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帖】Mac 操作系统(二)

前面对 Mac 有个简单的认识,下面再详细介绍一下

Apple的核心

Mac桌面的介绍

菜单栏的介绍

匠心独特的dock

触摸板使用

系统偏好设置

使用Spotlight搜索

Mac桌面导航

桌面是所有应用的终点站也是指引你去进行所有任务的起点站,我们通常所说的桌面就是你开机之后的电脑屏幕。

和Windows的桌面不同的一点,也就是Mac桌面上的Finder(有点和Windows系统中左下角的开始菜单类似)。Finder可以让你在Mac中整理和搜寻你所需要的文件和文档,也是Mac电脑的一个快速启动板。

菜单栏的控制

看到你的屏幕上方的那个狭窄空间么?没错,那就是菜单栏,最左侧是一个苹果图标,而右侧的都是菜单栏的选择,诸如文件,编辑,视图等等。之所以叫做菜单栏,因为每个选项当你点击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个下拉菜单。

点击苹果图标,弹出的菜单里面都是关键的功能。上一章我们已经提到了睡眠和关机的功能。你也能找到软件更新,系统偏好,强制退出和其他一些功能。不夸张的说,无论你在运行任何应用,菜单中的选项都是必不可少的。

那么现在稍微介绍一下菜单中的内容。首先是About This Mac(关于本机),点击之后会出现一个窗口,你就会知道你目前Mac OS X的版本,处理器的种类,主板型号,内存的大小等等系统参数。

在这个窗口里面,点击More Info(更多信息),这个时候就会弹出System Profiler(系统信息)。在这里你能找到系统的序列号,硬件,网络,软件等方面的各种信息。大多数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大概都没有什么用,因为技术方面的信息比较多,不过既然作为Mac的用户,多多少少了解你机器的内部结构信息也是必不可少的,例如系统电源设置和打印机连接等等常用知识。

了解图标,文件夹和窗口

其实我们已经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关于图标的知识,那些可爱的小图片就是指引你打开一个个神奇宝盒的路径,双击他们就能打开你所需要的程序和应用,简便易用。

试试看双击“Macintosh HD”中的“Application”。HD指的是硬盘,位置大概在桌面的右上角。之后就会弹出一个窗口,里面有很多的图标,这些都是你硬盘里面安装的软件。和大多数windows一样,双击启动,单击选择。基本不会影响你的传统操作

Mac的窗口比起Windows的窗口来说有相似,但是更多的是不同,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窗口布局


Dock(码头)?那是什么?

打开Apple电脑Mac系统中你认为最好看的是什么,当然是处于屏幕下方那些色彩绚丽,3D效果的图标聚集的地方,那是什么?那就是Dock,这也是Mac的UI(使用者界面)重要一环

加载Dock

在Dock里加载你偏爱的东西很简单,只需要把想要的东西拖动到Dock里面就可以了。当然,你加载的越多,图标之间的距离也就越小,图标的大小也会随之改变。如果你不想要的东西,只需要拖出Dock,就可以了,你会发现你的小图标“嗖”的一声就化作一股白烟消失不见了,很酷吧!

Mac允许你放大你的图标,打开菜单,选择Dock-启用放大,现在如果把你的鼠标放到图标上,图标就会变大咯!这个专门给那些贪得无厌的人(我就是,哈哈)

在同样的菜单里面你也能改变Dock中图标大小,还能改变Dock的大小,只要上下拖动上面所说的分隔条即可。

安置Dock的位置

Apple的理念永远都是那么新颖,Dock的位置也可以改变,在屏幕的左边还是右边,完全根据每个人的个人喜好来决定,选项还是在菜单中Dock里面设置,或者你觉得Dock有时候太碍眼,也行,选择启用隐藏就行了


图标下面有小黑点的,代表程序打开,如想彻底关闭, 点击程序后,按command +esc

触控板的使用

比起使用一般的鼠标,或者其他手提电脑的触控板,Apple触控板会让你有更加不一般的感受。

当然你可以使用普通的外接鼠标来进行你手提电脑的工作,对于一般带有宽敞区域的工作环境来说是不错,但是设想一下你身处机场或者车站,外接鼠标的使用就不是那么方便了。这个时候触控板对于手提电脑来说至关重要了。

