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 || 失踪的未婚妻

本文选择的关键词是:失踪、游戏、机器人

文/小楼话心
(文中图片来自于网络,侵删。)

—1—

凌齐发现自己的未婚妻陈双儿失踪了,就在他们约好去办结婚证的那一天。

当天早上醒来,凌齐没有在饭桌上看见熟悉的早餐,也没有看见陈双儿的人影。

他猜想双儿是不是去买菜或者去拿快递了,可一通电话拨过去,却发现对方手机关机。

凌齐坐在沙发上愣了老半天,睡意还没有完全散去,大脑根本理不清眼前的状况。

不是她非要结婚的吗?现在又跑到哪里去了?凌齐不禁有些气闷。

难道是去美容了?女生不就喜欢仪式感吗?可是这一大早的,美容院开门了吗?就算去美容也不必关手机啊,而且说好的出发时间都过了……

实在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凌齐决定还是先等一等。

谁知这一等,就等到了半夜。

在打了十几个电话、发了几十条信息之后,凌齐终于想到去查看一下卧室的衣柜。果然,衣柜里陈双儿的衣服已经一无所踪。

陈双儿负气离家的情况不是没有过,但昨天并没有发生什么让她怄气的事呀。

凌齐皱着眉头搜索回忆,他记得昨晚睡前,双儿还给了他一个很甜蜜的good night kiss,完全没有要出走的迹象。

不过,在确定陈双儿是蓄意离开之后,凌齐大大松了一口气。不仅是因为可以不用再胡乱猜测,也是因为他并没有真正下定决心去做那件事。

—2—

凌齐原本并没有打算结婚,他甚至都没有打算要交一个稳定的女朋友。

俊朗帅气、家境殷实的他,从高中时就颇受女生青睐,他也毫不客气的一路斩获校花无数。

凌齐对自己的优势十分清醒,也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对征服欲的贪恋,以及对被束缚的恐惧。若叫他长时间和同一个女生交往,那简直会让他郁闷到窒息。

因此,他也从不曾设想自己有一天会走进婚姻的坟墓。

这不是诙谐的比喻,因为在大学之前,凌齐一直觉得自己生活在一座坟墓里,那是由父母的婚姻构筑的坟墓。

凌父凌母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两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个性也非常强势。他们要么忙着工作,要么忙着吵架,根本无暇照顾凌齐。

夫妻俩谁也不愿被家庭束缚,但又都为了自己的公众形象而不肯结束这段有名无实的婚姻。父母貌合神离的捆绑,让凌齐从小就仿若一个双亲健在的孤儿,人与人之间温暖的情感,对他而言,是一个陌生而不切实际的传说。

凌齐曾与一个心理学系的女生交往过,分手时,对方告诉他,他如今对待女性和恋爱的轻慢态度,很大程度源于原生家庭的伤害。

凌齐听了,也只是报以无所谓的一笑,然后继续流连于百花丛中。

凌齐觉得可能一辈子也就这样了。所以,当他发现自己竟和陈双儿保持了超过两年的恋爱关系,并差点结婚的时候,自己都无比愕然。

可是,这段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恋情,却因为陈双儿的失踪戛然而止。

—3—

陈双儿失踪或出走的第3天,凌齐觉得还是应该把她找出来谈一谈。眼下这不明不白的状况,究竟是闹别扭还是闹分手呢?

他不喜欢被人莫名其妙晾在一边的感觉,虽然他以前总是这样对待过往的女友。

陈双儿的手机已由关机转为停机,她的朋友圈也再无更新。只是她并没有拉黑凌齐的微信,看起来,更像是她直接抛弃了这个微信号。

直到现在,凌齐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进入陈双儿的社交圈。他不认识陈双儿的任何一个同事或朋友,也没有她亲人的联系方式。

平日里陈双儿确实会对他说起工作上的一些趣闻八卦,时不时也会提起住在老家的母亲。可凌齐从没有认真听过,一般都只是敷衍一下,他对这段关系始终保持一种游离态度。

更无语的是,凌齐发现自己竟连陈双儿的工作单位都不知道。他只知道是在某个商业圈,却不知道具体位置,也记不得那家公司的名字。

眼前的一切,真是让凌齐哭笑不得,或许这正是陈双儿突然离开他的原因吧,她是想用这种方式来惩罚自己吗?

