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计划Ⅱ——源起源灭

烈阳当空,沙丘反射着刺眼的阳光,让人睁不开眼睛。一支驼队行走在寸草不生的沙漠上,炎热让空气变的扭曲,一行十几人皆沉默不语,只有驼铃断断续续的回响在空旷的天地之间。

走了不知多久,一段巨大的横陈在沙漠之上的枯树干印入眼帘,愈走近,树干上古朴复杂的图腾与文字,便愈发清晰。驼队的向导瞧见了那枯树干,又抬头眯着眼望了望渐落西山的太阳,回头对一行人大声喊到:“前面就是恕瑞玛的地界了!”众人为之一振,欢呼起来,“马上就要天黑了,大家收拾收拾,在这里过一夜,老王,把锅架起来,今晚吃顿热的!”

夜晚的沙漠冷的出奇,众人披着毛毯围在篝火旁,喝着肉菜汤就着干粮,气氛活络了起来,逐渐的便东一句家长,西一句里短起来。

一个黝黑的老人说到:“在老家实在没有活路了,平日里租了一亩三分地,还能勉强糊口,就是那徭役要人命啊。”

“那徭役还是轻的,要是被征去打仗,那真是死绝了。”一个甚是年轻的女子接过话,“我家男人刚把我娶过门,就被拉去打仗了,一去就没有个信儿了,你们说说,家里没有男人这日子还怎么过下去。”

“还是跟着葛老板跑江湖好啊,不愁吃不愁穿。”一个驼队的伙计说到,此言一出带来一阵附和 。

“诶,我说小哥,你这头上带的是什么东西?”另一个伙计问向一个负剑少年,“戴着这么个东西看得见东西吗?”

负剑少年没有披毛毯,可以看出身材并不高大健硕,双眼被一个由六根粗短的管子组成的面罩盖住,管子中不明的晶体在黑夜中发出微弱的荧光。

“你说这个啊,”少年指着自己是面罩说道,“这个不是用来看物的,带上这个再使上临字诀就能看到气了。”

“啊?”伙计不是习武之人,对少年的解释不甚理解,“嗨,算我白问,一个字儿都没听懂,不过话说回来,我看小哥武功不凡,这一路上遇到的强人全仰仗小哥出手应付,我们才有活路啊。”

一个富商打扮的青年人走到少年身边递给少年一个装了酒水的皮袋子,搂着少年的肩膀说到:“可不是嘛,这可是剑圣一门的传人,小爷花了三倍价钱才请来的,比请十个人还值。”

众人听到少年出身不凡,都凑了过来。

向导不禁问道:“小哥果真是出自剑圣一门?那又为何屈尊来当这驼队的护卫?”

还没等少年回话,富商便不悦了:“什么叫屈尊来当护卫,我这次是第一次出来做生意,我爹让我先带几个人试试水,我家那产业,富可敌国不敢说,那也是珠围翠绕,锦衣玉食……”

这时,少年把喝完的皮袋子一下塞到富商的怀中,打断了他的自夸自雷,说道:“这次我来恕瑞玛其实还有一个目的。”

向导眼睛一亮,“果然,难不成是为了帕拉斯的克里特迷宫?”

少年颔首说道:“向导大叔所言不错。”

“那克里特迷宫是个啥玩意儿啊?”一个难民打扮的年轻人忍不住问道。

向导解释道:“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恕瑞玛还不是一片沙漠,有一天不知道是何缘故,在如今恕瑞玛首都帕拉斯那片儿地界上出现了一道地狱之门,无数的亡灵和恶魔逃窜而出祸害人间,恕瑞玛的守护天神阿托姆带领恕瑞玛人对抗恶魔,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把所有的亡灵和恶魔赶回了地狱,但就当阿托姆即将成功封印地狱之门的时候,却被一只伪装成人类的恶魔偷袭了,此时的地狱之门还有一丝缝隙尚未关上,奄奄一息的阿托姆将自己的神之躯化成一座巨大的迷宫,将地狱之门的缝隙和那只偷袭他的恶魔一并封印在迷宫中。并将自己的神之心从自己的身体中剥离出来,恕瑞玛人把阿托姆的神之心供奉在神庙里,得益于神之心,恕瑞玛人可以与众神交流,众神会把自己的神力暂时借给被他们选中的人,得到神力的人在恕瑞玛被称作飞升者,而飞升者的唯一使命便是守卫迷宫,阻止地狱再次染指人间。”

众人听的目瞪口呆,许久没有回过神来。

向导紧了紧身上的毯子,说道:“地狱之门尚留了一丝缝隙,小个子的恶魔还是能够从缝隙中逃出来,继承神力的飞升者们把守在迷宫唯一的出口处,本来一直相安无事,但据说最近大祭司得到了神谕,躲在迷宫里的恶魔们正在重启地狱之门,迷宫具有封印神力的力量,飞升者和恶魔在迷宫里都无法使用神力,所以恕瑞玛正在广招人手,准备与飞升者们一道杀入迷宫,肃清躲在迷宫里的恶魔。”

“不过,这事儿啊,和我们这种小人物没啥关系,”向导说道:“睡吧睡吧,明儿早点起,晌午就能到那什拉迈……”

突然,向导的脸色一变,先是耸了耸鼻子,之后又立刻贴地俯耳,不禁浑身颤抖起来,负剑少年起身看向远方,六只“眼睛”荧光闪烁,临字诀运用到了极致,“这两股气,不同寻常。”

“快!快趴下!拿毛毯裹住口鼻!快,沙暴要来了!”向导咆哮着,“小哥,别站着了,快趴下!”

