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的潇洒

题述:
穿过于夜色 那个孤独的身影 千百次的孑然在冰冻的风中 看那远处的灯 荧荧的透着光 一丝丝的 这是一条他每晚必经的路 不变的 路旁有灯 有风 有夜色 变的只是季节与温度 两眼望见的远方与那数不清的寂静 他只是这样走过 他觉得生活是装在碗里的水 有些波澜 但终究困惑在渺微的范围里 但终究会归于平淡 这也是他的生活 就如这条路 偶然也会在他寂寞的时候飘起落叶 那满世界旋舞的追逐 是烧完一个生命后的绽放 他怀着虔诚与感激 有时也会有雨 他欣喜于这样的时光 雨水在伞上迸激 他将伞靠在肩上 踩起水花的微笑 像跳华尔兹般走过 但他们都不常来 唯有风 在每个季节中潇洒的穿梭 他早已是他的知己 他总是吹乱他的头发 皱叠他的外套 可他却像站在海边般 迎接那拂面的海风
…………
恍然间觉得被日子融合的有些喘不过气来,胸中也尽是往昔的氤氲和感怀。缺少了该有的欣欣荣光与崢嶸气息,不觉有些难过……海德格尔告诉我:人要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泰戈尔也对我说: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人生浮世,飘飘的一梦若落叶般渺茫与孤凄,人是孤独的,但人也是骄傲的,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潇洒的自己……过着向往的日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这样的潇洒有的时候

是孤独和伤感的,它只是展现在某一些人面前,对某一些事情拿出自己内心的潇洒,这样的潇洒是诗意的潇洒……它诗意的栖居在人的内心里,静静的等着
昨天打开我常上的一个网页论坛 坛主在扉页 用醒目的字写到:“由于本站长久来人气低下 本站难以继续维持下去了 请大家多推广 否则本站将会关闭……”语毕 坛主在下面粘了这样的一张图
图上这样写着:
爱情就像便便 来了谁也挡不住
爱情就像便便 水一冲就再也回不来了
爱情就像便便 每一次都一样 又不大一样
爱情就像便便 有时努力了很久 却只是个屁
… …
坛主的论坛就像是她的爱情一样 寄托了自己和别人的爱与希望 也寄托了自己与别人的努力……但有时候 实际是这样的 当他要失去时 却也只是像一个屁般的简单 可却是让人痛彻的……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人生最大的悲哀,并不是在于你得不到或者失去的,而是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要的是什么!
今天上网和往常一样将QQ打开,没想到被一个网友说我“你很闷……”其实我是不想聊天 只是随便应和着 平常不想聊天的时候我都是隐身的 无奈这样的话听着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傍晚学校的广播在放梅艳芳的女人花
爱过知情重
醉过知酒浓
花开花谢终是空
缘份不停留
像春风来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梦
缘份不停留
像春风来又走
女人如花花似梦
女人如花花似梦……
一样让人听了心里不是滋味 室友说我们快毕业了 怎么放这歌 室友也很迷茫 后来听说这首歌是梅艳芳得病后唱的,期间的感情,很沉重 也听说她早就准备好了一套精致的嫁妆,但终究没有用上……
这又让我想起了 另一个歌手 阿桑 记得那一天 我们的老师说:一个我喜欢的疗伤歌手走了……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当时我只是想到了这样的一句歌词……
昨天无聊时翻开了手机上以前的短信 有一个早已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 发过这样的一条短信:
少年听雨歌楼上,
红烛昏罗帐。
壮年听雨客舟中,
江阔云低,
断雁叫西风。
而今听雨僧庐下,
鬓已星星也。
悲欢离合总无情,
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朋友很年轻 是个感性和喜欢写文字的女孩子,当时很久我都不明白……但我还是留下了这样的短信。现在看来,却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可是已经无可奈何了 以前老喜欢摆弄我的文字和博客 在看这样的诗句时才发现时间让我将很多东西都遗弃了 博客好久都没上了 也没有那样

的心悸了 对以前喜欢过的女孩子的容貌也渐渐模糊了 不久前发现以前喜欢的读者杂志也停产了 好似也不会怎么样了
有天在爱问上看到一个问题:人是不是真的 越长大越孤单……打开我的空间 看见一个聊友将个性签名改为:我好难过……另一个写到:

我的生活为何总是在原地踏步……
我很想我能安慰这些受伤的心灵 可是不知何时开始 我也开始忧郁起来了……

题束:
翻开佛语的一扎 有这样的潇洒与感悟: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翻开我喜欢过的一首诗 有这样的不羁:凿破苍台地 偷他一片天 白云生镜里 明月落窗前
翻开汪国真的假如你不够快乐 有这样的诗意:博大可以稀释忧愁 深色能够覆盖浅色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尚未离开,但我已开始想念……
    花田里的十亩风阅读 158评论 0 0
  • 爱,是一种天生俱来的灵魂。 “Hi,伙计,今天的天气真的不错,你认为呢?” “吉米,把耳朵竖过来。听说了吗,昨...
    江放舟阅读 274评论 0 1
  • 不会上树的猫阅读 141评论 0 0
  • 今早,翻翻微信公众号,不小心看见了“简书”。初见,感觉这个名字好奇特,心想:什么是简书,简书是什么 ?独自寻思一番...
    晴朗2099阅读 409评论 21 30
  • 自己拧的螺丝是最紧的,自己焊的架子最牢固。又是动手改装的一天,只为能去远方。泼飞!
    黄花大小伙CD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