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连载 第一章 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幕降临,藏书阁里开始散发出温和的灯光,一个少年捧着一本破旧的书看的津津有味。“咯吱”一声,一位老者缓缓推开门,手中端着茶点。进来后用余光瞥了瞥头也不抬的少年,不禁微微张开嘴,似乎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转而将手中的茶点放在桌上。

不等老者开口,少年抬起头望向老者道:“亚索为什么要挑战凯尔,人类怎么可能战胜神呢?”

老者的眼神有一瞬间小男孩难以发觉的变化,也不说话,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亚索那么坏,被神杀死也是罪有应得!”,小男孩见老者没打算搭理自己,于是说出了这句人们经常说的话。

老者深吸了一口气,单手拿起茶杯递给小男孩,小男孩这才收起仰望老者的目光,接过茶杯,低头轻轻啜了一口茶水,放下杯子后偷偷瞥了一眼老者深沉的眼神,似乎想得到老者的回答。这才注意到老爷爷今天与平常有些不一样。眼神没有了常日的懒散,衣服也没有平日的整洁,但是一身黑布衣仍然散发出一股常人没有的神秘。

“亚索。这是二十年以前的历史了啊。你应该听过许多流传的关于他的坏事吧,但是你知道为什么,这本破旧的册子只记载了他向神提出挑战最后死去了吗?”布衣老者顿了顿,随即说道:“不是人们流传的他骄傲自大妄想挑战神的权威;也不是他无恶不做,最后神因为愤怒亲自将他杀死。那些流传的不一定是真的,但是这本书记载的所有内容,一定都是真的,亚索他让天神凯尔受伤了,虽然是轻伤,但是,这本书记载的千真万确,神受伤了。当所有人都以为神是不可战胜的时候,神就是不可战胜的,所以段棋你记住,神不是不可战胜的,亚索他也不一定是十恶不赦的坏人。这本历史书中的内容,你不能向任何人提起。”

男孩很少见到老者一口气说这么多话,紧张的点点头!很快又弱弱的问:“亚索、、他、、、、那书中描绘的世界上真的有只能用灵魂感知到的大树吗?比我们小镇还大的海怪那得有多大?我们生活在一个密封的空心圆球内部、、、、

似乎一瞬间接受这么多奇妙的事情是难以置信的,但是看着老者严肃的眼神,小男孩心底的疑问一瞬间似乎全都消失了。只是觉得这老头也不像骗小孩子发家致富的,于是心底里开始庆幸自己遇到了这么一个奇人给自己埋下了这么多奇妙的种子——人生不是只有战斗和胜者,还有那么多灿烂,未知的一切。

“我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小镇了,以后你都不能来我这里看书了”老者轻描淡写的说道,似乎没有丝毫的情绪波动。

小男孩挠挠后脑勺:“啊!为什么啊!”

“你这么喜欢看书,我就送你一本除了这本历史遗迹之外的任何一本书吧!”老者似乎没有听到男孩的提问径直说道“我们也算是有缘,你选吧!”

小男孩陷入了犹豫,一方面是这本历史遗迹他还没看完,他还想继续看下去,另一方面其实更多的是对布衣老者离开的不舍吧!片刻,小男孩说出了一句让人啼笑皆非的话:“老爷爷,我要一本能使我成为最强者的书,你有吗?”

老头眉头微微一皱,眼角扫过男孩的面庞,男孩的眼神完全符合他一本正经的语气。他确实想要变强,做梦都想变强,强大到没有人能欺负他,强大到能独自走出这个偏远的小镇,强大到可以保护想要保护的人!

