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胡扯王】我与你的三生三世


(一)

一、“啊——”林家美伴随着一声惨叫,重重地摔了出去。

“我这是在……哪儿?”林家美有些疑惑。

在她不远处,坐着一个女孩,看着对方满是紧张的神色,林家美变得更加疑惑。

费力地甩了甩头,林家美努力地回想着之前发生的一切,似乎是甩头起到了作用,她渐渐地回忆起了事情的经过。

那时她正在雪场专心地练习着换仞的动作,并没有察觉到周边的“异样”。林家美一直认为不管做任何事都需要百分之百的投入,因此任何事都不会使她在做某事的当下分心。

不出意外,她应该是被那个穿双板装束的女孩从后面撞击,之后整个人被甩了出去。

玩单板的人将一些双板初学者称为“鱼雷”,因为他们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速度,极具杀伤力的他们,不单会摔伤自己,同时对其他滑雪者来说也是极大隐患。

坐在地上缓了很久,林家美依旧感觉头晕,视线也稍有模糊。

看着对面比自己年轻不少的女孩子一脸慌张,林家美忍住了脾气没有发作,转而柔声安慰对方不必担心。

在经过几次艰难地尝试后,她终于站了起来。还不错,身体其他部位并没有异常。

拍拍衣服上的雪,料想这不会是个大问题,便回身和双板女孩挥挥手。

“这点碰撞算什么,毕竟我是水泥座的嘛~”林家美依旧不忘调侃自己,继续她的动作练习。


二、滑雪真的是个体力活,即便对于有着远超于其他女孩强壮身体的林家美来说,这项运动同样也会使她疲惫不堪。

身体疲劳,大脑也会变得迟钝,那一刻,所有事情都无需再多想。

夜场结束,林家美回到家直奔浴室,打算冲去全部的疲惫。

林家美淋浴时有照镜子的习惯,当她再一次面对浴室镜子时,却隐约觉得自己的模样有些变化,但具体是哪出了问题,她自己也说不上来。

“一定是今天被铲飞后撞着脑袋的原因。”林家美嘟囔着使劲摇了摇头。

之后镜子中再次出现了最为熟悉的自己的面庞。“肯定是被磕晕了,以后还是离那些鱼雷远点比较好,真是太可怕了。”

以最快速度洗完澡,并胡乱地擦了几下身上的水珠后,林家美准备上床休息。

“嘿,闹闹晚安。”林家美还有一个习惯,就是会对着她家的那只名叫“闹闹”的美短猫咪说话,就好像和人类交流一样。

闹闹也像平时一样,“喵”了一声作为回应。

“怎么眼神感觉怪怪的。”林家美看着眼睛泛着碧绿光的闹闹,脑海中第一时间便出现了这个念头。

虽然林家美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个“非唯物主义者”,但在很多时候她依旧会用科学且理性的眼光看待大部分事物。

这次同样不例外。

“靠,那个鱼雷把我撞得也太狠了吧,弄得我头昏眼花,看什么都能出现错觉。以后说什么也要躲着他们。”林家美在心里恨恨地想着,嘴里也开始咒骂。

本来,林家美就不是个温柔的姑娘,她的火爆脾气随时会爆发。

“睡觉睡觉,希望今天睡个好觉!”林家美的睡眠质量一向都挺好,属于钻进被窝立马就能睡着的人。可前几天发生了使她心情极其低落的事情后,一连好几天都失眠直至天亮。

不知道算不算因祸得福,下午在雪场被撞得头晕眼花,反而使得林家美不再胡思乱想,完全没有了“今晚不会又要失眠”的难受劲儿,而是有种马上就要睡着的舒适感。

唯一和以往不同的是,在她闭上眼睛的那一刹那,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一抹发着淡蓝色的柔光包裹着。

这柔光令她感到周身温暖。手腕一倒,她沉沉地入了眠。


(二)

一、两只通体纯白的狐狸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奔跑跳跃着。

肉眼可辩,这是两只一大一小的狐狸,在阳光的照射下,两只狐狸的皮肤甚至反射着光芒。

“该修炼了呦。”体型较大的白狐狸停止了跳跃,对着还在奔跑的小狐狸说道。

“不要,就是不要。”体态娇小的白狐狸虽然说着“不要”,但还是停止了前进的步伐。

大狐狸无奈地晃了晃头,似是对眼前的小狐狸无可奈何。眼神中却分明流露出宠溺。

“之前你不是一直希望我们都能进入天道的吗?”大白狐垂下眼角问。

“话是如此,可是我就想和你在一起。”小狐狸抬起了头,眼神开始变得认真。“听说,想要进入天界,就要先过情关,斩情缘。”

