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那片田野啊

素子今天很悠闲。她就只坐在河边,轻快地唱着歌儿,轻轻拍打着河水,然后再将小脚丫顺溜地滑入水中,安逸地享受午休时光就够了。没有平时锅碗瓢盆的骚扰,也没有近日里收割机咣叽咣叽的躁动声,一切都是那么阳光明媚,令人心快。

素子的声音很有吸引力,声音像是微风轻抚着微漾的河水,飘飘荡荡,让鱼儿都沉醉了一池酒水。很快地,歌声又吸引了另外几个男孩子,他们听得心头阵痒,仿佛有什么在挠他们心痒痒似的。

素子很快就停止了歌唱,开始悠闲地躺了起来,一闭眼,整个世界就都只有她了。等到再睁开眼睛,素子被吓了一跳,几张熟悉的脸孔,但是因为脑子还醉着,便仿佛像看见了几个逃犯一般,吓得连忙伸出手打过去。

一开始是顺子提议的,他提议去吓唬吓唬素子。顺子平时为人挺好的,但是一提到顺子,他就总有几分坏在心里头。这种坏的感觉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只不过他想这么做,他想看到素子被吓坏的样子。

而一向顽劣的祥子却不同意,他是定然不会同意这种事情的发生。虽然他总是喜欢耍嘴皮子,调戏同村的良家妇女,但是对于素子,他是怎么也做不出这样的事情。他对素子总是很温柔,像是呵护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一样。素子最喜欢路边的野花了,他可真想把村里和周围的野花都采个遍,撒满素子的庭院。

“诶呦,你下手怎么这么狠啊!”

过了一会儿,素子才终于清醒过来,自己竟然在睡梦中打错了人,而且打的是隔壁家的“竹马”。

“竹马”,顾名思义,也就是住在素子家隔壁而且顺便一起从小玩到大的伙伴关系,同时应该也是世界上最了解素子的一个人。“竹马”本名叫怀山,因为同音为“怀上”,所以她母亲在还没怀上他而急于想要个孩子时就决定好了孩子的名字。他是他们家的独生子,而且天生聪颖,所以他们家也就特别器重他,将所有家里能变卖的都卖出去,都只为了他同其他有钱人的孩子一样读书上学,好不耽搁他那一身的天资。而怀山也没有辜负家人们的期望,自上学起就一直都考全班第一,而且不光学习上,其他方面在全校都是拔尖的。这一点不仅让全校的人羡慕不已,同时在家里只能干农活的素子对于怀山的种种成功也十分羡慕。

与其说是羡慕,其实应该算是嫉妒吧。虽然怀山在学校里备受领导器重,同学羡慕,但是在村里面他一直都是那个谦逊而且随和的大哥形象。就是因为他的这个特点,他从小就和素子一起玩。素子家虽然比不上他家,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疏远她,相反,由于是邻居的关系,他们的关系要比谁都要好。

因为睡得太迷糊了而一不小心打错了人,素子脸红地垂着,然后等到脑子清醒些,意识到自己打的是自己家邻居,便立刻恢复回平常的状态。

“对不起啊,我睡的太糊涂了、、、、、、所以才、、、、、、”说完,素子的脸又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眼睛水汪汪似的,像个无辜的小孩子一样。

“没事,你睡着的时候打的没有你平时打得疼。”

素子听了之后,脸色立马由红转青,瞬间就恢复了精气神,推开眼前的三人,就连忙跑掉了。三人看到素子跑掉,相视一笑,也就跟上去了。

“素子你还闹脾气了,咱哥几个就只是闹着玩的。”顺子对着跑远的素子喊道,不过眼前跑远的身影并没有停下,而是继续跑着。

渐渐地,太阳开始挂在山的上边,晕红的颜色涂满了所有角落,包括素子的脸上。素子跑着也算是跑累了,便停下来回头看看那三个人。此刻三人的身影离她稍微有点远,她也就放心地走起路来。过了一会儿,她见三人还没追过来,发觉情况有点不对,便回头再看,发现三人早已不见踪影。迷糊的素子以为是自己还在做梦,便掐了一下自己的脸,只觉脸部发烫,手摸过去像是在摸烤红的番薯。素子感觉头有点晕,转身朝家的方向走去。

今天本是自己清闲享受的日子,本可以好好地大睡一场,结果突然被吓得浑身都有点发烫,这该遭打的三个人,不该这么饶过他们。怎么不是他们要逃,反而我逃得比他们要快。越想越迷糊的素子感觉身体都沉甸甸的了,感觉像是还在田野里割稻谷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