如果在以前,这种事不会让他郁闷多久,只是,如今他的内心却多了一些理不清的东西。

两年时间,足以让一个人养成新的习惯。习惯每天三餐都能吃到热气腾腾的家常菜;习惯生病时有人无微不至的在旁边照料;习惯深夜应酬回家时总有一盏灯静静守候他的归来;习惯每次回头都有一个清秀的女孩对他露出甜美微笑……

然而,现在这些都没有了,凌齐觉得自己的心空得能听见风的呼啸。

他一直觉得自己并不是真的爱陈双儿,就连同意结婚也很勉强。可如今,他却满脑子都是陈双儿的一颦一笑。这个女人究竟对自己施了什么魔咒?不行,一定要把她找出来,问个清楚。

—4—

凌齐在家里翻箱倒柜,希望能找出暗示陈双儿去向的蛛丝马迹。

尽管双儿用过的一些东西散落在卧室、洗手间和厨房,但它们显然跟凌齐一样,是被抛下的物品,根本无从知晓主人的芳踪。

就在凌齐沮丧得快要放弃时,一个放在衣柜最底层角落里的小木盒映入他的眼帘。

那是一个通体乌黑的盒子,要不是它的金属锁扣正好反射了一点灯光,任谁都难以发现。

凌齐好奇的拿起盒子,发现盒子的质地很好,分量不轻,应该是用来装贵重物品的。然而极不协调的是,盒子的锁扣竟只是简单的搭在一起,并没有锁起来。

用手慢慢抚摸着木盒的纹理,凌齐不自觉有些紧张。他咽了咽口水,缓缓打开盒盖。里面并没有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只是静静躺着几册一模一样的记事本,唯一不同的是,每一本的封面上都贴着一个编号。

这是陈双儿的日记吗?凌齐快速翻了翻记事本,发现里面果然写着像日记一样的文字。顿时,他生起一种偷窥别人隐私的兴奋感,但转念一想,说不定里面记载的正是自己被抛弃的原因。这或许也能解释为什么盒子没有上锁——双儿想让他“死”个明白。

怀着忐忑的心情,凌齐翻开了贴着编号01的记事本。

—5—

记事本的第一页写着这样一段文字:

这是我第一次和他见面,那一刻,我仿佛重新经历了多年前与那个人的初遇,心脏狂跳不止。

太像了,他太像我心中的那个人了。不仅外表,就连神态举止以及说话的习惯用语都一模一样。

我不禁也在他的面前自惭形秽,如同当年那个自卑的少女。

……

读到这里,凌齐皱起眉头。文字里的“他”就是自己吗?如果是的话,就等于说双儿真正喜欢的并不是他凌齐,而是一个和他很相似的男人。自己只是那个男人的替身而已。

这让他有点不爽。不过想想当初自己也并没打算认真对待这段感情,似乎也没有不爽的立场。

凌齐耐着性子继续往下看:

……

我太傻了,又犯了当初的错误。主动示好和表白是没有用的,他喜欢征服有难度的猎物。

唉,看来还得重新来过。

……

凌齐挠了挠脑袋,十分困惑不解。没错,他是喜欢征服那些人气很高的校花一类,对于成天围在身边花痴的小女生们,他总是报以招牌式的温柔一笑,却从来没把她们放在眼里。

当初凌齐之所以注意到陈双儿,并对她展开追求,正是因为双儿是他社交圈子里有名的冰山美人。

凌齐记得那时“攻略”双儿还颇费了一番功夫,但双儿的日记里却提到曾主动向他示好?他可一点儿也没有这方面的记忆。

日记里写的究竟是不是他?凌齐的心不禁又下沉了一点。也许他连替身都不是,搞不好是一个根本不配进入双儿日记的路人。

—6—

再往后翻,却发现后面已经没有内容。这本编号01的记事本只写了不到两面的文字,99%的内页都崭新如初。

凌齐将记事本举到眼前,左看右看,并没有发现被撕过的痕迹,他只好心有不甘的拿起了编号02的记事本。

只见记事本第一页写道:

