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九千米,不忘说爱你

天空之上說愛你

“各位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飞往法国巴黎的国际CA9501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您前往28号登机口登机。”

提醒旅客登机的广播响起,她在专用通道的登机口驻足了整整三分钟,却意外地没有看到那道熟悉的身影。是因为今天是情人节的原因吗,还是这几天天气一直阴沉沉的缘故,为什么,没有看到他的这一刻,她竟然会感到有一丝的不踏实。

自他们分手后的这半年里,每月的十四号他都会坐上这趟飞往巴黎的航班,为的,只不过是看她一眼,跟她说一句“情人节快乐”,尽管他们之间已不再是情人。她出国留学之前总听朋友们说,外国的帅哥虽帅,却花心的很,可别被轻易欺骗了感情,但奇怪的是,他们之间,他却成了情深不悔的那一方,而她则是别人眼中的薄情人。

“Kelly,看什么呀,快登机啦,好多人都上飞机啦,再磨蹭可没时间准备了……”同是头等舱服务组的小柔用胳膊撞了撞她,提醒她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中。


她在工作间准备着待会儿提供给旅客的酒水,不时张望一下客舱,经济舱的位置都陆陆续续地坐满了人,商务舱也差不多了。

“还有十五分钟停止登机,你出去指引一下乘客,这里交给我吧!”或许是组长看出了她心不在焉的模样,主动接过她手上的工作。

“先生您好,为方便其他旅客登机,请您尽快找到位置入座。”等她安顿好了头等舱的旅客后,已经是十分钟之后了。寒假快要结束,乘坐飞机的旅客特别多,就连经济舱也坐满了人,商务舱也是座无虚席的,唯独那个位置却是空的,会是他吗?她终究还是忍不住想起他。


半年前的那场分手,共同的朋友都一致认为是她的无理取闹,他没有错,只不过是太在乎她,但她又有什么错呢,如果说一个女人把事业看得很重是错的话,那和旧社会又有什么区别。

她提出的分手,当时的他并没有任何异议,只是微笑的说了声“好”,温文尔雅的像个不会拒绝的好好先生,这让她觉得更加难受,似乎连她自己都要指责她的所作所为于他是多么的残忍无道,似乎她就是那个坏女人。

朋友们说她无情,说她没有心,其实她自己也是承认的,从初恋到现在,她的每一次分手或被分手都没有过一丝一毫的犹豫和留恋,转眼间,那些人都成了她生命中行色匆匆的过客,就好像从来就没有爱过,甚至,没有来过……可如果真是这样,又怎么解释现在看不到他的她,会感觉如此心慌呢?

三年的感情,她曾经也以为能够像以往的每一次那样结束得干干脆脆,只可惜,他没有给她干脆的机会。从那以后的每月十四号,他都会乘坐这趟飞往巴黎的航班,买的商务舱同一个位置的机票,在她为他捧上一杯水时微笑说声“谢谢”,下机舱时点头说声“再见,情人节快乐”,除此之外,他礼貌疏离的就如同每一个坐在商务舱的旅客,但看她的眼神却又那么明显地暴露他的心思。没错,他在挽回她,他在等她回头,以这样一种无声却又令她无法忽略的方式。


然而,今天,二月十四号,真正的情人节,他们分开后的第一个情人节,他,似乎要缺席了。当感受到了内心的失望时,她下意识地控制自己去反驳那个念头,她并没有想他,真的真的没有想他。

她站在机舱口等待着舱门合上,还有4分钟,3分钟,2分钟……一个高大的身影,笔挺的深蓝色西服,将那束玫瑰衬得比夜莺的鲜血还要殷红。

她看着他一步步靠近,迅速调整好呼吸,抛开那一瞬间的心跳加速,向他展开标准的职业式微笑,“先生,请您尽快入座,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他点点头,抱着玫瑰坐下,举手投足间依旧带着法国人特有的浪漫与绅士风度,只是那束炙热的目光由始至终都没有从她身上离开过。

