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 长安长安

平顶山学院

17级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二班

张莹

联系方式:15093843581

愿 长安长安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她裹紧了衣服,走在看不见人影的路上,这风,刮得着实是猛!天色本是阴暗灰蒙,她不禁加快了脚步。突然,不远处前边的路口拐出来了一个人,一个男生,她眯起眼来,这么冷的天,还有谁会出来溜达,仔细一看,她一紧张,是……他!

她立刻拐进了旁边的一条小路,站在了一棵树后面,心里又是一阵失落,唉……这都不知道是第几次了,每次擦肩而过,心里都是一阵触动……自从那次以后,她走路都是躲着他的,似是在逃避。看着他刚过去的背影,她不禁又想起了,当初……

“你家在长安吗?”

“???”

“就是西安啊”

“那你咋不叫帝都呢?!”

“你傻啊,帝都是北京!”

“。。。。。”

“相比之下呢,还是长安好听,而且,我挺喜欢古风的,我手机里的歌单都是古风歌曲,还收集了好多古风人物图片、古城照片,总之就是,我很喜欢古风,而且,我只看古言情小说,嘻嘻~~”

“。。。。。”他甚是无语的看着她自己在自娱自乐

“哦!还有好多小说都是在这里发生的呢!”

“。。。。。”

“嗯~~我曾经看了一篇古风小说,只记住了结尾:愿,长安长安。结局是男主女主没在一起!唉!想想都悲伤,但愿我的以后不会是这样的。嗯~~看在你是我朋友的份儿上,我也但愿你以后有个好的结尾。”她一脸美好的样子。

“额。。。。”他顿时语结……

“不仅是因为这个,西安还是一座很有文化底蕴的城。”

“嗯,对!”

“那~有什么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吗?”她满是憧憬。

“。。。。。。”

心想:这姑娘还真是……呵呵。

大学开学的第一个夜自习,她就是这样和他认识的,以她滔滔不绝的问题开始,以互加QQ结束的。

她总是会问一些关于长安的问题,而他,也会给她讲西安的名吃,给她看一些西安的古城照片,仿古建筑,给她看西安博物馆里的古物照片……

她说:“好美啊,真的是很向往,真的很想去那里玩一玩啊”。看着她满脸的憧憬,他说:“可以啊,我给你当导游,我带你去玩儿”。“真的吗?!好啊好啊”她看着她高兴的眉飞色舞,他,也笑了。她把头凑过来低低的说:“我告诉你哦,我长这么大,我是从偏远的小农村出来的,除了来上学出了市,以前什么地方都没去过,就连走到我们的小县城都会迷失方向的”“额…那个,我再跟你说啊,我还是个路痴”她不好意思的笑笑。

他心想:哈哈,还真是个傻姑娘呢。嘴上却说:“哈哈,没事儿,不还有我呢!”,拍着胸膛保证:“绝对不会把你带丢的!”“这个可以有哦”她一脸激动的看向他,他也给她一个‘放心’的眼神儿。

他跟她一点点熟悉起来,总是能互相帮助,睡觉前互道晚安,一起去玩儿,一起开心,同时也一点点的了解着彼此。直到一天他在学校的餐厅里看到了西安的面时,心里一阵激动,可以介绍一下给她尝尝。顿时又惊呆住了,原来自己已经……

回想这么久的相处,他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原来,自己已经喜欢上她了。可是,她喜欢我吗?

室友说,大老爷们儿一个,扭捏的不像样!直接去问一问不就得了!那万一她要是不喜欢我呢?我要是被拒绝了怎么办呢?到底是问呢还是不问?要不要告白?到底怎么办呢?喜欢一个人是美好的,一想到她就会笑,是激动的,是小窃喜的,但也是纠结的,到底要不要说出来呢?

终于鼓起勇气走到她旁边,看他欲言又止,看他扭扭捏捏,看他纠结的不同平常。她问:“怎么了?有事儿吗?”

“我……嗯……那个…嗯…你……”他语结,他激动。

看着他很是纠结,她问:“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什么事儿了?你快说啊,你急死人了!快说啊!”

“那个…我…我…喜欢你,你…嗯…愿意做我女朋友吗”他终于鼓起勇气说了出来,顿时感觉松了一口气。

她惊呆了,“我…我…”听她说话吞吞吐吐的,他的心一下子又提到了嗓子眼儿,紧张的看着她,急切的等待着,似乎,她出口的下一句话是对他的判决,紧张而期待。

“嗯”她羞涩的笑了,他激动的不知该说什么好,尽是掩饰不住的激动。

自此以后,都沉浸在两个人的小美好中。

一天上课,她突然收起手机,抓起背包,神色慌张,快去跟老师说了一声什么就迅速跑出教室,来不及和同桌的他留话,看着她迅速闪出背影,所有人都惊呆了!

