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工资的女孩,挎名牌包很奇怪吗?

【1】

清晨,啃着汉堡,哼着小曲,妆容也不精致的进入公司大楼,难怪活该没人追?正在我拼命发现美好事物时,就被人从身后拍了一下,一扭头是人力资源部的实习助理正用甜美迷人的微笑跟我打招呼:“早上好”。

甜美的笑容,可爱的酒窝,时尚的打扮,精致的包包,羡慕地我不要不要的,挤着笑容也回应对方,但我已经有点被迷的发晕的状态,虽然我是女的,可是我也好色啊!你说谁不会对美好事物过分宠爱呢?

我跟她一起挤入电梯,电梯里还有其他的同事,男同事的目光都游离在她身上,女同事则厌恶的站在她身后看着旁边流口水的男同事心里极度不爽,而她身上的香水味则弥漫在狭小的电梯里,让我感觉生活无限美好。

等出电梯,她则大步往办公室走去,而我则被营销部的两女孩拉住,我诧异地看着她俩,她俩神秘的将我拉到旁边问我:“出纳,刚那妖精的工资多少?”

“公司有规定员工的工资是保密的,不能外泄,所以恕我不能告知”我挤着笑容对她俩说。

“早知道你会这么说,你不说也罢!她一实习助理工资顶多超不过2500,居然可以满身正品名牌,挎价值上万的包,不是包养,就是家里有钱,你看她得瑟模样”两女孩手挽手鄙视的对我说,转身往营销部去。

在任何企业,女人的攀比八卦几乎是每家公司都有,我也只会哈哈一笑,或者背地里羡慕一下那些有钱的主,可是这女孩却在她们提醒中让我上了心,进了办公室打开工资表查看实习助理的工资,确实不高只有1800元,而且刚实习满一个月?

据刚两女孩的八卦揣测,她得不吃不喝一年才能买上一个一万多元的包,何况此时的她才刚刚实习,她的钱从哪里来?是她找到有钱的男朋友?还是她依靠自己买的?我不禁好奇起来,难怪会被人议论,这也让我不得不开始关注留意到她。

我去人力资源部,以银行需要员工入职资料办卡的理由查阅实习助理入职情况,她毕业一所普通大学,出身在小城市的小镇上,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因此排除她是家里有钱的状况,那么她就是人们口中唾弃的二奶吗?还是依靠自己呢?这让我不得而知她的私生活是怎样的。

除了工作的交际,我与她的交流特别少,也不好意思张口询问原因,就算我问了也未必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但是我清楚如果让我花上万的钱买一个包,那简直比登天还难,因为我舍不得,感觉挣钱不容易,花钱的且行且珍惜。

于是,我的购物欲望从来都不强烈,我总是会买经济实惠好看的包提着上班,衣服也是质感比较好,不追求品牌的衣服,这让作为一个女白领的我出入公司总感觉有些不符合,但至少没有人会在背后议论是非,顶多觉得我穷,其实我一直无法理解那些购买昂贵包上班的小白领,因为我一直觉得这是她们的虚荣心在作怪,感觉只有挎上品牌包包好像人生才能被仰视一般,所以办公室女孩聚在一起攀比你买的那个包包好看,我买的的那件衣服是什么牌子什么的,我从来不参加,主要是我孤陋寡闻,怕被人笑话名牌都不知道,当然也是无视办公室的比较,因为我觉得快乐与幸福就是有钱花,有衣穿,有饭吃,人比人会气死人…………

直到那天遇到我嫂子,我才理解低工资女孩,要挎名牌包的真实体验。


【2】

那天跟嫂子逛街,嫂子在一家品牌店爽快的买了一个价值8000元的品牌包,这让我惊叹不已,于是我脑袋飞速的计算我的工资,这得我三个月才可以购买,还得每月将生活费控制在600.00元。

于是,我惊呼问嫂子:“是不是哥赚了大钱!”

