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备忘录—暗恋

文/菜小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欣高考时数学成绩不理想,但好在其他科目的成绩还不错,上了本地的一所大学。她遇见向东是在大学的篮球场上,也许向东到现在也不知道,简欣对他是一见钟情。

那时,简欣刚刚入学军训完,大学里正举行秋季篮球赛,简欣从初中到高中都喜欢篮球,于是跟同班的杨梅跑到篮球场看比赛,她俩刚挤进观众的第一排,正在这时一个篮球冲着她们的方向砸过来,恰巧砸在了简欣的额头上,简欣正揉着自己的额头眼冒金星呢,这时跑过来一位高大帅气的男生,捡起篮球,眼神不安地问,“同学,没事儿吧?真抱歉砸到你了!”简欣抬起头松开手,第一眼看到这个男生就像中了花痴一样,目不转睛地看着男生,仿佛周围的人都消失了,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杨梅看到简欣的样子,以为她被砸傻了,忙推了推简欣,跟男生说,“没事儿,没事儿!你赶紧比赛吧!”男生也被简欣看得窘迫,连忙点了个头,看着简欣说,“行,我是机电系的向东,有事儿找我!”说完转身跑回赛场比赛了。

杨梅用手在简欣的眼前晃了晃,偷笑道:“简欣,醒醒啊,回回神儿,是不是被帅哥震到了啊?!”说完捂着嘴哈哈笑起来。简欣红着脸,“我都被砸成这样了,你还笑!”说完用手轻拍了下杨梅的后脑勺。“好了,快看帅哥打球吧!”杨梅挽起简欣的胳膊笑呵呵地说。

自从那次以后,简欣对向东念念不忘,说来也是巧,一天下午没课,简欣到学校图书馆看书,没想到,刚一进图书馆的大门,就看见向东正坐在一张桌子旁看书。简欣听到自己的心脏开始加速跳动了,“咳咳,简欣啊简欣,你怎么了?这么没出息!”简欣甩甩头,暗暗地骂着自己。她拿出借阅证给图书管理员,随便找了本国外的小说,装作没看见向东,走到向东的对面坐下来,这时向东抬起头看到了简欣,眼神露出惊讶,随即对着简欣点头笑了笑,简欣只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但是表面还是装得很镇定,对向东回以点头微笑,然后迅速低下头假装看书,简欣感觉到自己的脸发烫得厉害。她把书立起来,头都要整个藏到书后面了。这时,响起了轻敲桌子的声音,简欣把头从书后面挪出来,眼睛一下对到了向东的眼睛,“啊……触电了……完了完了,简欣你怎么了?”简欣在心里嘟哝着。向东用食指指了指她的书,然后又向下指了指,简欣立刻看了看自己的书,“好糗啊……书拿倒了!”简欣的脸羞成了红苹果,向东笑了笑,“笑都这么迷人,我算完了!”简欣表情窘迫,立刻把书翻转过来,然后看着向东呵呵地笑着。这时,向东递过来一张纸条,简欣接过来打开一看,上面写着:抱歉!那天砸了你的头!简欣连忙摆了摆手,在纸条空白处写:没关系的,我叫简欣,企管系的。写完,简欣将纸条又递给了向东,实际上简欣写完就后悔了,“我干嘛写自己的名字啊……还告诉人家哪个系的!”向东打开纸条看完,又接着在空白处写字,写完递给了简欣,上面写着:简欣,你好!我是向东,很高兴认识你,有时间我请你吃饭,以表我的歉意!简欣看完一点没犹豫就在纸条上写了:好的,谢谢!又在谢谢后面画了个笑脸。然后递回给向东,向东接过来,抬起头看着简欣笑了,不知道是不是简欣自作多情,她竟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一种光——喜欢。