这一次我终于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天晚上聚会,我忍住没有去看他,只是和身边的朋友说笑。即使他偶尔跟我搭讪,我也只是简单带过,用礼貌温和的态度,拒他于千里之外。

没想到这一招真的有用,后来我中途告辞,他竟主动说要送我回家。当然我还是礼貌婉拒了。

我有几分成功的得意,又有几分酸楚。为什么人总是对喜欢自己的人这么残忍?为什么人又非要喜欢对自己残忍的人呢?

……

看到这里,凌齐想起与双儿的初见,也是在某个朋友聚会中,当时的过程正如文字所描述的那样,他对那个一晚上都没正眼瞧过自己的女孩动了心。

可是,故事的男主角的确是他吗?上一个记事本带给他的失落感还历历在目,这一个记事本又突然开启了他熟悉的篇章,感觉很怪异。

如果日记内容确实是他和双儿的初遇,就是说,双儿早已对他心有所属,那天对他冷淡,也只是欲擒故纵的一个策略。

这么一想,刚刚还沮丧的心情,现在又变得有些陶醉和自恋。

接下来的十几页日记详细记录了“他”如何追求双儿,以及双儿如何从“打太极”到接受追求的全过程。

……

在他的猛烈攻势下,我终于半推半就答应做他女朋友。谁也不知道,那时我的心几乎欣喜得快要跳出来。

我度过了一段犹如梦幻般的恋爱时光。可惜好景不长……

慢慢的,他对我越来越冷淡和敷衍。我既困惑又惶恐,不知道究竟哪里做得不对,还是,他已经对我厌倦了?

从云端跌下来的感觉非常不好,我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始不停给他发信息打电话,甚至忍不住和他吵架。但他似乎根本不屑和我吵,总是转身就走,躲我躲的远远的。

没过多久,我就发现他身边又有了新的女孩……我又失败了……

凌齐再次陷入困惑。这段文字的前半部分,都与他和双儿的过往如出一辙,可后面又是他陌生的内容了。

记忆中,成为他女朋友的双儿也一直温柔得体,从未像一些焦虑的女生一样,企图时刻获得男友的关注、掌握男友的行踪。即使生气,双儿也总是沉默以对,或干脆离开几天,让两人自行冷静。他们之间并没有出现日记里提到的偏激和争吵。

凌齐没有为疑惑停留多久,因为他发现这本日记也已经完结,后面都是扎眼的空白。

—7—

他赶紧又翻开编号03的记事本。只见首页写道:

再重来一次。一定要吸取上回的教训。

我发现他并不仅仅是喜新厌旧那么简单,他是害怕纠缠不休的关系。对他来说,亲密关系更像一种枷锁,而不是提供爱和安全感的情感纽带。

怎么和一个抗拒亲密关系的人恋爱结婚呢?这真是个难题。

据我所知,他从没和一个女孩谈恋爱超过半年,也从没和谁同居过。也许这可以作为我的一个小目标——和他保持恋爱同居关系半年以上。

……

“重来”,凌齐盯着这两个字看了许久。怎么重来?是双方沟通和好吗?但这并不像“他”会做的事儿啊。

日记里对“他”的心理剖析,深深触动了凌齐。他不由得将自己和日记中的男主对应了起来。尽管还有很多无法解释的地方。

……

这一次,我在答应做他女朋友之前,假装自己租住的房屋突然被强行收回,为了获得我的好感,他果然主动邀请我去他的公寓住。于是我顺理成章成为了他的室友。

当然,同住只是第一步,我的计划才刚刚开始。

如果说迷恋、喜欢,甚至是爱,都不能长久,那就只有“习惯”能悄然占据一个人漫长的时光。所以,这次我摒弃了所有浪漫的想法,尝试采用一种看似和缓却力量惊人的战术——成为他的习惯。