老头似乎能读懂男孩内心的独白,只是盯着男孩的双眼。房间陷入了沉默,温和的灯光开始跳动,又缓缓恢复稳定。布衣老者从腰间取出一本通体黑色,封面轮廓镶有红边的巴掌大小的书,除了引人注目的红色边框,这本书和普通的书本没有任何差别,但是现在这本书是老头给男孩帮助他变强的书,小男孩完全没有怀疑这本不起眼的的书背后会蕴藏着多么惊人的力量!小男孩吞了吞口水,目光从书本游移到与老者目光触碰的瞬间,男孩眼睛睁得更大了,似乎在问“这真的是给我的吗,真的能变的无比强大吗,像各国伟大的英雄一样强大吗。”

老人淡淡地说道“拿去吧,这是我年轻时看过的一本书,当时对我的影响非常大”老者语气深沉,似乎回想起自己的过去:“力量再强大,也需要强大的心去支配,这本书送给你,等你领悟了这本书的真谛,你就会明白力量是多么渺小的东西。”

小男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似乎还没听懂老者的言外之意,内心仍然认为这本书一定能让自己无比强大,像本国的英雄一样强大。他愉快的接过老者手中的书,很有仪式感的在老者身前磕了三个头!

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段棋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研究书本中的奥秘了,究竟这本书蕴藏着怎样的力量呢!会不会比死亡法师的邪恶宝典蕴藏着更强大的力量?段棋很小时候就听说过死亡法师的故事,据说只要小孩子不听话,大哭大闹,给他说死亡法师的故事,那个小孩就会非常乖巧。死亡法师最讨厌小孩子,所以他的武器邪恶宝典专门吸取小孩的灵魂,特别是不听话的小孩子的灵魂。段棋打开书本,没有看到想象中强力的咒语,也没有看到介绍什么奇门绝学,倒是感到一股锋芒通透全身,随即脑海中浮现出八个大字,比天空还大的八个大字:长路漫漫  唯剑作伴。段棋定了定神,揉了揉眼睛,发现第一页就是空荡荡的一张白纸,一个字都没有,但是就在刚刚打开书的瞬间,这八个字和感受到的冷傲震动犹如跳动的极光一般冲进他的意识,无法抵抗!

这个,难道就是力量进入身体的感觉?

段棋一阵欣喜,连忙想翻开第二页,但是一股难以抗拒的力量让他根本翻不开第二页,尝试几次无果,段棋便不再白费力气。他拿起一旁古铜色的杯子,用尽全身力气想将它捏爆,反复几次无果后,段棋将明亮的荧光灯拿到跟前,借着灯光仔细打量了一圈杯子,发现连条裂缝都没有出现!“看来神奇的力量还是需要慢慢来啊”段棋默默安慰自己,于是便不再摆弄黑色的书本了。

老者第二天果然离开了,奇怪的是,不大的藏书阁早已空空如也。段棋想不通,那么多书得许多车才能运走,而且藏书阁的柜子都是无比巨大的,能在没有丝毫动静的情况下搬空藏书阁是不可能的。小男孩细想之下更加相信老者的广大神通了,暗暗发誓要将老者赠予自己的书研究透彻,。

藏书阁在小镇中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穿过吵闹的集市,在集市的尽头右拐进入幽深的小道就能看见茂密的森林,而藏书阁就在这个森林中靠近小溪的地方,本来就偏远加上老者脾气不好,所以平时来这里的人很少。老者一走,这边就变得更冷清了,诺大的土房子在浓密的森林中显得昏暗无光。段棋有些好奇老爷爷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离开,回想起三年间在这里的点点滴滴,怎么糊糊涂涂地就让老爷爷走了呢!周围的虫鸣声此起彼伏,就像段棋此刻的内心世界,全然没有了昨日的宁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从关爱留守儿童、流动家庭,到幸福家庭计划。这不只是名字的变化,更是态度的变化。他们并不需要被分化出去,而需要我...
    王妍阅读 1,197评论 0 0
  • Mr帅阅读 90评论 0 0
  • 久病忽见柳新绿,应是春来。红花却怎染衣白?春兴未浓,料峭,飞雪争艳心上开。 倚阑漫眺征夫远,归期难猜。烽烟却起关山...
    东楼浮水阅读 206评论 2 2
  • 夜半惊雷骇,寒凉枕下埋。 睡前听呓语,容颜入梦来。
    蒋晓晓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