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她的“奶酪”

彭小写 以沫时光 11月8日

                                  01

时钟指在夜里10点,晓燕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当她拉开鞋柜的一瞬间,便觉得哪里不对劲。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视线快速扫过一排排整整齐齐的鞋子,她没想数数,却不自主地在心里念叨。

不对,刚买的红色高跟鞋哪去了?晓燕强压着怒气,把宝贝鞋子们从头到尾又点了几遍,唯独少了那双艳丽的红鞋子。

那天,晓燕在商场里兜兜转转,红鞋子静静地待在那,却好似有什么魔力,活生生把晓燕的眼神勾了去,心里不禁痒痒地。

自从生娃后,晓燕便拒绝穿艳丽的服饰,觉得太花哨和显眼。目前,性冷淡风是她的标配。

晓燕也曾对着镜子反复打量过一身黑的自己,本就有些暗淡的皮肤,与衣服混为一体像尊木雕,庄重但真心不美啊。

对于中年女人来说,美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了。

但是,红色高跟鞋像男神一样诱惑着晓燕,她狠狠心掏出了一叠钞票,提鞋潇洒离开。

那一刻,她觉得自己贼帅。

回到家,晓燕把红鞋子放在鞋柜里。她呵护它,也在呵护仅存的一丝少女心。

但是现在,红高跟鞋竟不翼而飞了,谁干的?

                                  02

“老张,我的新鞋子呢?”晓燕没好气地朝里屋嚷。

“不知道啊,我没事拿你鞋干嘛”老张的声音听上去十分迷糊。

“我昨天不是让你顺便扔了几双旧鞋吗,你不会是把我的新鞋也一块儿扔了吧?”晓燕凭直觉猜测。

“鞋柜里红色的高跟鞋,你到底扔没扔?”她冲进卧室,一把掀开热乎乎的被窝,语气有些绝望地喊着。

“我没扔,要是丢了,你再买一双不就行了,”老张的语气不确定。

晓燕抬脚不分轻重地踹在老张肉肉的后背上,然后怒冲冲回到客厅坐下。

她不仅心疼鞋,还有钱。因为婚前协议,彼此经济独立。

晓燕想继续独立,即使偶尔有短缺,晓燕也不肯向老张开口。

老张尊重她的经济独立,也从不干涉。

家里一直和谐,但是鞋没有了,她很恼火。

会不会是老张偷偷拿出去给谁了呢?

细思极恐,晓燕迅速溜进卧室,老张还在睡。

晓燕悄悄拿过手机,试了试密码,竟然是自己的生日,点开,从头撸到尾,每个微信都点开,以找到蛛丝马迹。

然而,没有。

难道家里进了小偷,而且还是美女,否则谁会对一双鞋感兴趣?

晓燕又趴在床边,仔细搜索着,哪怕是一根不同于她和老张的头发丝也行呀?

结果,悲催了,因为没注意,脑门“嘭”地一声撞在床角。晓燕痛得叫起来。

老张被惊醒,睁着惺忪的眼睛不解地看着她。

                                03

晓燕痛苦地揉着脑门,狠狠白了老张一眼。因为没证据,只好尴尬地走出卧室。

冷静、冷静。

前几天好闺蜜王玲来家坐过。

王玲在镜子前试穿红鞋,一边试一边羡慕着晓燕,说着说着就忍不住落下泪来。

原来,王玲的男人不仅出.轨还赌钱,家里没有半分积蓄,孩子读书的钱,都是王玲打工挣来的,一分钱都不敢浪费。

王玲掩面啜泣,双肩不断颤抖,泪水从指缝间无助地流淌。

晓燕赶忙把王玲扶到沙发上。

听王玲一把鼻涕一把泪控诉前夫的种种“罪行”,晓燕心里也堵得慌。

“晓燕,如果我能有你的好命就好了……”王玲终于止住了眼泪,虽然是对晓燕说话,眼睛却一直没有离开鞋子。

晓燕不知道如何回答,只好转移话题说我家里那位呀,其实也不太让人省心……

王玲的眼睛一直盯着鞋子。

晓燕觉得尴尬极了,王玲会不会以为自己在刻意显摆?

于是,晓燕借故去阁楼上找东西,正在翻的时候,王玲在下面说要接孩子放学,没等晓燕下来就走了。

晓燕当时也没在意,还以为是因为自己新买的鞋子刺激了王玲,让她心里不爽,所以一直介意这件事情,而完全没有注意,当时鞋子还在不在了。

难道,王玲会因为心里嫉妒晓燕,而悄悄拿走了鞋子,让晓燕空欢喜吗?

晓燕觉得身上每根汗毛都在不安地战栗。当真是王玲拿走了鞋子吗?

                                  04

晓燕继续想,发现除了闺蜜,婆婆这两天也来过。

婆婆生活一向节俭,可能看到鞋子,心里不舒服,觉得儿媳太败家,于是拿走以示警告?