“我宁愿一直做狐妖不想和你分开。”小狐狸快速地补充道,气息也变得急促,“即便是生生世世做狐妖,也不愿和你分开。”

大白狐目视前方,没有做出回应,小狐妖虽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看得出他的目光坚定,似是在做什么决定。

小狐妖像人一样撒着娇,扑到了大狐狸的怀里。大狐狸起先犹豫了一会儿,但还是和小狐妖嬉戏起来。

“真好。”林家美呓语着翻了个身。


二、狐狸洞里只有一个娇小的身影在转来转去。

这已经是第七天了。

先开始还只是时断时续的见不到大白狐,直至后来竟然发展到一连几天都见不到他的身影。

小狐妖的道行远不如大白狐的高,对于大白狐的行踪不定,小狐妖根本是束手无策。

小狐妖很是担心,生怕大狐狸遭遇不测,要知道对于他们这样的妖来说,是很容易被各方捕杀的。

无能为力让小狐妖充满挫败感,可一想到提升自己的办法唯有继续修炼,成为天界里的狐仙后,小狐妖又变得不知所措。

恍惚过了几天,捕食、采药、静坐、炼丹等等一切都变得心不在焉。

第八天一早,洞门口外出现了熟悉的脚步声。

小狐妖异常欣喜地飞奔到洞外。

使劲地往熟悉的身体蹭了又蹭,却忽然嗅到了陌生的味道。

抬眼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只体型比她大的黑狐,而且是只……雌性。

见此,大白狐无言地推开了小狐狸。

“你……是什么意思,她是谁?”小狐妖向大狐狸嘶吼着,眼神中满是怒火。

“正如你看到的那样,至于她,你不用操心。”大狐狸慵懒地说着称不上解释的话,在他的旁边是一只通体漆黑的狐狸。

“哼,我是白狐的伴侣。”黑狐的语气里满是挑衅的意味。

小狐妖容不得一丝背叛,她无法再忍受下去,一爪子扑倒黑狐身上,黑狐快速的闪开了。

“就你那点道行,还想来弄我?”黑狐不屑的舔了下爪子,散发着一种说不上来的媚态,随后身体完全靠向了大狐狸。

对外人而言,无论从体态,还是相貌,大狐狸和黑狐则显得更加般配。

大狐狸也有意的开始拥着一脸媚态的黑狐。

“我不信!”

小狐妖再次扑向了黑狐,然而这一次黑狐却当了先,一抓挠向小狐妖的脸,鲜血顿时从小狐妖的脸上流出。

小狐妖没有顾及自己的伤口,而是悲哀的看着对面的大狐狸。

大白狐的脸上却没有一丝表情,让人看不出他的内心。只是松开了搭在黑狐身上的爪子。

小狐妖依旧没有退却,怒吼着扑向黑狐,或许在她看来,黑狐才是罪魁祸首。

可这一次,她的利爪却挠在了扑身而来的大白狐身上。这一爪子拼尽了小狐妖的全部力气,可想而知,大白狐的伤势是多么严重。

果不其然,血流如注。

“闹够了就走吧,我们无法在一起。”大白狐垂下眼帘低声说着。

一直强忍着泪水的小狐妖,在那一刻终于放弃了所有的倔强,泪如泉涌。

她用最后的自尊与骄傲,挣扎着离开了狐狸洞,离开了那个共同生活过近三百年的“家”。没有再看对方一眼。

“既然如此,就成全他的决定吧。”小狐妖的眼神也变得坚定。突如其来的风,抹干了她最后一滴眼泪。

林家美感觉胸口有些憋闷,下意识地翻了个身。


三、小狐妖真的死了心,每日修炼精进,功力日益见长。

“或许过不了些许时日,就能成仙了吧。”小狐妖自言自语着,语气冷淡,没有一丝快乐可言。

果然如预料,成仙之日如期而至。

然而唯有度过大劫难才能真正的脱离妖界,进入仙道。

小狐妖苦苦地支撑着渡劫时的一切苦厄,筋疲力尽至快要倒下,忽的一下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是他,她曾经的挚爱—大白狐。

