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随笔

本来是按照前几个礼拜的习惯昨天至少要出一片文章了。但是并没有,是因为一次关机重启之后我电脑就一直处于这种状态。

是的,卡机了,卡的内心是拔凉拔凉的呀!

然后接下来干嘛呀?百度呀!百度了各种呀!终于发现一个类似情况的了!于是乎我便按照他的方法咯!


在我欣喜若狂的时候,我发现,并没有什么用。按什么键都是没用了好吗?于是本宝宝就不开心的去睡觉了,但是我电脑还是一直开着,早上起来发现,竟然开机了!

但是我手贱的点了一个重启电脑(我承认我只是想试试是不是没有问题了!)依旧成了原来那样了!又卡在哪个界面不动了!

因为上午有李大师的课!于是乎只能向大师求救了!根据网上的教程,开始了清灰之路,不得不佩服一点。大师级别的都是随身带着工具的,当大师拿出一个十字螺丝刀和从包里面掏出一把牙刷来我真的是吓到了!

原谅我一件事。我并没有把我电脑大卸八块的照片拍下来,不过相信过两天我会给大家送上来的。

对了,提醒一些自己拆机的小伙伴,温柔一点吧!虽然我承认我今天的拆机动作好狂野!

接下来普及一点拆机的知识:

1、拆机之前准备好两三个小盒子,分类装好螺丝。(小编今天没有分好类,所以有些螺丝弄错地方了,因此这几天小编还会再拆机的)

2、备好清灰工具,一般有刷子最好,没有就用牙刷吧!哈哈。。。

3、螺丝刀尽量使用有磁性的。因为方便把螺丝吸出来。(以前真没有发现磁性螺丝刀的美)

4、清灰不仅仅要清灰,最好换硅胶。硅胶主要涂抹在主板的一根散热条上,一般而言用了时间过长都建议重新涂抹。尤其是发热严重的电脑。同时好不容易拆一次机,不全部弄完不是太亏了。

5、胆大心细。我想很多人不敢拆机就是怕把机子拆坏了。但是怕是永远学不到东西的,以前我也拆过几次电脑,都是自己去慢慢摸索的,心细一点一般问题不大的。还可以教大家一个方法,去电脑维修店看师傅拆一两次,认真看,回来再慢慢摸索也是可以的。(这就是传说中的偷学)

继续讲故事吧!

电脑清完灰之后,在开机前我还做了一个祷告。开机还是一样!

李大师永远相信的是百度的力量。

于是乎他就百度,然而我发现吧!同一个问题,人家百度出来的东西和我百度出来的东西就是不同。

来看看我们两的搜索词的对比吧!我的是“电脑一直卡在开机界面怎么办”、“电脑开机卡在品牌界面怎么办?”。他的是“Dell 开机停在logo界面”。好吧,大家可能会以为搜索词区别并不大呀,他不就是加上我电脑的品牌,将我的品牌界面换成了logo界面。但是但是搜索结果却真的是千差万别。所以告诉大家这个呢就是想说一件事。现在搜索很重要,知道怎么搜索更重要。然后呢还想说明一点,本人搜商有点低!于是乎这段时间我尽量去网上查找一些如何搜索的文章然后整合一下吧!

当然开心的是终于在搜索结果里面找到了靠谱点的回答了!

虽然这不是问题的最终解决办法,却让我找到了问题所在!

根据知乎大神给的意见,我们得出的最终结果就是硬盘出问题了!

向大家简单描述一下过程吧:

1、先拔掉我电脑上的硬盘,然后直接读完了logo界面下的进度条。

2、我关机之后插入U盘启动器,直接进人了大白菜菜单选项(因为我装机工具用的就是大白菜)

3、然后关机之后再直接接上硬盘开机,发现还是卡在进度条!于是乎我们猜测应该就是硬盘这块有问题了。

4、拿到另一台好的笔记本电脑,关机,把它的硬盘卸下来。换上我的硬盘。开机能进启动界面,但是迅速蓝屏了。进bois更改参数之后还是蓝屏。

5、在他电脑行不通我换了一种方法,把它的硬盘换到我电脑上面。开机,正常,虽然开机之后用了好久的时间,那是因为再打驱动。

综合上述过程,完全就可以断定是硬盘的问题了吧!

硬盘坏了可以再买,资料,资料怎么办?那是无价的好吗?

于是我只能向更牛瓣的人求助了。“大哥,你帮忙看看吧,应该是硬盘坏了。”“哦!我看看”一分钟过去“你这样我也没有办法,换个硬盘吧!360块,西部数据的,看你人帅,便宜点350!”(好吧,红色的部分是我歪歪的)。“可是大哥,里面好多数据呀!”这硬盘坏了,没办法了!”“电脑给我,我要回家。”

其实我要回家的目的是我想到了一个其他办法,我想试试能不能行!先用U盘启动器进pe界面。再插入硬盘,看看能不能识别,能的话我好歹可以拷贝资料。因为我当时想的毕竟还是要试试吧!试的话还有一线生机,不试的话就真的是一点等着被宰吧!虽然我知道一个西部数据应该要300.但是内心是想买ssd的好吗?

回寝室之后果然就进入实验状态,反正没有比这更好的实验材料了!不断的尝试,包括进08pe,还是找不到硬盘,在心灰意冷的情况下,剁手了!


今天是520!马云叔叔我爱你!

买了两个!一个是ssd。东芝的硬盘240G。还有一个是西部数据的500G硬盘。干嘛要买这么多?我想还是升级到ssd玩玩吧!至少好歹见见猪是怎么跑的吧!然后再买一个西部数据是因为资料太多了~再加上云盘的岌岌可危呀。所以还是自己保留一些关键资料的好!

剁手之后自己也没有闲在,还是不停的在东玩玩西弄弄,说实话,我当时唯一的希望就是能把资料拷回来,没想到会弄的再重新开机了!

说实话,真正我也不敢确定是哪一个步骤搞定的。但是我现在将我的大致步骤讲出来吧!首先拔掉硬盘,进入大白菜的界面。就是这个。

图片来源网络

看第7个,我完全看不懂,但是我在想那里面是不是有硬盘修复呢?还真有一个硬盘再生工具!于是乎我就按照教程 http://www.bigbaicai.com/rjjc/syjc/166.html。试了一下。当时我也没有立刻重启。然后误打误撞的进入03pe老机器里面去了一次。而且我当时我惊奇的发现我在电脑店的设想是有用的了,竟然识别了硬盘。于是乎这下我就放心了。至少数据拷出来没有问题了。接下来我使用了windows修复引导。然后再开机。

竟然进去了!!!!

好了,随笔也就写到这里了,能看完的给你说声谢谢了!晚上喝了点小酒。

这篇文章从520写到521,对大伙是真爱吧?不过还是在此谢谢各位关注者们了!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补完觉5:00了,心里一直挂念着妈妈说今天要来临沂去剧院看演出的事情,给妈妈打了个电话,以为是有人接妈...
    涅槃无间阅读 213评论 0 0
  • 520就是虐单身狗的日子。打开朋友圈,都是晒幸福的娃。 宿舍里英仔和喵仔也一样,都去约会了。回来跟我晒520礼物,...
    巧23阅读 407评论 0 0
  • 五月的风,依着一朵朵花的心事萦绕,从晨曦到日暮,那一条条小径,被岁月擦得光亮。春风秋水,到底风流,人事迁徒,情...
    那些年聆听的阅读 104评论 0 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一部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让生病我我爬起来写完这篇文章。 马哈维亚,天生的摔跤手,夺得国家摔跤冠军...
    依觅儿阅读 461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