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四年 四年一梦

三。二、一。好的,再来一次!听着摄影师提醒我们再来一次,看着镜头的时候,我眼睛都要被太阳晃花了。我才真的发现,我是真的要毕业了,我要毕业了。以前总是会看电影的出场,就是三、二、一这样拍毕业照的情节,小学、初中、高中。然后,我最深刻最记得的是大学的毕业照。因为彼时的我已经长大,即将要踏入社会,我们就要勇敢地去成人的世界里面去厮杀。

拍毕业照的时候,我们班的女生都好美啊!我们班的男生个个都是男神。记得有一句话,很多年以后不管你们是谁的女人,但你们永远是我们班的女生。

我喜欢我们的班级,喜欢这个生机勃勃的班级,我爱政1343行政班,毫不犹豫,我希望在很多年以后,我们还会记得我们的1343行政班。

第一季:回忆录取篇

记得当时收到被录取的消息的时候,是王波主任给我打的电话,他说你是马红梅吗?你愿意来四川民族学院吗?我说愿意。他说你愿意来政法系吗?我说我没有填这个专业啊。他淡定的告诉我,行政管理和政治学与行政学是同一个专业。我那时候正在餐厅端盘子,听到被录取的这个消息,我第二天就把工资结了,回家去坐等录取通知书。感谢四川民族学院,感谢这场四年的相遇。

第二季:初遇民院篇

从宜宾坐了一天的车,妈妈陪着我来的学校,她吐了五次,本来我都不吐的,看着她吐了,我也就忍不住吐了。因为我妈妈是特别好奇,这个学校到底是什么样子,过二郎山的时候,妈妈一直非常地激动,就像一个小孩儿一样,她一直叫我看窗外的风景。我那时候真的是晕车特别厉害,就一直在睡觉。我妈真的挺像小孩儿的,总是喜欢向我吐舌头,同时我们全家都喜欢这个大公主。后来我们才到尖区的时候,有师兄师姐来接我们,我是到13区的。然后我看着他们黑黑的脸,我就给妈妈说,妈妈我想回去复读,因为我怕晒黑。妈妈说,哎呀,都来了,别回去了。后来我到了13区,宜宾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政法系的大本营。当时是田文浩师兄接的我,还有陈磊师兄,孙强师兄。随后是一系列的报道,三个师兄给我装被子、蚊帐。真的是事无巨细。后来啊,我也是这样去接新生,这也许就是政法系的薪火相传的传承,一种人气。

第三季:大一回忆篇

妈妈在学校玩了几天,就回去了。刚开始在学校的时候,也不认识什么人,和室友也不熟悉,基本上都是去找梅杰耍,因为我们都是妈妈一起坐车过来的,妈妈走的时候,还交代梅杰要好好照顾我,妈妈说梅杰像大姐姐,直爽。后来开始军训了。5104的四个人终于开始熟悉了起来,军训的前一天,我永远都记得我们的助班,魏巍学姐告诉我们的,要对的起你身上这一身军装,靠着这一句话,我坚持下来了,还是优秀学员,哈哈哈。在军训的时候,去面试了校上的支教部,系上的纪检部,校上的志工部。时至今日,仍然能回忆起那时候的稚嫩,去面试纪检部的时候,别人都是换了衣服,我是直接一身军训服,就去面试了。大写的尴尬。后来呀,我幸运的和李启华在支教部,在纪检部,认识了罗卷卷。白雪雪,孙强师兄,余仲平师兄。菊香师姐。在志工部,认识了谢明杜、唐超。还有纪滟姝,廖庆。小浦,邓珠。当然,还有俊志小男神,杨行行。因为我们三个人都是一个班的,结识了俊志这个神吐槽神助攻队友。还有岳天杰和王宇新。还有阿桑。小蚊子。光哥。晓芸。还有尖区的志工部小伙伴。科长啊,真的是非常厉害的一个学长。真的是神奇的宝贝儿,哈哈。