大白狐没有一丝话语,只是拼尽全力将自己多年的道行悉数注入小狐妖的体内。

小狐妖渡劫成功了。大白狐却费尽了全部功力。

那一刻,已经成为狐仙的她,终于明白了大白狐之前所做的一切。

他的举动不过是为了斩断小狐妖的情执,助她提升。

“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小狐仙流着泪抱住奄奄一息的大白狐。

大白狐用尽力气将爪子向前伸了伸,然而终究没有触碰到小狐仙的脸上。

“我会等你,即使放弃狐仙的身份。”

“我宁愿废除我全部的道行,放弃我全部的荣耀,忘记我全部的记忆,也要和你在一起。”

“来世我要你一直守护我,作为你今生离我而去的惩罚。”

“终究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

林家美莫名的有些难受,眉头皱了起来。


(三)

一、从背面望去,一名女子正托腮端坐在院子中。从服饰上看,她应该是个年轻姑娘。

即使外面偶有嘈杂声,女子依然无动于衷。

“若是能像哥哥们一样,可以自由地出入任何地方,该有多好。”姑娘叹息着,缓缓地站了起来,转头瞄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虽然没有三进三出的大宅子那么气派,但寻常百姓家依旧是不能比拟的。

姑娘转身回房,毕竟作为一个待字闺中的女孩子来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才是最标准的做法。

习惯性地坐在书桌前,随手翻看着案台上的书籍。和其他女孩子相比,能被准许读书识字就已然是莫大的幸运。

然而今天却不似往常,即便抄写着经书,心却依旧不能平静。

强烈地躁动感让姑娘感到不适,甚至变得惶恐不安。

“要不然去寺院吧。”

姑娘思虑良久,还是决定只身一人前去庙中。爹娘正在宴请高朋,此时闯入,怕是会被斥责没有家教,所以不如借此机会一个人外出走走。再三嘱咐家中的老妈子后,一个人悄悄地出了府。

姑娘回身看了“林府”的那块牌匾,心里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像这样一个人偷摸出去的次数少之又少,毕竟作为一个大户人家的小姐来说,这样是有失体面的事情。

林小姐按照既定的路线,去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寺院。

林家上下信佛,林小姐同样如此。每到初一、十五,必是林家全人外出上香的日子。林小姐自小身子弱,因此更是经常被带去寺院,以求佛祖庇佑。

“啊?!”林小姐惊得一叫,强作镇定地望向脚边。

刚才不留神踩到的软绵绵的东西,是一团蜷缩的活物。

那活物也被叫声吓到,忽的抬起了头。

居然是只满脸带血的白色狐狸。这只狐狸竟然还像人一样,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甚至还做了个作揖的举动。

