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哎,你们体育课都选了吧?”

舍长刘燕对着电脑,转身问了一句大家。

“我早就选了,瑜伽。”

龙玉玉抬起手,看着自己刚涂的粉色指甲油,满意的答了句。

“糟了,我忘了。”

柳梦扔下手机,赶紧打开了电脑。看着排球,瑜伽,兵乓球一门门已满,心里一阵紧张,看到最后,剩下篮球一门,还可以选择,毫不犹豫的,点击选择确认。

刘燕凑过来看了一眼,拍了拍她的肩膀,宽慰了一句,“梦梦,保重!”

柳梦疑惑的看了她一眼,“怎么……了?”

“听学姐说,教篮球的老师是个年过半百的色老头,老是趁机占便宜,还会色咪咪的盯着你看。”

“啊,还有这样的老师?”柳梦有点慌。

“你以为呢,为老不尊的,呀,明天好像就有体育课了。”

柳梦看了一眼课程表,还真是,才开学第一天啊,厄运这么快的么?

第二天下午,室内球场上齐刷刷的站了三排人,柳梦最为出众,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她是30个人中唯一的女生。

柳梦低头汗颜,体育课是整个大二生共同选的,所以除了里面有两个是自己班的男生,其他的都是不认识的。

“同学,你好,我是土木工程系的周林泓,你是哪个系的?”

这时旁边有人轻轻碰了一下柳梦。

她抬眼看他,眼前的周林泓长的有些高,还有点帅气,此刻正微笑的看着自己。

柳梦有些不好意思,脸上也被看的有些发烫,正要开口,此时有人喊了句,“老师来了。”

柳梦看着前方,那人缓缓的走过来,一身帅气的球服,俊朗的脸上,眉目刚烈,额前还留有些许短短的刘海,给人一种干净的气息。

这……俨然是个美男子,怎么会和色老头沾边?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这学期的体育老师,我叫宋瑞文,今天第一堂课,大家先进行拍球练习,然后运球练习。”

“同学,刚刚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正在拍球的柳梦听到声音,看向来人,正是周林泓,出于礼貌,她还是回复,“我叫柳梦,工商管理系。”

宋瑞文在旁纵观全局,场地内就一个女生,他的目光自然留意到了她,此刻她身旁站着一个男生,男才女貌的,竟然有些养眼。

宋瑞文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自己好像有些八卦了,看了一眼学生名单:柳梦,女生是这个名字了。

总算上完了第一堂体育课,确实是有些枯燥的,柳梦揉了揉有些酸软的手腕,许久不打篮球了,有些手生了。

幸好体育老师不是什么糟老头子,柳梦如是想。

于是第二天,让柳梦更意料不到的是,宋瑞文居然出现在了她们的高数课堂上。

“大家好,我叫宋瑞文,这学期刘老师休产假去了,所以我是你们本学期的代课老师。”

“哇哇哇,高数老师好帅。”

“啊,高数,我又活过来了。”

“我觉得这么帅的老师教我,高数我可以。”

“下次我要坐第一排,离老师近一点。”

“我也要。”

“我也要!”

柳梦着舍友们在宿舍群里像炸开了锅似的,消息一直在闪烁。

她默默打了一句:如果我说,我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你敢信?

发完这句话,舍友三人疑惑的看向她,又看向讲台。

柳梦点点头。

三人又是猛地信息轰炸。

“啊,为什么我不选体育?”

“苍天啊,我的数学为什么不是体育老师教的,不对,我的体育为什么不是数学老师教的?”

“现在改体育还来不来得及?”

柳梦看着三位颜控舍友刷的屏,简直快要笑出声了,嘴角上扬的幅度还没来得及收敛,一抬头,便对上了讲台上的那位。

宋瑞文一眼便看进她的眼眸里,她嘴角带着笑意,应该是看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

其实,她笑得很美好,他也看得很美好,于是他也笑了。

“哇,你们有没有看到,老师他笑了,他刚刚上课是不是对我笑了?”舍长刘燕花痴状。

“你胡说,他是对我笑的。”龙玉玉不甘示弱。

好不容易下课了,大家走在回去的路上,柳梦简直是要被舍友们吵的头疼。

“他有那么帅么,你们要争夺得这么激烈?”