那天,婆婆的确是生了气走的,好像也没有什么大事情呀。假设是婆婆拿走的,目的是什么,她也不能穿呀。

会不会是......晓燕吓了一跳。

假设婆婆知道了一些内情,比如,老张有了外.遇,并带女人来过家里,婆婆曾经目睹过,而这次婆婆来后发现了红鞋,以婆婆的经验来论事,自己的儿媳普通又朴素,从来不穿这样妖艳华丽的鞋。

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婆婆误以为是外面女人留下的鞋,为了包庇儿子,婆婆瞒着晓燕,偷偷拿走了它……

脑洞有点大,但不代表没这个可能。

前后逻辑竟然理得通。

晓燕立马脑补出一幕老公出.轨、婆婆庇护、小.三跋扈的大戏。

她感觉自己陷入一场巨大的阴谋之中,顿时怒火中烧。

晓燕很少发火,但也绝不是好惹的,如果谁欺负了她,她发誓会加倍奉还!

                                05

好痛!受伤的脑门还疼着。

对于老张,她可以在家寻找蛛丝马迹,可如果是王玲或者婆婆干的……

她抓起手机,想马上问个究竟。

可她还是压住火气,把手机重重扔到一边。

毕竟现在还没证据指认。

老公、王玲、婆婆,到底谁拿走了红鞋?

晓燕你看看你,连一件真正喜欢的东西都保护不好,还能做什么?

老公出.轨小.三,王玲因妒反目,婆婆蓄意包庇……丢鞋这件事把人性的阴暗面赤裸裸揭示在眼前。

她不但要找回鞋子,还要把整件事背后的真相查个水落石出!

可脑补了那么多种可能,晓燕依然无法确认究竟谁才是幕后黑手。

为何每当锁定了某个人的时候,他的种种好便浮现在脑海……

老张这些年每天风雨无阻接送她上下班……

去年王玲慷慨地把住房抵押贷款借钱给她……

婆婆在她生病时没有怨言地悉心照顾……

晓燕真心犹豫了。纠结中,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此刻,家里安静得竟一点呼噜声都没有。

第二天,晓燕在柔软的大床上醒来,四周静悄悄地。

老张已经上早班去了。他知道夜里把她抱到床上,还算有良心。

昨晚丢鞋一事,依然重重压在心口。

接下来,她一定会查个明白。

晓燕轻巧地下床,一如既往穿上黑色的外套,麻利地拎上门口的垃圾袋。

垃圾袋的背后,一抹红色猝不及防摔进了视线。

竟是红鞋子的鞋盒!

                                06

晓燕急忙打开鞋盒,红高跟鞋完好地躺在里面。一张字条滑落,“是我误扔了,对不起”。

晓燕气地直跺脚。原来是老张啊,他昨天还不承认呢!

晓燕里里外外检查鞋,明白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昨天经自己这么一闹,老张料到可能他丢错了鞋。于是,今早趁晓燕还睡着,赶紧把鞋子捡回来擦干净,怕她还生气,特意把鞋放进鞋盒里,写了道歉的字条。

真讨厌,要不是他粗心大意,自己能着急一晚上吗?

成天做事马马虎虎的,不好好教训一下不会长记性的!

等着回来跪搓衣板吧!

可晓燕转念一想,算了,鞋子没弄坏,看在主动认错的份上,暂时原谅。

她穿上红高跟鞋,在镜子前转了几圈,嘴角不禁上扬。

老公、王玲和婆婆都没有故意拿走鞋,整件事从头到尾只是个意外,没有什么所谓的“阴谋”存在。

晓燕心里一下子敞亮了。

联想到之前脑补出的一幕幕“大戏”,她狠狠地笑话了自己。

真是狗血剧看多了,天天胡思乱想什么事呢!

一种愧疚感翻涌在心头。对不起,晓燕在心里说。

她为昨晚的恶意揣测,真诚地对他们道歉。

                                  07

晓燕把鞋子轻轻取下,一屁股坐到沙发上:

为何她会那么轻易地误会他们呢?

为何在没有一点证据的情况下,她还是错怪了他们,却没有料到可能只是一个意外?

老公、王玲和婆婆,他们可是身边最亲近的人啊!

晓燕猛然想起,已经好久好久,没同他们坐下来,好好互诉心里话了。

以前,她总是无条件信任他们。可日子久了,她便在忙碌中,忽视了彼此间心与心的交流,这才致使她对他们的信任,在不经意间流失。

这样下去,难免会再次生出误会。

晓燕决定主动出击,尝试沟通,以找回信任感

她掏出手机,给王玲发去了约会的邀请。她会好好地找王玲谈心,努力帮助她走出失败婚姻的阴影。

然后,穿着红鞋子去婆婆家,希望通过真诚的交流,婆婆可以理解她的爱美之心。

晚上再和老张一起吃顿大餐,夫妻间好好聊聊心里话,怎么样?

晓燕嫣然一笑,若彼此间坦诚相待,她定会从言语间,重新拾回信赖他们的理由。

就这么办!




                  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

              我愿与你用墨香温暖时光

                      我在这里,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