林姑娘从未见过如此这般样子地狐狸,一时间被吓得不知所措。

正在这时,忽然看见不远处走来一个打扮怪异的男人,正在寻找着什么。脚边的狐狸瑟瑟发抖,林家小姐虽然依旧害怕,但她毕竟聪慧,转瞬间便明白了狐狸的心思。

顾不得太多,一把抱起白狐,将它塞在自己的罗裙下。幸好,街上的人不很多,没人看到她完全不像大小姐的举止。

“这位小姐,你看到过一只狐狸吗,受了伤的白色狐狸?”说来也巧,才藏好狐狸,其中一人就到了她的身边,向她问话。

“没……没有,可……可能是去那边了吧。”林小姐颤抖着伸出一只手,胡乱地指向一边。

那人略有怀疑地看着颤抖不止的林家小姐,终究还是忍住了发问,顺着手指的方向走去。

为防止意外,直至男人的身影消失不见,林小姐才终于止住颤抖,将狐狸小心翼翼地抱出。

 此时她才发现,这只狐狸不但满脸是血,腿部也有重伤。

街上虽人不多,但也会有好事之徒,林小姐想了想,还是抱起了受伤的狐狸走到一处稍显安静的偏僻处。那条街她时常和家里的下人走,很熟。

狐狸不算沉,但对于娇小身弱的林家小姐来说,抱着它走显得很吃力。狐狸似乎明白姑娘的难处,竟然缩紧了身子,变得轻巧些。

轻轻地放下狐狸,从怀里掏出了带有体香的帕子,轻柔地给擦拭血痕,而后将狐狸受伤的腿部包扎。

此时的林家小姐不再害怕,转而有些怜爱地抚摸着狐狸光滑的白色皮毛,她觉得这个小畜生充满了说不出的灵性。

特别是分别前,那只狐狸伸出前爪做出想要触碰林小姐面部的动作后,林家小姐更觉得不可思议。

那一瞬间,林小姐猛然感觉到一丝丝地熟悉。

林家美睡觉一向不老实,她再度翻了个身,又沉沉睡去。


二、林小姐感觉自己放开了脚步,在日光下奔跑。

陌生的地方,却有着莫名的熟悉感。这地方好像踏足过。

对于这种从小被教导“坐卧要有型”的大户小姐来说,放开脚步奔跑,这真是一种太过奇妙的感觉。

似乎旁边有声音在对自己说话?林小姐放慢了奔跑的速度侧耳倾听,然而她却不想停止脚步,因为这种奔跑的感觉太美好。

“等等我。”林小姐这次终于听清了,是个男声。

回头看去,竟是一只跟在后面奔跑的大白狐。

“我是在睡梦中吧。”林姓大小姐有些错愕,但旋即还是沉醉在奔跑的快乐中。

“是梦,也非梦。”大白狐再次开口。“谢谢你,善良的姑娘。那天是你救了我。”

“嗯?”大白狐的此番话勾起了林小姐的好奇心。

“我是一只修炼多年的狐,在即将成仙渡劫时,被歹人所伤,若不是姑娘出手相救,恐这一身道行会被废尽。故多谢姑娘的救命之恩。”

“哪里,不必言谢。”林小姐学着男人一样的口气。

大白狐嘴角含笑,向人类一样。

“佛经上讲,人都会经历轮回,而且作为男儿身的福报会更大。如若来世我还投生人道,我也想投个男儿身,自由自在的生活。”

“哦,不不不,这个想法太过离经叛道,如果有来世,希望自己还是个女儿家,但一定有个好的身子骨。”

“还要像兄长一样,读百家书,游历四方。若是真的能如我所愿,即便投身在寻常人家也是好的。”

“佛祖真的会感应到我的期望吗?”林小姐停止了奔跑,放低了声音自语着。

“一定会的,傻姑娘。”大白狐停在她身边,认真地注视着她。

 “太妙了!”林家小姐再次愉快地奔跑了起来,迎着微风奔跑的感觉真是说不出的美妙。

“来世,不管你变成何种模样,我都会守护在你身边。”大白狐一脸宠溺地注视林小姐,低声补充。“就像前世,我用尽功力成全你一样。”

这番话被风吹散,没有飘至林小姐的耳边。

林家美好似也受到了传染一样,忽的伸展了一下身子。她的嘴边同样挂着微笑。

三、自从那一次做了肆意奔跑的梦后,林小姐的梦境开始变得愈发的五彩斑斓。

梦里的她变成了她从小一直期望的样子,她骑马、射箭,吟诗、远游,好似变成了男儿身一般。

每次梦中的场景都不甚相同,但主角却如同设定好一般,只有林大小姐和那只白狐。

每一次大白狐都会带着林小姐去往不同的地方,这让大家闺秀的林小姐觉得务必新奇与说不出的快乐。

林小姐开始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睡眠时间也愈发的长了。因为她期待每一次在梦中和那个对她关爱备至的狐狸嬉戏玩耍。