少年此时全神贯注,心无杂念,无极之力在经络中流淌,维持临字诀的同时再运起前字诀,朝着沙暴的方向飞驰而去。



新纪元381年

德玛西亚共和国以军事援助为由,全面掌控了恕瑞玛联盟,这个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再一次被异族人占据。

在德玛西亚强大的宣传机器的运作下,舆论的矛头全指向诺克萨斯,甚至有相当数量的恕瑞玛人也觉得德玛西亚是在保护恕瑞玛。

被摧毁的恕瑞玛首都帕拉斯并没有被重建,而是被无数的德玛西亚军队封锁起来,德玛西亚对外宣称正在进行有害辐射与失控魔法的清除工作,任何人只要没有得到授权便无法接近。

络绎不绝的运输车队把无数设备源源不断的运进帕拉斯,奇怪的是,从帕拉斯驶出的运输车,从车轮留下的痕迹可以看出,这些本已卸完设备的运输车绝不是空车。

“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这里是一号发掘场,我们有了重大发现!”

“我们挖掘到水平下70米处时,震波探测到下方两公里处有一座巨大的建筑,具体数据已经传送过去了。之前我们一直用能量波束进行探测,但能量放射到地下总会无缘无故的消失,我们猜测可能是因为这座建筑有吸收能量的效果。”

指挥室内配置的三维立体操作系统把一条条代码构建成一座巨大的绿色建筑并投影到众人面前。

“看起来就像是一座复杂的六芒星形的迷宫。”指挥室内议论纷纷。

指挥室内的建筑投影,随着发掘现场人员的汇报而变化,这时投影放大到了六芒星建筑的中心部位,指挥室再次响起现场人员的声音,“但是在建筑的中心地带,一切探测手段都无法得到反馈,看来只有发掘出来才能知道答案了”

“很好,我们来这就是做这个的,你需要多久才能把它挖出来?”此时做为指挥官的盖伦询问他的下属。

“这个不好说,下方的土质结构异常复杂且非常不稳定,我们必须谨慎……”

“好了,我希望你能明白,我只是亚瑟近卫师团的副将,是一个军人。而你才是这方面的专家,你尽管按照你的意愿去做,现在,请告诉我,你需要多久才能把那迷宫挖出来?”

片刻沉默之后,现场传来了坚定的回答:“三个月。”

“好,从现在起,一百天之内,完成任务,去吧。”

“是!”

通讯结束,盖伦深呼一口气,这位久经杀伐的战士隐约觉得,自己正在做一件极不寻常的事情,他看向地板,通过地面上的全息显示器把整座帕拉斯尽收眼底,许久,他呢喃到:“德玛西亚,一切荣耀属于你。”



“易儿?”

“易儿!”

“啊!”少年回过神来。

一位鹤发童颜,仙风道骨的老人斥道:“今日乃是你试练之日,你怎可这般分神!你如此心不在焉,让为师如何放心任你游历那芸芸六合。”

少年见师父动怒,忙持剑作揖:“师父息怒,易儿知错了!”

“罢了,你三岁上山学技,如今转眼十五载,今日你若能通过考验便由你下山游历十载,若是通不过,你当自知。”

“是。”少年应到。

“我且问你,我剑圣一门,有何技艺?”老者问道。

“我剑圣一门,门下传有九决,临字诀、兵字诀、斗字诀、者字诀、皆字诀、阵字诀、列字诀、前字诀、行字诀;另有八技,乾、震、坎、艮、坤、巽、离、兑。凡剑圣弟子,以八技,九诀自律在先,治人在后。”少年娓娓道来。

老者不为所动,继续问道:“我剑圣一门追寻无极之道,可分几层境界?”

少年侃侃:“分为四层境界,以心御剑,乃有剑有心,此境界大成者可剑人合一,为末等;以念御剑,有心无剑,此境界大成者以心中之剑产生剑气伤人,为次等;上等境界则为无心无剑,到此境界者,已步入武道之极,出神入化,可谓剑圣!”少年顿了顿,继续说道:“而最后一层境界,自古鲜有人可窥探,实为六合之外存而不论之道,到达这层境界,将窥得宇宙之真理,大彻大悟。”

老者颌首,“恩,记性不错。你可准备好接受为师之考验吗?”

少年持剑作揖,“请师傅赐教。”

老者负手而立:“来。”

“易儿得罪了!”

只见少年身形一动,拔剑而起!身体仿佛与那利剑融为一体,其势犹如蛟龙出水,应龙破云,寒光直逼老者眉心!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老者左手轻轻一挥,衣袂扬起,只听“叮”一声脆响,少年应声飞出。少年赶忙运起前字诀,稳住了身形,险险没有摔倒在地,只可惜那掌中利剑还是脱了手,在空中翻了几圈没入土地,深至剑柄。

少年拂了拂凌乱的衣衫作揖道:“多谢师傅赐教。”抬头一看发觉师傅正笑眯眯的看着他。

“小哥……”

“哈!?”

“小哥!”

“小哥!”

“诶,醒了醒了。”

“怎么样,还好吧?”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一股清凉的液体从口中滑入,让他清醒了几分,顶着强光睁开了眼睛,你是……

“向导大叔?”少年轻语到。

“可不就是我嘛,”黝黑干燥的脸上满是笑容,“咱们的运气那是真好,我从小到大就没见过那么大的沙暴,可这沙暴说没他就没了,真是天神庇佑啊!”

