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小韭菜,可是我也有大能量!

币价越来越高,市场越来越浮躁。

是项目方和平台在联手割韭菜?如果你因此而受到损失了,为什么你就是那个千里挑一的“韭菜王”?

我非常理解新人们的焦虑和不甘;也不是为任何一个项目方和平台洗地,行业的发展需要理性,如果在市场波涛中翻滚沉浮的“韭菜”们,能从以下的文字中,获得一些帮助,能更加理性的思考自己的投资行为,我也就满足了。

相信这是一个长期多赢市场

原因只有一个,我相信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无法抵挡,而比特币作为区块链资产市场的基础货币,将会经历一个超长的大牛市,所以,不管它如何涨跌,我都找不到抛售的理由,只要它作为区块链资产市场基础货币的基本面不改变,我就会一直持有。

如果想参与这个市场,必须有一个理由,这个理由应该强大到和我绝不抛售比特币的理由一样强大,而我的理由就是:区块链投资市场将是一个长期多赢市场。

赌博也是一个市场,它是一个负和市场,因为赌场在抽水,赌徒们钱是在逐渐减少的;

股市也是一个市场,它是一个(不确定)市场,譬如某国市场和某国市场就不一样,因为一个是价值发现的市场,而一个纯粹是为XX筹款的市场;

但区块链资产市场却是一个长期多赢市场,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区块链资产的价值发现会伴随着整个区块链技术对世界的改变而发生,尤其在这个市场去X国化后,整个市场的变成了更加纯粹的市场,不确定性大大减少。

请注意,长期多赢市场只意味着机会更多,赚钱的几率更大,但绝不是随便怎么玩都赚钱,如果你一意孤行追涨杀跌,再好的市场你也不该来参加。

不要迷信任何大V

这件事如此重要,以至于我必须要在这里再三强调。

任何所谓的大V,都是一个普通人,就算经验再丰富,也不见得所有事都能判断正确,更何况,如果你只是根据他的只言片语进行投资,那本质上就是对自己的资产不负责任。更何况,有些大V 出尔反尔习以为常,若说他对你的影响不夹带私货,我才不信。

请记住,你听大V的,亏了钱他不会补偿你。

任何大V对项目的站台,只能证明他和项目方认识,其他什么都不能说明。

如果这个大V还劝你买买买,将来一定会涨到多少,那一定是收了项目方的钱了,你要真信了,那只能是猪油蒙了心。

不要迷信任何大V,独立思考才是盈利的基础。

不要想赚到市场中每一次波动“韭菜”也分三六九等,最辛苦的韭菜,特征非常明显,钱不多,却不愿意放过市场中的任何一次波动和机会,最好能把每个波动都能玩上一个低买高卖,为此可以 36 小时不睡觉,72 小时不闭眼,这全球 24 小时不间断的交易,把他们折磨的夜不能寐,日不能食。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做你看的懂的投资,抓住一波大的机会,足以改变你对这个市场的理解,有一个规律在这个市场被反复验证:独立研究,低频交易,胜算更大。而一旦建立了正确的投资理念,只要不加杠杆,短期的盈亏一点都不重要,三天做个波段和三个月才关注一次仓位的人,肯定是后者赢。投资前先问自己十几个为什么你为什么投这个项目?这个项目的负责人靠谱吗?他有什么历史成绩能证明他的能力?这个项目的逻辑合理吗?真的需要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吗?这个区块链的速度和吞吐量能满足这个项目的需求吗?这个项目的市场有多大?这个项目推进的难度有多大?为什么这个项目要找你拿钱?你为什么会有机会投这个项目?……其实可以问的问题更多,如果你去参与了某个项目的投资,只是看看 K 线,甚至连 K 线都没看,就是看看群里的氛围,你就去投钱了,你的钱是偷来的么?做你看得懂的投资,如果知识不够,就去补课,这个世界真没有免费的午餐,要不,即使你侥幸投资了好的品种,也一定拿不住。白马黑马的差异化投资任何一个市场,都有白马和黑马的说法。区块链资产市场也一样,特别的是,区块链资产市场的白马如此显而易见,很多新人却视而不见。比特币本身是最大的白马,但多少人看着他一路奔跑,却始终没上车。以太坊曾经也是大白马,从起点骑到胜景的人却寥寥无几。如果你想投资这个市场,一定要想想哪个品种会是当前和未来的大白马。对白马视而不见,不是色弱,而是希望获得更高的暴利的贪婪左右了心性。爱在黑夜里寻找黑马,不是因为有明亮的眼睛,只是因为盗墓笔记看多了想一夜暴富。想作死就All-in假如你把市场看成赌场。All-in 只有 50% 的存活机会。赌博的胜负不是看赔率,而是看你有多少次出牌的机会,有些赌博,钱多真的能压死钱少。就算区块链资产投资市场是长期多赢的市场。但里面陷阱重重,坑蒙拐骗也不在少数,如果你傻傻的天真的以为靠一次押注就能改变人生。为什么不去拉斯维加斯?反正你只有一次机会。
控制风险,愿赌服输,不要阴谋论投资本身极大风险,你难道是为了 3 天之内胜利出局来参加这个投资的么?如果因为你的草率却要别人承担责任,你是一个合格投资者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不排除有些项目和骗子没啥两样,但请睁大你的眼睛判断清楚,真正做事的团队和骗子还是有差别的,既然你投资了,就该给团队时间成长和发展,如果你希望三天就能赚钱离场,还是那句话:你为啥不去拉斯维加斯呢?热爱生活,领悟逻辑和因果事实上,这些年的投资经验,让我越来越感觉到,投资和生活一样,也是讲逻辑的,日出日落,朝花夕拾,种瓜得瓜,这本身就是自然过程。区块链的市场发展再快,也要符合世界的规律,只不过速度比其他领域快很多倍而已。
以理解世界的方式去理解市场,像修葺花园一样的管理自己的投资,放弃那些杂草,配置好红花和绿叶,闲时看看书,去远方走走。生活本身才是最重要的。祝愿朋友们早日成为一个投资成功的“生活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币价越来越高,市场越来越浮躁。 是项目方和平台在联手割韭菜?如果你因此而受到损失了,为什么你就是那个千里挑一的“韭...
    链一未来阅读 371评论 0 0
  • 最近写项目的时候,有一个需求,要加载HTML页面,并且显示HTML页面的title,查找了相关文章,找到了一份非常...
    IUVO阅读 2,061评论 0 1
  • 故乡,你还好吗? 好想再看一看你, 看你对我微笑。 可惜没有如果, 只能从我的记忆里搜索。 就这样放手, 远去……
    我爱jujube阅读 135评论 0 1
  • 这几天翻看以前的写的文章,有一篇是2年前写的,题目叫《大批实体店即将倒闭,鬼才信呢》,不得不佩服自己对于趋势判断的...
    未来十年新零售阅读 2,292评论 2 21
  • 昨夜做了一夜的梦 梦到了高山 梦到了大海 梦到了云雾缥缈 梦到了仙山古迹 脚步一直没停 追寻。。。 追寻那种味道 ...
    诗意人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