虽然它并非人类,但林小姐依旧能从它的举止中感到它对她的好。这种好让林小姐倍感心安。

在白狐面前,林小姐可以放下大户人家小姐的矜持,可以不必忧虑自己的未来,可以自由自在的随心所欲。

“大白狐,你怎么还不出来?”林小姐终于在一个白日叫出了它的名字。对此她毫无意识,只是希望可以再快一些的与它相见。

“小姐这是怎么了?”连一向很少过问她事的林老爷也察觉到了不对。

“啊,爹……没什么。”林小姐这时才察觉到自己的失态,可毕竟是大家闺秀,完全不会隐藏自己心中所想,一时间语结,绯红了娇俏的脸蛋。

“扶小姐回房休息吧,小姐许是最近用功读书得过了头,累着了。”林老爷用一贯不动声色的神态吩咐下人。林老爷虽称不上巨贾,但在地方也算是个有脸面的商人。

“是,老爷。”说罢,两个丫鬟搀着林小姐回了房。

林小姐的脸颊依旧绯红一片,连不怎么会察言观色的小丫鬟都看出了异常,俩人交换了一下眼色,悄悄地退出了林小姐的闺房。

林家美的脸蛋也有些微微发热,不知是不是房间里暖气太足的缘故,她忽的踢掉了一直紧裹在身上的被子。


四、好像做了个梦一般,不过这次却像个噩梦。

梦里,那只一直陪她玩耍的白狐狸离她渐行渐远,不论林小姐怎么哭喊,它都没有再回头看过她一眼。

林小姐感觉到前所未有的疲惫。

“闺女你感觉怎么样?”这是林老爷的声音,很明显,这种音调带有一种急切。

林小姐挣扎着睁开了眼睛,除了林府上下的人外,还有几名“外人”。

收窄视线,她勉强地辨认出这几位是寺庙里的和尚。

林小姐是何等聪慧的秒人,看着眼前的几位师父,回想着如此真实的梦境,一下子明白了父亲刚才问话的用意。

“你们做了什么?”林小姐的声音里充满了怒气与恨意,完全没有了往日的轻声细语。

“小姐是被一狐妖所缠,虽没有发现此狐妖的恶意,但毕竟人妖殊途,时间久了,难免会有吸人阳气的事情发生。刚才我们已经念了经文,并在小姐的周身布下了结界,倘若狐妖再靠近小姐,它就会被咒鞭打,直至它身体承受不了为止,自会远离小姐。”为首的一名穿着袈裟的老和尚向林老爷解释着,看上去他是那么的慈眉善目。

“另外,请让林小姐佩戴此锦囊,里面装有驱邪的符咒,这会帮助林小姐趋避任何的秽物。”老和尚伸手从袖袍拿出了一个做工精细的锦囊,转而递给了林老爷。

“还不快谢谢师傅的救命之恩。”林老爷有些命令般的说着。

林大小姐这一次没有听话的照做,而是倔强的侧偏了头,对着墙的一侧默默地留下了眼泪。

林老爷尴尬之余夹杂着怒气,但当着外人面依旧忍住了脾气没有发作。

“闺女你也到了该出阁的年岁,爹和你娘都一直给你操心着这事。前两天爹让媒婆给你说了一门亲事,是江府的贵公子,你和江公子年龄相仿,两家家世也般配,八字尤为合。不如趁着师傅光临寒舍的机缘,让师傅挑选一个你和江公子成婚的良辰吉日。”林父毫无缝隙的转换了话题。

林小姐明白,自己的一切反抗与徒劳均无意义。

用手背抹去未干的泪痕,林小姐颤抖着身体下了床,因身体虚弱,险些晕倒在床榻边。一个眼明手快的小丫鬟赶忙扶起了林小姐。

林小姐咬着嘴唇,跪在那几个和尚面前,“多谢几位师父的救命之恩,刚听爹爹说,已给小女子许配了佳婿,我会按照师父挑选的吉日与那位江公子成亲。”

“小女子只有一事相求,不知可否恳请几位师父让那白狐与我做最后的相见,以了却小女子最后的心愿。”林小姐继而将头转向了林老爷,“之后我会和江公子成亲,一心一意相夫教子。”

林老爷面露难色,为首的和尚却哈哈一笑,不知用了何种手段,使得林小姐再一次感受了白狐的存在。

眼见所有人均退出了自己的闺房,林小姐才又一次释放了自己最真实的情感,虽然她看不到白狐的形体,但却可以明确地感受到它真切的守护在自己身边。

不用发出声音,只需意念,就可以感受到彼此的真情实意。

林小姐有太多想倾诉的话语,然而却在此时此刻,被万千思绪阻塞。

“你爹没有选错人,江公子是你未来的佳婿,你们会生好多聪明伶俐的孩子,他也会宠爱你一生。”还是大白狐开了“口”。

“谢谢你,善良且聪慧美丽的姑娘。那日你把我从道人身边救下,我就知道我们的缘分又在重续。我终于又找到了你。”

“妖也会轮回。我走上了奈何桥,却没有喝下孟婆汤,就是为了完成上一世的诺言。”

林小姐的视线变得模糊,耳边也传来了悠远的嬉笑声,她分明看到两只洁白的狐狸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奔跑笑闹。

“还记得你说过,要让我来世一辈子守护你,作为前世我离你而去的惩罚吗?或许你都不记得了吧,毕竟转生为人类,前世的全部记忆都会被抹去。”林小姐眼前的场景幻化成了另一幅模样:一只纯白的小狐狸跪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大白狐,大白狐的爪子几次想触碰到小狐狸的脸,却一直未能实现,直至那只爪子失去力气,甩落在地。