“大家都没事儿吧?”少年虚弱的问道。

“我们这不都在这嘛,”说话的是一位富商打扮的青年,“我们十几号人,就你有事儿。”

“葛老板……”

“行了,行了,感谢的话留着以后再说吧,赶路要紧,走了走了。小卢,把骆驼牵过来。叔啊,你先把他搀起来呗。”

“向导大叔,我的剑呢?”少年问到。

“哦,在这呢。”向导拿出一个剑柄,不好意思的说道:“我们找到你的时候,你边上就剩下一个剑柄了,怕是不顶用了。”

“无妨,无妨。”少年笑着接过剑柄,赶忙揣进怀中。



旁人很难相信,掌握着一个国家全部军权的大人物们会挤在一间狭小的房间里,事实上,此时二十多名身居高位的官员、军人,正和他们的总统一起,在一间300平方英尺的小房间内看着眼前屏幕上出现的最新情报。

屏幕上正播放着从高空拍摄的间谍视频,一艘巨大的伊恩级空艇游弋在镜头前,它的下方赫然是一片由无数白色的帐篷拼凑而成的城市。

“总统先生”,开口的是正是国防部长,此时的部长换下了将军制服,一身朴素的深蓝色正装,“这是蕾欧娜从恕瑞玛首都帕拉斯上空拍摄的实时视频,从目前我们掌握的情报分析,我们推测德玛西亚在帕拉斯展开了一场目的不明的发掘行动。”

“呵,一次史无前例的考古行动。”杜卡奥总统戏虐到。

部长自顾自说道:“这是一张蕾欧娜二十七小时前拍摄到的照片,”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站在浑浊的水潭边,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男人。画面继续放大,黄色的水面倒映出这个男人苍老疲惫的容貌。“李青,42岁,德玛西亚籍,艾欧尼亚裔,拥有祖安魔法科技学院炼金系,考古系双博士学位,气功大师,他这个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这一生致力于探索古代人类的智慧结晶。他的出现就是一个讯号。”

“厄加特,你的意见是什么?”总统问道。

部长回答道:“我以为,目前采用的光谱扫描技术无法得到更多的数据,我们必须在空中,冒着被发现的风险,全面扫描帕拉斯的发掘现场。”

总统若有所思,少倾,转头问向另一个如绅士般倚靠在门框上的老人,“斯维因,你觉得呢?”

斯维因扶了扶眼镜,说道:“在空中主动扫描帕拉斯,百分之一百会被德玛西亚发觉,徒增麻烦不说,而且我相信德玛西亚一定对此做好了充分的应对措施。”

斯维因的话得到了众人轻声的肯定。“那参谋长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可以派遣间谍潜入帕拉斯。随着发掘规模日益扩大,52小时后将有一批新的工作人员要进入帕拉斯,我们可以换掉其中任意一个人,负责检查人员的部门里已经安插进了我们的特工,潜入行动易如反掌。”斯维因自信的说到。

“不愧是斯维因,”斯维因的才思敏捷让军人出身的厄加特佩服不已,“想必你已经有了执行潜入任务的人员了吧?”

“是的,我认为菲奥娜和卢锡安是这次行动的不二人选。做为源战士,他们的伪装和应变能力毋庸置疑,而且这批新增人员中有一对夫妻,正好可以让他们取而代之。夫妻之间的亲密交流,谁都不会怀疑的。”斯维因微笑着说到。

众人听到此处都不禁流露出一丝笑容。

“泰隆,把计划书发下去。”斯维因对秘书说到。

一时间,狭小的房间内鸦雀无声,只有翻阅纸张的声音。不出一小时,众人皆归还了计划书,由秘书扔进了壁炉,付之一炬。“请问大家对这份计划有什么意见吗?”斯维因问到。

“额,这个嘛……”厄加特似乎有点为难,“计划中提到要让亚索担任外围策应的工作,怕是有点不方便。”厄加特顿了顿继续说道:“亚索正在影流进行例行的深度检查维护,目前一切顺利,但是当菲奥娜和卢锡安到达帕拉斯外围时,亚索可能还要1个小时后才能借助超音速载具到达恕瑞玛海岸,如果期间出现变故,菲奥娜和卢锡安按撤退路线撤退至海岸时,没有人可以向他们提供支援。”

“这样啊……”斯维因若有所思。

“而且……”厄加特继续说道:“亚索确实是战斗力最均衡的战士,但是从上次与德玛西亚新型机甲对战的情况看,我们需要的是对空火力更强,更适合空战的战士。”

“那你的意思是……”

“把艾希调过去吧,她在源计划中是最迟制造的,火力与机动性在战士中是佼佼者,我觉得她的性能更适合执行这次任务。”厄加特这般说道。

斯维因想了想回答道:“虽然电脑模拟出的结果,亚索是最佳人选,但是比起电脑我更愿意相信部长的想法。总统先生,你怎么看。”

“就这么办吧。”总统起身扣上正装的扣子,说道:“这件事就交给国防部和参谋部全权处理吧,祝我们好运,上帝保佑诺克萨斯。”



恕瑞玛都城帕拉斯,在这里,没有农田,没有商铺,甚至没有民居,在这里只有常年冰冷的城墙和守卫者冷冰冰的铠甲。

难以置信,在恕瑞玛炎热的白天,其首都却如同弗雷尔卓德的永冻苔原一般严寒。这是来自天神的祝福,也是来自恶魔的诅咒。

天神们的神庙坐落围绕在首都的城墙之外,只有天神们选中的飞升者侍做为侍从侍奉着他们在人间的躯体。

每一座神庙的外观大同小异,朴实无华。但是一旦打开神庙的大门,步入其中,神的居所会让凡人震撼到不敢睁开眼睛!

在痛苦女神伊西斯的神庙里,一个赤裸的年轻女子痛苦的躺在由荆棘缠绕而成的床上,鲜红的血液破体而出流淌在蠕动的荆棘藤蔓上,鲜血淋漓。

在女人的床前是一尊巨大的石像,那是痛苦女神伊西斯放在人间的躯体。美丽的伊西斯用手臂枕着脸庞,侧卧在床榻上,卷发如流苏般轻垂在床沿,轻纱覆盖着她曼妙的酮体,轻轻上扬的嘴角诉说着来自神的妩媚与狡黠。

渐渐的,女人不再挣扎,荆棘不再蠕动,鲜血亦不再流淌,金色的光芒在她的上空聚沙成形一般凝聚出一具璀璨的躯体,金色的躯体垂挂着头发与四肢,缓缓地下降,和伤痕累累的女人融为一体。

完全融合的那一刹那,荆棘瞬间四散消失,伤痕愈合消退,金色的纱裙绽放在女人的身体上,她抬起下颌深深地吸入了一口空气,许久才呼出一口带着金色尘埃的气息。

她没有睁开眼睛,而是扭动着,舒展着身体,她微笑着,仿佛是在享受柔软的天鹅绒床榻

“婕拉。”耳边传来呢喃细语。

她睁开眼睛,挺起身子,赤着脚走到女神的石像前,匍匐下跪。

“婕拉。”飘渺的声音再次传来。

“我的主人,尊贵的伊西斯,伟大的痛苦女神,生灵与亡灵的守护者,我是您卑微奴仆。”

“我的婕拉,你消灭那个厄客德娜的后代了吗?”

