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事事难料,都是套路惹的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合眼看世界

事事难料,任何事的发展都不会停留在这一秒,我们只有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善待自己,不怀疑,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放弃。。。

1    艳遇

那是一年前夏天的晚上,我开着刚入手不久的奔驰350,慢慢的行驶上C城的大道上,那天加班我终于完成了己做了三个月的项目计划,我从公司出来,却并不着急回家。

看了看表,已经快夜里12点了。

突然,我抬起头发现一个身影从小巷子里蹿了出来,直跑到我的车前……

我一脚踩死了刹车,如果不是有安全带,头肯定早撞到前面的车玻璃上了,我出了一身冷汗。

惊魂未定的我跳下车,车前站着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子。

〝你找死呀!〞原本好好的心情,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搞坏了,〞你没病吧!?〞

〞大哥,真对不起,真对不起。。〞那女的连忙轻声细语的道歉道,〞我也不想这样,我等了很久都没有车等下来,所以才出此下下策。对不起!真对不起!〝

卧槽!第一次见这么拦车的主,还好开的慢,没有发生意外。

我重新打量一下她,她长的很漂亮,长长的头发,大大的眼晴,瓜子脸,婴桃口,穿了一身红裙子,不是女鬼!

〞再等不到车,也不能找死呀?!〝我口气缓和了许多,〞万一碰到你怎么办?〞

“大哥,您说的对!” 那女的走到我面前,双手捂着肚子,小心的问,“我第一次来A城,不小心迷了路,可以搭一下你的车吗?”

大街上冷冷清清,面对一个美女的请求,怎么好意义拒人千里之外呢,自动找上门的好事,怎么能不理不采呢,心想就算是女鬼,自己也不亏。于是我打开了车门,对她说:“看你挺可怜的,上来吧!”

美女上了车,没有说要到哪里去,我从所视镜里看到她上车后靠在后座上,双手仍然放在肚子上。

我轻轻的发动了汽车,慢慢的向前走,一时居然忘了问她要到哪里去。

她突然睁开眼,抬起头左右看了一眼,不好意思的问我:“请问有水吗?”

我把放在车门旁的半瓶农夫山泉,递给了她:“如果你不介意,就凑合着喝点吧!”

她接过水,把瓶盖拧下来,一只手放回肚子上,喝了几口。

等她喝完水,我刚想问她这么晚了要到哪里。她突然把水放在一旁,用双手捂着肚子,弯下了腰,身体缩成一团,痛苦的对我说:“我肚子痛,肚子痛,我的肚子。。。”

还没有等我明白过来,她已躺倒在汽车的后座上,两手垂下去,没了任何声音。

我边忙靠边停了车,打开后车门,用手摸了一下她的眉头,没有发热,也没有任何异样,用手指在她的鼻子下试了一下,呼吸确是很微弱。

我轻轻推了几下她的肩膀,试图唤醒她:”小姐,醒醒!小姐,醒醒!……醒醒!“

她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我知道自己这次摊上事了!

这么一个大活人,拉家里肯定不合适,扔路上就太不负责了,再说这么漂亮一美眉大半夜的丢路也下不了手呀!

那瓶农夫山泉白天我刚喝了,也没有中毒呀!

碰瓷?!

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但代价是不是有点冒大了,万一她碰到的不是我呢?

本想学电视上掐一下她的人中,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吧,万一没什么事,别掐出什么事,我还是先把她送到医院吧!

我这么想着连忙发动了汽车,向市中心医院开过去……


2  谁的孩子

—手术中—

医院手术室大门上三个红色的大字闪烁着,手术室的门紧关着。

我坐在手术室门外走廊的凳子上,望着那三个大字,心里七上八下。

感觉过了好几年的时间,看了看表还不到1点,也就是说从她上车到现在一共才过了十几分钟,家里老婆和孩子肯定早已经睡下了。

如果不是半路杀出这么个女“程咬金”,我现在应该也早已入梦乡了。

半个小时后,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一名女医生走了出来,我连忙站起身迎了上去:“她,她没什么事吧?”