“有!”

“要!”两人异口同声。

好吧,柳梦败下阵来,确实长得……挺帅。

“哎哎,宋老师的身份被扒出来了。”李一乐看着手机,对三人说道。

“什么什么,我要看。”

“我也要看。”

刘燕和龙玉玉越过柳梦,便要冲过去。

“别急啊,我给你们念啊。”

“宋瑞文,男,25岁,应用数学研究生毕业,现留校任课各大专业高数科目,爱好篮球,重点是,单身。”

“哇!”

“耶!”

柳梦看着那两位眼里要冒星星的花痴,悠悠叹了一口气,看向略显得正常的李一乐。

“你别看我,我跟她们可不一样,虽然宋老师是很帅,可我有男朋友的,我很专一的好不好。”

“好的。”柳梦做了一个OK的手势加微笑的表情。

两周一节的体育课又到了,柳梦依旧在拍球,其他男生都在投篮的投篮,组队打球的打球,她一个女生,只能在旁看着。

无趣,柳梦索性把球扔回框,坐到观众席的位置上,拿出手机,就看到舍友们的信息闪烁。

“梦梦,宋老师打球是不是更帅气了?”

“拍张照片或是视频给我们看看,大饱眼福。”

“可惜不能到篮球场去看啊。”

柳梦不自觉又笑弯了眉梢,抬起手机,打开照相模式,正要寻找舍友们心心念念帅气的身影。

等看清楚手机中的身影,便“咔嚓”一声,咦,他好像在向她走来。

柳梦放下手机,看清现实中的宋瑞文,再看了自己的两旁,没人,他果然是冲着自己来的。

直到他在身旁坐下,递了一瓶水过来。柳梦不知什么表情,只得咽了一下口水,接过来,“谢谢老师。”

“不客气。”

他温润回了她,低头便看到了她手机中的自己,只觉得有些好笑,她竟是在拍自己。

柳梦也低头看了屏幕,手机突然有些烫手,“不是,老师,我不是要拍你,那个……好吧,我马上把它删掉。”

柳梦解释不清楚了,放弃挣扎吧。

宋瑞文伸手过去拿手机,端详了一会,“把我拍的不错,发给我吧。”

“啊?”柳梦有些错愕,“发给你?”

“嗯,加你好友了,通过一下。”

“哦哦哦。”

柳梦连忙看手机,她现在已经不知道什么状况,只得听从。

“你一个女生来学篮球有些为难你了,没事,你不要缺课,考试的时候我也不会为难你的。”

“嗯?”宋老师好像是在给她关照?柳梦又抬起眼看他,两人视线相对,好像,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突然,有一篮球朝这边飞来,“小心!”柳梦眼疾手快,半起身用手拍走了那只球,力道还不小,柳梦的手竟有些微疼。

宋瑞文身体有些僵硬,她的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她俯身过来离他很近,他似乎能闻到她身上茉莉清香的洗衣液的味道。

他知道她为他挡下了一个球,他开始抬头,她也开始低头,那一错落,她的唇,滑过他的额。

那一刹那,电光火石,柳梦触电般弹开,不可思议的看着宋瑞文,开始言词支吾。

“那个……对……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我……突然肚子疼,我先走了。”

宋瑞文看着她兔子般的逃走,心情竟格外美丽,伸手摸了摸额头,这种感觉,还不赖。

晚上,刘燕和龙玉玉一回来,就用看仇人的眼神看着柳梦,柳梦被盯着起鸡皮疙瘩了。

“我说两位姐姐,我又怎么两位了?”