“是的,我的主人。邪恶的怪物在您的光辉照耀下,已经灰飞湮灭了。”婕拉抬起头说到。

“诸神当中,擅长作战的本就寥寥,人类之中能承受住神力加持的躯体更是如沧海一粟,而厄客德娜的子嗣却是无穷无尽,真是难为你了。”

婕拉受宠若惊,再一次深深的匍匐在地,说道:“这是我的责任,伟大的伊西斯女神!”

“恕瑞玛已经聚集了众多凡人中的佼佼者,待他们通过考验,你们也就不用那么幸苦了。”

“多谢天神垂爱!”婕拉说到,“我还有一事想告之主人,我在和雷克顿一起消灭怪物的时候,正好碰见一个凡人。”

“哦,可惜了。”

“不不不,那个凡人没有死!”婕拉见女神会错了意,赶忙抬起头解释到:“他虽然被雷克顿的力量波及到了,但是他似乎会一些粗浅的魔法,硬是活了下来。”

“雷克顿有索贝克的一部分神力,能在索贝克的力量下生还的凡人,我真是很好奇呢,不知道他能否通过考验呢。”

婕拉想着那少年在狂风恶沙的嘶吼中跃跃欲试的样子不禁有些痴羞,说道:“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得到天神的垂爱。”

“我的婕拉……”

“主人?”

“婕拉,其实我这次来真正的目的是要告诉你,你的躯体就要承受不住我的神力了。”

婕拉震惊地看着石像的空洞的眼睛,仿佛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你也看到了,如今荆棘藤蔓要花多久才能修复你的躯体。最多两次,我再借给你两次力量,你的躯体就要四分五裂了,就连我也再不能修复。”

“主人,我……”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明白你的信念和决心,我只是不忍心。”女神的声音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感受到了你对那个凡人的感情,你的时间不多了,如果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婕拉感受到神的意念已经离开了神庙,她木讷的看着自己洁白的手臂与修长的手指,那么的完美。她早就知道承载着神的力量去战斗是一种透支生命的行为,但是太快了,这一天来的太快了。



拥挤的街道人们摩肩擦踵,叫卖声不绝于耳,用厚实又透气的亚麻布制成的遮阳棚覆盖住整条街道,和驼队分别之后的易,穿行在来往的人群中,感受着那什拉迈那散发着沙漠风情的繁荣。易随身携带的在东方各国之间流通的铜币,在恕瑞玛如同石子一般无用,好在易还带了一些碎银子,在恕瑞玛这个银矿稀缺的国家,白银比黄金更具有购买力。

那什拉迈的街道上有架起烤炉卖各种肉串与填充了佐料的馕的,有向行人售卖兑了蜂蜜的水与麦酒的,在一些大商铺里甚至出售只有贵族才享用得起的葡萄酒和从东方远道而来的各种丝绸与香料。在易的故乡随处可见的茶叶在这里价比黄金,而各种五彩斑斓的宝石,若不是来自东方的商人特别中意,会拿他们的货物交换,怕是会被恕瑞玛人随地弃置。

易走着走着,冷不丁走到了街道的尽头,一堵高大的石墙横空出现截断了街道,放眼望去,石墙不仅高耸,且向两边无限的延绵,想必这便是那什拉迈卫城的城墙了。易急于到卫城中的神庙点卯,确认自己的身份,晓得之后的事宜。但易初来乍到,一时找不到卫城的入口,加上语言上不通,也不好意思向旁人施展用以读心的皆字诀,只好悻悻而回,再找入口。

日上三竿,易仍未能找到卫城的入口,想来这卫城本就是为了保卫城市而建造的,入口隐蔽一些是自然的,易找到一处相对静谧的地方,运起列字诀。无极之力在易的体内翻滚,以身体为中心,如离弦之箭一般汹涌而出,无形的无极之力片刻便覆盖了大半座城市。

“找到了!”

找到入口的易,忙将散播出去的无极之力收回体内。还不能收放自如的易施展列字诀之后,体力大减,流着冷汗扶着墙大口地喘息,调息了片刻后方才迈出脚步,走向卫城。原来卫城的入口足足有十六处,但每一处仅能够让两个人并肩通过,且整段入口有两个拐角,如同障眼法一般,远远望去着实难以发现。

洞察路线的易轻车熟路,不一会儿就走到了入口处,只见门楣上镶嵌着一只张开双翼的石龙。入口并没有卫兵把守,陆陆续续的人们毫无阻拦的进进出出,走入入口便是连续的两个转角,可以想象到,如果敌人入侵,这段不足十米的狭窄过道,便是他们的葬身之地。

走出过道,易被突如其来的阳光晃了眼睛,圆形的广场突兀的出现在易的眼前,一座巨大的四方形神庙矗立在广场的中心,殿前巨大洁白的大理石柱子,屋檐上精美壮观的浮雕,尤其是那悬浮在神庙顶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金色圆盘,耀眼的让人无法直视,前来膜拜和祈祷的恕瑞玛人无不低着头,弯着腰走向神庙。

硕大的圆盘所反射而出的金色光芒甚至穿透了易的面罩,易眯着眼睛向神庙走去,“真是不近人情的神庙呢。”易如此想着。

易走至神庙的台阶下,太阳圆盘的光芒被屋檐挡住,视觉恢复如初,一个穿着金色纱裙的女人正在台阶上面无表情看着他。那女子正是婕拉,此时的婕拉满腹狐疑,那夜的他对她来说充满了吸引力,可现在的他,这一路走来却同寻常人无二。

