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A制

作者/朱益琼

关于出门是否要AA制这个话题,我觉得每个人的思想观念所考虑的不同。 呐,你们让我写,我只发表个人看法。首先,我觉得如果一个男生在恋爱中没有为对方花钱的想法那是他没被教育好,但一个女生如果心安理得享受男朋友的一切花费,并没有任何为对方花钱的想法,那么这个女生这方面的家教应该是非常糟糕.微博上热搜有一个话题,叫男生不该给女生付账,成为继文《左先生和右先生》之后的一大讨论 你们可以去看看 讨论这个问题呢 重点在于,男生为女生买单不应该成为理所应当的事,而是男生的一种付出与给予。但还存在一种情况男生付账显得女生攀关系,女生付账又显得男生小气,AA又尴尬这些是不是社会的偏见呢?它在绑架我们的生活,对于偏见我们无能无力,只能靠男女这间以后能达成一种共识宣扬一种正确的理念。其实我遇到这种问题比较少,因为我比较少和男生出去,多数是和闺蜜。就算出去我也会尽量少花他们钱。除了爸妈的钱和自己的,我觉得花谁的钱都贼别扭.大不了今天你请我吃顿饭,明天我请你看电影。 你不让我付钱我就给你充个话费什么的。你要AA的话我也同意。爸爸说约会吃饭不要老让男生买单,他们买一次单要躲起来吃很久的泡面。哈哈哈哈哈哈哈隔,正经点 一本正经.虽然我觉得AA是正确的。但是男生一上来就提AA的话,特别是你想撩的女生或者刚谈恋爱的女孩子。她会在心里稍微给你打了小小的折扣.这样未免有点生分。可能有些会认为你过于斤斤计较,她肯定不想以后做什么事都算来算去。所以男同胞们,第一次和喜欢的女孩子不要太抠hhh毕竟识大体的女孩子肯定不好意思一直花你的钱。鉴于我没有男朋友,这篇气愤的过了。

朋友篇:作为经济不独立的学生群体,还是建议你们AA的.毕竟大家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都是爸妈辛苦挣来的。自己点自己想吃的东西,偶尔像饮料啥的,可以耍个赖让对方请客。通常情况下,另外一个人还是要请回来的... 这样相互之间才不会计较太多,更不会因昭然若揭的人性而让相互的关系兵败如山倒。我和闺蜜朋友出去AA比较少,我没钱的时候你包养我,我有钱了给你吐回去~我只和玩的好的出去十年以上的感情,所以就算是偶尔AA也毫无压力,一点也不觉得尴尬。不过必须说的是,请珍惜主动掏钱包的朋友,哪怕只是客气一下做做样子,以后肯定是越来越少了。请朋友吃饭时,特别重要一点是,不要特地让他知道你今天花了多少钱。当他知道你花了多少钱时,他在交往过程中容易把自己带入一个市场规范,这样也容易让这顿饭显得物质化。对方会记住你付出的钱,而不是感受到你付出的友谊。简而言之,就是庸俗。在关系不紧密并且不是有求于人的关系圈时,大家AA反而是更好的。像同学,朋友聚会等。我觉得即便请了,日后也不会有太多的交集。大家今天并不是为你这个人,而是为了一个共同目的而出来吃饭。所以大家都是平等地位,AA倒比较适合。我还没说完,总有些自以为是的男生嚷嚷:“约?出来我买单,我付账。”我们一样可以用傲慢的语气怼回去:“我不来好吗?这顿我买单”你有薛之谦帅吗?有郭德纲有趣吗?我和你熟吗?乏味又无聊,和这种人出去真的很浪费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