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灵梦大陆游记》 楔子(八)

目录

星空中,无数个黑色的小点围绕一个巨大的石头缓慢移动。

他们尽可能的网状分散,对黑色巨石呈一侧包围状。

一个小点前,张开着一张张开的幕布,无风而抖动,印着大大的太极图案。

还有一些小点,散发出细细的不同颜色的光柱,连接到幕布上。

这便是此时这片星空的景象了。

大量的飞船在调整位置。

但是这些宇航员们的心情确实与先前大不相同了。

先前的爆破计划,几乎是必定失败的,理论上是无法对小行星造成伤害的。

现在则不同。

在神器的力量下,计划成功率大大上升,从毫无价值的牺牲,到有价值的牺牲。

对于这些决意赴死的英雄们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

他们早已下定决心为人类的未来而牺牲,但是当死亡即将到来时,却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死是没有价值的,救不了任何人。

这种心情,是何等的悲凉。

现在他们的心情,毫无疑问是激动的,是欣喜的,是骄傲的。

一架飞船上,操纵飞船正在飞行的船员忽然开口问。

“舰长,我们这次的计划会成功吗?”

“乱想个屁,只要有一丝机会,我们都要全力以赴,”旁边正盯着屏幕的络腮胡子回道。

“是!”船员赶紧闭嘴。

“新的作战计划成功率大大提升,你我都免不了一死,不过地球一定没事了,别多想了,认真驾驶。”舰长有开口道。

“是!”更嘹亮的一声应答。


十分钟将近,所有飞船已抵达指定位置。

通讯器中慢慢响起无数的汇报声。

“228号飞船抵达指定位置,请求下一步指示。”

“363号飞船抵达指定位置,请求下一步指示。”

“068号飞船抵达指定位置,请求下一步指示。”

……

龙牙小队飞船周围只剩下承载神器的三十几艘飞船,持续不断的向太极图输送着灵力。

“所以飞船检查完毕,一切正常!”一位工作人员在通讯频道中汇报。

“太极图已准备完毕,可以起爆了。”龙二的声音再度在通讯器中响起。

这个声音在频道中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所有人的心情都陷入一种奇异的激动中。

“诸位英雄,地球会记住你们,十秒倒计时,准备起爆。”

“十”

“九”

……

“三”

“二”

“一”

星空中,一片片烟花爆开,无比灿烂。

没有声音,只有画面中的大捧大捧的烟火。

太极图一片闪动,将所有爆炸的瞬间定格。

远远望去,就像一个巨大的黑色石头上开满了火焰之花。

龙七坐在意识空间中,看着这无数战友牺牲换来的灿烂瞬间,沉默无言。

他只能尽力去定格这一切,让他们的牺牲更有价值。

所有的飞船爆炸完成,星空中只剩下无数爆开被定格的火焰花朵和几十艘搭载神器的飞船,还在源源不断的输送光芒。

意识空间的龙七此时默默闭眼等待着什么。

通讯器中传来新的声音。

“还不够,根据计算,此时产生的爆破冲击力还不够完全炸偏小行星轨道,他仍然会从地球的一侧冲锋而过。”一位科学家焦急的说道。

龙七在意识空间默默盘算着。

然后示意龙二,问明具体的数据,大约有多大的体积会碰撞到地球。

马上得到答复。

只有小行星的一个边角。

“可以解决。”龙二得到这样的回复。

“小七想干什么?”龙五有点摸不着头脑的问道。

“不管如何,他已经有了解决的方法了,相信小七。”龙一的声音响起,朴实无华的脸上,仍是镇定自若的神情。

龙七的确有解决的办法了。

他在意识空间中,忽然站起来,对着眼前的虚空说道。

“诸位,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让我们见识见识,上古文明的强大之处,让我们知道知道,人类先辈是如何守护他们的后代的。”

龙七说这话时,面带微笑,似乎笃定了这些神器是不会让他、让他们失望的。

星空中的数条光带忽的大放光芒。

龙七这个时候,放开了对这片星空的定格。

“碰!”

只有画面感,没有声音传来的巨大爆炸,响彻在观看者的心中。

在太极图的控制下,所有的爆炸汇成一声,这个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核爆,足以把地球炸的粉碎。

却让小行星只是微微偏了方向。

下一瞬间,小行星又被定住。

这次却是龙七控制好的,他此刻在意识空间屏息凝神,沟通起了另一把神器。

轩辕剑。

轩辕剑之前一直默默无闻,在众多神器输送灵力之时,他因灵性衰竭,已经没有灵力可以输送给太极图了。

如果他有情绪的话,一定会引为奇耻大辱。

他真的有。

现在当龙七的沟通到他的时候,一下就感受到了他澎湃汹涌的战意。

几乎压抑不住。

龙七开始时一愣,接着又是会心一笑。

“这是你最后一战了啊。”

轩辕剑上传来更多的战意。

“明白了。”龙七会意,认真操控轩辕剑。

星空中,众人的视角被一个从巨大太极图中飞出的光点吸引住了。

是一柄小剑,散发着金黄的光芒,刚开始很微弱。

慢慢变的明亮。

剑体开始变大。

变大。

变大。

大到遮天蔽日,大到比已经巨大化的太极图都大。

这一把指天撑地的巨剑傲然立在星空间,无言沉默。

却让所有即使隔着屏幕的观看者感受到一种唯我独尊的霸气。

这才是轩辕剑。

与那种沉睡状态的迷你小剑完全不同。

静静矗立在那里,就让人觉的无边安心,原来有这样强大的力量在守护着人类。

静止的轩辕剑,在积蓄力量,积蓄气势。

片刻之后,气势已达巅峰。

巨大的轩辕剑在屏幕上消失了。

消失了?

是超快的挥斩速度,让他消失在人眼中。

但是人们马上就是到他去哪了。

星空中,静止的小行星,原本还算完整的球体上,忽然出现一道裂缝。

裂缝一点点扩大。

球体的一部分,脱落了。

无数的核爆中,都没有炸掉几块碎块的小行星,被一次斩击,削掉了五分之一的身体。

光华如面的切口,在诉说着他的威名。

轩辕剑之威,名不虚传。

剑体在斩击过后,重新出现在小行星后方。

他已经耗尽了全部的灵力,灵性即将消亡。

不知道轩辕剑的灵性到了何种程度。

龙七在意识空间,尚能感受到轩辕剑的灵性。

在消亡的最后,他似乎看了一眼地球,看了一眼华夏大地,仍然带着一生未变的不屈战意,粉碎消失了。

在地球上,华夏大地,所有人都看着这一幕,忽然感觉血脉深处,一件未明的东西消失了。

但在下一刻,这个东西又在灵魂中重生。

剑的精神。

永存于心,流芳百世。

小行星已经变成了两部分。

一块大的,根据计算不会对地球造成威胁。

一块小的,在惯性的作用下,仍然会朝着地球冲撞过来,会造成巨大的伤害。

所以地球的危机仍未消除。

但是看到了星空中跃跃欲试的许多神器,龙七似乎觉得这些麻烦已经不算什么。

微微一笑,挥手散去了连接太极图的无数光带。

让这些神器,继续去守护人类吧。

龙七和太极图,也快到极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