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常用的标准MVC架构

iOS通用的MVC模式项目框架MobileProject

最近项目比较不赶的情况下,决定把一些通用、常用的内容集成在一个项目框架中,意在新项目中可以快速搭建;其实经过几个项目后,总是有一些重复的创建工作,可以使用本项目的内容直接进行开发;采用的是MVC的分层模式,本文将会重点介绍关于层级的划分及一些已经集成的第三方功能介绍;当然本项目的源代码已经上传到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wujunyang/MobileProject)上面,当然要是对你有帮助记得给个星,假如大家有时间也可以一起完善,或者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及时留言;

本项目是在XCode7上面创建,若您的XCode版本是在7以下,可以把代码中几处7的特性进行删除,就可以正常运行本程序;本项目运用Pods进行部分第三方插件管理,对于Pods的知识不是本文的重点,若不了解可以在网络上进行搜索;项目中采用两个Targets来区分产品环境跟测试环境,然后在网络交互时设置不同的连接地址,假如有多个不同地区的版本也是通过不同的Targets进行配置,通过Targets的标识区分出一些差异化,项目的层级划分是按现在比较常用的,若您有更好的意见欢迎提出来,会及时更新到项目中;项目的框架也会不断更新跟集成新的内容进去;

A 整体框架

工程MobileProject为主项目,Pods是自动管理部分第三方插件的工程;在MobileProject工程中对项目进行划分成Main、Expand、Resource、Vender、SDKFile、Supporting Files六个部分;

一 :Main(主要):主要存放关于MVC的内容文件,子级为每个大功能模块的内容;目前MobileProject已经默认创建几个,包含Logger(日志)、Preview(预演)、Home(首页)、Public(公共)、Base(基类)、Login(登录);

1.1.1 Preview用于存放一些练习的功能页面,本项目集成一些第三插件实例或者实例代码都会放在里面;

1.1.2 Public主要是为了考虑一些可能每个功能模块都会包含的内容,就可以放在此处;在每个大的功能模块中都包括以下几部,分别为Model、View、Controller、Other;此处又把View级进行拆分出SubView及Cell;SubView意在存放一些子视图,而Cell则是为了存放一些表格行;这部分可以根据每个不同的项目创建出不同的子级;

1.1.3 Base用于存放一些抽离提取或以共用的可被继承的内容;

二: Expand(扩展):主要存放一些常用的帮助类及扩展类,此级又分为Const(常量)、Macros(宏)、Tool(工具类)、Network(网络)、Category(分类)、DataBase(数据库)六个部分;

1.2.1 其中Macros里面又分出两个文件Macros.h、ThirdMacros.h,第一个是存放一些项用常用的宏,例如如屏幕大小、字体等;而第二个意在存放一些第三方的SDK要使用的Key值,例如友盟、百度地图等;

1.2.2 Tool目前存放着一些提取的帮助管理类,例如UmengHelper(友盟管理)、LcationManager(定位管理)、Logger(日志记录)、Reachability(网络状态)等,

1.2.3 Network目前是运用猿题库封装AFNetworking使用的YTKNetwork源代码,本项目对它进行一些微调,让它适用于项目中多个Targets对应不同的请求地址,若要修改API地址在NetWorkBaseUrlConfig类里面,网络请求地址目前又分为逻辑访问前缀地址、图片加载的地址、升级APP的请求地址、登录的请求地址;然后在MVC层里面的API请求时再根据SERVERCENTER_TYPE来区分加载是哪一种前缀地址;项目中登录模块已经有一个实例代码;

1.2.4 Category为Git上面iOS-Categories分类的内容,多创建一个Other用于存放平时要扩展的分类;常用的扩展类其实大多已经包含在里面;

1.2.5 DataBase意在存储一些项目要用到的初始化数据,当然包含各种类型的文件都可以存放在这;

三:Resource(资源)主要存分三个部分的内容,包含Global(全局)、Image(图片资源)、Plist(配置)三部分;此部分的内容也比较单一,Global用于存放项目一些全局的内容,包含启动项的内容LaunchScreen.storyboard、头部引用PrefixHeader.pch、语言包File.strings; Image用于存放图片资源,可以根据功能模块进行再分不同的xcassets文件;Plist用于存放plist文件,主要是本项目中会创建多个的Tag,而每个Tag都会有自个的plist文件进行管理,所以统一存放方便管理;

四:Vender(第三方)存放一些可能被修改的第三方插件及一些自个封装插件;本实例中引用的几个比较常用的第三方插件,简单介绍其中的几个,GVUserDefaults是对UserDefaults的封装,简单就可以用于存取操作;JDStatusBarNotification是在状态栏提示效果的插件;ActionSheetPicker底部弹出如时间选择、选项的插件;QBImagePickerController是照片选择插件,支持多选并可以设置最多选择张数;其它几个插件可以通过名字在网络上进行搜索,很容易就可以有相应的实例及使用方法;

五:SDKFile(集成)意在存放一些第三方SDK的文件,当然现在很多比较有名的SDK都有Pods进行管理;这样也省去了我们自个去维护更新的麻烦;假如没有Pods的方式,就把SDK放在此处;

六:Podfile主是一些比较稳定的第三方插件及SDK的引用;关于Pod使用的好处就不在这介绍,如果项目中还没有使用就赶紧了;

platform :ios,'7.0'pod'AFNetworking','~>2.6.0'pod'SDWebImage','~>3.7'pod'JSONModel','~> 1.0.1'pod'Masonry','~>0.6.1'pod'FMDB/common','~>2.5'pod'FMDB/SQLCipher','~>2.5'pod'CocoaLumberjack','~> 2.0.0-rc'pod'BaiduMapKit'#百度地图SDK

pod'UMengAnalytics-NO-IDFA'#友盟统计无IDFA版SDK

pod'GTSDK'#个推SDK

pod'UMengSocial','~> 4.3'#友盟社会化分享及第三方登录

B 集成内容

MobileProject目前已经集成百度地图的定位、友盟统计、CocoaLumberjack日志记录、个推的消息推送、友盟分享、友盟第三方登录内容;今后还会集成一些比较常用的内容;上面几部分只要替换相应key就可以使用;个推还要使用到你们的证书;相应的实例代码都在项目中,也是经过验证测试过了;初始化代码都在AppDelegate里面;(QQ,微信,新浪)三种的第三方登录功能,(QQ空间分享,微信朋友圈,新浪微博分享,QQ微博分享,微信好友)五种的分享功能,相应的代码都放在项目Preview中;也增加关于CocoaLumberjack日志记录的展示及查看页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由于找老半天都没有找到Mac版本的editplus破解版,大部分都是window的,故可以下载idea进行代码编写...
    flowerflower阅读 320评论 2 1
  • 文:茉莉 今天的日更不写诗。 下大雨是她最讨厌的天气。四合院里到处湿哒哒,她男人又整天在敲锣打鼓的喊:“我去修房顶...
    茉莉的小茶馆阅读 238评论 0 2
  • 奶奶的脸,冰冰的,但也没有冰棒冰 还是滑滑的,和生前 奶奶,别听她们瞎说 没有什么克不克的 你付出了真心 那便是一...
    幸福的一对儿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