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你谈钱的老板都是在耍流氓

中国有句老话“谈钱伤感情”。的确,钱这东西的确会让我们喜,让我们忧,让我们奋不顾身追寻,锲而不舍。生活中,每每到月半,钱包就已经空了。这时候,不管是找朋友借钱,还是想其他办法赚钱,最后我们都会因为没有钱而烦恼。不得不说,钱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艺术品,拿在手里暖在心里,百看不厌,永远不会嫌多!可是现实却是,花钱的地方太多,赚钱的速度却太慢,再加上遇到抠门的老板,天天为钱而烦恼都有可能。


01只画大饼,空谈理想与情怀

不要在乎钱,是绝大多数老板都会说的一句话,这句话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陌生。他们会以你现在刚来要多学习经验,别在乎赚钱;你现在资历不足能力不够为由,早早的就替你画好了一张大饼,让你心甘情愿的付出,任劳任怨地被驱使,可是有时候,饼画的太大,一味的空谈理想,却不付出实际,光画饼却吃不到,真的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

朋友阿龙当年是我们小镇,学习成绩最好的,一路顺风顺水,在大学期间选择了计算机行业,并且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在学校的时候又是帮导师做项目,搞提案,又是参加区里,市里比赛,本来前景一片大好,却因为一次不理性的选择,去了一家刚刚起步的小创业公司,就因为老板答应了他,让他技术入股。于是,他满怀热情,任劳任怨的工作,每天加班到很晚,希望能够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人身兼多职,却毫不在乎。在这个不足十人的创业公司里,阿龙拿着微薄的工资,却做着几人份的活。每次和他碰到一起的时候,我都会问他目前的工作状态,他总是笑着对我说,虽然现在很累,工资还不高,但是等再过两年,公司收益好了,到时候我赚大钱请你们吃大餐。可是,前几天突然收到他发来的微信简讯,他告诉我,他辞职了,原因是他发现公司新来的实习生的工资都比他这个干了两年多的长老要高得多。

原来,阿龙已经在这个公司里不知不觉的干了两年多,可是在两年的时间里,公司收益越来越好,但是自己那可怜巴巴的工资总是停滞不前。他也找过老板要求老板加工资,但是老板每次都以公司目前还在上升阶段,等稳定下来,一定会给你应得的报酬为由搪塞他。久而久之,就这样的耽误了。看着日渐上涨的物价和房价,阿龙不止一次的陷入沉思,到底应不应该再继续在这里待下去;直到最近,他得知新来的实习生的工资都比他要高的时候,再也无法平衡,头也不回的辞职了。

有些人,总是会空谈理想,却不付诸行动,阿龙的老板就是其中之一。


 02 我的理想就是不上班还有钱

自己刚毕业的时候,也面试过大大小小不少的公司,但是发现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将待遇明明白白的摆上台面,却总是ne将招聘需求写的清清楚楚。看着不错的工作,一面试就见光死。更有的公司直接将待遇一栏写成了面议。你对我要求的挺高,而我却不能对你提任何要求就渐渐的成了用人的标配。

而有的老板在面试的时候,直接会给你规划公司的发展蓝图,给你画好未来几年的大饼,让你顺着他的思路走,聊了许久,却他么的就是不谈钱。更有的老板会和你谈理想,谈规划,谈付出,谈能力,谈资质,当你和他谈钱的时候,他就会以你经验不足、能力不够为由搪塞你。

工作本来就是等价交换,你考虑我是否能够达到要求,而我考虑薪资能否达到我的要求,如果我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如何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追寻梦想。那些只会空谈理想的老板,他们也许忘了,理想与现实的距离,依旧还很遥远。

说的俗气一点,出来工作的,哪个不是为了钱,哪怕是将梦想说的再伟大的人,也一定是为了将来能够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赚取更多的钱。有些理想你不说我们都会去追寻,可是一味的让我们空追梦想,倒还不如直接两百块钱来的实在。


 03 体面的生活,是一个老板对人才最高规格的尊重

马云说过:“员工离职无外乎两点:“ 1、钱没给够;2、心委屈了。”

如果你想要员工给你创造更多的价值,那你就得给予他更多的价值。试想一下,如果一个员工连自己的生活都无法保证,他怎么能够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之中呢?每天带着情绪和对生活的焦虑而工作,即使有百分之90对工作的热情,最终还是会被百分之10的现实打败。我们从来都不是为了三三两两的蝇头小利斤斤计较,而是因为付出了看不到回报而感到惶恐。

一个格局大的老板从来不会吝啬于给予下属更多的优待,因为他们知道员工是企业的核心,让员工过好了,他们就会不断地给你创造更多的价值。很多老板都喜欢给员工开会,又是定业绩,又是谈目标,又是谈理想,但是很多员工却满不在乎,因为最终公司赚的钱,根本没有分给大家,大家自然会认为努力工作和不努力工作其实一样,那还不如不努力工作。

喜欢这样的一句话,衡量一个企业的实力,不是看老板在财富榜上的位置,而是看他手下的员工的财富在社会上是什么位置。

越有眼光的老板,越能够认识到员工的重要性,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员工高兴了,我们的客户才会高兴,客户高兴了,才会有源源不断的收入。所以说敢和员工谈钱的老板才是好老板,因为你的价值他都能够看在眼里。

所以先谈钱,后谈价值,再谈梦想。你对我的尊重,请用钱来表达,我对公司的价值,我会让你看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