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女其姝:咱们打个江山玩玩儿(3)破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第二章 出嫁

                    第三章 破局

  宫里已经乱了起来,太监宫女们慌里慌张地跑着,偌大的皇城乱成了一团。这些人,恐怕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跑到哪儿,哪儿能够容下它们。

  慕司白派来的副将一直跟在静姝一行人身边,静姝换了常服,天青色的长衫之下是一袭劲装,连头上钗饰也除去了许多。

  静姝对着副将说道:“你先到殿下那边去吧,到底叛军未曾攻过来,本宫不会有事的。”

  那副将一抱拳,说道:“王妃,殿下命卑职前来,自然是不敢违逆。请王妃随卑职快些赶往乾和宫。”

  乾和宫。

  副将送静姝至了乾和宫门前,立刻行礼离开,办事干脆利落,静姝倒是颇为欣赏。

  守在宫门前的宫婢立刻迎了上去,带她进了内殿。

  皇上、皇后果然都在,殿内安静地可怕,温初行坐在帝位上,面色沉得可怕。皇后惴惴不安地随侍在侧。宫妃们也安静地坐在下首,无人开口。慕司白还未赶到,不知道是否碰上了叛军。

  静姝一一请安,大方得体。皇后苏懿言让她起身,说道:“今日是你大婚,没想到,让你看了这样的笑话,连礼都未曾行完,就过来了。”

  说话间,一只箭嗖的穿过了糊窗的明纸,正巧钉在了皇后座旁的柱子上。皇后吓得手中的茶盏一抖,茶水在她华服上大片大片地晕开,仿佛一朵一朵的花儿一样。

  她吸了口气,没有做声,面上还是挂着勉强的微笑。

  在她下首,离她最近的一位宫妃却没了她这份镇定,一下子脱离了椅子,说道:“临安伯与太子殿下不是率兵过去了吗?是不是被攻破了?”

  温初行原本很是心烦,凉凉地看了她一眼,说道:“你给朕闭嘴。”立刻转头问着身后的大内总管郑容,说道:“那个贱人带过来了吗?”

  大内总管跪了下来,战战兢兢地说道:“陛下,乐夫人已经被端王的人带走了,陛下派去的人晚了一步。”

  温初行一拂桌面,骂道:“混账,真是混账。端王这个不肖子,他竟然敢,竟然敢谋逆!收买了御林军主将何钺,让他来攻击朕。”他说的咬牙切齿,桌上的琉璃盏眨眼成了齑粉。

  乌泱泱地跪了一大片人,厮杀声、喊叫声离他乾和宫又近了一步,仿佛可以看到火光了。

  殿外忽然站了一人,在门外大喊:“陛下,羽林军秦之明救驾来迟,请陛下恕罪。”

  温初行震惊地望着窗外,说道:“秦之明?快,让他带领羽林军进来护驾。”

  门开,一排士兵走了进去,换在乾和宫的外围,主将秦之明这才走了进来,立刻向温初行行礼。有了三千骑护驾,大家都镇定了许多。

  秦之明却忽然大笑,扶着剑鞘逼近了座上的帝王,说道:“陛下,您年纪大了,这么轻易就相信了臣的话吗?”

  温初行一惊,半天未曾反应过来,颤抖地指着秦之明说道:“怎么,你,你也反了?和端王一样?”

  秦之明忽然作揖面朝宫殿顶,说道:“端王是真正的贤明圣主。”他又笑,说道:“即使不是,也不该是陛下,如今殿下手里握着御林军和羽林军,临安伯与太子殿下早已被他们包围,遂命微臣带剩余的兵力来控制乾和宫。天下易主矣。”

  皇后苏懿言这才真的慌了,红着眼睛,指着秦之明问道:“本宫的瑾年怎么了?你们把他怎么了?”

  “皇后娘娘放心,太子殿下现在还好得很,只是他身边的人越来越少,马上就剩他一个人。”他一阵狞笑。

  皇后颓败地坐在了地上,妆容已花,眼中血丝密布,眼下青影,苍老了许多。

  他两手举着出鞘的、沾着鲜血的长剑,逼向了温初行。却忽然觉得腹中一阵刺痛,发现一截箭尾留在了他的盔甲之外,他惊愕地望着眼前一身劲装的女子,眼睛睁得大大的,倒了下去。

  变故来得太快,没有人注意到静姝悄悄地取下了那枚箭,悄无声息地接近了秦之明。

  她撤了手,微微有些发抖,她未曾杀过人,这是第一次。

  门外的士兵听到了动静,忙开门前来查看,却被一刀斩杀,鲜血溅在了门栏上。

  来者是护送静姝前来的副将沈怀远,他一身盔甲已是鲜血淋漓,脸上满是血污,极是可怖。身后跟着的慕司白一身大红色的锦袍也已经满是鲜血,像是受惊的模样。

太子随后赶到,盔甲亦是血污遍布,他行礼说道:“羽林军、御林军叛变,儿臣已经拿下,端王也被控制住了。越城主将路盛已经赶到,与临安伯正在清扫。儿臣救驾来迟,父皇受惊,请父皇责罚。”

  静姝脱了力,腿一软,被身后的檀兮馋了一把,这才稳住了身子。

  苏懿言吓得不轻,说道:“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有没有伤着?”

