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1/15良安时空老师们的分享

陈启贤

第一次听到文天祥写正气歌的背景。在无法想象的恶劣环境下,两年的非人折磨,身体竟然无恙,这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平静。让我感到修心高于一切。修心不是修给别人看,是真正的利己利他。

从文天祥联想到文七妹,又联想到毛泽东。抛开政治不说,毛泽东也堪称圣人。

良安时空教我们要丹心朗照,宏扬正气,教给我们应该如何做人!

早上好!


一群关佩兰老师的分享:

主题  小结心得

   

  良安时空三月满

  身心得到在蜕变

  古圣先贤传正道

  良知良能在心间

  爱护生命是真传

  老师诚心人人赞

  实修才是最关键

  孟子教咱求放心

  天祥教咱丹心照

  主席圣贤无人比

  立功立德伟人现

  记在心中要实践

  慎独退群不能乱

  踏踏实实修心法

  物我交接要笑颜

  敬畏之心首当先

  有爱觉知带五官

  约朿自己不放纵

  改变命运在眼前

  恭祝大家身心健

  日新月异再相见。


刘持森老师听李老师讲实修有感


实修实证要立仁,

破除虚名诚其心。

守住自心要慎独,

乐观无怨功德成。

心存敬畏人不迷,

自觉自悟爱无穷。

立法立德立言行,

六根有爱护长生。

实修要在实中行,

坚持不懈要守恒。


李老师讲的几个要点都有了[强][强][强][爱心]


付文珍老人家谈“聚精会神”

昨天开始学习第一课,今天学第二课。今天老师带着捉迷藏(聚精会神),找回自己,感到特别舒服,他那个带着练,内收外抻,通那个12条经脉,还真的是全身通畅,都热乎乎的,好像都收到骨髓里似的,两下肢全通。两上肢、整个脊柱好像都热乎乎的,好像真是抻筋拔骨那个作用,特别内收,完了往回收全身四肢两上肢,整个骨骼都往里头收的时候,好舒服,完了外抻,哎呀这个劲儿。

平时我做寒肩缩项,能做差不多五分钟,但是没达到这个目的,没有现在这个效果好,以后我就天天做这个,有时间就做。


王光华:

李宏诗老师真令人敬佩!不仅课讲得好,知识渊博又深入浅出!虚怀若谷又功德高尚!相知恨晚!


陈启贤:

是啊!若是时光能逆转,让我年轻时就懂得这些道理该是多好啊!

[聊天记录]

这是我自己做的目录。打开上面的文件,点击放大镜然后输入文章名称,就可以找到你要看的文章了。

这是老师两年多心血的凝练,我们一定要珍惜啊!

王光华:

太好了!既方便又能收藏!看文字又加深了理解!谢谢您!

陈启贤:

《用爱护生命》公众号文章目录

1. 用爱护生命

2. 用爱护生命(一)

3. 用爱护生命(二)

4. 用爱护生命(三)

5. 把爱带进去

6. 把爱带进眼睛里

7. 将爱带进耳朵

8. 把爱带进耳朵里(二)

9. 把爱带进耳朵里(三)

10. 将爱带进鼻子(一)

11. 把爱带进鼻子(二)

12 将爱带到舌头上

13 将爱带进口中(一)

14 将爱带进口中(二)

15 将爱带进口中(三)

16 把爱带进身体(一)

17 把爱带进身体(二)

18 将爱带进每一念:

酒曲的宝贵启示

19 笨拙的行者:

“想到了”是“妄想到了”;

“懂了”是“自欺”

20 伟大的爱:

本自具足,整体合一

21 慈场(一)真正的进化

磁场到慈场

22 将自己纯净成一朵莲花

世界将因你而美丽

23 结束梦境,唯有醒来

过好此生,一招足矣

24 我是木头人:

停、做,停、觉知

25 母根:最应该用爱

去养护的生命之根

26 无声的力量(一)

关于“道”的解释

27 “用爱护生命”是我

拜访你的--我的灵魂

28 无声的力量(二)道根

修道就是“求同存异”

“复归其根”

