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一场感冒

                              (一)   

      感冒了一周终于好些了,全身不再酸痛,鼻涕不再流。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这冬天的一场感冒,又把自己懒惰的本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人的“潜力”真的无极限,包括懒惰。

几个月的写作习惯,说中断就中断了,懒惰是本性,做起来得总是太容易。用一个感冒的理由就可以让自己好不容易养成一日不写如坐针毡的习惯,轻而易举打回了原形。被窝太舒服,明天吧!明天早点起来去店里再写。每天总这样想,一晃就是一周,任由一篇篇的文章构思在脑中流产。

今天感冒好了,冒着寒风骑着自行车去店里,继续呆家里,又会钻被窝。这十几年一遇的寒冬,被窝是极大的诱惑。到店后拿起一周没动过的笔写字帖才发现写两个月的钢笔楷书,刚有点入门的样,一下子又生疏了,写出不伦不类的字,居然退回这么多,想都没想到,看来以后不敢偷懒了。

写作也是明明那些天脑子里想写的 一篇又一篇,打开简书却不知道从何写起。说是二十一天养成习惯,但是稍稍一松懈,这习惯照样不成习惯了。可想而知,那些坚持了多年甚至是一辈子的人,有多大的毅力。

坚持二字果然说得容易做起来难,就算是很喜欢的事,比如写字,比如写作,仍然可能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让自己放松、中断。坚持只需要一个理由,放松中断却有无数借口。很多人应该是放松久了,也就放弃了吧!

冬日的这场感冒,再一次让自己知道管理时间就是管理自己,时间并不会因为你躲在被窝里,它就会为你停留。一周稍纵即逝,徒留莫明的“负罪感”和遗憾罢了,身体轻松了,心却一点都不轻松。

写作我不会放弃的,因为喜欢。调整调整,继续!把这几天感受到的想的在脑中重新整理整理写出来吧!还好有一样没有放松,就是每天看书的习惯。如果连看书都能中断,估计我都不是我了。(哈哈)



                                    (二)

感冒初期,只是有些咳嗽,以为是寒冷引起的,自己弄了冰糖金桔泡开水,因为太好喝,贪嘴了点,两天后咳嗽加重,嗓子都哑了,身体的症状说明自己太热了,我一直以为自己身体寒不怕热呢,想来是咳嗽前一晚喝了青红酒的缘故才导致咳嗽。老公说从来不喝酒的人喝几杯肯定上火了。

立马让老公下楼买雪梨,我要雪梨炖冰糖。老公丝毫没有推托就下楼了,慢慢(老公昵称)变快快了,第一晚咳嗽时都十点多了让他下楼买金桔,也是丝毫没有犹豫就下楼买了。买回后,我自己动手弄了雪梨冰糖喝了一大碗,睡前立马感觉浑浊不清的嗓子清爽多了。第二天继续喝,喉咙差不多就好了。我正庆幸时,鼻涕却来势汹汹,一天用了我几包抽纸巾。

那天中午,老公下班回来接我让我去医院,我却坚持不去,我想感冒而已,多喝水就好了。但接下来的状态却是我始料未及的,腰酸背疼,那天晚上我的腿酸痛的难受,我以为是躺太多了。刚好一发小发微信来问我感冒好了 没,我说还好,没事,就是躺太多了,全身酸疼。发小说不是躺太多了,是病毒感冒。赶紧去看,最近病毒感冒很多,去医院医生都会给你开一种药,吃一下就好的。这发小经常感冒,经验多。

而我每次感冒总有朋友问我你也会感冒啊,大家都认为我是爱好运动爬山的女汉子,不会感冒。可是再怎么滴也是肉身不是铁打的,偶尔还是会感冒的呀。

当天晚上身体酸疼不已,无处安放,从不曾想过感冒也会如此痛苦不堪。“宁可当穷人,也不愿意当病人。”心里冒出这样的念头,同时知道自己算是幸福的,感冒可以天天躲在家里,如果是上班的人呢?这样的自由已是万幸。

而又有多少人即当穷人又当病人?我只是腿酸疼就叫苦连天,而妈妈一辈子都和病痛打交道,应该有多苦?到现在仍然是要靠止痛药过活着,想到这,我心疼起俺老娘了,微信视频时,问老妈这么多年那么疼的过来,真是辛苦了。

真是,千万别生病哦!否则食不知味, 夜不能寐。再一次让自己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以后还是要多投点时间在健康方面。比如瑜伽。

当天夜里,在老公的安慰和怀抱中迟迟才入睡,第二天醒来,听到老公说“宝贝,你感冒好多了。”我感觉了一下,咦,是真的。不知道老公怎么会知道的。随后听老公说要煮早餐,没有太在意,迷迷糊糊又睡着了,再次在朦朦胧胧醒来,闻到厨房传来的香味,而后听到老公一声呼唤“宝贝,起来吃早餐了。”

睁开眼,发现老公已把睡袍放在我跟前了,(这几天都是这样,老公起床后总把我的睡袍放在床上)心里一阵暖流。

其实老公工作比较繁锁,平时家务都是我来的,我还时常开玩笑说如果我生病了谁来照顾我呢?但是这几年却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有心什么都能做到。最近的快递也总不送上门,到处放,很多都放在隔壁小区,每天吩咐老公取,他都极有耐性。看到我试穿衣服鞋子,就说喜欢的都留下,别看价格,要对自己狠一点!我笑着说那你怎么总不肯买呢?他说你是女人嘛!(感动至极)

这场感冒到最后没有吃药,到今天痊愈了。生活有时候总会在不经意间,让你突然地“感冒”,让你却感觉什么对你才是重要的,让你知道你拥有什么,让你知道你应该珍惜什么。感谢这冬日里的这场感冒,让我再一次知道健康的重要性,让我再一次知道爱和被爱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标题叫我,我于是很顺溜地接下去: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想了想打住,感觉有点矫情,还是老老实实地我...
    亭子文阅读 190评论 0 2
  • 在大武汉面前,我总觉得自己是个乡里伢,故乡的泥土味道和稻花味道,一直在身上顽强地残留着,挥之不去。实际上,哪个叫作...
    54898_大漠孤鸿阅读 736评论 0 0
  • 听着小朴的《九月》,回顾这个弥漫着迷迭香的八月,给了自己一个会心的微笑。昨晚去逛了很久没有去的万象城,在超市随手拿...
    枇杷菲姐阅读 374评论 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