我的大一就这样开始了,我那时候有着惊人的记忆力,会记得很多人的名字,只要见过一面,我基本上就能记着。我怀疑我当时进志工部,我部长是不是觉得我有这个功能。大一的时候,挺忙的,忙着部门的事情,忙着过三证。而且当时新的图书大楼没有修成,只有一个老的图书馆。我还记得我第一个做了一个文件,师兄说连一个word文档都不会做吗?面对师兄质疑的事情,我非常的受挫。那时候我是真的用邮件给他发的,我不知道邮件里面可以添加附件。谢明杜其实对我们挺好的,有的时候常常是在教室里面。把门关起来,给我们说道理。希望我们快一点成长起来,说实话,我挺想谢明杜的,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想到他不可避免的就会想起疆帅、向师兄。 那时候大一大家一起玩,真的是特别好玩。我还记得我有一次半夜两点的时候,从我朋友的寝室里面走出来,那时候是大一的第一个学期,大冬天的。我穿着靴子,但是我的脚已经冻僵了。真的特别冷。当时我一遍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马红梅,你现在在做什么?这样值得吗?我告诉自己。值得。也许我现在在做许多繁琐的事情,也许我在不停的重复,也许我会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也看不到方向,但是我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可以光芒万丈。我很想念大一的那个时候的自己,张扬、勇敢、天不怕的地不怕啊。那时候每个周末去山上支教,每次和我的小伙伴周清云一起,我还有一个学生,叫做陈瑶。当然还有她的弟弟。那时候每次支教完了以后,我都会习惯性的吃一碗姑咱的冒菜。每一次如此,那时候的大一真的过得很充实,也很快乐。我还在大一的元旦,认识了我的阿哥,扎西尼玛。他教给了我太多的东西。

第四季:大二回忆篇

大二的时候,在校上去竞选部长,惨遭刷。后来就回了系上,在系上好好的做纪检部的干事。我也成为了师姐,我也开始接新生,大二的时候,主要是在准备考教师资格证。记得那些备战教师资格证的日子,记得陪伴在我身边的小伙伴,老的图书馆我跑了很多次,我喜欢看书,喜欢思考,因为我觉得书里面有一个很厉害的世界,有一个神奇的世界。大二的时候,我们部门招了四个新干事,豆豆,丁真,金龙哥,小拥拥。那时候我还收获了一个战友,叫做萌娃。我们一起去面试纪检部部长,我喜欢她,欣赏她,她是一个很聪明认真的女孩子。后来的时候,因缘际会,我当上了纪检部部长。我也学会了如何与干事相处,学会了与兄弟部门之间的合作。我还记得大二那一年的暑假,我在长宁上了一个月的班。那时候我收获了一群小伙伴,那时候的我们有梦,我们有想法,我们活得很纯粹,真实。我认识了小韦旭,文顺儿,袁利,易琴,罗麟,郭凯,刘廷华。还有张鑫儿。余小丽和她的好闺蜜。啦啦。你们在哪里呀。你们还好吗?我们那时候真的特别好玩,苦逼的上了一个多月的班,到了最后,我好像只拿到300多元工资吧。我们大家每个人都只有几百,但是我们还是去吃吃吃喝喝喝。那次和韦旭谈起那个2014年的夏天,我们都还很小,我们那时候,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也许就是为了好玩,或者是为了打发一个无聊的暑假。但是,真的很开心。

第五季:大三回忆篇

大三的时候,好像我的生活起色不是很大。我在大三的时候,当了政1531事务班的助理班主任。终于是圆了我大一时候的梦想,当助班,那时候我还担任着纪检部部长。那时候的大三,已经开始思考毕业的事情了,但目标不明确。而且也觉得大四还没有来。我大三的时候去做过五天的兼职,在大口巴干锅店。因为大口巴,我认识了我的师父。我认识了何涛。我认识了两个肝胆相照的好兄弟。大三上学期的时候,纪检部的又一次招新,有雪珂、秋燕、麦吉、灯巴。他们很乖,很听话,我很想他们。真的。我也认识了我的小阿弟,斯郎。在15级的这一届,几乎很多人都喜欢叫我小马哥,哈哈哈哈哈。我喜欢这群小学弟小学妹,我还认识了我的好朋友,陈小刀。在我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我好像已经有考研的打算了,那时候已经从纪检部退了,然后我其实目标还不是很明朗,觉得要么就考公务员,要么就考老师。感觉好像无论怎样都会找到一个工作,但是其实我内心还是比较害怕,我比较自卑,我害怕没有公司让我实习,我也害怕自己找不到工作,虽然每次给妈妈打电话说着自己一定可以。但是因为是妈妈嘛,又不愿意让她担心。我在想应该很多人和我一样,基本上就是报喜不报忧。在大三的下学期,其实应该好好准备考研的时候,那时候是2016年的七八月份,那时候是复习专业课的最好复习时间,我去康定做了一个多月的兼职,推销小郎酒。那段时间很苦很累,但是我也收获了一群小伙伴:史西、金群、金红、黄眉艳。果果。李大婷。那时候还有一个很帅很帅的哥哥,叫做金兵。后来的后来,我就回来了,她们都非常的照顾我,我非常的想念她们。那个夏天的康定很漂亮,很美丽。记得我还和师父去看了康定的夜景,那时候师父也在康定做兼职。我最开始做兼职的时候,觉得社会太现实了,有时候我受不了了就想回家,但是最后我还是坚持下来了。那时候觉得不就因为我们是大学生吗,我们是廉价的劳动力,我们没有拿到毕业证,我们没法签约。所以说一定要好好读书,好好加油,好好奋斗。