29 人在做,天在看(一)

所有思想、行为都逃不脱

良知的法眼。当听命良知

做事时,我们就做到了

天人合一。

30 师根

31 真的!古圣先贤一直静坐在经典里等着我们去求学

32 我们一直生活在自然中却从未自然地活过

33 请出最好的医生

才能买怯病强身

34 没有“你”的参与

生命才如此神奇

35 若认母亲为根本上师

你就是转世灵童

36 他圣洁得让每个人都低头弯腰向他微笑,在他面前修行人苦求的境界都自然呈现

37 天有好生之德,若一人 说“信行此理”,便可免我

“泄露天机之过”

38 成为“慈场”不带“刺场”


陈启贤:

这是前言。

我本想每课只抄一段关键词。于是从前言开始。抄着抄着,竟然几乎把全课都抄下来了。我被老师真挚的感情深深感染了。他的感恩不仅是对父母、老师、学生,而且还有他的妻子、儿子。

太让人敬佩了。我们也要努力把家庭变成爱的空间。

王光华:

是的,非常感人!真情实感!我正在努力!先改变自己!去影响家人!

陈启贤:

对!就是自己只错了百分之一,也要认错。因为我们要修练自己,回复到纯洁无瑕的状态。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百毒不侵,这是多么令人向往的境界啊!


王素兰老师的分享:

感谢李老师王梅老师的爱,

爱是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爱是我们生活中的指路明灯,

爱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爱是成功之母,

爱太伟大了,

感谢李老师大爱的付出,

感恩,感恩。

[强][强][强][爱心]

wang huiyi

做一个永远有爱有慈悲有良知的善良人![爱心][爱心][拳头][拳头]

一群关佩兰老师的分享:

看了这视频非常的感动,泪流满面,万物皆有灵。

学习了心法,李老师教导我们值好菩萨班,组好慈场,报答母根,一定要落实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

让我们把爱奉献给宇宙虚空,奉献给大千世界万事万物,奉献给所有众生。

愿大家所愿皆得

心想事成

吉祥如意

福慧圆满。

我分享这个老牛的视频有三点很感动我

1:我们太幸福了,水我们可以任意的用,从此在不能浪费一滴水。

2:老牛的执着精神,任人侮辱,甚至被主人打的皮开肉绽,鲜血染黄沙,仍岿然不动。

如果我用这种精神修行,离圣贤就越来越近了。

3:母爱大无疆,老牛受了这么多的磨难只为给自己的孩子小牛讨水喝,自己却不喝,母子都流下了热泪,我也哭了。

万物皆有灵性,要善待,善待家人,善待所有的的人,事,物。

做一个永远有爱,有慈悲,有良知的善良人!

陈启贤老师的分享

@关佩兰老师的分享让我想起二十多年前市委书记讲过的一段亲身经历。为了推动本地对外贸易,他到内蒙一个边境城市去搭桥。没想到那里十分缺水,特别照顾他,每天也只能配给两暖壶水。这些水是一天饮用、洗嗽用的。看到这种情况,只好放弃了之前合作的想法。

我们国家还有许多地方缺水、贫困,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口粮,也算是奉献了爱心。

一谢谢毛淑华老师的鼓励。楷模真的受之有愧。

感恩老师建立的这个群太好了,在这个群里,大家都像兄弟姐妹似的,敞开心扉,交流自己的感受。大家有一句就说一句:不会打字,就用笔写,还可以语音。这里没有文化高低之分,没有先进群后进群之别,大家都是一个共同目标-修心、养护生命,这里就是和谐的缩影。群黄耀慧老师的分享

感恩关老师的分享,带给我莫大的感动与自豪。祖国母亲丶民族英雄丶壮士楷模丶历代先贤仁人志士们不都是坚韧不屈的“老牛”吗?那有岁冃静好,只是有人在默默为我们守候。珍爱生活,敬畏自然,人我同等,物我同观,邻里和睦,社会和谐。伟大的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拭目以待。

二群东辰老师的分享

@陈东玲陈老师好,我淡点自己的看法,你现在的情况应该先把心按住。不想去找原因,医院的结论也不一定就是真正原因或者是说是真相,把这一切都放下,把心带回家别再在外面找原因了。真正的原因在你的心里。把一切放下,把心按住净去听一下李宏诗老师七月十五日的讲课心与气的关系,我想你听了一后一定会对你有帮助。希望能帮到你,祝你心安神静,身体安康!

