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已与我无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杂志说 狮子座 本星期 艳遇很多

为什么 我还是会 眉头一锁

有几个 朋友说 他最近 老了很多

我苦笑 我为什么 还在乎这个

其实这个人 已与我无关

翻他的脸书 翻得这么晚

不过是我手指头 自作主张的坏习惯

其实这个人 已与我无关

当他看到我 婚礼邀请函

他一定也这样说 心中不起一丝波澜

一二三 一二三 健身房 灯还没关

突然间 才想起来 是为谁流汗

其实这个人 已与我无关

翻他的脸书 翻得这么晚

不过是我手指头 自作主张的坏习惯

其实这个人 已与我无关

有天我照片 出现讣闻版

他一定也这样说 心中不起一丝波澜

其实这个人 已与我无关

手机里的他 笑得多灿烂

不过是一直很忙 无用的资料忘了删

其实这个人 已与我无关

他前面的路 是光明暗淡

我决定袖手旁观 至少不能比他更慢

    田馥甄——《这个人已与我无关》

      2018年5月27日,周日。H城连续下了几天的大雨,今日放晴。昨天林雪在家宅了一天,今天打算出门随便溜达一下,随便走走看看。她手机里单曲循环着田馥甄的《这个人已与我无关》。这首歌现在正适合她当下的心境。昨天王子贤又和她联系了,两个人聊了一会工作的事。林雪前些日子咨询了王子贤关于工作中的一些问题,想要听听他的建议。可能这也算一个可以联系聊天的托辞吧。其实,林雪并没有指望王子贤能给他提供什么建设性地的意见。她只是想和他聊聊天,仅此而已。

        王子贤昨天下午一点多钟突然发来微信说:“突然想起来,前几天你问了我一个问题……”“现在解决了吗?”然后林雪给王子贤发语音说了一下大致情况。其实,她一向是不太习惯用语音发消息的,因为对对方来说是不太方便接受讯息的。但是,她其实是希望子贤也能够用语音回复他,她太久没有听到过他的声音了,她只是想听听他熟悉的声音。可是,这一次,无论林雪怎么发语音,王子贤坚持打字回复。林雪非常的无奈,只得打字和王子贤就这个问题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就事论事讨论完了,突然就没有下文了了…他们都停顿了很长时间没有回复对方。

      林雪不知道此刻微信那边的王子贤在干嘛。虽然她很想知道,但是也没有开口去问。就算知道了又有什么意义呢?她想要知道的关于他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她又有什么立场去关心他?只能假装不在意罢了。因为她已经结婚了,理智告诉自己一定要和他保持距离。不能让自己再次陷入到这种无望的情感漩涡中又一次无法自拔。人生可以做的事实在是太多了,需要做的事也有很多。而不仅仅是这种儿女情长,不能把时间都消耗在这种情感中。

      但是,本能的感性让林雪无法就这样结束对话。她还想接受王子贤的消息,她还想和他再聊一会,无论聊什么都可以。只要他们在此刻是干着同一件事的,就是和对方聊天,心思是在对方身上。林雪在这件事上面就是一直这么的偏执。于是,她想了想,问他:“对了,你的工作伙伴招到了嘛?”就这样又开启了一个话题,又可以延长他们同时在线的时间了。你一言我一语地对话着。

      林雪在脑中不停地搜索着此时王子贤可能感兴趣的话题,以便能够撬开他的话匣子,再从侧面多了解一些他的讯息和当下的心境。其实,林雪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在某种程度上还是很了解王子贤的,尽管子贤现在基本不轻易向她吐露心声。林雪不知道王子贤现在是不愿意吐露心声了,还是有了其他可以吐露心声的人。

      但是,她确信地的是她说的话题肯定是王子贤当下最想听的。那就是关于职场上的权利游戏以及帮派斗争。她知道王子贤现在最想实现的就是他的权利游戏,他一直以来的存在在心中的野心。他有着自己的一套处世哲学,并不断在践行中。果然不出林雪所料,当林雪精彩地描述完她在职场当中所见识到的权利游戏的故事。王子贤说了一句:“嗯,有意思,看来你要上了!”林雪甚至会猜到子贤的反映,会猜到他会说“有意思”这三个字。也正在等着他回复这三个字。在林雪看来,王子贤只要说了这三个字,就表示他对此很感兴趣。这应该就是林雪对王子贤一直以来的内心的洞察了。

      她知道子贤现在聊天基本都是基于价值信息基础上的聊天,而不是情感需求的交流。她不知道王子贤现在对她是不是也是这种心理。但是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王子贤有什么问题想要倾诉的时候,能够想到她就够了。

      其实,林雪从本意上是不想聊这些职场中尔虞我诈的事情。她觉得深处这些世俗的尔虞我诈中已经够累了,每天都要保持足够的防备心工作。她最想和王子贤聊的是一些精神上的东西,比如最近喜欢听谁的歌?最近都喜欢干些什么事?最近生活中可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可认识了一些有趣的人?对某些事件的看法等等这些能够接近灵魂层次的东西。本来,林雪一向就是喜欢与人进行深层次的交流,而不是表面的寒暄,她觉得这种表面的聊天交流很浪费时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步意义。何况是面对着曾经与她灵魂上最接近的子贤,她当然希望他们还能够彼此精神上保持近距离的呼应。

      可是,王子贤似乎并没有和林雪深入探讨的意思。林雪也不想特意地去做这种事。她觉得聊天交流应该是顺其自然,水到渠成,而不是生硬地为了要说什么而去说什么。所以,她也只能一切随缘。她不知道现在王子贤精神上到底还有些什么?她也不知道王子贤现在做人做事的原则底线是什么?她不知道王子贤骨子里的一些她认为非常可贵难得东西还在不在?她很想知道,却无从知晓。她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在内心默默地祝福着他,希望他一切能够如愿,早日实现他的远大抱负吧。只是不要丢了原本真实的自己。其实,她只想他快乐就好。

        林雪耳边依旧传来“这个人已与我无关……”的旋律。她也希望她可以做到这个人已与她无关,她多少次那么强烈地希望她从此对他的事内心再无波澜,就如这首歌里所唱“其实这个人已与我无关,他前面的路 是光明暗淡,我决定袖手旁观 ,至少不能比他更慢”。

      只是,林雪到现在为止,依旧做不到。十四年了,她的情绪依旧还是会莫名地被王子贤牵动着。无处逃离,无从回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