第六季:大四回忆篇

大四上学期,上了前两个月的课,最后两个月就是在准备考研。考研的时间。很累,但是很开心。因为有一群研友,川川、俊志哥、小琴、老幺、陆帅哥、何帅哥、宋帝、大发、余琳、何帅哥。杨行行。鑫鑫、阿顺、杨立、熊哥、会会。还有来自远方的研友,陆加林。反正那时候就是莫名其妙的多了很多研友,而且我那时候喜欢在各种考研群里面吐糟、大家就是各种吐槽,各种放松。在每一个时刻。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有着不同的起点,但是我们都是一样的目标,一样的害怕徒劳无功,也期待着得偿所愿。那时候我们需要很多的成功学,需要很多的鸡汤。

大四下学期的时候,那就是去实习了。实习了三个月。哎呀,托爱等我,我马上就回来上班了。很感谢杜叔叔。丹丹。小菲姐。还有婷娃儿。给了我太多的温暖。哈哈哈,大四下学期,我考了川师的研究生。对于我而言,研究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期待着一个新的马红梅。感谢房东叔叔,我的忘年交。感谢我去川师复试的时候丽娟给我的帮助,还有孙兴容。杨立。谢谢青青那几天给我加油,带我去熟悉川师。青青,谢谢你。带着我的这一份感恩。我将继续向前走,敬往事一杯酒,从前不回头,往后不将就。感谢楚登,我认识了呆瓜。时至今日,我还会想起我坐在方所的咖啡店里面,我和呆瓜从白天说到了晚上八点。我去,如果不是呆瓜告诉我,已经晚上八点了,我可能会一直讲下去,毕竟话痨真的伤不起。感谢呆瓜,我向往着一种在惺惺相惜中和而不同的友谊。那个时候的相遇真的很美好,就是遇到了和你在一个同一个频道的人,可以产生共鸣。他会知道你是花,你需要水的灌溉,你是鱼儿,你需要水。好吧,我有点儿想我的小鱼儿了。絮絮叨叨说到这里,我的大四就要走向尾声,哎呀,毕业快乐。

第七季:1343行政班回忆篇

写给老幺:加油,老幺。我到了现在还会想起你和小肥唱的《彩云之南》。你很漂亮,而且声音特别温柔,那你一定要很好很好。

写给小肥:hello,亲爱的小肥。你好啊。我觉得你非常的优秀,而且还很漂亮,然后呢,我以后要去找你玩。记得带我飞。

写给阿风:亲爱的阿风小朋友,你就是个小仙女。记得要好好的啊。

写给东东:东东你好呀。班上很多同学肯定就会记得你,因为你温柔可爱善良美丽大方,独特温暖的女孩子,毕业快乐,欧拉。

写给熊哥:阿哈,我们还会在成都相遇,地铁7号线的距离,我希望你呢,能够好一点,再好一点。就是心情好,身体好,一切都好。我都不敢和你说太多,因为我害怕我会哭,真的。

写给会会:hello,亲爱的会会,我爱你。大学四年,都没有和你吵过架,我记得你对我好。对我们寝室也很好,脾气也很好,我们寝室里面有很多很多欢快的事情,我希望呢,你可以永远做自己。加油。啦啦。