二群陈东玲老师的分享:

非常感谢群里的老师啊,最近这两天我看了这个,听了老师的直播,真的觉得是受益匪浅,突然意识到自己错在了哪里,这么多年的练功,就是太注重外面的东西了,没有做到精神内守,心总是太浮躁了[流泪],

从昨天开始哈,我认真的观看老师的回放直播,真的是从中悟到了很多东西。我每天听的时候哈,我就是静坐,我用静坐的方式,慢慢的在听老师的直播,确实身体有了一定的改变,非常感谢大家,非常感谢老师们。

一群陈启贤老师的分享:

刚刚顶着一件酸奶回来,路上人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微笑着,心中默念“内心谦下示为功”,道上一男士要拍照,我就顶着奶倒着走马路牙子让他照了。心想,把大家的锻练热情带动起来也是好事吧!回到家门口又和小孩子玩了一会儿顶奶蹲起,体会小孩子的天真和快乐。

这一道儿回来,不比锻练的效果差,甚至还要好。

通过这一道儿的感觉,让我进一步领会李老师让我们时时保持淡淡的喜悦的重要性。

感恩李老师把这么根本的道理和方法无私地传授给我们,感恩各位老师的无私奉献!

吃过饭,我又仔细想想,其实最难的还是“护住自己清静的一念”。在愉快的时候也要注意怎样才能护住清静的一念,只有淡淡的喜悦。

修心才是最难的啊!但是也最重要,最根本。若能修得象文天祥那样百毒不侵,该有多么好啊!

三群孙力威的分享

刚才看李老师讲的“中不中,中”课的回放了,非常喜欢这节课,现在一想到中国两个字,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了,还有中医,

“以中而医,以道而医,我们可能做不了开药方的医生,但可以做以中而医的医生,医自己,医家庭,医所在的单位... ”。以前我就有个小小的愿望,希望能当个医生,尤其对中医格外向往,可惜后来没能如愿,李老师这节课,让我看到了以后人人都有当个“中医”的可能,心里充满喜悦[太阳][太阳][太阳]

邵先和老师的分享

实修就要落实好

老师小结讲得好,

实修才是行正道。

听了懂了记住了,

心身落实才重要。

实修就要诚其心,

虚头巴脑要去掉。

学历地位多么高,

放下架子不能飘。

说做不一两张皮,

修心路上不得了。

大道至简行以诚,

实修就要落实好。

二群邢会新老师分享“向往健康”老师值菩萨班心得:

心想自己每天都在值菩萨班,不能和老伴、孩子着急,菩萨都是心平气和,哪有着急的菩萨?每次都以感恩的心看听李老师的讲课,心情好多了。

她说很感激我介绍她听李老师良安时空的用爱护生命讲座,我说不用感谢我,我觉着挺好就愿意发给你,让你也早点受益,只是我整天瞎忙,顾不上来你家,我应该早点来,早点让你听和看,李老师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讲的多么通俗易懂,很自然地浸入人的心田,真是润物细无声,非常高级的调心调病方法。愿更多的人进入良安时空受益

一群关佩兰老师的分享:

通过这段时间的听课学习,我感悟很多,觉得自己跟修行差的太多了,写点感悟。

修行不应分别念

修行不应恼怒烦

修行不应贪嗔痴

修行本应觧心结

修行不应发脾气

修行本应心善良

修行本应柔心腸

修行本应博大爱

修行本应调心性

修行本应多包容

修行本应不计较

修行本应发大愿

修行本应得解脱

修行本应慈悲念

修行本应多内求

修行本应多感恩

修行本应落红尘

修行本应生活中

修行本应敬母根

修行本应敬师根

修行本应敬道根

修行本应家和睦

修行本应乐融融。

想到那儿就写那儿,共勉吧!