“你是那晚其中的一个人!”易通过面罩认出了婕拉的气,“你们就是飞升者吧,你们的力量太强大了!”易兴奋的说道。

做为飞升者,除了责任之外,听得最多的就是恭维,易的称赞婕拉根本没有放在心上,冷言一句:“凡愚。”便转身走入神庙。

见婕拉离去,易忙追上前去,但当他走完台阶后,婕拉的身影早已不见,迎面走来的是身穿长袍的神职的人员,将易迎入神庙。



恕瑞玛帕拉斯一号发掘地,无数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工作着,因为土质构成异常复杂,有些时候甚至需要发掘人员手动发掘,这导致工作的进度异常缓慢。此时身着白色制服的李青博士正拿着步话机,在发掘现场指挥人们进行作业。

就在这时,李青佩戴的全息眼镜传来了一则讯息,李青注意到了讯息的发件人是他的同乡也是在祖安大学的同窗,卡尔玛。李青和卡尔玛是在祖安魔法科技学院中的考古系上认识的�,相比于李青的双博士学位,卡尔玛则拥有三个博士学位,除去两人都有的考古系博士学位,卡尔玛还拥有语言系,古文字系的博士学位。如果说李青是一个学以致用的人,那么卡尔玛就是一个充满了学究气的人。

两个人艾欧尼亚人,在异乡祖安相遇相知,一见如故,相知相惜。卡尔玛在结束学业后回到了艾欧尼亚联邦,而李青则为了获得更多的研究经费和研究的机会受邀加入了德玛西亚共和国,虽然德玛西亚与艾欧尼亚的关系还算缓和,两人的工作也偶有交集,但距上一次两人互相联系也相隔了一年有余。

李青怀着七分疑惑,三分喜悦的心情打开的讯息,透明的镜片上显示出一张破旧瓦片的照片,从样式色泽上看有浓厚的古恕瑞玛风格。放大照片,可以看到瓦片上刻满了由各种形状的圆圈所构成的不规则图形,正是古恕瑞玛文字。

历史上偶有出土的古恕瑞玛文物证明了古代恕瑞玛存在着高度发达的文明,甚至有观点认为,古代恕瑞玛就是现代文明的起源。要放在以前,李青一定一门心思的把精力投入在这片不可多得的瓦片上,可如今他就身处在古恕瑞玛的遗迹至上,已经出土的文物数不尽数,此时的李青又岂会在意这小小的一块瓦片。

就当李青打算关掉照片继续工作的时候,画面一闪,一行字跃然眼前:“我已经成功的破译了古恕瑞玛文字。”李青心中一颤,古恕瑞玛文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早的五种文字之一,自发现至今,百年来无数的专家学者,前赴后继的参与破译工作,却从未获得突破性的进展,卡尔玛她居然成功了!?

一想到已经从帕拉斯发掘出了数量众多的古恕瑞玛文物,如果可以翻译其上的文字,就很有可能就此一举揭露还原那个神秘发达的古代文明的全貌了。还不等李青发出讯息,卡尔玛便把所有对古恕瑞玛文字的研究全部一股脑儿的发送过来了。“确实的卡尔玛的风格啊。”李青在心中这样想着。对这个对自己极度信赖的同学,李青对其称得上是相当喜爱的。

资料量相当的庞大,尽管李青用的是军用级别的数据链,接受全部的资料也花费了十几秒。就在资料全部传送完毕的时候,又一条新讯息传来,“李青,等你翻译完这块来瓦片上的文字后,我们一起去一趟帕拉斯吧。”

李青心中一喜,心想自己早已捷足先登了,刚想答应下来,又想到自己的邮件是随时被监控的,为了不自找麻烦,便看似含糊不清的回复了一句:“再说吧”。他知道卡尔玛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李青的习惯是不答应的时候就是不答应,答应的时候却经常说“随便”,“再说”,“都好”之类的话。

“李博士,李博士!”见李青久久不指挥作业,李青的助手轻声提醒到。

李青一回神,才发觉现场所有人都等着他发号施令,李青清了清嗓子,拿起步话机,继续指挥起发掘工作。

与此同时,位于帕拉斯上空的伊恩级空艇内的盖伦,正皱着眉头看着卡尔玛发给李青的资料,不一会儿,盖伦痛苦的闭上双眼,用手指用力挤压着鼻梁,无力的感叹道:“啊,完全看不懂啊。”沉默片刻后,盖伦向手下的人命令道:“查一查是谁给李青发的讯息,把他们的讯息记录汇报给凯大人。”




夜晚的沙漠分外的宁静,隐约间几缕微风拂过窗外,对易来说这又是一个无眠之夜。莽莽六合,榛榛八荒,杀伐征掠不休。帝王将相争相建功立业,百姓黎民却惨遭荼毒。本是弃婴的易幸运的被一对老夫妇收养,老夫妇膝下三子皆死于战火,便将这从天而降的婴儿视如己出,取名“易”。怎奈好景不长。

天地不仁,诸国纷争,大争之世,盗贼横行,老夫妇不幸葬身于歹人之手,幸而当世剑圣路过,救下了易,并将其托付给好友照顾。十年后,剑圣自觉阳寿将至,便想着回到好友住处,安度晚年。不曾想,自己十年前随手救下的孤儿,竟在好友的调教下,练成了“有心有剑”之境界。

喜出望外的剑圣知道他遇到了其一生中最有资格继承“剑圣”之名的天才,便用“兵字诀”强行续命,亲自向易传授技艺。易不负所望,短短五年便习得了剑圣一门传承的八技,九诀,虽然尚未能融会贯通,但假以时日,必得圆满。

易长相稚嫩,身材中等,虽已有二十有一,却仍是一幅少年模样。自下山伊始,如今已有三年有余,人间之惨状疾苦,让易心生迷茫,夜深人静之时,每每不能入眠。扪心自问,追寻无极之道,于苍生何系?大彻大悟,于苍生何益?苍生何奈?苍生何辜?