……

凌齐不禁有些发冷,文中的“室友事件”正是他与双儿情感突飞猛进的起点,可日记内容却显示这是一次重新“攻略”,就像电脑游戏读档重来一样。

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心底升起,但他来不及细想,强烈的好奇和忐忑心理驱使他一行一行不停的读下去。

……

他不让我分担房租,我便顺水推舟,提出以家务代替房租的想法,每天帮他做饭、洗衣、整理房间。

一开始他还抱着献殷勤的态度,总和我一起做家务。等我们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之后,他便渐渐甩手不管了。

事情完全按照我的计划进行。如上次一样,经过一段时间的热恋后,他又慢慢疏远了我,但这次我和他住在一起,又从不曾纠缠他,他也不太好意思主动和我撕破脸,更没有理由赶我出门。

于是,我继续波澜不惊的为他做饭洗衣,细心照料他的生活,他也逐渐习惯我的存在。尽管仍然玩心不减,但每次累了之后,他总记得回到我身边,舒适安心的睡去。仿佛一只被养熟的野猫。

……

凌齐越读越觉得毛骨悚然,曾经那个温柔体贴、娴静无争的枕边人究竟是谁?原本他一直以为陈双儿是一个淳朴耿直的傻姑娘,只知道通过不断付出来留住他的人,谁知她的心机竟如此深沉!

他狂乱的翻动记事本,企图马上挖出一切的真相,可是后面都只记载了两人生活的一些琐事。

凌齐立即打开编号04的本子。没想到,仅仅是第一页的第一段话,就让他再次陷入了深深的迷惑和恐惧。

—8—

这是一段平淡而幸福的日子,我都有点沉溺其中了。但是现实不容我浪费时间,既然我们的相处模式已经非常稳定,那么就可以快进一下,看看未来的发展走向。

……

快进?是什么意思?凌齐的心嗵嗵直跳,这完全超过了他能理解的范围。

……

遗憾的是,尽管我向后快进了八年,我们的关系都没有实质性变化,他似乎打算一辈子都只把我当一个地下情人。

我很沮丧,这可不是我想要的。我绝不能步妈妈的后尘,当初妈妈苦等爸爸那么多年,都没有等到那个应得的名分。我确实爱他,但我不甘心只做他的情人,我的目标是和他组建一个真正的家庭!

看来,必须借助一些非常手段了。

……

凌齐感到自己的手有些颤抖,他开始怀疑日记作者到底是不是陈双儿,这和他印象中的那个女孩太不一样。可不论是字迹,还是日记里两人相处的细节描述,都直指陈双儿无疑。况且,他还依稀记得双儿曾提过她那被父亲始乱终弃的母亲。

混乱中,凌齐继续向后翻,发现后面又是陌生的内容,记载着双儿和“他”正面讨论结婚的全过程。结果可想而知,一听到结婚,“他”立即竖起冷漠的隔离墙,最终不惜斩断享受了好几年的舒适关系。

凌齐又马不停蹄地翻阅了编号05和06的记事本。不出所料,这两本也分别记载了陈双儿另外两次失败的尝试。他惊讶于自己在如此慌乱中竟还能发现记事本之间的规律和联系。

但凌齐却高兴不起来,或者干脆说,恐惧还来不及。因为这些记事本全都指向一个匪夷所思的真相——陈双儿对待这段关系竟能像对待游戏一样不断读档重来!

05里,双儿用怀孕来逼婚,结果“他”只甩给她一笔巨额的打胎费和分手费;06里,双儿企图用“他”挪用公款的事来威胁“他”,可最终犯罪证据竟不翼而飞,而双儿自然也惨遭抛弃。

凌齐一边看,一边忍不住将自己代入其中,他觉得如果是自己面对类似情形,很大概率也会这么做。那么,这个和他很像的“他”究竟是谁呢?

终于,凌齐将目光移向了最后一本、编号07的记事本。

—9—

他拿起本子,并没有马上翻开,而是用手指抚摸了一下封面上的编号。忽然,一种异样的感觉击中了他。

07、07?……这不是双儿给自己起的绰号吗?由于凌齐谐音07,所以陈双儿在给他发信息时总是用这两个数字来代替他的名字。这……只是巧合吗?