相比与其他类型的手提电脑,Apple的手提电脑触控板使用多点触摸技术,而且在触控板上不存在左右按键,按键处于触控板的内部和下方,(新的Apple设计的触控板任何一点都可以作为左键按下)让你感觉到十分简约。请注意平时不要用沾满灰尘或者油垢的手使用触控板,而且千万不要使用湿漉漉的手去触摸,毕竟这还是一台电脑,而不是防火防水的产品,如果不小心沾上水滴,请用干净的毛巾轻拭触控板表面吸干即可。

如果你想要修改触控板的设置,可以从菜单—系统偏好设置-触控板中进行设置。你有多种选择,而且可以使用一支四根手指进行不同功能的操作。

拥有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

Apple的产品都没有使用以前我们所说的记忆电池,也就是说不需要刚拿回来Apple的电脑,就要放电使用,只需要每次有外接电源的时候,把电源插上充电即可。Apple电脑人性化的设置也包括电源,如果在插入外接电源的情况下,电脑的硬盘会更多更快的运行,而屏幕的亮度也会自动变亮,反之在没有外接电源情况下,电脑硬盘会相对减慢,以保证电力的持久能力。

通过点击电源图标进入节能器偏好设置以改变Mac的电源设置

“显示器睡眠前自动降低亮度”该选项用于屏幕自动调节亮度以节省电源,而你也可以通过F1和F2的功能键自己调节

通过更改电池和电源适配器中不同的“电脑进入睡眠”和“显示器进入睡眠”时间来设定电源节约时间

关闭无线网络搜索当你不需要使用Internet的时候,因为它会不断搜索可用的无线网络,顺便也关掉蓝牙设备吧,如果不用的话。

系统设置偏好

可以通过里打开,也可以通过 Dock 打开,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日期和时间

在你首次开机的时候,你会设置Mac的日期,时间和时区。在系统设置偏好中,你可以改变时间显示的外观,从模拟钟表到数字显示。如果你选择的是数字时钟,你可以让分隔符闪动显示,还可以显示秒数,使用24小时计时等等,也可以让时钟每小时,每半小时或者15分钟报时。或者你可以完全不需要它出现在菜单栏的上方

软件更新

Mac虽然能做很多事情,但是不代表他不需要更新,Apple也会将最新研发的软件应用及时的更新到你的Mac中,在“已计划的检查”中,只需要一个按键,便可以简单方便的自动更新Mac的软件,在“已安装的软件”中可以看到近期的更新软件,Apple的开发者们每时每刻都在解决一些可能存在的Bug,修补一些可能对用户造成不便的程序,尽可能的让每个使用者都能够愉快,安全,方便的使用Mac并完成他们的工作。

更方便地是勾选检查更新,Mac会根据你的设置,每天,每周或者每月自动下载更新,将要安装时候提醒你。

辅助功能

Mac更人性化的设计在于对于那些在视觉,听觉或者行动方面有障碍的人士,也能使用Mac电脑来进行日常工作,点击进入“辅助功能”,你将会看到以下一些功能:


使用Spotlight搜索

Spotlight是Mac系统中强大的搜索工具,快捷键 command + 空格

Mac设计者在最初设计时候就已经把Mac电脑的发展方向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进行,所以早就料想到自己的机器会放满成千上万的照片,歌曲,文件,联系方式,应用程序…Spotlight的作用就是用一眨眼的时间帮你找到其中的某一个。而在Leopard,Snow Leopard和Lion中,Spotlight甚至还能搜索网络内的其他Mac的中的文件。

下面让我们来试试看如何使用Spotlight:

1、点击右上角的放大镜图标,打开Spotlight。或者按下Command+空格键,这个是Mac预设的Spotlight快捷键。

2、打开Spotlight的窗口后,在其中输入所需要文件的关键词。当你输入第一个字母时候,就会出现最适合的匹配文档,如果继续输入,就会出现更加符合定义的文档。

作为使用者,你可以个性化你的Spotlight搜索结果的种类。进入Spotlight的偏好设置,在偏好设置中,“搜索结果”中,你可以选择或者不选择不同的显示种类


以上是简单整理的关于Mac系统 ,还有好多其他好玩的功能,慢慢体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