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正经年度总结计划

我的2017

新年工作第一天! 买彩妆准备美美哒!身体乳,眼影,粉底,遮瑕,三百三。 今年的目标是健身和美妆,另外学习驾驶技能,小说一卷要完成。

——2017-02-03

这是今年初定下的目标,当初很是随意,一如以往的几年。现在回头望,今年竟完成了大半。

健身,虽说不是从年头开始,但对作为从小偏胖,二十多年不爱运动的我来说,身心的改变是巨大的。尝到了运动的甜头,便会有坚持的理由。针对自己的问题寻找解决的方法,面对不同的健身知识一次次地去考虑刷新,让他们为我所用。希望明年的健身更能切实可行,目标明确能坚持。

美妆,当初起意是因为在微博上看见一人不同的生活,才知道原来自己偏居一隅,生活还有不一样的精彩,下一个念头便是想要自己也美美的。虽然两者风马牛不相及,但的确让我瞬间有了改变。从一开始对着课程认认真真地完全练习,到后来的抹个BB霜涂个唇彩,又而后形成自己简易有有效果的步骤方案。其中也发现不少简易工具,也小有研究。希望来年,将护肤化妆衣饰整个流程整合,让自己朝气满满的同时更高效。

驾照,昨天刚到手的驾驶证,其实并没有很多欣喜。从年后报名到现在,花费九个月,可谓是身心俱疲。当然这一桩大事了结,轻松不少,对以后的买车或出行都已经完成了第一步。学车的过程,拿驾照并不是其中给我的最大的收获、而是,我发现,紧张这回事并不是我独有的。每个人都会紧张,我们可以去紧张,当然也可以在紧张的同时,逼迫自己去更好的完成自己的目标。我就是紧张,可我也在努力呀。

小说,原本的计划是另一本仙侠小说,而不是现在正在连载的玄幻。下载简书,是随意的举动;遇见无戒,是个缘分。当初第一个让我感兴趣的便是身为佛弟子的无戒,继而知道了她的日更营。我二话没说便参加了进去,这个冲动逼迫我重新构思一篇小说来应对日更。

既然上了贼船,怎么也得写完啊!日更对我来说真的很难。我放下了每天写手账的习惯,工作吃饭睡觉之余好像只有写文。特别是练车的日子,边写边困的状态让我头痛欲裂。可是回头看,开篇五六章(三章一合并)是我写到现在写得最好的段落。果然,我是需要人逼稿的。这也是我参加90天挑战的原因。

今年的写作成绩不好不坏,旧坑的规划一直在继续,越挖越大;新坑草草开场,一直容易卡文,好在填了三分之一,让我不想放弃。

除了年初的目标,回想起来今年做了不少事。今年也是我步入知识付费的大坑,同时学习了很多的一年。学了很多东西,也变得焦虑,继而又反思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关于知识付费,会再开一篇文章。今年能做这么多事,有很大的原因要归功于开始记手账和对时间管理的学习。

去年还是把自己当女孩看待,今年已然有了成年人的焦虑,将自己视为一个成熟的人,只是不知道这晚来的逢迎与禁忌算不算幸事?


我的2018

对2018年的规划,我分为三个部分——身体,思想和金钱。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而上路得要钱。

身体

从基础的健身和护肤,到对美妆和衣饰的重视,可以稍放些注意力在上面,但不需要太多心思。

健身需要着重,以HIIT,小腹训练和瑜伽为主。

思想

前几天看刘墉先生和他儿子的直播,其中说到对生活是否成功的评判标准。刘墉先生每天会以四个标准来看着一天是否过得有意义——工作,人际,家庭和学习。

人际

我在人际上是很欠缺的。今年的一年在社交上和自己心态上,从被动到知道自己需要主动,改变也不小。

1. 每周和两个朋友要有联系;

2. 建立自己的人际信息库,也可以用作写作素材;

3. 对自己当着别人面一下子答不上,或者难以解释的话题,写下自己的看法梳理思绪,然后留作备用。实践得到反馈后再修改。

工作

1. 学习C4D,先达到会做简易文字效果;

2. C4D作品3个,手绘作品3个。

家庭

1. 学习做饭;

2. 养成做家务的习惯;

3. 研究一下收纳。

学习

1. 了解易经,为旧坑收集素材;

2. 其他线上课程待筛选;

3. 家里的实体书要积灰了……看掉一些,送掉一些,扔掉一些……

关于写作

1. 《异瞳》一稿完结;

2. 《十方一念》公开连载,鉴于题材是仙侠,估计会在起点或磨铁平台发表,简书同步。

*佛学——每日功课,金刚经,书籍及开示。

金钱

薪资,此处略去百字,微笑脸;理财,准备了两个课程,看看有什么收获。


想学的太多,想改变的太多。一切都在变化,一切都须变化。

还记得12年的祈愿,不可忘,不敢忘!

【祈愿】不会因为周遭的环境而对他人产生厌恶之心,心念自知,不离菩提。

——2012-6-7

总而言之,明年的主题依旧是独立自主,要学着放弃和走下去。


【6/30】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