凌齐咽了咽口水,尽管心中的不安越来越浓重,但他还是缓缓翻开了记事本。

第一页,熟悉的字迹写道:

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很早之前我便意识到,哪怕攻克了他,恐怕也很难攻克他的家人。这个家族选儿媳的标准只有一条,就是能对整个家族有利。

所以在开启这场实验之前,我便已经在逐步积累学业、事业和人脉上的实力。最近我终于打入了他父母所在的圈子,并初步获得了他们的好感。

我还得知,他的父母其实很期盼他早日有后,这样就可以在祖辈的遗产争夺赛中抢得先机。或许,让他父母知道我怀孕的消息,会更有效果。

……

凌齐感到头皮发麻。

……

当然,我不得不花费更多金钱开启另外两个附加实验。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终于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他的父母发现我怀了他的孩子后,先是很惊讶,但鉴于我之前的良好表现以及我肚子的利用价值,他们很快就高兴起来,还催促他赶紧操办婚事。

迫于父母的压力,他终于答应和我结婚。虽然有点不情不愿,但没关系,我自信能给他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总有一天,我们会拥有真正的孩子,他会真正爱上我,爱上我们的家!

—10—

日记内容就此终结。

凌齐颓然地歪倒在床边,编号07的记事本滑落一旁。

半个月前的事情还历历在目。那天,父母突然打电话给他,让他带上女朋友陈双儿回家吃晚饭。凌齐很愕然,他只向家里透露过有个同居女友,却从没提过陈双儿的名字,爸妈怎么会知道呢?况且,他们一向很不待见自己交过的女友,怎么会邀请陈双儿去家里吃饭?

赴宴之后,凌齐才得知,双儿曾在父亲集团的某个大项目中起过关键作用,所以凌父凌母都对这个女孩青眼有加。这着实让他有些惊讶。然而,更让他震惊的是,他竟是最后一个知晓双儿怀孕的人。

母亲嗔怪他不懂得体贴女友,幸亏她发现双儿有孕吐迹象,几番追问才发现双儿肚子里竟是自己的孙子,真是又惊又喜。

父亲也摆出威严的姿态,敦促他早日结婚,成为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双儿适时露出羞赧的表情,并低声向他道歉,说不是故意瞒他,只是不想给他压力。

整个晚上,凌齐觉得自己要被眼前这幅其乐融融的景象给逼疯了,他木讷的的应承着父母的命令,身体却只想赶紧逃离……

也是那天晚上,凌齐第一次对陈双儿感到恐惧。能够同时获得他父母双方的喜爱,说明她不是一个寻常的女人,而这样一个非比寻常的人,为什么偏偏对他如此执着?

—11—

凌齐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任由万千思绪在他的大脑中狂乱奔突。

这时,一阵急促刺耳的铃声响起。是门铃。

起伏的心绪被铃声猛然打断,但深切的疲惫感让他根本不想去理会。

谁知,铃声竟很不识趣的响个不停。凌齐只好拖着沉重的身体,爬起来去开门。

郁结已久的情绪,早已在寻求发泄的出口,他打定主意要将这个不速之客骂个狗血淋头。哪里知道,就在他开门的一瞬间,身体却僵住了。

说“僵住了”并不准确,倒不如说被“定住了”。因为凌齐感到自己就像中了定身术一样,突然动弹不得。身体还保持着开门的姿势,脸上甚至还挂着愤怒的表情,但就是动不了了。

凌齐还来不及对眼前的状况产生任何情绪,就听一个声音说道:

“哎呀,不好意思来晚了,马上对你进行回收。”

说话的是一个穿着工作服、提着铁皮箱的男人,貌似一个电力维修工。

“路上有点堵,别介意啊。”男人笑嘻嘻的自说自话,“咳,我对你道个什么歉呀?唉,没办法,这个工作见活人的机会少,所以总忍不住和你们说说话。”