日出东方,一夜无眠,易拿出从神庙取得的小瓦片,据说这是准许进入克里特迷宫的凭信,光滑的瓦片在朝霞的映照下上泛着金色的微光。许久,易将瓦片收入怀中,运起兵字诀将周身的疲劳一扫而空,今日,便是进入那迷宫的日子。

那什拉迈是旅人,商人们翻过铁脊山脉,跨过恕瑞玛沙漠之后便能遇到的第一恕瑞玛座城,而帕拉斯则在恕瑞玛的最南边。日上三竿,人们聚集在那什拉迈城外的纳罗河边,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将在这里乘坐独木舟,去往下游的克里特迷宫。

人群中有背负着兵器,身材健硕的战士,也有浑身散发着学者气息的术师,更有赤手空拳的武者,看到众多身怀各异的强者,易暂时忘记了夜晚的苦恼,展露出了阳光的一面,不断的向他人叨教。凭借着一张笑脸和热情,倒也不会让人生厌。

恕瑞玛在地理上与世隔绝,来恕瑞玛经商的商人一般也止步于那什拉迈,所以世人对恕瑞玛的认识极为匮乏,这上了独木舟才知道要到达帕拉斯居然要在纳罗河上漂流半个月。沿路的补给点,五天才能遇上一个。五日不进食虽然无伤性命,但也不是那么好受的,在船上的第三天,众人无不撅撅不振,就连易也运起了兵字诀。

就当众人饥肠辘辘之时,殊不知,此刻正有人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哈哈哈,终究是凡人,几天不吃东西就成这模样了。”一个身披坚铠,长着鳄鱼脑袋的巨汉笑着说道。

另一个面容姣好,身材妙曼的女子笑盈盈的附和道:“说的是呢,索贝克。我们对他们不会会太过重视了?”说话的正是伊西斯。

索贝克的笑容慢慢退去了,“那也比派恕瑞玛人进入迷宫要好。”

看着索贝克严肃的神情,伊西斯轻声说道:“这都过去多少年了,恕瑞玛人对我们可是死心塌地的,所有的恕瑞玛人都认为大恶魔克里特已经被天神杀死了,已经没有人记得堤丰……”

“住嘴!”索贝克粗暴的打断了伊西斯的话。看着伊西斯红了起来的双眼,索贝克缓和了一下语气说道:“我们不能提起那个名字,那个名字应该被所有人遗忘。”

“算了吧,索贝克,不要在自欺欺人了,凡人或许可以,但我们永远不可能忘记那个名字。”伊西斯说道:“我们背叛了他。”

“是他背叛了我们,背叛了所有人!”

“索贝克……”

“他就是一个疯子,一个试图毁灭我们所有人的疯子!”

“索贝克!”愤怒的声音直接冲进了索贝克的脑海中,让索贝克一阵恍惚。

索贝克一愣,见伊西斯动了真怒,随即说道:“对不起,我不该这么激动的。”

伊西斯仰起脖子注视着索贝克的眼睛,缓缓地后退,少顷,转身离开了。



由独木舟组成的船队顺流南下已有十五日了,纳罗河在不知不觉间变得狭窄,平缓起来,青色的纳罗河水也变成了白色的。相比于上游两岸一望无际的稻田,下游的稻田显得格外稀疏了,渔船更是销声匿迹。船队似乎正在逐渐远离那个人们印象中,繁华的恕瑞玛。

剑圣门下兵字诀,可以让施展者的生命流动减缓,甚至可以到达无限趋近于静止的状态,以易目前的水平,若是全力施展起来,别说五日不进食,在大幅降低身体活性的前提下五年不吃不喝也是轻而易举的。不过此时的易并没有全力施展兵字诀,而是在施展兵字诀的同时还施展起了者字诀。

此时的易正处在一个无我的境界中,在他的思维深处,两个易正在进行殊死搏斗,一招一式,都是险象环生。两个易分别使用了剑圣八技中的艮技与震技,只见使用震技的易双手握剑,招式凌厉,大开大合,每一击都有雷霆万钧之势,且每招打出总有后续,如滔滔巨浪,连绵不断。震遂!未光!往来厉!三招并出,大有将对手一举吞噬之意。

再看用艮技的易,单手持剑,剑法行云流水,看似随意,实则恰到好处。不拯其随!面对来势汹汹的剑招,使用艮技的易频频用剑锋格挡,借力后退,暂避锋芒。不获其身!不见其人!只见两剑相交,火星四溅,一瞬间,一个身形倒飞而出,重重的摔落在地。原来是单手持剑的易用巧力卸走了双手剑的力道,再一掌拍出,分了胜负。

不一会,摔倒在地的易重新爬起,两个易重新摆出了新架势。

见龙在田,德施普!

履霜坚冰,阴始凝!

冥想中的易不自觉的散发出剑圣一门特有的气息,平和,雄厚。充斥着生命力的奇异能量引人侧目。易的穿着依旧是初来恕瑞玛时,葛老板送的亚麻长袍,并不健硕的身材与并无兵器傍身这两个特点,让同行的战士们纷纷认为这是一个惯用魔法的术士。可人群的术士却不这么认为,易的能量与他们认识掌握的自然能量极不相同,术士可以感应到大地深处的魔法波动并加以利用,也可以借助各种物质,释放强大的能量。但易的能量却更像是来自于他自身。

就在人们注视着易不同寻常的能量波动时,一个恕瑞玛的神同样注视着他,从她的神殿里。那是一位高大健硕的女神,细长光滑的大腿,高耸的胸脯在鲜血一般鲜艳的纱布下若隐若现,细长白皙的脖子上是一具母狮的头颅,黄色的狮瞳居高临下的注视着水面上的易,如同狮子注视着喝水的角马一般。

