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秋(上篇)

七月十号,深夜。

溪竹

我正在做着一场美梦,刘天王的《忘情水》忽然在我耳边响了起来(这是我特设的来电铃声),把我从美梦中惊醒。我拿起手机一看号码,竟然是阿秋这个混蛋打来的:

"兄弟,我正要和新娘子拜堂呢,你把我吵醒了!你说怎么办?陪我媳妇儿吧!"我没好气的说。

“你就喜欢做梦娶媳妇儿。明天陪我去一趟广西,你娶媳妇儿的事包在我身上。"阿秋说。

“你小子想溪竹想疯了吗?深更半夜的打电话就为说这事?你还要不要人睡觉了?"我怒气冲冲地吵他。

“兄台息怒,且听小弟把话说完。"阿秋笑着说,"你陪我去一趟广西,开我的车,来回食宿我全包,再给你开一千块钱工资。怎么样,去不去?不去我就找别人了。"

"这样啊……好,看在钱的份儿上,我答应你。明天几点出发?"

钱这东西就是好,我一听有钱赚,立刻怒火全无,语气也柔和了许多。

“明天早上八点准时出发,到时侯我去接你。"阿秋说。

"好,就这样。挂了"。我说。

阿秋这混蛋是我好友,年方二八。长的高大英俊,气宇轩昂,在郊区开了一家武馆,学员相当的多。所以,他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爆发户。

这小子的优点一大堆,缺点就是憨厚诚实,从来不知道算计别人,却时常被别人算计,是典形的"郭靖"类。最近,他竟然不可思议的迷恋上一个在简书上写诗词的女生,那迷恋的深度可算是情深似海,朝思暮想,人也憔悴了不少。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那女生对他总是冷若冰霜,冷言相对,令他心痛不已!(详情见拙作《忘情水》)

第二天早上八点不到,阿秋的白色奥迪就开进了我家院子。刚好我也洗漱完毕。给我妈说了一下,就上了他的车出发了。

上了高速,我忍不住问:"怎么突然心血来潮要去广西?是游山玩水吗?"

“去见一个人,一个柔情似水、才华横溢的女佳人!"阿秋很是激动的说。

“你该不会要去找溪竹吧"?我惊讶的看着他,问。因为溪竹写的诗词我也看过,知道她是广西Xx市人。

“兄台果然冰雪聪明,一猜就中。这也是我请你陪我去的主要原因。"阿秋笑着说。

"你疯了吗,千里迢迢的跑去广西就为了见一个根本就不喜欢你的女子?"

我真想狠狠的揍他一顿,把他彻底打醒。

“我是疯了。但为了溪竹,就算疯了我也心甘情愿!"阿秋的神色是那般的坚毅,平静而深情的说。

他这话都令我感动了!我在想,我要是那个溪竹,一定嫁给他,爱他一生一世!如今这个社会,这种男人上哪儿找去?

“你去了,她要是躲着你,不肯见你呢?”我问。

"不会的。我们在简信里已经说好了,她会见我一面,让我彻底死心。"阿秋说。

"既然她已经这样说,你为什么还要执迷不悟?"我说。

"这就是爱情的魔力。你不会懂的。"阿秋说。

"既然如此,我只有祝你好运,抱得美人归。"

我这话里有十分的讽刺意味,可他竟然毫不在意。有人说相思中的男女智商为零,我也真是服了。

途中,我们除了吃喝住宿就是一路狂奔,终于在两天后的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广西XX市。

为了方便出行,我们把车子停进了一家地下停车场,然后步行找到一家"金马刀削面馆"准备喂饱肚子。

可人算不如天算,我们刚想进店,突然有一个穿着杏黄色长裙的美女大声叫道:"抢包啦!那个男人抢了我的包包,有哪位好心人帮我拦住他!"

