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54」人格魅力是否可以修炼得来?

(一)

起到今天这个标题真的很意外,纶子找我聊了半个小时,我发现纶子始终是那个发光源。

不是因为他的话非常有道理,非常合乎逻辑,而是他真的有一种执念,这种执念带领他自己以及他身边的人不断相信自己。

(二)

我写了这么多篇文章,谈了那么多概念和方法,结果自己还是有时候会陷入思维的泥潭中,无法自拔。

我渐渐发现,其实,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别,也许是概念的更新升级和思维方式的不同。但是,也同样有一些我们无论如何都难以说出来、提炼出来的东西,可能是现在没办法解释清楚的东西。

(三)

效果是这样的,我明明知道他的话并不高级,但是他就是讲的特别自信,也在重复,不断在给自己重复,给别人重复。

是他的执念打动了我,并不是他所讲的逻辑或者道理打动了我,我觉得这就是非常难得可贵的地方。

我知道,这是一种人格魅力,与其说人格是上天注定,不如说是他自己后天选择养成的。

因为,就算是命运这种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都可以通过不断精进自己来逐渐改变,所以,人格这种东西,只要肯努力,也是可以改变的。

就像一颗石头或者一块木头,在艺术家手里面,从别人完全看不出价值的样子,到逐渐打磨形成了一件艺术品,这当中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大疤,别人看来可能是致命缺点,但是艺术家可能就会因此而做出一个独特的亮点和文章,大疤就变成了一个优点。这才是艺术的魅力和价值呀。

做人呢,也不要太害怕自己有缺点,你成长之后,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缺点变优点的过程才造就了你不同寻常的特色。

(四)

人生的画布是由命运和因果,一经一纬编织而成的网。命运有上天注定的那一部分,就是祖先们积累下来的,有好有坏,命运的齿轮转动的非常慢。而因果的齿轮转动的非常快,往往可以做到立竿见影、短期见效。

有很多人看到别人鼓吹某种营销或者方法论,或者也看到了自己做的因果见效很快,所以就把自己慢慢培养成了一个“快枪手”,只追求快、追求表面和短期利润,也就自然而然产生了投机取巧和欺骗自己的行为——太把因果当回事了,于是因果就慢慢对这个人的命运齿轮产生偏移的影响了。

(五)

做一件投机的事情,不会马上遭到厄运,做一件善意的事情,不会马上就有好命,因为命运的齿轮太大,没法立马见效。但是一旦命运齿轮的运动轨迹开始偏移,做再多的因果也于事无补。

好事要积累着做,不是做一件就慌慌张张急急忙忙的想要结果。坏事就不要主动去做了,就算无心为之的坏事已经够我们承受的了,而且做坏事还有个大麻烦——做了一件坏事可能还想做下一件。

甚至有的人振振有词,我做了那些好事有什么用?我去关心这个关心那个有什么用?有人关心我吗?做好事能够给我钱吗?所以,别去说什么道德问题,我就是没道德,我就是想要占便宜,怎样!?占便宜就等于赚钱,这个道理你不懂吗?

我认为,这些思考方式,简直就和说“读书无用”一样的幼稚,他永远在疲于应对当下,因为做好事啊,读书啊,这些事情的确不能马上带来金钱回报,而且还影响了这部分人去占便宜的时间,太不划算了嘛。

(六)

自己要为自己的选择和决定负责,没有人替我们买一辈子单。

未成年之前,父母在为我们买单,成年之后,一定要懂得自己去争取自己的幸福。

幸福不是有钱花,而是有一个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心灵,可以自己为自己负责,并且享受自己积累和付出所得到的东西。

所以,做人要做一个完我,一个完整的自我,不要整天想着有人来帮自己,不要整天想着也许这件事会自动完成,这都是我们必须去努力的地方,有了自己的努力,才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收获,那些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即便价格再高,也不会在心里面去珍惜,这就是必然。

(七)

人要首先为自己活,然后要为别人活。

为自己活,绝对不是说去占便宜去投机取巧的意思,为自己活的意思是,以提升自己的实力为核心,只有把自己的能力提升上来了,然后才有可能去做好事而不会被埋怨。

雾满拦江说过:“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我认为,做一个好人,必须有点骨气。

我们是成年人,我们就是自己的人生主角,我们有为自己生活的权利和义务,我们是选择做一个被动的渴求者,还是选择做一个主动的施惠者,这的确是每个人的心灵选择题。

(八)

你选择做一个完我,做一个有骨气的好人,做一个拥有别人欣赏的人格魅力的人,那么你就要放眼长远,不要为眼前的困难所吓倒,不要让自己的命运齿轮往不好的方向去偏移,一定要守护住自己的正能量,守护住自己的正念。

然后积累到一定程度,命运齿轮一定会向好的方向调整,只要产生了调整,就会带给你无穷无尽的幸福和动力,你会发现什么事情都开始顺利了,而这,也会更加激励自己去做正确的事情。

(九)

在你守住自己正能量的过程中,你的人格魅力自然就会散发出来,它一定不是你有意为之的东西,求是求不到的,它是被动散发出来的。

结合我们自己,无论是上班,还是生活,总有些人不懂得那些,不在乎那些,总是想占便宜,他自己永远是最精明的那一个,从来不肯吃一点点亏。公司有了福利,抢的比谁都快,公司有了难处,他跑的比谁都远,就是这样的人,也许一时之间看不出差别,但是长期来看,他是在给自己挖坑,然后麻醉自己兴高采烈的往里面跳。

远离他们,提升自己,当自己能力足够强的时候,才可以返回来帮助他们。

成长问题:


想一想我们的日常生活,是不是经常等别人来帮忙或者提醒,才知道自己要积极了?

你有没有意识把自己这部人生长戏的主角——你自己,好好提升一番?

乐于助人会,让每个人都拥有更强大长久的个人品牌。
我是乐于助人会的浩瀚,做一个温暖的人。
你想改变,就从逐字逐句阅读,一笔一画回复留言做起吧

乐于助人会

乐于助人会是纶子和浩瀚共同创建的一个以“互助微创业”为基础的互联网营销实战社群。主要输出内容为“个人成长”和“社群微营销”两个方面。

1.使命:让每个人有更强大长久的个人品牌。
2.愿景:提高每个人的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3.文化:乐于助人、善良、热心、有学习力和执行力。
4.价值观:提倡乐于助人,有执行力,真诚帮助和鼓励;反对自私自利,只求索取不懂付出,抱怨埋怨,咄咄逼人,卑劣抢夺。

想了解或者参加“乐于助人会”,请回复“乐于助人”四个字,你将会收到详细的介绍(不是写留言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如其来的水雾氤氲了视线,看不见匆匆行人的脸,雨轻拍在地上,溅起朵朵水花,轻颤着涟漪。青苔斑驳的木门,发出垂暮的轻...
    TK北阅读 212评论 0 1
  • 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言出神鬼寂, 媚笑众生起。 酥手执黑子, 何人敢对弈? 新韵,五绝。
    流沙小妖怪阅读 481评论 30 24
  • 英语里面有一句“less is more”,我译成少比多好。现在我觉得少即是多更好。源于今晚看到一张图片顺便分享给...
    A00Helen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