他给她发消息,给她打电话,都没有回应。后来他在班长那里打听到她家里出事了,他各方面联系着她的朋友,希望可以得到她的消息,哪怕是一点点,可是没有。她消失了两天,两天之内,她手机关机,毫无消息,他焦虑不安,他只能等待,无数次的在内心祈祷,希望着她还好她还好。

两天后,她回来了,神色疲惫,整个人都没精打采的,没了以往的精神,他急忙问你还好吧,她木木的看着他愣了一阵,什么都没说,只是久久的从脸上挤出一个笑说了句‘没事’。那眼神好复杂,忧伤,纠结,摸不透,既然她不愿说,他便不再追问,只是更仔细的注意着她照顾着她。

可是令他奇怪的是,她对他,时不时的躲避着。他想,或许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吧,照顾好她就可以了,过一阵子就会好的。

突然有一天,她说有事找他。

“对不起,我们,散了吧”她看着远处,眼中似有无奈与悲伤。猝不及防的一句话让他整个人顿时都懵了!“为什么啊?跟我在一起你不开心?还是你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我们一起想办法,别这样啊,好不好?”他一下子激动起来了“跟你一起我挺开心的,你也挺好的,只是,大学四年,我们,只能是,朋友”

“为什么啊?到底怎么了?”

“那天,我收到我姐的消息,我爹在干活时,石板掉下来了他没跑开,石板的毛边把他的大腿划开很深的伤口,住院了。”

“你知道吗,当我赶去医院的时候,我爹还在责怪我妈就这么点小事儿还要给我说,大老远的跑回来耽误我学习,让我赶紧回学校。可是我问我姐,我姐说我爹受伤时地上好多血,疼的脸都拧到一块儿。”

“可是他跟我说的一直都是我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别太抠,吃饱穿暖……你知道我当时有多心虚多受刺激吗?!我就照顾了两天,他一直让我看书,说别耽误我学习,想想我在学校拿着他们的血汗钱,去谈恋爱,我真的是觉得很对不起他们,很愧疚!”

“我跟你说过,我来自农村,可我没跟你说过,我家里有一个姐姐,两个弟弟,父母都是农民,能把我供养到大学真的是很不容易的,我不能拿着他们的血汗钱,带着他们的希望在学校谈恋爱,如果是你,你会吗?”

“没事儿的,我们可以一起进步,一起学习,共同努力,我们和学习都不耽误啊,不会影响学习的,真的不会的”他急切的说着,希望下一秒她会赞同会同意。

“你先听我说!”

“我回来的这两天时不时的躲着你,我在纠结,纠结要不要和你继续下去,到底要不要?!纠结的好累,我想,还是算了吧……”

“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儿,背后有好多双眼睛在看着,有些事,由不得我自己,更不是我想怎样就怎样的。我不能那么自私,我所做的,不只是为了我自己,还有我的家,更确切的说,我以后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有我的两个小弟,我背负的单子,不轻……”

“只有现在做到了,做好了,以后才有可能承担的起,你,懂吗?”

“可这本不是你现在所担心的,有时候,自己想的太多了,只会增加自己的压力,虽说,有压力就有动力,可是,压力太大,你只会趴下。以后的事,顺其自然,现在过好就可以了,真的。”不会的,”

“我也想过啊,可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我做不到一心二用啊!如果说我可以一边认真学习,一边谈恋爱,这没问题啊,完全可以啊!可是,学习与男朋友,我真的无法兼顾,我很相信《氓》里的一句话‘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

“对不起,我也不敢尝试,我觉得我试不起,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都不能保证拿到专业证书,更不敢去想不敢去做其它的事。”

“想跟你说声对不起,同时也想说,还好不晚。对这,时间越长,于你,与我,越不好,现在跳出来,还好……”

“你不是说过,愿我有一个好的结尾吗?现在这样,你觉得好吗?!”

她顿时一惊,想起那晚自己说的:‘但愿你以后有个好的结尾’,“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他慢慢地转过身去,一身的希望,全碎了……“但愿你,努力得到你想要的。”

都过去这么久了,看着他渐渐模糊的背影,任然是一阵失落,不是滋味……

有种责任叫注定;有种渴望叫不能。

对不起,但愿你以后有个好的结尾,除了,我……

愿 长安长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爸开了间诊所,牙科诊所,因为爸爸的为人和口碑不错,生意也还不赖。 自从懂事后,我一直在外漂泊,跟爸的联系较少,似...
    觉醒的傻白甜阅读 211评论 0 0
  • 按下快门,记录美好的瞬间,有时不必讲太多的技巧,相机最原始的功能是记录,不管照片好坏,每一个定格下的瞬间都是回不去...
    xlechao阅读 284评论 7 2
  • 二十岁就已经死去八十岁才埋葬的无梦想的的无脸人,罗曼罗兰的这句话道破了多少人的现状。每天慵懒的躺在床上,找不到奋斗...
    小番茄983阅读 204评论 0 0
  • 我的唯一的宝贝儿子是我的骄傲!不是因为他学习好,而是因为他做人好! 无论去哪里他都记得告诉我,不让我为他担心。 出...
    真诚永恒阅读 35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