一群陈启贤老师分享(续)

谢谢各位老师的鼓励!

其实顶东西很容易,十几年来我买菜、买粮一直都是用头顶。我倒不是为了练什么功夫,就是觉得这样做省劲儿。因为脊柱是直的,所以腰不吃劲儿。我还做过比较,用手扶与不扶也有很大不同,所以尽量不要用手去扶。现在学习了老师的心法“树立”,想着自己就是一颗参天大树,向周围奉献着爱心,感到效果比以前更好了。

条件允许的老师们可以试试,往往是一试就行,谁都行。这样我们就能在日常购物时练“树立”了,增加了锻练的机会。

吃过饭,我又仔细想想,其实最难的还是“护住自己清静的一念”。在愉快的时候也要注意怎样才能护住清静的一念,只有淡淡的喜悦。

修心才是最难的啊!但是也最重要,最根本。若能修得象文天祥那样百毒不侵,该有多么好啊!

二群洪清锦老师的分享:

各位老师早上好!

今天我想分享给大家一个来自我家鄉馬来西亚梹城的视频。

视频里的小孩,一出生就注定与人不同,没有了右腿,右手也只半截,左脚掌也残缺。

他的父亲,堅持誏他过正常人的生活。他要小孩不在轮椅上度过一辈子,不背负着残障这標签,英语原文是把“不能”(disable也是残障的意思)变成“能”,( able)於是幇他载上義手義脚,誏他站起身,享受正常生活方式。

爸爸不把小孩送入特殊学校,而是送进普通学校(他入读的这间中学是馬来西亜闻名的中学,校友遍布世界,有非常傑出的校友)除了正常上学,爸爸更进一步带他登山,偉大的父愛,誏孩子成为登上馬来西亚亚庇著名的中国寡妇山(京那巴鲁山,海拔高度四千米)最年轻的残障人士。

父亲認为他应该把这份对兒子的爱给分享出去,於是成立了基金会,给予更多小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小天使们的堅强不屈,大人们的愛心,誏他们登上世界一座又一座的山,甚至到了长城当好汉!

这一幅一幅志工大人们背着在我们世俗眼中,不健全的孩子们,爬上了一座座世俗健全的我们也未必能登上的山,他们展现出来的爱,孩子们的毅力,这光辉耀亮不已!

之后,爸爸要小孩不只能上山,还能下海。孩子爱上了游泳。

甚至选上了国家隊參加了残障奥运会。

看了这视频,感动不已。我们常常为了生活中芝麻绿豆小事,呱燥烦心,与人吵些莫名其妙的架,生一些不值得的气。这是因为我们太幸福了,自我澎涨,凡事都要顺着我们要的方式去处理。我们的心,都结了蜘蛛网,小眉小眼的事就能沾上心头!

爸爸以他对小孩的爱,分享出去。小孩以他的堅强,展现了他的魅力。彼此的心都非常的强大。他们的一心一意,向上向善的信念,真叫人感动。

从中,我学到,把心中的蜘蛛网,用良安时空牌的掃具,掃掃清清,心、放宽些,只有沉着的心,爱自己的心,才能穏着面对一切,一步一脚印的去发掘被自己深埋的我,发现我人生美丽的光辉,蝴蝶效应,影响我周围的气场,大家和樂融融。

忘了翻譯小朋友说的最后一句话……

毎个人都会面臨自己的人生挑战。如果他都可以克服他的挑战,他相信,我們一定也能!

大家共勉之!加油❤️

二群曾慧贞老师的分享

李老师,群里的各位老师们及同修们,周末晴天,早安吉祥。真诚善意的问候和祝福,是温馨的关怀, 祝大家时时心清净,日日事吉祥,气血通畅,精力充沛,生命力旺盛,身心健康,法喜充满 福慧增长。在良安时空,大家一起长功。

范保凤老师的分享

我已经听了几节李老师的回放课.感觉没听过直播似的.每课都有新鲜感.真是常学常新呀!关键是用得上.落实到行动上.日常生活中.贵在坚持呀!