简欣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她对爱情懵懵懂懂,迷过琼瑶小说,追过琼瑶剧,仅此而已。她没有那种耀眼的美丽,但走在人群中也是让你一眼就看得到的那种气质女孩,马尾辫,牛仔裤蓝毛衣,清纯靓丽。也许简欣不知道,她已经悄悄喜欢上了那个帅气阳光的男孩。她觉得,只要一想到向东,她就会不自觉地笑,心里总期待在校园的某个地方与他邂逅。

向东是比简欣大一届的学长,他走到哪里都会有一些花痴的目光投射过来,没办法,谁叫人长得帅呢……而且向东是校学生会主席,篮球又打得好,这样优秀的男孩谁会不喜欢呢?!简欣不知道向东是否有女朋友,她也不奢望跟他有什么,只想能跟他成为朋友也好啊……一日,向东果真跑到简欣的班级来找她,班级里的女生看到向东来找简欣,都七嘴八舌起来,有的说,这么帅的男生怎么看上简欣了呢?!有的说,好羡慕简欣啊,简欣好幸福啊……有的则双手托着下巴做花痴状,口水差点儿滴到地上。杨梅一看,立马用手指捅了捅简欣的胳膊,“篮球帅哥来找你哎,还不快点!要不带上我吧?”杨梅冲简欣直眨眼睛。“好吧,杨梅你跟我一块儿吧,我怕我会紧张,说不出话!”简欣红着脸,说着拎起背包,拉着杨梅就往门外跑。向东在门外等着,见到杨梅,先是一愣,随后笑着对她们说,“咱们走吧,想吃什么,我请!”他们并排往学校门口走。“咱们吃火锅吧!”杨梅突然兴奋地摇着简欣的胳膊提议道。“好吧,你这个吃货!学长,你看吃火锅可以吗?”简欣笑着问向东。“可以,恰好我也想吃了。跟我走,我知道哪家好吃!”向东边走边跟她们说。结果是,杨梅撑了个肚圆,简欣吃得很少,饭桌上杨梅叽叽喳喳,那两个人默默涮着菜,偶而向东和简欣附和着她,彼此望向对方不好意思地笑笑。简欣想掐死杨梅的心都有,怪自己,发什么神经带这个大灯泡来?害得跟帅学长好好说话的机会都浪费掉了,哎……

那次吃完饭后,简欣与向东就没有再多联系,简欣依然在心里暗暗地喜欢着向东,他们偶尔在学校的楼梯口碰到,向东眼神里依然带着那种光看着简欣,每次简欣的心都是咚咚地跳得厉害,每次也都是打了个招呼各自上楼下楼。再后来也就没有后来,只是在两年后向东毕业的时候,他找到简欣,什么话也没说,送给她一幅画,转身就走了。再也没有了联系。这幅画简欣到现在还留着,画上画的是一个梳着马尾的女孩,穿着蓝毛衣牛仔裤,笑得羞涩腼腆。简欣当时打开画,看到画的一瞬间,她流下了眼泪,她不知这眼泪是开心还是遗憾……

简欣后来说自己是一个在爱情中极其被动的人,遇到喜欢的人也不会主动追求,只会在心里默默地喜欢,远远地望着,所以她错过了一个个喜欢的人。

暗恋,是青春季节里的一缕清风,是一种对爱情的美好向往,虽不是轰轰烈烈,却有着心心念念的痴,也最有撩人的痒。遗憾,总在你我错过时生起,遗憾,也不遗憾,毕竟遇见你,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周一,但是小张不用上班,因为今天他们公司附近有亚美尼亚人游行,车开不进,所以今天自行在家办公。 每年的4月2...
    吴所谓小姐阅读 634评论 4 6
  • 笔者带过一个学生,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学习差,非常努力,鸡叫起床学习,人家已经睡一觉醒来,她还在挑灯夜读,不到夜里...
    Ylangbaby阅读 255评论 0 1
  • 之前我没意识到勇气对于男人意味着什么,但最近看了一些热血番,似乎受到一些启发(这不是中二,这叫男性的魅力!)。 勇...
    浅蓝幻想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