能怎样?”太宰用眼神示意中也不要再说下去了,“说实话,这个游戏我玩过很多次了,如果你们之中能有人活下去,至少还能从这里出去。”

“奥尔柯特,你不是说过,要让太宰把计划书交给一个人吗?”中也不顾太宰的反对,继续说道,“所以你要帮他赢啊。”

“我是出不去的,只有你能出去!”太宰对中也大喊道。

奥尔柯特很犹豫地看了一眼中也和太宰,不知道该如何抉择。

“你要是想出去还会出不去吗?”沉默了几秒后,中也对太宰说道,“如果你一直没能出去,那只有一种可能,那些人在以某一样东西在威胁你。”

一瞬间太宰和中也相视无言,然后太宰只是一笑而过,“你想多了。”

中也从太宰那一瞬间的犹豫中证实了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于是接着说道,“用来威胁你的筹码应该就是我吧。”

太宰的眼神突然失去了感情的流露,让人猜不透此时中也是否已经将他的心结说出。可想而知,太宰这个人对于自己的秘密相当保守,即使被人猜中了也不会表露出来,这也就是为什么乱步说他无法看透太宰这个人。

不过中也从直觉上已经感觉到自己猜对了,他看向奥尔柯特,她的表情完全平静了,似乎已经决定要投给谁,把胜利送给谁。中也又看向乱步,依然是眯着眼,和太宰一样看不清楚心中所想。

“我觉得也没必要再拖下去了,开始投票吧。”中也说道。

奥尔柯特和乱步都投给了中也,太宰指给了乱步,中也暗自在心里一笑,他的计划成功了。

“江户川乱步一票,中原中也三票,中原中也出局,游戏继续。请得票数第二高的江户川乱步将中原中也杀死。”

中也在刚才的指认中指向了自己,随即他对剩下的三人说道,“乱步先生,不劳烦你了。但是麻烦你们,把后面墙壁上的武器拿好。”

最后他看向太宰,太宰的眼神中充满了不解,“一会儿我把他们引过去,你们往另一个方向逃。”

中也不知道自己这是不是最后一次看到太宰了,也许他心中还奢望能和太宰多说几句话,但是现在紧迫的局势已经不允许他这么做了。也许那最后一眼的对视有些太过草率。

中也摘下帽子拿在手里,飞奔着从门那里冲了出去。

果然如他所料,那些人已经在不远处站成弧形,举着方形口径、类似手枪的控制器严阵以待。

中也想到了奥尔柯特在计划书上写到的,初代芯片的操控原理是要用控制器扫描面部信息,恐怕这对于所有芯片都是同样的原理。

“如果是这样的话。”中也用右脚作为支点,在快接近那群人的时候迅速改变跑动方向,同时用帽子遮住脸部。

中也选择了从自身左翼的方向进行突破,一个飞踢将面前的两个人踢倒,在那些人还来不及用控制器对准自己扫描面部的时候越过了他们的防线。这时,中也只有背部会对准那些人,而且有帽子的遮掩,在对打人数不是很多的情况下还可以周旋一阵子。剩下的就看太宰他们能不能趁这个机会逃出去了。

“站住!”果不其然,很多人都赶忙追了过来,后面还响起了枪声。

于是中也转过身来,用帽子半遮着脸,用余光瞄准了自己的目标。

离中也最近的人是最先追过来的,他身后还有一些人,不过拿出枪想要去打中也的就是他。

“就算没有异能,也别忘了在黑手党我的体术还是顶尖的。”中也悄悄说道,趁眼前那个人离自己越来越近并试图用枪瞄准自己的时候,在他的子弹出膛的那一瞬间闪身躲过,然后一个飞踢将他踢倒。

中也踩住他的手腕将枪夺了过来,趁机击倒了后面几个赶过来的人。中也把帽子从自己面前移开,看到远处还有很多人守在房子的门口没有赶过来。

“你们的目标是我吧!”中也大喊道,“还不赶紧过来,我就要逃走了!”