凌齐惊恐的看着男人,完全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他想问,却发不出声。这个身体除了视听觉和思维还属于自己之外,已经完全不由他操控。

“你一定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吧?也怪可怜的。不过抱歉,我必须把你暂停了,以免你做出什么过激行为。”

男人晃了晃手中的一个遥控开关。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挺羡慕你的,起码你和一个真人大美女处了那么长时间对象,可比我强多咯。像我这样找不到老婆的,也只能找一个和你一样的替身机器人了。”

替身机器人?和我一样?什么意思?难道我……我是个机器人?!凌齐觉得自己的心重重往下一沉。如果他真有心的话。

“你别误会啊,我对你没意思,我要找也要找一个美女的替身。”大概是察觉到凌齐眼中的恐惧,男人自顾自的解释道。

说着,他像扛麻袋一样把凌齐扛进了房间,反手关上了门。

“你那个临时女朋友我见过,一看就很不一般,她不是用替身来寻求安慰,而是用来……怎么说呢?用来做实验!”

实验……凌齐记得记事本里提到过这两个字。

“她定做了一个和她大学时意中人一模一样的替身机器人,也就是你,并且重金聘请我们公司最强的程序设计师,完美模拟了本尊的性格思维模式,这样她就可以用你来预先测试真人的反应。对了,就是这些。”男人将凌齐放在地上,目光移向散乱在床上的记事本。

“这可是一个创新用法,就像玩那种养成类恋爱游戏一样,通过不断读档重来,找到正确的攻略途径。”

男人翻看着记事本,脸上露出八卦的表情。

“你看,她一共玩了7次,终于获得了‘结婚’成就,哈哈。唉,女人为了结婚,可什么都做得出来呀。”

一切都解释得通了,凌齐恍然大悟,记事本中所有的疑点都有了答案……这么说,我只是她的一个游戏道具?他凄凉地想。

“不知道现实中的男主角是不是也已经被攻略成功了呢?啧啧,要是能成的话,我哪天也试一试。”

凌齐有一瞬的愕然。现实中的男主角?对了,如果他只是一个实验的替身,那是谁的替身呢?就是第一本记事本里提到的、曾经让陈双儿自惭形秽的“那个人”吗?

“为了这一场实验,这个女人可花了不少钱,人物啊,场景啊,哪一样不是拿钱堆的,简直就是一个人导演了一出戏呀!其实她事业挺成功的,长得也不错,为什么非要费心思去追一个花花公子呢?”

男人继续翻看着记事本,时不时冒出一些评价。

这个问题问到了凌齐的心坎上,陈双儿的执着让他感到有些可怕,也有些可悲。为什么一定要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呢?就像她的母亲一样。或许,她这么做,就是为了实现母亲从未实现的愿望吧。

而凌齐的愿望又是什么呢?或者说,那个正牌男主角的愿望又是什么呢?凌齐感到一阵讽刺。

如果我的思维模式和本尊一模一样的话,那么我的愿望也正是他的愿望。一个被父母虚假的婚姻撕扯长大的孩子,一个被家族利益紧紧捆绑的孩子,他会甘心堕入又一个关系罗网吗?

答案是不会。

凌齐有些想笑,又有些想哭。可惜无论哪一样他都做不到了。

工装男人收拾起记事本,一边继续啰嗦个不停,一边麻利地把凌齐翻了个身,手指按向他后颈的某个部位。

一阵虚弱感顿时传遍凌齐的全身,他的意识也逐渐模糊。

几年的生活图景在他脑海中飞速闪过,他没想到机器人也会有临终前的记忆闪回。过往的时光不断凝缩沉淀,最后浮现在他意识中的,竟是对陈双儿的一丝不舍……他很想让工装男人去阻止陈双儿。告诉她,那个人是不会和她结婚的。

因为就在他们打算去领结婚证的那天,他们的车会发生一个小小的“意外”,这个“意外”会导致一场惨痛的悲剧,悲剧里的女主会当场身亡,而男主虽侥幸逃生,却永失所爱……

然而,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The End—

---

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