神殿的大门被突然打开了,光芒冲散了画面。混杂着金属摩擦的脚步声,一个身负重甲的女战士步入神殿,向女神屈膝下跪:“有何吩咐,我的主人,强大非凡的塞克美特,力量的守护者,我是您忠诚的仆从。”

“你看。”塞克美特抬了抬手指,女战士眼前的地面上顿时出现了一幅画面,正是冥想中的易。奇特的绿色能量波动在易身体上若隐若现,时而如烟雾,时而如沙尘。

“这是!”女战士大吃一惊,猛地抬头看向女神,在接触到女神狮瞳的一瞬间,又赶忙重新低下头颅。

塞克美特的声音变因为兴奋,变得有些有些迷离,“啊,不会错的,这是来自神的力量。”伴随着兴奋的颤抖,塞克美特张开双臂如狮子一般咆哮道:“这是亚托克斯的力量!最后一位中立者的力量!多少年了!这一次……我一定要……一定要亲手……”

来自神的癫狂让女战士惶恐不已,深深的匍匐在地。许久,神殿恢复了以往的宁静。

“俄洛伊,把他活着带到这来。”塞克美特谈谈的命令到。

“是!我的主人!”俄洛伊不敢抬头,弓着腰倒退着走出了神殿。

再看易这边,独木舟已经驶入了纳罗河的尽头,大块的砂石暴露在水面上,纵然是独木舟也无法在这么浅的水域继续航行,众人只好弃船步行。自出发已来,众人便在这狭小的独木舟上生活,每次补给食物也只是停靠岸边片刻便匆匆起航。如厕,沐浴都是大麻烦,长此以往,此时不免有些邋遢狼狈。

待众人上岸后,地平线的那端,克里特迷宫那巍峨的高墙便出现在众人的眼前。多日脚不沾地的日子,和近在咫尺的目的地,让年轻人的气血一阵翻涌,众人各显神通,朝着迷宫飞驰而去,大有在速度上一较高下的意思。

此时的易刚从冥想中回到现实,眼一睁,环顾眼下,只看到一条条空空如也的独木舟,不觉一愣。

“他们都往那个方向去了。”一个女人的声音从易的后方传来。

易侧身回头一看,一个穿着亚麻长袍的女人正指向自己回头之前看着的位置。女人的样貌和穿着打扮都让易觉得非常熟悉,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多谢相告。”易坐在独木舟上向女人微微一鞠躬便一跃而起,轻盈的落在岸上。再回头,竟发现那女人不知何时,也悄无声息的上了岸,正微笑着看着易。

“姑娘好功夫啊。”易称赞道,心中暗暗运起临字诀,不料此时肚子竟不合时宜的叫了起来。原来这一路上易靠着兵字诀水米未进,如今上岸心神一松,解了兵字诀,身体当即饥饿难耐。

女人抿嘴一笑,从怀中取出一小块馕饼,再从腰间摘下装水的皮袋朝着易双手递上,易犹疑片刻才接过了水和食物。

“多谢姑娘了。”易默默运起列字诀,当着女人的面咬了一小口馕饼,又用拇指推开了皮袋的木塞,稍稍的喝了一口。

女人见易的吃相,以为他故作斯文,不禁打趣道:“你一个大男人,吃起东西来怎么同女人一般?”

易并没有发觉食物有何异样,觉得是自己以小人之心度了君子之腹,顿时羞愧难当,当即把剩下的馕饼一股脑塞进嘴里,和着水囫囵吞下了。

“这下又像个饿死鬼。”女人又笑道。

自觉理亏的易,面对打趣也只好以笑脸相迎。

“吃饱了就走吧。”女人说着便越过易,径直向南方不快不慢的走去。易本想运起前字诀,好快一些到达迷宫。可这刚受人恩惠在先,又怀疑他人好意在后,此时自顾自赶路怕是不妥,一时踌躅不前。思量再三,易追上那女人,默默地跟在她身后,与她一同步行。



正所谓望山跑死马,看似近在咫尺的克里特迷宫真的走起来,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到的了的。初上岸时正值晌午,如今已是夕阳西下。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的走着,一路无言。突然,女人停下了脚步,猝不及防的易一个踉跄,险些撞上女人的后背。

“怎么了?”易问道。

女人转过身来,夕阳的霞光照亮了她的脸庞,她神情严肃的正色道:“到了。”

易看向女人的身后,高耸巍峨的迷宫夺人注目,十余丈的高墙连绵千里,在残阳的光辉下,泛着金色的光辉。迷宫的入口处,一个身负重甲的女战士正遥遥地望向两人。正是俄洛伊

易迫不及待的走向入口,却被女人拉住了手腕。“你相信我吗?”女人轻声的问道。“你相信我吗?”女人轻柔的摘下易的面罩,注视着易的眼睛,又问了一遍。

易对于这个不知道姓名,又陌生又熟悉的女人虽有几分好感,但还谈不上信任,一时语塞。看着易欲言又止的样子,一路上不紧不慢的女人显得有些着急,说道:“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罢……”说着便松开了易的手腕,为易重新戴上眼罩。“一会千万不要松手!”女人说着便用自己的左手紧紧的握住了易的右手,两人十指紧扣。站立在迷宫入口的俄洛伊见两人久久不靠近,便朝两人走来,“千万别松手!”女人再次说道。她抬起自己的右手,掌心正对着俄洛伊。

一阵狂风拔地而起,俄洛伊瞬间被巨大沙暴吞噬。“走!”女人拉着易的手径直向沙暴疾驰而去。沙暴的内部突然传出狮子的怒吼,肆虐的沙暴当即被金色的光芒被炸的四分五裂。俄洛伊从沙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环视着四周,寻找着神要找的那个男人。