她被他盯得如芒在背,堪堪转身退回了工作间,心跳似乎又不知不觉地又加快了些,心里有一团火,一杯冰水下去也无法浇灭。他今天这副模样又是想演的什么戏份,不能再这样下去,他们之间本不该有过多的藕断丝连,越是如此剪不断理还乱,对双方都不是长久之计。

待心情平静,她决定这一次不能再逃避,无论如何都要和他说清楚,无论如何都要来一次直截了当的再见,哦不,是再也不见。


飞机脱离跑道,借着空气的推力缓缓上升,窗外的城市变得越来越小,车辆、楼房这些平日里的庞然大物在这一刻都仿佛轻如蝼蚁,看着这样的景象,不觉的就让人放下心中的牵挂与不快,那些俗世的烦恼,只不过是过眼云烟。

尽管天依旧没有太阳的踪迹,他依然乐于欣赏窗外的景色,因为心中有欢喜之事,一切都变得愉悦起来。

飞机穿过层层云朵,进入平流层。她准备好头等舱所需的茶水,深吸一口气,推着餐车迈出了工作间,下意识地向他所在方向看去,这次他没在看他,只是低头翻阅杂志,她松了一口气,开始从离他最远的左前方为乘客提供酒水饮料。

二十分钟后,她站在他身边,“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冰水,谢谢。”她迅速倒了一杯冰水递给他,当他伸手去接时,机身在大家都没来及反应的情况下剧烈晃动了一下,水,撒在了他的西裤上,为了扶住快要摔到的她,他左手拽着的的红色小盒也滚落到地上。

“乘客们,飞机遇到气流轻微颠簸,请乘客们不要慌张,回到座位上,系好安全带,谢谢您的配合!”气流颠簸是飞机上升时经常遇到的事,她没有在意,从餐车里拿出餐巾纸递给他。

他没有接,而是弯腰捡起脚边的小红盒子,抬起头微笑着看她。

身边的一些乘客在议论纷纷,好像在为刚才那一下颠簸担忧不已,但他们在说什么,他和她都没有听清,因为她清晰地看到,他眼里是真的闪着一种摄人心魄的光,而这种光正是三年前他最吸引她的地方,就如当初他向她走来,对她说出那三个字时一样,炫目得令她挪不开眼。


“乘客们,现在飞机飞行高度为海拔9600米,前方有不稳定气流,将会产生一定程度的颠簸,请乘客们不要慌张……”机长的语音提醒尚未完毕,机身再一次剧烈地摇晃起来,上方行李架上有两件行李掉落,发出了巨大的声响,引起了一个女孩的尖叫,在座的很多乘客都不安躁动起来,气氛一下子变得颤动紧张。

飞机飞行依然很不稳定,机长戛然而止的语音提示并没有再响起,她也有点不安起来了,可作为机舱工作人员,她此时此刻的首要任务是安抚乘客们的心情,就在她转身想要安慰抱着嗷嗷大哭的婴儿的年轻母亲时,上方行李受不住重力的牵引,正要进行自由落体。

他眼看着行李掉落,长手一捞,把刚转身的她一把扯回来摁在怀里,行李砸在了她身后的餐车上,盛饮料的玻璃瓶碎了,他用手护住她的头,不让她被四下飞溅的玻璃屑伤到。而这时,机身又迎来了一波更加强烈的震动。

他的手揽着她不放,她的心狂跳不已,却不知是因为着紧张的情况,还是因为她耳畔熟悉的温度。


指尖微凉,什么东西发着光套在了她左手的无名指上,“别怕,有我在”抬眸竟是他深情而略带戏谑的目光,她有些气恼,他怎么能在这样紧急的状态下还有心思把戒指套到她手上,跟她说着这些毫无用处的情话。但在气恼之余,她能感觉到更多的,是莫名的心悸。