于是那些人又有几个跑了过来。此时在房屋里,太宰一个人站在门口看着外面。

“他就像一个战士,不愧是我的男人。”太宰看着远处中也战斗的身影,深情地说道,随即他回头与身后的乱步对视一眼。

“但是这也撑不了多久的。”乱步笑道,刚才在中也冲出去之后,他就立即作出判断,让奥尔柯特去把楼上尸体间还活着的三人放了出来。

此时奥尔柯特扶着霍桑,还有敦和国木田两个人从楼上走下来。

“真不知道该怎么说太宰先生,虽然救了他们的命,却把他们关在那种暗无天日的地方。”奥尔柯特担心地看了一眼比较虚弱的霍桑。

“所以我选择霍桑先生为第一个目标,我相信他是意志力最坚定的。”太宰说道,“现在中也已经基本吸引了那些人的注意力,我们可以趁机从另一个方向逃走。”

“奥尔柯特你带着他们三人,注意保护他们。我和太宰先生在前面。”乱步手中早已备好了从大厅墙壁上拿起的手枪。

“乱步先生,你要注意安全。一旦被那些人扫描了脸部的信息,就会被启动自毁程序了。”奥尔柯特提醒说。

“这个你倒不用担心,因为我根本就不是异能者。”乱步说。

“那你的脖子上为什么会有刺青?”国木田不解地问道。

“这个是假的,当时我被认为是异能者抓过去的时候,那些人才发现我不是。”乱步笑了笑,“国木田先生,你的异能还能用吗?”

“好想从昨天下午开始就不行了,但我在此之前做了一些小道具,应该对你们还有用。”国木田拿出了一些工具。

“好的,那我们就准备冲出去吧。”

在房外,中也一边和赶过来的人们周旋,一边注意观察着太宰那边的动向。当他看到他们逃出去的时候,心中总算松了口气。但是就在中也不注意的时候,手中的枪突然被侧面而来的子弹打飞了。下一秒,中也的左小腿处就中了一枪,痛苦地倒在地上。

中也躺在地上,看着A向自己缓缓走来。

“没想到你们还敢反抗啊。”A走到中也面前,把他遮挡自己的帽子扔到一边,然后对着赶过来的人说道,“别过来了,去抓住后面的那些人!”

中也挣扎着站了起来,虽然小腿处的伤口很痛。但是太宰他们才刚刚逃出来,如果不能再继续拖延一些时间,自己的计划还不能算成功。

可是此时的中也面对A是丝毫没有还手之力的,他被A踢中腹部狠狠地踩在了脚下。中也突然想到乱步曾经给过自己的那个黑色圆片,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这个时候只能拿出来试试了。

A看到中也拿出那个黑色圆片时,瞬间紧张起来把它踢走了。

“那是什么东西,你别想耍什么花招!”A说。

“花招倒是没有,能把你杀死的招数倒有很多。”A的身后突然响起了太宰的声音,随后A便感觉到自己的头被一个圆口径的冰冷物体顶住了。

“你怎么会过来……”A往后一看,便看到乱步他们拿着武器,在压制自己的部下。

“把你的脚从中也身上拿开,顺便把枪扔下。”太宰在A耳畔轻轻说道,“你也知道,我的反应速度不慢的。”

中也感觉到自己腹部上的压力终于撤去了,便从地上爬起来。他又一次看到了太宰的眼神,在这一瞬间,既包含了对A的杀气,又包含了对中也的安抚。中也觉得太宰还在示意他什么……

“顺便告诉你一件事,”太宰接着对A说道,“那个黑色圆片其实是位置信号发射器。这个地方并不是完全没有信号,虽然在房屋里一切通讯设备都无法使用,但是奥尔柯特的计划书上没有显示你们的主系统或者副系统会设置在这种地方。所以你们使用的控制器一定需要联网才能使用,这就说明你们在这附近设立了基站,房间里没有信号只是因为被放置了信号屏蔽器。所以在中也冲出那个房子的时候,发射器就已经将我们的位置发给外面的援兵了。”

“呵呵,”A冷笑道,“援兵又能怎样。我也告诉你一件事吧,这是个孤岛,虽然设立了基站,你觉得你的援兵能那么快赶过来吗?而且这个岛上还有我的手下呢,自从野犬之锁链覆盖了横滨,就再也没有人能制裁我们了。”

“A,你们这些人真的觉得自己是无敌的吗?”太宰将手枪从A的头那里滑到脖子的地方,顶住了他脖子上的刺青,“首领还不是一样信不过你,给你植入了芯片吗?”

A有些动摇起来,没有回应。

“首领信不过除他自己以外的任何异能者,我和中也被送来参加这个死亡游戏,首领从中受益。那么你可能就是下一个被送来的人。”太宰说,“刚才你好像说没有人能制裁你们?”