三群曾华杏老师的分享

大家好,看一下我们的国柱大哥,去年右眼撞伤骨裂,没有听医生做整容手术,针灸及锻炼后一个月自然痊愈。

“良安时空“李老师讲课3个月,他也是位勤奋的学长!

今天看到他黑发长得更浓密了!

如老师所说,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渐入佳境!

关佩兰老师分享(续)

我分享这个老牛的视频有三点很感动我

1:我们太幸福了,水我们可以任意的用,从此在不能浪费一滴水。

2:老牛的执着精神,任人侮辱,甚至被主人打的皮开肉绽,鲜血染黄沙,仍岿然不动。

如果我用这种精神修行,离圣贤就越来越近了。

3:母爱大无疆,老牛受了这么多的磨难只为给自己的孩子小牛讨水喝,自己却不喝,母子都流下了热泪,我也哭了。

万物皆有灵性,要善待,善待家人,善待所有的的人,事,物。

做一个永远有爱,有慈悲,有良知的善良人!

郑娟萍老师和陈启贤老师的分享

灵通:

护住淡淡的喜悦,没事的时候可能行,有事了立马就去合群了,嘻嘻,真的很难做到呀。灵魂深处闹革命,大概还没到灵魂深处的层次,太浅了

陈启贤:

老师让我们懂得应该朝什么方向努力了,这一点十分宝贵。然后我们就能一步一步地去努力了。难是难,但是只要方向对了,总会越来越接近目标的。上面这段话也是说给我自己听的,给自己鼓劲儿。

我们有了这个修练群,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互相勉励、鼓劲儿。

灵通:

是啊,谢谢您

陈启贤:

@宋振竹老师好!我正在从头开始学习,从前言开始。

老师的文章共有139篇,一页一页地翻去找自己要看的文章挺费时的。刚刚我偶然发现,点击放大镜然后输入文章名称是一个快捷方式。

这就需要把这139篇文章名称记住。

昨天我已经把名称都抄在本子上了,这样找起来就快多了。

陈启贤:

[名片]用爱护生命

一群张维贤老师的分享:

我去年在妹妹的引导下,踏入了练智能气功的行列,又有幸在妹妹的指引与帶领下在徐州智能一百第一次吟听了李宏诗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课,今年又在妹妹指引与带领下在6月10月开始在良安时空微信平台里第二次吟听了李老师的用爱护生命的系列讲座,获益匪淺,以前总以为自己的为人处事工作都还是可以的,但一对照李老师讲課内要求那就差了去了,今后要向道根,母根,师根忏悔,自省,自觉。仁爱护生命,良知天下安,要少谈功,多谈德,多谈慈悲,多谈爱,少谈气,多谈心,不谈玄妙,多谈生活,不谈个人,多谈大众,用爱护生命,用爱护自然,用爱护家人,用爱护朋友,用爱护众生,用爱护万物,活到老学到老,活到老实修到老,踐行到老。

[强][强][强][爱心]

二群随良安老师的分享

如何才能变成一个自己愉快、也带给别人快乐的人?有四种境界,你可体会其中妙趣:首先,要“把自己当成别人”此是“无我”;再之,把别人当成自己”这是“慈悲”;而后,要“把别人当成别人”,此是“智慧”;最后,要“把自己当成自己”,这是“自然”。[玫瑰][爱心]


刘持森老师的分享

刘持森老师听李老师讲实修有感:


实修实证要立仁,

破除虚名诚其心。

守住自心要慎独,

乐观无怨功德成。

心存敬畏人不迷,

自觉自悟爱无穷。

立法立德立言行,

六根有爱护长生。

实修要在实中行,

坚持不懈要守恒。

[强][强][强][爱心]


二群东辰老师的分享


听李老师讲实修有感

实修实证要立仁,

破除虚名诚其心。

守住自心要慎独,

乐观无怨功德成。

心存敬畏人不迷,

自觉自悟爱无穷。

立法立德立言行,

六根有爱护长生。

实修要在实中行,

坚持不懈要守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