以前人人都说她像没有脚的小鸟,在天上飞来飞去却片刻不肯停下来,但现在,此时此刻,无名指上的凉意似乎在有意无意地牵动着内心深处的某一根血管,带来一阵阵幸福的心痛,那种感觉就像是漂泊多年的小鸟一下子有了家,再也不用风餐露宿、风吹雨打,让她即使在这生死未卜的情况下依然感觉到安稳和踏实,而这些,都是他带给她的,吾心安处即吾家,毋庸置疑的。

这时的她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她缓缓闭上眼睛,等待着这场风波的的过去,等待着一切重回宁静。有人说,在你将死之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定是你此生最爱或最恨之人,她是信的,那么,他于她而言无疑是前者而非后者。但是,她却恨自己为何此时才发现,她并不是没有心的小鸟,而是他眼中心上念念不忘的珍宝。她爱他这件事,若现在懂得,还会不会太迟,她想。


他的手紧紧地攥着她的手,微微的薄汗却也透露了他的紧张。他并不是一点都不怕的,他也怕就这样失去了她,他也怕在他还没有挽回她时一切就已结束,可他知道慌乱没有用,在这样地情况下他更要做她的后盾,这样,才更有资格成为她的家。

感觉到她的颤抖,他俯首在她耳边用法语一遍又一遍地说那三个音节。他是法国人,她是中国人,但在过去三年里他们一直用英语彼此交流,尽管他们都会说对方的母语,她却从未听他说过一次法语的我爱你。

都说法语是最浪漫的语言,她以前还会争辩“中文才是最美的”,可现在,从他唇齿之间发出的每一个音节,似乎都带着神奇的安定人心的力量,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不得不承认是这世界上最动听的情话。这一刻,她终于抛弃了曾经以为固若金汤的倔强想法,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天、一小时、一分钟,她都愿意用剩下的时间来爱他,无憾无悔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在人人都几乎是心怀绝望的时候,飞机机身终于恢复了平衡,机长的广播再次响起,“飞机已经穿过了强气流带,我为给大家带来的恐慌表示深切的歉意,希望得到大家的谅解……”乘客们心有余悸,一时间四下安静,只有掉落一地的行李和破碎的玻璃瓶昭示着半分钟前发生的一切,而这一切,现在也都过去了,终于过去了。

她依旧伏在他的怀中,有一瞬间的呆滞,竟似不知道身在何处,他拍了拍她的背,示意她抬起头来。她再一次撞入他深如潭水的眼眸,刚刚的万千复杂思绪汹涌而至,最终,都化作眼泪落下,却始终说不出一句话。然而,有情人之间一个眼神就能读懂彼此的心,她笑中带泪的模样,就是他最想要的答案。

他眼眶不知不觉也带上了水汽,“没事了”,他低头,吻去她唇边的泪水,“亲爱的,情人节、快乐……还有,我爱你。”


这一秒,她似乎看到灰蒙蒙的天透出了一丝灿烂。在高空九千米,他对她说“我爱你”,这是她记忆之中最浪漫的事。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X小姐自杀了。 她雪白的颈间此时套着一条织好一半的围巾,围巾很长,绕过她头上的横梁还有一些垂到了地上,线头的末...
    尤济东阅读 266评论 0 0
  • “寡淡”一词,来源于昔日同事现任好友珍妮花对我现任东家公众号内容的评论。 “寡淡”在度娘中的解释为食品、饮料等淡而...
    Iamrola阅读 288评论 0 1
  • 此生 万千人海 寻觅一个你 风花雪月 盈满双肩 雨打芭蕉 淋湿双眸 心事 写满素笺 笑与泪缓缓落 可知 药引是你 ...
    敏敏L_7495阅读 112评论 0 0
  • 有人只爱高档餐厅,有人偏爱街边小档,有人喜欢藏匿在街头巷尾的小店。在日常及旅行时,当选择吃什么,我通常都会选择小店...
    日久经年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