“对不起,我还是没有做到。不过会有人代替我守护你。”大白狐苦涩一笑,林小姐此时却已是泪流满面。

“和尚说的没错,毕竟人妖殊途,所以我不会再来打扰你的生活。”大白狐仿佛能洞穿一切,抢先道“你不用担心我,我会找个安静的地方,继续修炼。”

“忘了我吧,你会过得幸福。”大白狐的身形开始变小,直至不见。

林小姐瘫坐在地上,脸上已无泪痕。没人看得出,此时林小姐的所思所想。

林小姐的生活果然如大白狐所言,被江公子宠爱,膝下的孩子也都聪明伶俐,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个幸福至极的贵妇人。只有林小姐自己清楚,她真正的生活模样。

林家美像被何种东西打搅了,忽的睁开了眼睛。打开床头灯,指针指在了3点15分。“离天亮还早。”林家美咕哝了一声,再次闭上了眼睛。


(四)

一、“真是太久不见了。”林家美发着微信,和二十年未见的同学打着招呼。

“我是林家美,可能你们都不记得我了,毕竟我小学3年级就转走了。”林家美抱着手机在同学群里解释道。

“我还记得你,小学二年级春游的路上,你坐在我旁边。你晕车,最后还吐了。”同学群里一个人马上做了回应。

“你照顾我,看到我吐了,还给我拍后背。”林家美隔着手机屏幕大叫,回忆起了小时候那次春游的场景。

“你也在群里,真是好久不见啊。”林家美再一次快速的发送着信息。

“对呀,不过我是昨天才加的群。”对方的信息很快的出现在了屏幕里。

“为了表达我这二十年后的诚意,我一定请你吃饭。私聊,私聊。”林家美不由分说地添加了那个同学,丝毫不顾及其他同学的起哄言论。

“Hi,我是林家美”。在对方通过好友后,第一时间介绍了自己。

“苏胜男。”对方也打出了自己的名字。林家美印象中的他自小就沉默,直到现在依然惜字如金。

“明天晚上有空吗?下班后请你吃饭。”林家美一直都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行,明天下班后见。发给我你公司地址,我去接你。”苏胜男并没有推脱。


二、“你说,咱俩这二十年后的再相聚,是不是种特别大特别大的缘分?”林家美嚼着从麻辣锅里捞出的蟹黄小丸子,含混不清的说着。

“呵呵呵~”对方嘿嘿笑着,也算是种回应。

“喂,刚才说了回忆了那么久,下面来说说你的情况呗。”林家美一向八卦。“就说说你是不是单身,交往过几任女朋友。”

“交往过两任,上一任去年分的手,现在是单身。”苏胜男的眼神有些落寞。

“不好意思我又多嘴了,触碰到了你的痛点,抱歉抱歉。”听到此话后,林家美一连说了好几个sorry。“为了平复你受伤的心灵,我坦白交代,我也是单身,嗯,母胎单身~”林家美性子直,即使别人不问,自己也会主动说出一些事。

“别贫了,快吃快吃。”苏胜男一边揶揄,一边不忘给林家美夹菜。

就那么一瞬间,林家美忽然有了种错觉,苏胜男会在某一天跟她表白。

而且林家美还有一种更为强烈的念头,只要苏胜男开口,我一定毫不犹豫的答应他。

林家美算是那种挺理性的姑娘,对于感情方面尤为如此。然而当她脑海中才一蹦出这个念头时,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冥冥之中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但却早已被安排。

三、“做我女朋友吧。”林家美收到苏胜男的微信后,一字一句的读着。这是他们再相遇后的第十天。

虽然早已经预料到会有这一天,但还是羞红了脸。毕竟之前一直没和任何一个男孩子交往过。

“下班后你来接我,我当面给你答复。”林家美一边回着信息,一边幻想出了对方不知所措的慌张模样。

“在说yes还是no之前,我想先跟你说说别的。”林家美果然吊足了苏胜男的全部胃口,以至于苏胜男完全没有碰饭桌上的任何一道菜。

“别急,放轻松。我可要说了哦。”林家美狡黠一笑。“你知道我是怎么加入咱们班微信群的?”