她的右手还拉着一个三四岁大的小男孩儿。在她前面,正有一个身穿白色短袖的男人飞快的跑着。令人气愤的是,行人都纷纷躲开,生怕抢包的男人撞了自己,没有一个出手拦截的。

说时迟,那时快,就听阿秋说了声"你在这儿等我,我去抓他",人已飞奔而出!我也没有闲着,紧跟其后。

阿秋从小习武直到现在,从未间断,跑起来的速度自然也是如狂风般掠过。没用一分钟,他就追上了那个男人,一脚踢在他的屁股上,这男人一个狗吃屎摔倒在地。

阿秋夺回他手上的包,转身向回走,没料到那男人突然爬了起来,手上已然多了一把小尖刀,凶狠狠的刺向阿秋。

阿秋背后好像长了眼睛似的,快速向左闪开,转身一式回旋踢,把那家伙踢出两米开外,再次摔倒。

这一次阿秋用了三成力道,这家伙在地上挣扎着竟然爬不起来。

“傻逼,我记住你了!你等着瞧!"这家伙嘴倒是挺硬,爬都爬不起来了,还这样嚣张。

阿秋轻蔑地一笑,没有理他,和我一起走向那个黄裙美女。

街上的人们这才纷纷叫好,夸阿秋是好样儿的,是英雄。有几个美女还含情脉脉的看着阿秋,仿佛想说:"帅哥,加个微信吧。"

走近了,才发现这个美女真的好美,身材苗条,五官精致,而且是那种超凡脱俗、不食人间烟火般的古典美,再说的细一点,就是《新白娘子传奇》里赵雅芝的那种美。那个小男孩儿也生的眉清目秀、白白净净,非常可爱。

她接过阿秋给她的包,非常感动的说:"先生,真的好感谢你们!这包要是没了,我老公不打死我才怪!"说着竟然给我们跪下了。

我大吃一惊,听她的话意,她老公好像并不爱她,而且经常打她。阿秋已经伸手扶起了她。

那小男孩儿竟然很懂事的说:"是啊叔叔,我爸爸很坏,经常打骂我的妈妈,还经常向她要钱。"

我心中又是一沉,谁能想到这般的绝色佳人竟然会有一个野蛮无理的老公?这真的是应了那句老话:好白菜都让猪给拱了。

小男孩儿又说:"妈妈,我肚子饿了,我们请叔叔进去吃面吧。"

"对对对,现在刚好是吃午饭的时间。两位先生,我没钱请你们吃大餐,就请你们吃刀削面吧。"

说着,她竟然拉起阿秋的手向店里走,生怕他会拒绝似的。

我们并没有拒绝,因为我们刚好也饿了,等吃完饭让阿秋付帐就是。

找地方坐下,美女点了两大两小四碗刀削面,刚想从包里掏钱,却不料阿秋眼疾手快,已经扫微信付了钱。

美女一脸的歉意,刚想说什么,阿秋却笑容如花的说:"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儿,怎能让一个女子请客。快坐下吧。"

美女十分感动,没在说话,挨着她儿子坐下了。

阿秋问:"你老公对你不好,你为什么不和他离婚呢?你这么年青,前面的路还长呢,就这样毁在他手里吗?"

美女神色凄楚的说:"我早就提过离婚,可他说离婚可以,别想带走儿子。他本是一个吃喝嫖赌样样俱全的人,把儿子留在他身边我怎能放心?儿子是我的唯一,我又怎么舍得弃他而去?"

"你叫什么名字?你的亲人朋友呢,他们也不管你吗?"我忍不住问了一句。

"我叫苏景风。我老公经常在社会上混,认识一些地痞流氓,所以他们都怕他,不敢帮我。"美女很无奈的说。

"我真搞不懂,你当初怎么会嫁给这种人渣!"我说。

她只是苦笑。

阿秋说:"儿子是娘身上的肉,你自然是舍不得。"

语声一顿,阿秋又说,"这样吧,等我们忙完了事情,就来帮你摆平这件事情,既能让你不失去儿子,又能让你老公答应和你离婚,就看你愿不愿意?”

"如果你们真能帮我脱离苦海,我下辈子就算做牛做马也要报答你们!"美女感动的落了泪水。

"千万别这样说。"阿秋说,"我这人平生最痛恨的就是男人无缘无故打骂女人。既然我们有能力帮你,就一定会帮到底。你把电话号码给我,到时候我给你打电话。"

美女把电话号码报给了阿秋。 阿秋保存好电话号码,服务生把面也端出来了。

未完待续……

溪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42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