嫂子淡然地回答:“没有”。

“那你还买?你不知道你家现在经济状况拮据吗?而且刚有宝宝,什么都需要钱?”我在一旁提醒嫂子,嫂子自然将银行卡递给售货员并没有马上搭理我,可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这样的举动让我生气,一边是心疼表哥,一方面是觉得嫂子败家,自从嫂子有孕之后就再也没上班,一直依靠哥微薄的工资维持生计,如今孩子诞生,奶粉,尿片,没有一样是不花钱的,嫂子还如此的大手笔,就算买个包,她要带孩子哪还有什么机会挎着显摆,可是毕竟是她家的事我作为小辈也不好指手画脚。

回家后果然不出我所料,表哥在家里跟她发飙,她也默不住声将名牌包包拿到镜子面前比划两下,脸上依旧洋溢着幸福感,爱怜的将包放回衣柜空格的地方,在去二姨的手里将孩子抱走,二姨也不理解的指责表哥找个不会过日子的女人,她也不反驳抱着孩子出了门,任由身后的表哥破口大骂,我怕嫂子出什么事,无奈的跟着嫂子,可是嫂子明显没有一丝因为哥的不理解而难过,而是哼着小曲。

我问嫂子:“你何必为了买一个包,闹得一家人不愉快呢?”

嫂子微微地一笑说:“我需要的是一种心灵的慰藉,像我们这种人的人生已经定格,甘于普通而平凡,每天被生活压抑着前进,何尝能体会轻松惬意的日子,也许只有购买看似不合理的东西,才能抵消生活中的无奈,压抑,悲怆,才获得内心高性价比人生的那份快乐与慰藉吧!”

“可是,你是心灵慰藉了,家庭怎么办!哥不开心,二姨不理解,毕竟没钱的日子也难过,或者你该跟哥商量商量”我诧异地问。

暴风雨只是一阵子,可是新款包上市的寿命只是几天,千金难买我愿意,哪怕银行卡余额显示少了一大截,心会痛,可是一面我却觉得舒畅及酣畅淋漓的快感,何乐而不为呢?那些舍不得购物的只是对自身太苛刻呢?你哥哥的性格商量以后是没有以后的。所以……”嫂子洋溢着笑容自信的说。

可是消费都跟收入不成正比,怎敢奢侈,只有极度苛刻自己,也许日子还要宽裕一点不是挺好,如果因为这件事哥跟你离婚,孩子这么小,你该怎么办呢?”我对嫂子说。

“既然我能买,那一定心里是掂量过得,偶尔对自己奢侈并不是什么特别的坏事,也许是鼓励,或者是体现价值的需要,也许是生活压抑许久对自己心灵释放并没有什么不好,何况我花的钱是我上班时挣得并没有花你哥的一分钱,那些夫妻的钱我都合理安排家用的”嫂子说。

我喜欢她的坦率,也觉得她这种生活方式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婚后的女人心思都在家,对自己会变得吝啬,也不是没有多余的钱,只是舍不得,对自我的苛刻而已罢了!也就能理解她购买品牌寓意。

品牌之所以贵,那一定也有它贵的价值

于是我又将公司实习助理的事情告诉了嫂子,嫂子甚至惊讶我们的八卦,问:“难道低工资的女孩,挎名牌包很奇怪吗?那我这种家庭主妇又会被八卦成什么样呢?”

“当然!”我回答。

嫂子笑着点头说:“有这样想法的女人八卦也不足为奇,毕竟她不能拥有而去妄加揣测她人,嫂子让我去留意那女孩是不是长期几乎都挎这价值上万的包,还是隔不了几天或者一个月又换另一款品牌包,如果换上三四个及以上,这姑娘可能就是所谓的包养或者有一个有钱的男朋友,如果是长期用一个或者换另一个,或者穿梭在普通及高端之间,这女孩子可能是自己买的,也不排除别人送的”。

我诧异嫂子为何那么了解,可以如此简单的将女孩清晰的辨别。

在嫂子讲诉中,我才知道她有一个朋友平时特别的节俭,大学勤工俭学赚的钱恨不得将一份钱分十份花,买衣服都在网上购买最便宜的,馆子就在楼下有,但她宁愿走路一小时去吃一家价位更便宜一点的食物,就是这样在别人眼里吝啬,斤斤计较地她,将攒下的钱,狠心买下一个lv的包包。