“去年年底我参加了一个学习班,这个班级有个便于联系的QQ群,在那个群里我一向只潜水,偶尔才出来冒个泡。”苏胜男被林家美的话题吸引了,更是忘记了用筷子夹菜吃饭的事情。

“半个多月前我在这个群里说了一句最稀松平常的话,然而这句话却被群里一个男生看到,之后在没有任何的交流下,他又把我拉到了他自创的一个QQ群。”林家美故意停顿了几秒钟,,“故事就这么发生了。”

“后来这个新群里有个男生主动加我,让我帮他一个忙。他的请求很突兀,对吧,所以我一开始也是拒绝的。可当我看到他的资料中写的内容时,这让我一下子想到了转学前的小学同学。”

“后来为了测试我的想法是否正确,外带如果他真是那个人的话,我想我一定要帮助他,以弥补曾经对他的”亏欠”。”林家美夹了一块鸡翅,偷眼瞥了一下对面的苏胜男,“嘿,味道不错,再不吃可就凉了哦。”

“为什么说是亏欠呢,你也知道这位同学是个智力不太健全的男生,那时候好多男孩子都欺负他,我那时候胆子可小了。虽然看不过去,但也没有胆量出面制止,只得自己在心里默默地难受与同情。说真的,到今天我都后悔为什么当初不能出面呵斥住那些欺负他的同班男生呢。”林家美一直是个心地善良的姑娘,在很多时候她的心根本不会硬起来。

“后来见了面,发现果然是那个同学。”林家美自顾自地说着,苏胜男也没有插话,眼见着林家美手中的珍珠奶茶一点点的被喝个精光。

“再后来呀,就是他加我微信,之后想把我拉进班级群。我当时想着,都二十年未见了,把我加进早都忘了谁是谁的群里,也和其他同学聊不来,所以索性不加群,这样还能图个清静。”

“不过后来嘛,就在前两天,心情莫名的低落,想找个地方倾诉一下,哪怕不是倾诉,仅仅是聊天胡扯一番也不错。所以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就联系上那位同学把我加入群喽。”林家美故意清了清嗓子,“咳咳,之后就遇见了你。要知道在这个群里,我只主动加了你一个人。”说吧,林家美举起手机冲着苏胜男晃了晃。

“你倒是挺有耐心听我絮絮叨叨说了这么一堆话啊。”看得出来,苏胜男并没有不耐烦,反而津津有味的一直倾着身子倾听林家美的话。

“所以,就是为了这种突如其来的缘分,我也答应你,做你的女朋友。”此时,苏胜男咧着嘴笑得像个小孩子一般。

苏胜男开心的嚼着已经凉透的鸡翅,林家美突然压低了声音说道:“其实,前两天我就在想,如果你,苏胜男要我做你女朋友的话,我一定会答应。说不上来是为什么,反正就是有这个念头。”

苏胜男抬起了头,眼睛里有一抹欣喜的笑容。林家美注视着这双清澈的眼神,恍惚间有了种错觉。

林家美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些,刚和苏胜男交往的时光是那么的美好。可是现在呢?想到此,才舒展的眉头又有些紧锁。


四、“你还有完没完?”林家美冲着苏胜男尖叫,在林家美看来,吵架的苏胜男有些时候是那么的絮叨。

“明明是你的问题,你还不让说!”苏胜男也是怒不可遏。

听到此话,林家美干脆小跑了几步,以此远离最近越看越心烦的苏胜男。

苏胜男知道林家美在赌气,可也没有放任林家美,他不情愿的快步追上了她。苏胜男比林家美高大很多,长腿一迈,就可以超过林家美的小碎步。

林家美和很多恋爱中的女孩子不一样,她更喜欢和对方讲道理,而非缠着男朋友不停地解释。

“到底能不能好好交往了?”苏胜男怒吼着。“不行就分手!”