当俄洛伊看向迷宫的入口时,易和女人也正入口内看着俄洛伊。

俄洛伊怒吼着向两人奔来,面对来势汹汹的俄洛伊,易不知从哪拔出了一把半透明的剑,摆开了架势,而那女人却神态自若,仿佛置身事外一般。俄洛伊高高跃起,向两人扑来,易刚准备迎剑去挡,却不想剑还未触碰到俄洛伊,俄洛伊便倒飞出去,跌落在地。

“她进不来的。”女人说道,“她不符合进入这个领域的条件。”

“什么意思?”易疑惑不解。

女人热切的看着易,说道:“我想给你讲一个故事,然后我会问你一个问题,你可以回答,也可以不回答。”

易看看这个站在自己身旁的女人,再看看远处倒地的俄洛伊,随即便将利剑消散在空气之中只留下一个剑柄。易将剑柄揣入怀中说道:“愿闻其详。”

见易没有拒绝,女人喜悦地说道:“那我们坐下说吧。”说着便跪坐在了地上,易这才发觉,迷宫内的地面竟然没有一丝灰尘,迷宫入口更是因为里边的地面光滑整洁,而外边的地面却满地的砂石尘埃而变得泾渭分明。

“很久以前……”女人自顾自的讲了起来。

“一个叫做阿兹尔的男人率领着自己的部族军队,凭借武力征服了他已知的全部部族,被征服的部族在他的统治下和他自己的部族被共称为恕瑞玛……”

大战之后,百业凋零,人们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终日流离失所。绝望的恕瑞玛人只好祈求上苍的庇佑,恕瑞玛众神就是在那时诞生的。数千万人的共同的祈祷与自然的能量产生共鸣,凝聚出了许多形形色色的神灵。

凡人向天神祈祷,天神给予凡人助力,这样的日子一晃便过了千年。

随着人类自身的不断进化,他们创造出了堪称辉煌的文明,在天神的帮助下,人类中的佼佼者更是触及到了自然的奥秘。渐渐的,人类变得傲慢起来,他们不再畏惧雷电,不再敬畏天空,也不再向天神祈祷,人类开始忘却最初是谁授予他们知识,是谁帮助他们在这个残酷的世界生存下去的。

面对人类忘恩负义的行为,众神愤慨万分,纷纷要求惩戒人类。这时众神中力量最为强大的大地之子,提丰却有着另一种看法。提丰认为,天神的诞生源于人类的祈祷,也就是说,天神是因为被人类需要而出现的,如今的人类已经今非昔比,不再需要天神,天神就应该就此消失在人类的世界中。

众神对提丰的看法嗤之以鼻,众神认为,人类如果没有的天神引导,必然会回到千年前那愚昧落后,血腥暴力的景象。只有通过惩戒人类,让他们重新变得谦卑,懂得感恩,才是对人类来说最好的选择。认同提丰观点的天神少之又少,为了阻止天神们惩戒人类,提丰用他强大的力量开辟出一处虚无的空间,在那片空间里制造着足以打败所有天神的武器。

“但是他失败了对吧?”易忍不住问道。

女人似乎是因为充满氛围的讲述被易打断,心有不悦,微微一颦,问道:“你指什么?”

“提丰,”易说道:“提丰想让天神从人类世界中消失,但事实上天神并没有消失。”

“你继续听下去就是了。”女人说道:“没有人知道提丰到底制造出了什么武器,因为提丰并没有使用武器,而是把武器连同制造武器的空间一并封印……”

纸包不住火,提丰制造武器的秘密终究还是被众神知道了,就在提丰正打算彻底封印空间之时,反对他的众神尾随而至,要求提丰交出武器,提丰则认为自己造出的武器不应该掌握在任何人手上,所以他做出了任何神都没有做过的事情。

他将自己的神之躯化作这偌大的能让凡人迷失其中的迷宫,将自己的神之心化作阻止天神进入迷宫的屏障,而他的神之识,则与他创造的空间融为一体,暂时封印了空间中所有的武器。但空间并没有被完全封印,众神迟早会想到破解的方法。

“那么……”易谨慎的试探到。

“什么?”女人问道。

“你讲完了吗?我有好多问题想问你!”易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女人抬起手掌阻止了易的提问,说道:“在此之前,我要先问你一个问题,你,亚托克斯的继承人,可愿意和我,厄喀德那与提丰之女,卡西奥佩娅,一起找到提丰的武器,一起打败诸神,一起终结这恕瑞玛的神权时代?”

此时的天已经完全暗了,迷宫内没有一丝光亮,但这对两人并没有造成影响。易正通过眼罩看着卡西奥佩娅,突然,易从地上一下窜了起来“我想起来了!”易惊呼道,“那天!那天!我喝着葛老板的酒,和向导大叔聊天的时候,坐在我们旁边的,就是你!”

黑暗中传来卡西奥佩娅咯咯的笑声,她笑着说:“这次,我要拉你去打仗了”


源计划《源起源灭》完结

源计划 第一章 诸国沉浮

源计划 第二章 源起源灭

源计划 第三章 世界之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片黑暗,寂静无声,在迷雾中穿行。这是哪?身旁掠过无数的黑影,茫然的看着,冰冷模糊的面孔,漠无表情的移动着下颌,微...
    三重茅阅读 837评论 5 9
  • 睁开双眼,漆黑一片,巨大的噪音,震耳欲聋,听上去像是多台涡轮螺旋桨运作时的声音。我试着移动我的身体,果然,毫无反应...
    三重茅阅读 225评论 0 1
  • 我把她抱进澡盆,澡盆里有很多泡泡,她非常高兴! 我拿起纱巾给她洗澡,她却推搡道: 宝贝在洗澡,不要搞我!走开走开!...
    喵马乌阅读 156评论 0 0
  • 怎么办 我有一点想你 你的脸 就清晰的浮现在我眼前 在我身边坐一会好吗 像从前一样的陪伴 陪我写完这首诗 2016...
    童奕橙阅读 239评论 0 5
  • 投资与生活本该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但是当一件事情的最坏结果你所不能承受之时,你的内心就会产生焦虑;当做一件事情时...
    铁瓢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