女医生白了我一眼,摘下口罩:“你这当老公的也太不负责了,她怀孕了!你还让她喝这么多酒,她。。。”

“对不起!” 我打断了医生的话,“我不是她老公,我不知道她是谁。我是在回家的路上碰到她的。我。。”

“你不用给我解释。”医生显然很不耐烦,“你进去吧,她醒过来了,没什么大事,只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下次不要再喝酒就是了。”

我走进手术室,看到她已在床上坐了起来,看来真的没什么大事。

“亲爱的,对不起。”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她见我进来,还没有等我问她,她倒先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我也不知道自己怀孕了,而且已经三个月了……”

“小姐,我到现连你的名子还不知道呢?” 碰到这样的人,我真的哭笑不得,“亲爱的? 这话从何说起呀!我进来只是看看你是不是真没事,没什么别的事,我先走了,你如果感觉还不舒服,可以在医院多待几天。“

”我就知道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她瞪着我恶狠狠的说,” 真没想到,连这样的话你也说得出口。你可以假装不知道我的名子,你可以对我不负任何责任,但你必须对我肚子里的孩子负责任,你不能走!“

”笑话!“ 我冷笑道,”你肚子里的孩子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们认识还没有超过一个小时,我连碰都没有碰过你。”

对于这样的女人我无话可说,我转身刚要走,她忽然疯了一样从床上连滚带爬的跑下来,一把抓住了我的腿,哭喊道:〞你不能走,你不能走,你不能仍下我和孩子。〝

在一旁收拾的两名护师刚才只是在静静的听我们对话,现在也顾不上收拾东西了,赶紧走过来想要把她从地面拉起来:“有话好好说,这样对孩子不好!“

〞不!〞她紧抓着我的腿不放,〞你好没良心呀! 你想就这么一走了之,没门!〝

操!这下麻烦大了,估计今晚是回不去了。

我松开抓着门的手,无奈而又气愤的对她说:〞我可以不走,但请你不要这样。你到底想怎么样?〝

〞你走也可以。〝她仍抱着我的腿,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我想把孩子生下来,你把孩子的抚养费先给了!〝

她终于亮出了自己的底牌。

〞多少钱?〝

〞先给20万吧,其它的以后再说。〞

〞你倒是很知足呀,你为什么不说100万呢?!你说孩子是我的,就是我的呀?有什么证据呢?〝 我把腿从她的手中用力的抽出,〞你拿出证据给我看看?〝

她在护土的搀扶下,从地上站起,慢慢的向床边走。

〝这一点,我己想到了。〞她一边走一边慢慢的说,〝刚才我己让医生顺便采集了孩子的样本,明天你只要让医生采集一下你的,做一下亲子鉴定,一切就会水落石出的。〝

现在轮到我有点不明白了,她为什么会主动提出进行亲子鉴定呢?

但看她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开始有点焦虑不安了。


3.还我清白

鲜红的血液从我的身体里慢慢的流入到那个小瓶子里,这是唯一可以证明我清白的东西。

“多长时间出结果?” 我问站在一旁的贾亮,“鉴定很复杂吗? 有没有检测出错的可能性?我的意思是说明明不是,但结果却鉴定两个人为父子关系。“

贾亮是我的大学同学,这小子上学时不务正业,好好的机算机专业不学,非要去学医,还专门研究妇科。同学中和他玩的没几个,都认为这小子变态,但我一直和他关系不错。大学毕业后他去考了研究生,专业选的是他喜欢妇产专业,让人没想到的是他居然通过了考试,获得了研究生的资格。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能 我天生就没有天分吸引你的注意 而后天也没有能力让你把我铭记 我们相隔着很远很远的距离 就好像是 天空和海洋放...
    罗天妤阅读 341评论 0 1
  • 001、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 002、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
    何耳阅读 227评论 1 7
  • 惊蛰节气春日到,微信相约把舞跳。 风儿携沙来造访,与咱共舞乐消遥。 三八比赛即将到,争分夺秒练舞蹈。 不畏风沙尘与...
    梦里飘香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