其实俩人自交往以来,就有很多的小矛盾,但每次出现了摩擦,俩人总会有一个人先低头妥协,不让纷争闹大。在认错方面,俩人好像很有默契一般,这次是你,下次就换做我。总之吵完之后,俩人很快就能和好。

隔夜才和好的次数屈指可数,更别提说分手了。

林家美惊呆了,她意识到这次真的闹大了,因为在此之前,俩人从未说出过这两个字。

“可明明是他的错,为什么要我降低身份,给他道歉?”林家美赌气,“这次无论如何我也不妥协,我要香其他姑娘一样,也任性一次。”

林家美快步走着,甩开了不再追上来的苏胜男。

一连几天,俩人没有任何的交集,像说好了一样,俩人都在彼此沉默,没有人肯低下头先说一个字。

俩人虽然都很喜欢开玩笑,但是对于“分手”二字,两人却格外当真,林家美知道,倘若有一方说出了这两字,后果会是怎样的严重。林家美因为苏胜男的这句话,一连几天都处于失眠的状态。

为了不让自己想这些不开心的事,她选择了晚上去滑雪,以此借由身体的疲劳麻痹大脑,让大脑也暂时变得混沌,不去想那些心烦的事情。

强烈的心痛感将林家美从睡梦中揪醒,再次翻身看了挂在墙上的钟表:3点25分。只过去了十分钟,但却像经历了半个世纪一样悠长。

林家美一下子变得清醒,睡不着的她索性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漆黑的夜里让她看不到一丝光明。

她开始回想之前的梦境,两只大白狐……林府……大白狐……幸福但始终缺少点什么的后半生……,她努力地回忆着模糊的梦境,费力地把这些碎片整理串联起来。

她“啊”的一生尖叫,似乎是明白了什么。然而就在她快要明白真相时,眼前突如其来的一阵金光将她再次“打入”梦境,就像被某重物突然击中一般。


五、“苏胜男是我今生的伴侣。”林家美机械地重复着耳边传来的话语。说话的人看不清长相,但林家美却感到了温暖。或许是个慈眉善目的姐姐,林家美想着。

“这是你和他的第三世情缘。第一世,你们同为妖,他为了成全你的修行路,选择了放弃自己;第二世你为了修炼,选择来到了人世间,他自知道行不够,却依旧以妖的身份不顾重重阻力来到你身边并守护着你,之后为了能继续守护你而加倍修行;这一世他如愿修成人身,只为和你再续前两世未尽的缘分。你要珍惜你们之间的缘分。”

林家美有踹被子的习惯,某一次吵架后,苏胜男一边骂“林家美不是人”,一边手脚麻利的给她掖被角,防止她着凉;

林家美和同事旅行回来已是半夜三点,苏胜男不放心她的安全,开车送她回家,当天夜里苏胜男睡在了自己的车里,只为第二天开车送林家美上班不迟到;

林家美有生理痛,每到这一特殊时期,苏胜男总会沏好红糖水接她下班回家;

他记得俩人之间的每一个纪念日,会在提前备好礼物送给林家美;

……

此时林家美的脑海中浮现出了曾经读过得故事,说的是唐代名仕李源与高僧圆泽禅师有着三世的缘分。

那写满缘分的三生石仿佛就在眼前,耳边回荡着轻柔地低吟:

“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不要论。

惭愧情人往相访,此生虽异性长存。”

林家美再一次睁开了双眼,回想起这一夜光怪陆离的梦境,思绪万千。

这一世,苏胜男同样在守护着她。

就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这一世我会牢牢抓住你,绝不放手。

林家美扭头看向窗外,虽然时间依旧尚早,但漂浮的云彩预示着今天会是一个好天气。亦如林家美此刻的心情,是那么的清爽与透彻。

六、“嘿,老苏,我给你讲个故事,不过呢,这个故事很长,你得慢慢听我说完。”林家美不顾一切的拨通了那个最熟悉不过的号码。

话筒里传来尚未睡醒的沙哑声音,即便隔着“很遥远的距离”,林家美依然感受到了对方的欣喜。

“在讲述这个故事之前,我还想和你说另外一件事。”

林家美深吸了一口气,脸上慢慢绽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我们,结婚吧!”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十月我从平安辞职,至今有十年,十年来我主要宅在家炒股,后又彻底放弃。一直面临一个人的状态,一个人看...
    此木的优悠阅读 149评论 0 2
  • 分离焦虑是幼儿时期常见的心理问题之一,当宝宝与父母亲或主要照顾者分开时,容易出现焦虑的情绪表现,一旦处理不当,将对...
    第6通道阅读 104评论 0 0
  • 看不见,也是一种看见 听不到,也是一种听到 无色虽然无色,但也是一种颜色 无味虽然无味,但也是一种味道
    窮奇阅读 191评论 0 1
  • 第一次烤披萨好担心不成功,还好还好,先给披萨饼做个SPA,全身抹一遍色拉油,木有披萨酱,就用小刀抹了一点炒菜用的豆...
    牛牛smile阅读 62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