“哼!”两人简直用同一个鼻孔出气。

李一乐把手机递给她看,图片上正是篮球场上的那一幕,定格在她亲吻他的额头那一瞬。

“我去。”柳梦汗颜,她她的老脸还往哪搁啊。怪不得两人把她当情敌看待啊。

“这张照片拍得也太巧了,事情不是那样的……”

“八卦群里这张照片都转疯了,学校女生的心都碎了,梦梦,没想到,你竟然把宋老师搞定了。”

“不是那样的。”柳梦欲哭无泪。

“那你是不是亲了他!”刘燕质问。

“是……”柳梦百口莫辩。

“那你是不是喜欢宋老师!”龙玉玉质问。

“不是!”柳梦硬气了一回。

许是这气势震慑到了她们,宿舍安静了好一会儿,几人也不知该说啥了。

“要不,我再解释解释这张照片?”柳梦弱弱的说了一句。

但两人明显还生着气,偏过头去。

李一乐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我说你俩别闹腾了,宋老师不是你们能染指的人,再说了,梦梦真能搞定宋老师了,还是好事呢,毕竟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柳梦本来还指着李一乐主持一下大局,好了,算是栽她手里了,没想到那两人对视了一下,双双转过头来,点点头。

“有道理!”

“我赞同!”

“哈?”柳梦无奈。果然,女生这种生物,脑回路清奇。

又是一堂数学课,宋瑞文喉咙有些不舒服,便发了一张卷子下去给大伙做。

柳梦成绩中上,如果没有这门数学,她能算上优秀的,可是从小到大,她不知道被数学这门拖了多少后腿,实在是学不好。

拿到卷子,柳梦仰天长叹,她可能要死在这张卷子上了,一看,没有一道是自己会的。

宋瑞文在台上看着,只见她一会叹气一会摇头,一会皱眉一会咬笔,着实有趣。

他踱步下去,走到她身边时,竟发现她15道选择题,没一题选对的。

鬼使神差的,他的手伸到了她的卷面上。柳梦被吓了一跳,抬头看他。

宋瑞文只好敲了敲桌子,示意她看卷子,就这样,他居然一道一道给她指出了正确选项。

柳梦心里也是十分紧张,老师在线辅导考试,这待遇也是没谁了,她战战兢兢的改选项。

“你说什么?”宿舍里又是一片惊呼。

“我说刚刚的卷子宋老师帮我作弊了。”柳梦很是心虚,本以为会受到一片指责。

“哇,要是宋老师也在线辅导我就好了。”龙玉玉沉迷。

“宋老师对你也太好了吧,他肯定是喜欢你了。”刘燕坚定点头。

柳梦心里又是一惊,“不……会……吧……”

想了想,为了挣回一点面子,柳梦决定恶补一下高数,于是到图书馆借了一堆资料,抱得满怀。

刚出图书馆门口,就有人叫住了她。柳梦转头一看,正是周林泓。

“你怎么借了这么多书,我帮你拿吧。”

说着他便要伸手过来接,柳梦刚要开口拒绝,忽然一只手搭在了书本上面。

顺着手,两人一起看向来人,“宋……老师。”

柳梦优先开口,宋瑞文有些不自然的垂下眸,“柳梦,跟我来办公室一趟。”

“啊?”柳梦疑惑不解。

“你的数学卷子,很有问题。”

“哦哦……”柳梦脸上有些不好意思,朝着周林泓笑了笑,便快步跟上了宋瑞文。

“呼。”终于到了他办公室,把手上的书本放下来,柳梦甩了甩有些酸软的手臂。

只见那人拿起书本,一本一本的挑拣,终于挑出了两本递给她。

“以你的基础,先看这两本,做一些练习,其他的都还回去吧。”

“啊?”柳梦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那你刚刚怎么不早说,我……”

“嗯?”他一出声,柳梦瞬间焉了,暗暗的咬了咬牙。

“好的,谢谢宋老师。”

“我看了你们班上学期期末的卷子,刘老师对你们太仁慈了,就这,还是给了你及格。”

废话,天知道她天天守着朋友圈给刘老师点赞,给刘老师分享了无数孕妇须知,天天给小树苗浇水,鸡圈喂鸡,不然她可能及格线都达不到。

柳梦暗自腹诽,好歹也是靠自己努力拼来的。

“我可不想以后你出去,被别人说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

可是确实是体育老师教的啊,柳梦忍住笑。

“看看吧,哪道不会?”

