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并不需要占有

《暗恋》 ,by 零点涅槃

夏树坐在阳台的门口,隔着玻璃享受着冬日的阳光,听着小野丽莎的音乐,甚是惬意的午后,夏树都快睡着了。突然阳台上好像有东西降落,夏树立刻探头望去,两条像鱼一样的外星人?黑漆漆的好恐怖,他吓得赶紧把阳台的门窗锁上。两鱼直起身,双眼发出蓝色光线射向夏树,夏树感觉自己的身体被粉碎了,像灰一样飘散在四周,可是意识始终还在。我究竟死了没有?我现在是孤魂野鬼吗……夏树分不清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想到要回去看老家的父母,正想着,已经到了老家了,他才发现自己可以光速行动了,只是自己没有任何形态,是纯粹的意识……

叮咚……叮咚……

夏树不耐烦的睁开眼睛,谁呀!大早上按门铃,他不耐烦地起床去接听门铃。原来是快递。这年头,快递真够勤快啊,才8点,就送货了。

签收完快递,夏树突然想起刚刚做的梦,尼玛,真是太精彩了,跟科幻大片一样。夏树很纳闷自己为什么总是做这样的梦,他总是梦见自己变异了,就像电影《暮光之城》中女主在生孩子昏迷醒来的那一睁眼—从人类变成了吸血鬼,有时还梦见自己灵魂出窍……太搞笑了,夏树压根就不信什么灵魂,人死如灯灭,不过他倒是希望有灵魂,这样就可以再投胎继续游戏人生了啊。

虽然纳闷自己怪异的梦,可夏树不得不惊叹自己梦的精彩,其精彩程度不亚于美国科幻大片啊。想到这,正在镜子前洗漱的夏树对着镜子邪邪一笑,自言自语到:“啥时老子有心情,把这些滑稽的梦搬上银幕,说不定一鸣惊人啊呢,哈哈。”可是转念一想又有点失落,梦如此精彩,现实中自己的人生却平淡得不能再平淡了,国企的小小员工,都快30岁了,连个女朋友都还没混到手,至今未知她长什么样……

洗漱完毕,夏树坐到沙发上,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哎呀,被昨天结婚的老同学刷爆朋友圈了。看着照片,夏树渐渐把目光聚焦在自己的铁哥们叶子身上。叶子是昨天的伴娘,她简直太让夏树大跌眼镜了--平日里就一马尾辫、从不化妆、穿得也很中性的她昨天一袭婚纱加上大卷发再加上精致的妆容女人味得让夏树都不敢直视她,私下里脸红了半天,当时夏树就在心里想着:天那,平时和叶子勾肩搭背地你来我往的,从来不知道原来她也是这么美的女人啊。

话说夏树和叶子是从初中到高中六年的同学,初中的时候还同桌过,叶子家境比较贫寒,但是叶子为人却很自信率真,喜欢和男同学一起学习和玩,以至于大家都把她当男生对待。高中毕业后,夏树和叶子上了不同城市的大学,但是巧的是毕业后又到了同一个城市工作,于是他俩就很自然的经常来往,没事的时候聊工作聊生活互相道苦水。单身的他俩经常周末像哥们一样一起吃吃喝喝吹吹牛。

看着照片中的叶子,夏树想到今天和她应该是约好去吃火锅的。

夏树拨了电话过去,感觉有点紧张地等着叶子接听电话,电话通了,夏树本想像以前一样“喂几点碰头”粗鲁地吆喝,可是他清了清嗓子,温和地说道:“hi,那个谁,叶子,你起床没有?咱几点见面?”

和叶子约好了,出发前,夏树很仔细地挑选出门穿的衣服,照了好几次镜子才出门。

像往常一样,叶子还是马尾辫,没有化妆,穿着随意。只是这一次,夏树很留心地观察了她,他发现原来没有化妆的叶子皮肤白白的挺细腻,说话时眼睛弯弯的会笑,笑的时候感觉甜甜的,还有点羞涩……夏树心想自己以前怎么没发现她这么甜美呢?被发现自己专注观察叶子的眼神,夏树瞬间红了脸,转过头岔开了话题。

他们像往常一样聊工作、同事、领导、电影、老同学等,特别是昨天老同学结婚遇到的好多其他朋友和同学……夏树发现自己今天特别开心,隔着火锅里飘出的缕缕青烟,他看着叶子,感觉自己在梦里一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空间,仿佛这时空中只有他和叶子,周围的人和事都不存在,看着叶子的说话时生动的表情,夏树感觉自己醉了,夏树想着就这样吧,就这样永远永远不要醒来……

吃完火锅,要在以前,夏树和叶子就各自回府了,可是今天夏树竟有点不舍得分开,他对叶子说:“时间还早,我们去校园散散步不?”叶子楞了楞,说:“搞错没,兄弟我还要回家洗一大堆衣服呢!我可不像你,邋里邋遢的,起码我还是女生,虽不讲究穿着打扮,干净还是必须的!”