写给雪儿:你又去开黑了。谢谢雪儿送我金木的漫画。我记得你站出来维护我的时刻,我记得你萌萌的脸,你一定要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做一个漫画家吧。以后找你签名,好吗。

写给瑶瑶:你的眼睛好漂亮,还记得我们一起搭档跳舞吗?我希望你前程似锦,渴望你万事胜意。

写给胡程:我感觉你拍照特别上镜,而且婚纱照也特别漂亮,希望你可以未来一切都好,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写给代代:我觉得你特别温暖,而且很瘦,还很高。毕业快乐,代代。

写给然然:你好漂亮啊,就像芭比娃娃一样,而且你特别真实,虽然大部分时间也没有怎么看到过你,但是希望你可以好好的。

写给建建:嗨,我们班的会计,我记得以前军训的时候是第一次见到你,你是一个特别爽快的女孩子,希望你一切都好,啦啦。

写给黎梅:我记得你的计算机特别棒,而且有时候看你动态,觉得你是个感性的女孩子,大概女孩子应该都比较感性吧,哈哈。

写给杨行行:亲爱的行哥,我仍然会记得你的眼睛很漂亮,你的整个五官很精致,在大学的时光里特别羡慕你去了很多地方,毕业快乐呀。

写给小燕:老乡,你好啊。你的身材特别好,我们就要毕业了,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也很舍不得。

写给龙哥:龙哥,我觉得你是一个非常棒的女孩子,而且你将来做了大明星以后,记得一定要罩着我啊。我欣赏你的勇气。

写给罗萍:我还记得以前大二的时候,我们一起练舞的日子,你的个子很高。希望你毕业快乐,真心的。羡慕你的黑长直的头发,哈哈。

写给杨娟:我觉得你和小朱长的很像。身材很像,你是独特的女孩子,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女孩子。

写给大发:我记得你的声音很好听,而且你的字也写的特别好,我非常地喜欢你对于事情的那份专注。加油,大发。

写给阿娟:阿娟。我知道你很喜欢看小说,我希望你和大发的友谊可以万古长青。

写给俊志哥:俊志小男神,依然记得第一次你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你会拉二胡。我还记得你唱歌很好听,你真的很不错,愿你前程似锦。

写给王兄:王兄,我非常欣赏你对生活有一种十分热情的态度。加油,男儿有胆气,仗剑走天涯。

写给宋帝:是宋朝的皇帝吗?哈哈。辛苦啦。我们班的学习委员,我觉得你很聪明。而且很优秀,希望未来你会越来越好。

写给赵哥:赵哥。我一直觉得你为人耿直,向君子一样坦荡。

写给党员同志:杨智你好啊。我觉得你长的很帅,就像新疆的英俊的男孩子,我希望你万事胜意。

写给龙春儿:龙春儿,你好啊。我还记得去年只有我和会会在寝室备战考研的时候,你给我们买了很多东西来看我们。还邀请我们去你们家玩,我还记得你陪我去要发票的那些时刻,谢谢你,龙春儿,你真是一个好姑娘,你一定要幸福呀。

写给小琴:我们都是宜宾的,小琴,我还记得你在自习室里面很努力的时刻,功夫不负有心人,希望以后你就是小李老师,你是你的爸爸妈妈的骄傲。

写给陈平师弟:师弟你好,我到现在都特别开心我们一起合作纪检部的日子,我非常的骄傲向大家介绍,这是我的副部长。时光一去不复返,愿你我都好。

写给小朱:我记得有几次和你在食堂一起吹牛,我觉得你什么都好,整个人都是小小的,加油哦,亲爱的小朱。

写给何大帅哥:说实话挺佩服你的,你的很多能力,特别是你备战考研的那份坚持,何晓龙。毕业快乐,感觉以后想吐槽你,都吐槽不了啦。

写给陆帅哥:陆安清,你的名字好听,人也很帅,走路自带英伦范儿,还有就是唱歌特别好听。毕业快乐,兄弟。

写给多杰:多杰,我觉得你的普通话说的很溜,很不错的一个藏族小伙子。我想你一定会很幸福,也会前程似锦。

写给刀帅:刀,哈哈。神吐槽的你呀。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听到你模仿我开始的开始,毕业快乐啊,我的大兄弟。

