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对的人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节

今天情人节,有人在街头狂欢,有人在角落怀念。有人在白日拥吻,有人在深夜流泪。爱人很容易,爱对了人很难。

先为大家讲两个真实的故事:

(一)

我有一名男性朋友,他对女朋友一见钟情,我朋友他娃娃脸,有稳定工作,收入可观。他女朋友长相清秀,无业,打算报考公务员。经过一年时间终于追到女神。从此将女朋友捧在手心里。因为是异地恋,他每月都会打一笔钱到对方账户,让她按自己喜好选礼物,还会为她邮寄他精选的零食。每天电话信息不断,嘘寒问暖。在有限团聚的时间里更是把对方宠上天。在外人看来他对她是呵护备至,她应该懂得珍惜。就这么过了半年,他跟我说很难过。问他为什么,他说他一直在付出,得不到对方热恋情侣中应有的回应。女神不重视他,觉得他很烦很唠叨,经常挑剔挖苦他,把他当做备胎。劝他分手,他说他舍不得,他很想任性一次,他不想以后后悔。

(二)

女孩A对我说她很自责苦恼,因为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她很想离开对方,但是做不到。她宁愿被对方直接抛弃,也不想在这种被唾弃的感情里不安绝望。她知道对不起他的妻子,她也不想影响他的家庭,但是他是她的劫。“我真是傻,像我一个这么骄傲的人,明明可以得到百分之百的爱,却要选择百分之十的爱,真是可笑。”虽然隔着屏幕,但能感受到她对爱情的渴求和对宿命的不甘心。聊了很久,她一直在对爱的追求和良心的谴责中苦苦挣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女生都想在最好的年纪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每个男生也会想在疲惫的时候邂逅无暇的白玫瑰小姐。每个人都有权利追求更美好的爱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我们在选择的过程中也要清楚底线和尊严在哪里。有的爱情已蒙蔽了双眼,抛弃了理智。爱对了人你会是一名天使,享受人间。爱错了人犹如坠入深渊,很难回头,身心俱疲。

并不是每段感情都是两情相悦,以真爱的名义结合。每个人在尘世间都是不断修行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会自爱和爱人。也许会有挫折,也许会有惊喜。不身处其中很难评价孰是孰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的人,懂你。

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这个世界接受不同,正是因为不同寻常才美丽非凡。但是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我们总是选择跟自己性情相投之人交往。毕竟懂你的人最难得也最适合。三观合适是我们彼此了解沟通的第一步。人所熟知的三观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世界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的看法总和根本观点。由于人们的社会地位不同,观察问题的角度不同,形成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是指对人生的看法。价值观是指人们在认识各种具体事物的价值的基础上,形成的对事物价值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对的人他(她)懂你的每个眼神,每个动作,不需要提醒便可心领神会。懂是一种无言的默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的人,珍重你。

韶华易逝,容颜易老,我们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珍重你的人会尊重你,在乎你的情绪、你的秘密以及你的每个梦想。珍重你的人会对你们的感情有高度责任感。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婚姻对一个女人的影响力更加深远。确定了即是责任,当存在爱情的时候,想要永久就会想要结婚,可是结婚以后会发现爱情不再浪漫,浪漫的爱情在残酷的现实中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的淡化,但是责任感会让人在平凡的生活里对彼此忠贞不渝。

对的人不用你主动要求,会尽他(她)力所能及送给你全世界最好的礼物,带你看遍最美的风景,满足你的一切要求;对的人会骄傲的向世界宣布你是他(她)的爱人,会在阳光下炫耀你们的幸福;对的人会为你,有与全世界为敌的勇气。对的人不会找借口做不到,只怕委屈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的人,感激你。

过分热情的爱一个人就会自卑到骨子里,赋予对方伤害自己的权利。遇到对的人,他(她)倍加珍惜你。遇到错的人,这就是不幸的开始。每个对爱情有憧憬心怀善意的男孩女孩,如果你的另一半在热恋时期对你的付出视而不见,请不要对他有所期待,想用之后的付出和温柔感动对方,他(她)只会变本加厉,越变越差。最好的爱情相处模式是争执的时候,一方退让一方体谅;抱怨的时候,一方适当一方耐心。在外的时候,一方忠贞一方信任。居家的时候,一方温存一方体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的人,使你更完美。

最好的爱情结果是让彼此成长,共同进步。人格上独立,精神上共鸣,灵魂上平等。才会让你心仪之人更加青睐你。超模Cand ice Swanepoel和未婚夫去年订婚,至今两人已交往10年,Cand ice曾说:“当我17岁从南非农场走出来,想认识和拥抱世界的时候,我认识了这个教会我爱的人。”遇到对的人你更容易变成你想成为的样子。爱情不是让人止步不前,纸醉金迷,吃喝玩乐,耽误学习和工作。真正的爱情会让你有一颗上进的心,为了彼此的未来发奋图强。真正的爱情带给你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让你对这个世界充满善意。

三毛和荷西

之前跟朋友聊天,他们认为这种对的人在现在太理想化,因为现代社会人们为爱情增添了许多附加条件。生活诚然如此,给了我们许多限制,但是对的人真的难找到吗?答案是否定的。还记得年少时不曾说出口的校园暗恋吗?还记得一起看过的《夏洛特烦恼》吗?还记得风靡一时的三毛和荷西的爱情故事吗?正是这些朴素的感情,引起了80和90后内心深处的共鸣。不能因为社会主流价值取向和人性显露的自私就对它否定。

有的人屈于现实的压力,自己能力的不足,加上对灰姑娘童话的憧憬,以及对金钱地位的膜拜,认为社会地位高的人就是对的人,忽视了两个人客观存在的差距;有的人因为年龄的增长,父母的逼迫,与让亲戚朋友都满意的人恋爱结婚,却误了自己也辜负了别人;有的人是因为寂寞,任由自己自甘堕落。这些人是没有资格置喙爱情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了“有的话不说你也懂”,就不会有《Titanic》的问世,让人深陷Jack和Rose的爱情中无法自拔,你的喜怒哀乐他(她)无法感同身受,芝麻大的事情也会让两个人误会加深,摩擦不断,久而久之平淡的生活只剩下煎熬;没有了对感情的珍重,也不会有马伊琍的“且行且珍惜”。再般配的恋人也会成为曾经,有多少人分开是因为生气时的口不择言、日常细节的怠慢和不分场合的无理取闹;没有了感激,他(她)的内心永远没有你的位置,你的爱他(她)不屑一顾,你的付出他(她)不以为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爱》有一段流传至今、影响深夜的话:“你以为我会无足轻重的留在这里吗?你以为我是一架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吗?你以为我贫穷、低微、不美、缈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和你有一样多的灵魂,一样充实的心。如果上帝赐予我一点美,许多钱,我就要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以社会生活和习俗的准则和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同你的心灵讲话。”如今再次回想起,也能感受到女主人公在底层历经各种磨难中,仍旧坚持自我,追求自由和尊严的勇气。

美好的爱情故事不论经历多久的沉淀,仍触碰人们心底的柔软。愿每个人都能找到对的人,不因岁月迁徙而如此匆匆,不因社会侵染而遗忘初衷,不因寂寞孤独而消磨此生。这样,在遇到对的人,可以落落大方地说一句“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佛语:“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遇到对的人,你的付出会有回报,你的等待会有回应。遇到对的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