夏树撇撇嘴,说道:“兄弟,我也是难得邀请你散步,咱两成天就吃喝的,也来点浪漫的,散散步呗……”

叶子听了哈哈笑起来了:“笑死我了你!浪漫?你不会想把我当备胎吧??找不到女朋友开始心慌了麽……”

趁着叶子balabala不停说的机会,夏树拉起她的胳膊就向校园的方向走去。只是这一次,拉叶子的胳膊竟有些感觉,像是拉着自己梦中情人一样幸福满足。

直到散步结束各自回府,夏树还觉得自己在梦中一样,满脑子都是叶子的笑脸和生动的表情,他躺在沙发上,忘记了应该做什么,他闭上双眼,深呼吸了几次,他的心依旧砰砰的跳动,于是他确定,自己爱上叶子了。

爱上叶子了,像是一个决定,又像是一个唯美的发现,夏树嘴角露出甜甜的笑,爱上一个人原来会让人很忘我很喜悦,他以前从没爱过,要开始品尝爱的滋味,夏树感觉人生终于有了意义。

又是一个令夏树陶醉的周末。

又是另一个令夏树陶醉的周末。

另一个。

另一个。

……

半年过去了,在夏树的内心,留存着很多很多很多美好的记忆,看着叶子的阴晴不定,他都是满心欢喜的,他尽情地爱着叶子,也独自享受着自己这份悄悄的爱恋。

有个人可以爱,有时就已经足够幸福了;

爱有时真的可以只是自己的事,与任何人无关。

又是一个周末,恰逢叶子过生日。叶子喝了很多酒,醉了,开始嘻嘻哈哈又唱又跳的,甩着凌乱的头发,晃悠地扭动着身体,甚是可爱迷人。

夏树冲动着想要向叶子表白。他很着急地想着要怎样表白,可是发现叶子已经倒头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地说着什么,夏树贴近细听,叶子嘟囔着:为什么……为什么……我恨自己无法忘记你……

瞬间,夏树的心很失落,叶子的心里难道藏着一个人?可是叶子从来没有提起过啊。

夏树疯了一样,想知道答案,他独自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

突然,他想起梦中自己的特异功能——可以读取他人的意识。

虽然夏树不信这东西,但是这个时候,他孤注一掷地想要读取叶子的心。

夏树像梦中场景一样端坐在椅子上,调整自己的呼吸,均匀细长,10分钟后,他在心里持续地默念:亲爱的宇宙,请让我看到叶子的内心。

不一会,一大束彩色的光柱从天而降,从夏树的头顶灌注进去,夏树开始看到关于叶子的各种画面……其中有一个叫邱风的男人,叶子和他有过无数的花前月下和阴晴圆缺。

夏树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像看电影一样,了解了叶子的一切,原来他竟有这能力,原来梦并不是胡言乱语,原来……难道灵魂是真的存在的……

这次的经历彻底打破了夏树的世界观,他感觉自己到了新的次元一样,又感觉自己就是那个科幻片中的男主角一样,太不可思议了!难道又是在梦中?

一阵兴奋过后,夏树回到了现实,他木木地呆了许久。

夏树决定再一次静坐着,这次他读取了邱风的内心。

然后,然后,他只能默默地做了一个决定。

夏树摇醒叶子,讲述着叶子和邱风的事。

叶子很吃惊地问:晕,我什么时候告诉过你这个……今天喝太多了,啊!啊!疯了!

夏树于是确信自己刚刚读取的信息都是真的。他知道无法跟叶子解释这一切,只是问道:“你们毕业那天本来约好在赏月亭见?”

叶子:“是的,然而他贴了张留言---我们不合适,还是分手吧,不要再找我。”

夏树:“所以,你看到纸条就离开了,再也没有联系过他”

叶子:“对!我爸妈也告诫过我,邱风是富人家的花花公子,不会和我结婚的。”

夏树:“那张留言有署名吗?”

叶子:“没有,贴在赏月亭的柱子上的。我们那天约见面,就是要谈谈毕业后怎么办,没想到他都没有露面。”

夏树:“那有没有一种可能,那个留言是给别人的?邱风也是看了同样的留言离开了,再也没有联系你,因为他知道你很听父母的话,你的父母本来也强烈反对你和他在一起,说他不靠谱……”

叶子非常吃惊地听着夏树说的这番话,同时也幡然醒悟了一样,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寻找邱风的联系方式,手机号删了,qq拉黑了,微信没有……叶子努力搜寻大脑,她想起了邱风的qq号,原来自己竟记得那么清楚!

终于,qq通过验证,那头依然是邱风……

原来,真的像夏树说的,邱风也是看了同样的留言离开了,再加上叶子父母对他的不接纳,邱风没有勇气再联系叶子,可是他却一直等着等着,期盼着有一天……

叶子和邱风终于花好月圆了。

夏树终究未能表白!只能在心底深深地深深地暗恋着。

暗恋是什么滋味?

夏树这样写道:一颗炙热的心被冰层层包裹着,找不到出口,难免内伤。

然而,对夏树来说,爱就是成全,爱就是感受着她的自由和幸福。

爱,并不需要占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着京城四大美女之称的素颜女神“景甜”,最近一身平民打扮,颇有气质和魅力。景甜和范冰冰,白冰,李冰冰比起来,你们更...
    优美阅读阅读 370评论 0 1
  • 《理想国》通过对话的形式阐述观点,主要表达了柏拉图的政治理念和抱负。其中包含了很多关于善恶、正义与不正义、教育、音...
    萌鱼阅读 1,200评论 0 1
  • 一个名字 从玫瑰的花芯 盈盈着一抹暗香 一弯浅笑 在初次邂逅的惊喜里,瞬间 永恒了记忆 唯有那身影 若即若离 在多...
    阆苑寒梅阅读 299评论 12 17
  • 一天没刷微博,没想到微博热搜竟然是胡一天工作声明。掐指一算,已经有两三天没有在微博热搜榜看到过胡一天的消息了,赶忙...
    果汁妈咪阅读 3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