写给余哥:帅哥,网瘾少年。每次都会和你吹很久,你太幽默了,正经的时候,大家还会觉得不是你。毕业快乐,余松雨。

写给俊俊:俊俊,你长得皮肤白,身上还有牛奶香味,关键是还非常善良,我想全班都会记得你的泸州口音。

写给曾哥:曾哥,你好啊。感谢那些我们每次聊天的时刻。我知道你对于这个社会,也许会有一些困惑。这四年,你一直都在成长。你很幸运,身边有兄弟,有朋友。我希望你可以快快乐乐,一切都好,以后来丹巴找你,记得包吃住。

写给阿育:是叫你阿育还是木格。你是我们班的大明星。我想大家都会记得这个善良帅气热情的彝族小伙子。毕业快乐,阿育。

写给丞相:老乡,毕竟是老乡啊,结婚的时候,一定要说一声。加油,毕业快乐。

写给饶饶:饶饶,你的字写的真好,你的人也好。当然如果能喝到你和春春的喜酒。就更好了。哈哈

写给川川:川川,这四年,真的很开心认识你,你在很多方面都给予我很大的帮助,有时候莫名其妙的羡慕你的好人缘。我欣赏你宽容的胸怀,我觉得我向你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反正我们都在成都读书,以后一起玩啊。

写给春春:亲爱的春春。我觉得你很安静,还有就是很温柔。还喜欢吃冒菜,也不知道现在喜不喜欢吃冒菜。我以后来贵州,一定要来找你。啦啦

写给启华兄:班长。班哥。辛苦了,我非常的欣赏你,看着你挺直的身板,我希望你在未来的路上会越来越好,他日若江湖相聚,必把酒言欢。

写给余琳:女神。一个眼里和心里带着善意的人,我想这个社会一定会馈赠她很多礼物。毕业快乐啊,女神。

写给曾钰小师妹:你是那种很真性情的女孩子,很漂亮,爽快。那天看你走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可以遇见你。毕业快乐呀,小师妹。

第八季:感恩篇

大学的四年,真的过得很快,一转眼我就已经面临毕业倒计时。毕业快乐。在这里,我想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感谢妈妈给了我生命,带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让我去体会这个神奇的世界,让我带给这个世界惊喜。感谢爸爸支持我们这个家庭,如果不是爸爸妈妈给予我物质上的支持,我是不可能拥有上大学的机会。谢谢你们,我的爸爸妈妈。在这里,我想感谢苏老师,时至今日,我仍然会记得他告诉我的只有思想才能发现思想,只有善良才能感动善良,好人一生平安。从我备战考研到考研复试直到被录取,一路上苏老师给我的帮助实在是太大了,谢谢你,苏老师。其次,我也想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小伙伴们。不论是老友,还是新伙伴。阿哥。彩虹。蹉跎。大哥。钟娃儿。何涛。尔拉。粤粤。小刀。付杰。哈达。丽丽。秦二货。高雪。林雨。我的小徒弟。阿文。罗霞。小梦。小涵。燕霞。陆加林。张一驰。我的代强哥哥。星哥。袁奇。我的艳勇师父。师叔。阿弟。陈二娃。小舅舅。熊哥。会会。孙山清。猴子。绍芬儿。。。。。。。。感谢你们这些年一直都在,我爱你们。最后,感谢呆瓜。未来很长,我们一起找。我相信你就像相信我一样笃定,我相信我们都会越来越好。

第九季 结语

当我絮絮叨叨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想我已经为我的大学时代完美的画上了一个句号。对于我的大学四年,我不后悔,也不遗憾。我很开心我来过,也许在很多年以后,当我再来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又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再见了我的同学们,再见了我的学弟学妹们,再见了我的政法系,再见了我的四川民族学院,再见了姑咱一条街。我也许再也吃不到那么好吃的脑花,那么好吃的凉面。冒菜。还有里脊煎蛋。也许再也看不到那么好看的蓝天。我舍不得这里的一切。我会怀念。

我相信 我们还会再见

我相信 我会一直想念

我相信 我们都会很好

我相信 我相信的一切 变成火焰

照耀彼此的脸 茫茫人海相互看见

马红梅

2017年6月1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