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红尘 第十五章.白昊(2)

《一念红尘》 目录

“太可恶了,竟然对个孩子下这样的重手。”不远处传来红凌愤愤的声音,喘着气,似乎有些吃力。

怎么这么快去而复返?我心中诧异,循声望去。

只见红凌肩上架着一个人,连拉带拽地朝我们走来。她将那人平放在地上,以手抚胸,气喘吁吁。

地上那人看起来十一二岁年纪,双目紧闭,面庞浮肿,身上衣衫撕得破破烂烂,那一缕一缕垂下的布条已被鲜血浸透。

我再细看一眼,惊讶地发觉竟然是阿遇。只因他脸上满是血污,我一时没有认出来。

我忙俯下身去,用法术护住他的心脉,又捻指在他眉心注入一口真气。

“阿遇,醒醒。”我轻拍他的面颊。

他皱了皱眉,睫毛微动,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

“阿遇,发生什么事了?你不是一直跟着苏小姐?她人呢?”我有些焦急地问道。

阿遇茫然涣散的眼神突然动了一动,手指一把攥住我的衣角,“救、救她……”每说一个字,就有鲜血从口里溢出来,显然伤得不轻。

“你在哪里找到他的?”我抬头看向红凌。她没想到我与阿遇相识,正吃惊地看着我们。

“洞口的水泉边,我去取水……”

“今日这酒怕是喝不成了。”我看向那神仙。他唇边挂着一丝了然的微笑。

我身形微动,化作一片烟尘。

“呀,你去哪里,公子……”红凌的声音消失在身后。


我站在水泉边,使出追魂术寻找九九的下落。看阿遇的伤势应该走不了太远,若他在这里附近受伤,九九很可能也还在附近。

凡人的气息不比神仙或者妖魔,极其微弱难寻。我费了一番功夫,终于在山阴的一个洞口探到她的气息。

我迅速地潜入洞中,没走几步,忽闻一个人声,“又叫那小狸妖跑了!妖女,竟敢三番两次坏我大事!”随即传来极轻的一下呻吟。

那说话声十分耳熟,正是几日前在船上捉妖的道士。

“别伤了她,这女人我要了。”另一个声音响起,洞中显然另有一人。

我收敛气息,使了个隐身诀。如果可能,最好是像上次那样不动声色地解决,我暂时还不想九九知道我是谁。

说话那人身材十分魁梧,大半张脸被黑色面具遮住,身披一件玄色风衣,周身气势咄咄逼人。

九九手脚都被缚,身子卷曲着躺在地上,唇角有血,嘴唇发白,只是一双眼睛还狠狠盯着面前那两个人。

“仙尊要怎样处置她?”那道士恭敬地问。

“这女子命格非同寻常,”面具人走近一步,眯起眼,细细端详九九,“拿她来练功,比那小妖更好,或许能助我恢复功力也不一定。”

“仙尊要杀了她?”道士大惊,“不不不,她虽然有眼无珠,三番两次放走那小妖,但罪不至死,小惩大戒一番便罢了。你我修道之人,怎可随意伤人性命?”

面具人一回头看向那道士,眼中森森寒意,如一柄利剑。那道士骇得踉跄倒退几步,不敢再说话。

“她绝不是个寻常女子。”那声音也寒气逼人,“何故竟封印了神识,投入轮回,托生于这俱肉体凡胎?有意思。”

话音未落,他猛一抬手,九九的身体从地上弹起来,被他直吸过去。他左手五指张开,死死扣住九九的脖颈。九九喘不过气来,憋得脸色通红,眼角有泪溢出来。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一惊,来不及多想,抬手化出长剑。剑尖接连两道寒光,一道攻向他的心脏,一道攻向眉心。

那人似乎早有准备,右手一挥,轻轻松松拂去攻向心脏的那一剑,略一偏头,攻向眉心的那剑自他鬓边擦过。然而趁他应对的间隙,第三道剑光已然追至,仍是向着眉心而去。他向后仰头,剑光擦着面具而过。啪一下,面具断成两半,应声落地。

那人露出真容,面色黑沉,长眉斜飞入鬓,目如寒星,唇角噙着一点笑意,却看得人愈发心寒。

“既然敢来救人,又何必躲躲藏藏。”他神色从容,显然早已发觉我隐身在角落里,方才他突然扣住九九,就是想引我现身,“就凭她的本事,如何能救得了那小狸妖。前次在船上也是你?”

“是我。你应该找我算账。”我现出身形,握紧了手中长剑,“放了她。”

九九仍被他扣在手上,艰难地回过头来,看见我,露出惊讶的神色,”白昊?”

我看了她一眼,微微点头。

“账我要算,这女人我也要。”他一挥手,将九九甩出去三四丈远,手上化出四尺来长双锏,闪着莹莹蓝光,寒气逼人,竟是千年玄冰所铸。

其实他刚才轻轻拂袖的那一下,我已经知道自己没有胜算。他运功时眉间隐隐透出黑色的魔气,应当是个魔族,并且修为精纯,恐怕在魔族中也是不多见的高手,很可能有十几万年的修为。而我只是个修为不足一千年,尚未飞升的妖。

不容我细想,玄冰双锏已欺身而来,我只好挺剑应对,电光火石之间,与他过了十几招,好几次都是堪堪避过,险象环生。

他却突然往后跳开一仗远,微微蹙眉,目光从我剑上掠过,又将我从头到脚扫了一遍,惊讶道,“原来是你。”

看他模样竟似与我相识,我却完全想不起这个人来。

他看着我,冷冷地道,“你怎会在此处?触犯天条了?”