嫂子当时也不理解她朋友为什么这样做,女孩告诉嫂子:“人生已经足够寒酸了,为何不给自己犒劳,而且她马上要去公司实习,也得为自己置办一份不丢面子的行头鼓励自己”。

原来,生活中的低收入女孩也可以为自己购买品牌包,只要她乐意,花自己的钱,购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是一种鼓励自己的幸福,而每一次的舍不得购买的姑娘,只是自己不愿意为生活投票,不愿意给自己买幸福感,因此才跟那些美好事物与浪漫擦肩而过,有时候我们买的不是一个包包,口红,其实是对生活的憧憬,是在奖励认真生活付出的自己。


【3】

之后,我将这个话题再次抛给了粉丝群的小粉们,没想到“低工资的女孩,挎名牌包很奇怪吗?”引起了骚动。

粉丝争论一番之后,快速的分为两个战队,展开激烈的辩论。

甲方观点:低工资女孩,挎名牌包就是虚荣,不管是满足内心的慰藉,还是生活不容易对自己的犒劳都是不应该。

乙方观点:低工资女孩,挎名牌包,只要是依靠自己经济独立的购买自己喜欢的任何东西,其他人都没有资格去批评她。

当时,我看的不亦乐乎,原因极为简单,其实我只是想写一篇文章,没想到他们如此给力及可爱,为了一个话题争论。

此时有小粉私自找我,问我对这个话题是怎么看的。

我向他表明,我的态度表示支持乙方。

而小粉本人是站在甲方的观点,她说:“这个社会太浮躁,能独立购买品牌包,名牌口红的女人能有几个舍得挨上一年的饿为了买一个奢侈品,那是傻子。就算买上一个品牌包,没钱换身上的衣服,配饰,照样是一个土货,再退一万步她买上名牌包,穿上名牌衣服,你认为她的动机单纯吗?因为一个奢侈品包一万块的都算便宜,上万万数的包,一个没有家庭背景,就依靠低收入,赚点外快买了包之后,还得衣服,配饰,我想她会被自己饿死,那么她既要生活,又要过高品质的生活,说白了她的钱从哪里来,要么借钱包装自己,就是好面子的装逼,在人前显富贵,人后话凄凉,另一种当然就是人们口中的包养,钓到有钱的凯子。”

所以,她是认为低工资的女孩,挎名牌包都很奇怪,因为虚荣,还动机不纯洁。

在她的讲述中,我觉得不无道理,但是也并不奇怪,现在都市人是比较注重自身形象,不是有句话说形象价值百万吗?只要是她独立支付购买,或者购买不上借款购买我还是理解,但是依靠包养来获得,我还是不看好的。

小粉却对我说:“云朵姐,我觉得你的观点还是不对,独立购买自己能力范围类的能理解,但超出买不上就不要因为各种借口去借款购买品牌包,人是欲望的动物,当品牌包给她带来了甜头,心里欲望会无限扩大,购买欲望会加重,借款也许从之前的2000元增加,后面她会因为负债累累误入歧途,或者悔不当初,低收入女孩在现实生活中,挎品牌包是很奇怪的”。

听她这么一说,才发现每一个人对一件事的定位都是有所不同的,价值观也不一样。

“能自食其力,为何不能买昂贵的东西呢?也许有人并不是一味追求品牌,活在攀比中过度消费,追求的是品质及精神上的满足,她就愿意舍得买自己喜欢的,用的舒服满足,那也没什么?毕竟生活中有些东西可遇不可求,如果错过,那确实就没有呢?反正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乐在其中也没有什么可言,这是一种别致的幸福感,如果过度消费,在别人面前攀比自己买了lv,苹果6手机,这种借机炫耀,都是很肤浅的实质,那是一种可悲”我对她说。

“低工资的女孩,挎品牌包很奇怪?”这个话题,其实在我个人看来,不管出于任何方式来获的,我们除了揣测,也没办法将别人生吞,因为我觉得东西没有贵不贵,只有值不值,走自己的路,穿别人的鞋,让别人去议论吧!

人赚钱干嘛!就是为了消费,但切勿盲目消费,在自己能力范围类购买品牌也是合理的。


【望喜欢我的读者关注简书的同时,也能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云朵默),欢迎你们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