  温瑾年行礼说道:“让母后担心了,儿臣无碍。”

  温初行扶起了他,说道:“难为你奔波,没受伤就好。这一回,朕要重重的赏你。”又转头对静姝说道:“太子妃也是。”

  慕司白这才注意到,今早那个身着茜素红嫁衣的女子如今一袭月白色劲装,面色有些苍白, 脸上沾着血迹,神色恹恹。望着面前的那具尸体,大抵是知晓了。

  静姝撑着行礼说道:“多谢皇上。”

  “端王的大多数军队就被拦在了宫门外,只派了这一小股进了宫内,请父皇放心。”

  温初行摆了摆手,说道:“都受惊了,那就散了吧,司白一向胆子小,此番定是受惊不小,和王妃赶紧回去休息,太子也是。其余的交由路盛处理吧。明日不必过来请安了,改日吧。”

  “你还好吗?”慕司白和静姝并排走出了乾和殿,问道,出了殿门,上了马车,他早已恢复了原本惊惶的神情,虽有些衣冠不整,但依旧神色慵懒,漫不经心。

  静姝欠了欠身说道:“臣妾无碍,未曾伤到。”她恢复了一点血色,面上挂着清浅的微笑。

  她转头问道:“或许是臣妾多言了,端王是谁?”

  身后的何嬷嬷咳嗽了一声,慕司白看了她一眼,说道:“无妨。”又转而对静姝说道:“端王是三皇子,生母乐夫人是今上极其宠爱的妃子。”

  静姝心不在焉地哦了一声,未再说话。

  殿门外。

  慕司白对静姝说道:“今日你也受惊了,早些休息。父皇说明日不必去请安,你也不用起太早。”

  静姝行礼,说道:“多谢殿下。”由着檀兮扶着她进了自己的宫苑。

  温瑾年换下了染血的铠甲,穿了一件深青色的常服,笑着对站在一旁准备禀报的副将说道:“本王倒是对她刮目相看了,聪颖得体。”

  沈钰问道:“宣王殿下说的,可是王妃?”他又说道:“王妃看起来年纪尚轻,但是处变不惊,却是不像是平常女子。今日殿下让卑职护送她前往乾和宫,娘娘竟让卑职先来帮助殿下,自己倒是潇洒从容。”

“只是殿下,您同她说,您这京城中的'美名'是何缘由?卑职不敢越矩,但还是提醒殿下,您的大业不可断送。”

  温瑾年挑眉,浅笑,说道:“行了,本王有数,下去吧。”

  “娘娘,吓坏了吧?”何嬷嬷轻声问道。帮着静姝卸下了珠钗,檀兮用温帕子小心地擦着她的脸,生怕惊到了她。

  静姝靠在枕上,说道:“还好,还好。我从前觉得杀人离我好远好远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

  何嬷嬷端来了一盏茶,递在静姝嘴边,说道:“想着娘娘不舒心,左右吃不进去,好歹喝些茶,清清心,早些休息。”

  “嗯。”静姝抿了一小口茶,应道。

下一章        第四章 阴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第一章 别离 第二章 出嫁 天元二十七年。大雍吞并比邻三国,隐隐有制六合...
    嬅年子阅读 623评论 2 4
  • 第一章 别离 一个身量窈窕的女子穿着素青色的衣裳急急忙忙地赶到了乾清宫,她才行及笈礼,五官还有些稚气,带着点婴...
    嬅年子阅读 813评论 4 7
  • 看朋友圈从一早就被撒狗粮,看大家晒各种礼物鲜花大红包,还有静心策划求婚的,有去民政局拿小红本宣布合法的,不知道从什...
    橘子橙616阅读 197评论 1 2
  • 今天,林宥嘉说她说“好” 。他要结婚啦,从初三毕业认识他,喜欢在舞台上揪着领带全情投入的他,也开始喜欢他的歌,...
    红色的小宇宙阅读 124评论 0 0
  • 溜溜梅低年级“天天图说”: 时间:12月27日 题目:嘘—— 小脑袋想一想:什么时间?什么地方?谁为什么睡着了?小...
    黄俊宇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