A突然注意到,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捡起自己扔在地上的控制器对准了自己。

“不要!”A惨叫着,同时把自己的头拼命转过去,却被太宰死死地按住,硬生生扳了过去。

“我一直都很讨厌你们这些人,把自己没有体验过的痛苦强加给别人,还以此为乐。我并不觉得这样很值得开心,那些人比自己多体会到了一种死法的感受,是很值得羡慕的。”太宰接着说道。

中也强撑着跪在地上,继续用控制器对准A,突然看到太宰身后一个人拿着控制器对准着太宰。“小心!”中也对太宰喊道。

太宰仅用一秒,就把枪从A的脖子上移到了身后,甚至每看一眼就打死了后面的人。A都没有反应过来,冰冷的枪口就又贴到了他的身上。

“你也不能怪自己的部下,刚才他确实尝试让我昏厥,但是这个早就对我没用了。”太宰说道,“你或许还不知道,人的身体能被自己控制到何种程度吧。心脏的跳动可以短暂停止,同样,把芯片传输过来的电信号中途截断也可以做到。这一年那种昏厥的感受体会过了很多次,所以早就对我没用了。”

“怎么可能!”A的口气中充斥着难以置信。

“因为你们是无法理解的,自己不想承受的感觉却要强加在别人身上。那么我也用同样的办法对待你吧,因为从身体内部切断脖子处的组织和血管的感觉我还未曾体验过,会是什么感觉呢……”太宰冷笑道,“其实你也不要怪中也,因为他并不了解控制器的操作原理,就算是不小心按下了一个按钮,然后你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他也是无辜的。要怪,就怪你最敬爱的首领吧,因为是他把那个会杀人的芯片埋藏在你体内的。”

“你们……”A已经满头冒汗,声音都不住的颤抖起来,“但是你们也逃不出这里的,首领马上就会派船过来,你们是逃不出去的哈哈哈哈!”

在A癫狂的在那里笑的时候,中也启动了他的自毁程序。A的脖子就在太宰的手边截成两段,血如泉涌般喷到了太宰的手上、衣服上、脸上。

太宰看都没看一眼那具尸体,刚才冷酷无情的神情一扫而过,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中也,还能站起来吗?”

“还行。”中也从跪在地上的姿势勉强站了起来,他看到和他逃出来的反方向那里,乱步他们还在面对着几个拿着枪的人,奥尔柯特中了一枪,倒在了地上。

“这样下去,他们会……”中也想过去帮他们,但是被太宰拉住了。

“现在我们也是自身难保,”太宰用眼神示意着逐渐从乱步那里赶过来的人,“如果我们逃走,还能吸引更多的人过来。现在还能跑吗?用不用我背着?”

“不用。”中也扶着太宰,想往前跑过去,但是腿上的伤口却不允许他这么做。

“拿着。”太宰把从地上捡起来的信号发射器和一个烟雾弹给了中也,然后一把将他横抱起来,“那个是国木田用异能做出来的,一会儿我们到了岸边就可以发射信号,让别的船看到。要开始逃了!”

中也没有多说,只是勾住太宰的脖子,依偎在他怀里,任由他带着自己奔跑着穿过树林。

“呐,太宰,”中也说,“刚才A说了,信号就算发出去外面的人来救我们也很难。但是首领很快就要过来,一会儿你就自己跳海逃跑,你跳过那么多次海都没自杀成功,这个应该难不倒你吧。”

“别这么绝望啊,中也,”太宰一边喘息着一边说道,“难得你智商高了一次,你就不想想,附近的船只收到一个孤岛上的信号,一定以为有人被困在这里,我们不就能得救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奔跑,太宰和中也终于穿过树林,看到了眼前的大海,远处还有一个船只的灯光在闪烁着。中也有些犹豫要不要发射烟雾信号弹,但是太宰一把抢过去,黄色的烟雾袅袅升起。

后面的追兵也许一会儿就会到,但是中也惊喜地看到,在岛的另一边,他们的背后,也闪起了烟花。乱步他们也成功逃到了岸边吧。

他和太宰并肩站在岸边,远处的船好像已经看到了他们并且要开过来,船上到底是谁呢?

船上也许是收到信号过来救他们的人,也许是首领派过来杀他们的援兵……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