“都不会。”柳梦一脸认真的看向他。

“你认真的?”宋瑞文有些不相信。

“嗯!”她认真脸。

“这几道选择题不是对了么?”

“猜的。”

宋瑞文有些后悔了,他的教学生涯,总不能断送在她手里吧。

一眨眼,体育课就要考试了。无非就是运球上篮等等。按照名单来,大家都一一考过了,宋瑞文也不会太苛刻。

到了最后一个,是柳梦。宋瑞文已经在分数上提前给了80分,让她走个过场就行了。

谁知道,柳梦拿起球,弯下腰,左右手灵活运球,带球跑了几步,跳起来直接把球投入了框。

接下来站定投篮三分球,柳梦深呼吸,连投进了五个球,现场的同学更是给她鼓起了掌。

柳梦抱着球走到惊讶不已的宋瑞文面前,得意的朝他一笑,“宋老师,80分你是不是给得有点低啊?”

宋瑞文眼里倒是惊喜欣赏,“你会打篮球?”

“高三以前是校队的,手还没生。”

“厉害。”宋瑞文由衷赞赏,将80分改到了100分。

明天高数就要期末考了,在宋瑞文的办公室里,柳梦无力的用笔戳着自己的太阳穴。

忽然一片阴影从头上笼罩下来,柳梦下意识抬头,只见宋瑞文双手撑在桌上,把她圈住了,她的脸微微发烫,她连忙站了起来,背对着他。

“高数,很难么?”那人说话就对着她耳边,喷出的气息酥酥痒痒的,柳梦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宋……宋老师,我还有事,先……先走了。”

说完倒是头也不敢回的夺门而出了。宋瑞文看着再次落荒而逃的她,心情倒是十分愉悦。

果然,她的卷子还是做得一塌糊涂,不过选择题倒是对了一半,不知道是蒙的还是真会,不忍心的宋老师最终还是给她判了合格。

“姐妹们,终于考完试了,我男朋友在楼下等我了,我就先走一步了,明年见。”李一乐拖着行李箱就溜了。

“好的,拜拜,明年见。”三人也忙着收拾东西。

“梦梦,玉玉也是今晚的车,就剩你一个人在宿舍,要不今晚你跟我去我姑姑家住一晚,明天送你去车站啊。”刘燕开口邀请她。

“啊,我就不去了,你们都走了,我一个人乐得清静,我明天一大早的火车呢。”

“嗯,那行,我们走了,你一个人注意安全啊,关好门窗。”

“嗯嗯,知道了,你们快走吧,再见,明年见。”

在食堂吃完一顿晚餐,柳梦便到操场上散散步。忽然有一个人走上来与她并肩。

柳梦侧脸看了一眼,“宋老师,你也来散步啊?”

“嗯,路过。”

嗯?路过是什么梗,柳梦一时不知道怎么回话。

“柳梦同学,你觉得我怎么样?”

“呃?宋老师,您俊朗帅气,温润有礼,谦谦君子……”柳梦还在努力回想舍友们是怎么夸他的。

“那足够做你男朋友了么?”

“啊?”柳梦一度以为自己听错了,她何德何能,他居然真的栽在她手里了?

柳梦认真的看向宋瑞文的眼眸里,他的眼神真诚且热烈,她居然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下一秒,她就被宋瑞文拥进了怀里,好像,这种感觉真的很温暖。

“可是你是老师,我是学生啊。”柳梦悠悠吐出这句。

宋瑞文把她的头抬起来,宠溺的帮她捋了捋头发,“小傻瓜,下学期你也不学高数了啊。”

“对哦,不用学数学真好。”

“谢谢你,我的体育老师。”柳梦开心得捧着他得脸颊亲了一口,她笑了,他也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