我直视着他,“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也不认识你。”

那人突然仰天大笑,“好!太好了!没想到老天竟还给我报仇雪恨的机会。”说话间,玄冰双锏上蓝光变黑,他已将魔族真气注入双锏之中。这一锏刺中,就是追魂夺魄,无论是人是仙,就此灰飞烟灭,永无转世轮回的机会。而他自己也要受反噬之苦,轻则耗损修为,重则元神受损。

他与我有这等深仇大恨,而我竟然想不起这个人来。一个念头在我脑中快速地闪了一闪。万一,他要是认错了人,我岂不是死得很冤?

然而他并不给我这伸冤的机会,泛着魔气的玄冰锏已经劈了过来,招式比先前愈发狠辣,迅捷无比,招招夺命。数招之间,我已落了下风。他右手长锏横扫,我提剑荡开,只觉得胸口一阵剧痛,他左手的锏已刺中了我的心脏。

那锏刺入胸口三寸,却突然停住,猛地向后拔出。原来,九九不知何时已解开了身上的绑缚,向那人攻去。而他全神贯注在我身上,完全没有注意到九九,竟然中了她一剑。

他被九九偷袭成功,勃然大怒,右手长锏用力挥出,狠狠砸在九九背上。九九站立不稳,向前倾倒,我一把将她接住,同时念动法诀,带着她化作一阵烟雾,隐身而去。


再睁开眼时,我们已经换了一个地方。四周皆是石壁,光线幽暗,隐隐有水声,仍旧是一个洞穴。

“这是哪儿?”九九不安地问。

“少昊山。”

少昊山是我的地盘,我在这里住了几百年,对每一条溪流每一个山洞都了如指掌。这个洞穴极为隐秘,我们所在的位置又极深,是在山腹之中,就算那人使用追魂术,也要找上一阵。

“什么?”九九难以置信,“少昊山离雁回山最快也要三四天的行程。我们刚刚还在雁回山,怎么可能转眼之间就到了少昊山?”

我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

她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下子跌坐下去,抬头看着我,“你、你、你是……”

我向后退了几步,与她拉开一段距离。她看起来是那么恐惧,我的心隐隐作痛。

“我是妖。”我平静地说。

“那人也是?”

“他是魔。”

“那个道士?”

“是凡人。”

她胸膛起伏,脸色惨白,怔怔地望着我,仿佛下一秒就会昏厥。洞穴里只余风穿过的声音,静得叫人生寒。

也不知过了多久,她终于开口,“你,你流了很多血。”声音极轻,微微地发颤。

我低头看了一眼,白衣已经染红了一半,血还在不断地渗出来。“没关系。”我平静地说。

她双手撑在地上,试图站起来。大概是腿发软,试了好几下,才勉强站起来,用一只手撑着石壁。

我看着她一步一步朝我走过来,几乎是一步一挪,一直走到我的面前,抬起头,怯怯地说,“我先、先帮你包扎一下?”

我轻轻点了一下头。

她抬起手来,想要拉开我的衣襟,可是手抖得实在太厉害了,根本没有办法抓住我的衣襟。她发狠地咬住自己的嘴唇,一丝鲜血洇了出来,眼泪从眼角滑落,可双手仍旧颤得厉害。

她颓然地跌坐在地上,呜呜咽咽地哭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你不会伤害我,可我还是害怕。对不起……”

她哭泣的样子柔弱无助,双肩颤动,身影那么单薄。我蹲下身去,抬手想要拭去她眼角的泪珠,手指刚刚碰到她的脸颊,她惊叫一声,猛地偏过头去。我的手停在离她一寸远的地方。

心口突然很疼,心脏的每一下跳动,都如同撕裂般狠狠地抽痛。寒意渐渐弥漫全身,从心脏的位置,直到四肢百骸,彻骨寒凉。更多的血涌出来,一点一点带走余下的温度。

玄冰锏果然很厉害。

“其实不用包扎。”我对她说,“玄冰锏以极寒之地的千年玄冰铸就,奇寒无比,造成的伤口没有办法止血。”

“你说什么?”她抬起头来,惊愕地看着我。

“他在锏上加注了魔族真气,现在那真气已侵入我体内,等血流尽,我就会魂飞魄散。”我温和地看着她,“所以不用怕。我伤害不了你了。”

眼前的人影开始晃动,好像有沉沉的夜幕降下来,从四维逼近。白昊,白昊。我听见有人在叫我,但那声音如此遥远,一如我与她之间的距离。无边黑暗,无边寂寥。我又开始做那个梦,一望无际的佛铃花海,她在流萤般的星辰中舞动,如同月的魂魄。九儿,九儿。我念着这个名字,心痛又惆怅。

我终于知道,我与她之间不是恩义,也不是仇恨,而是可望而不可即。

《一念红尘》 第十五章.白昊(1)

《一念红尘》 第十五章.白昊(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