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无处不在 OPEN YOU EYES【草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资源无处不在 OPEN YOU EYES

赞叹生命之精彩伟大,造物主之爱心与真诚,原来的我打包放下,拥抱新的一切发现、可能性。

如果我缺乏爱,那么就去让自己成为爱,用爱、用对方接受的方式付出我能做的,从任何小事去尽可能想还能怎样做更周全和帮到别人,为他人所需着想来付出我的热情与行动,付出爱,在自己内心种下爱,自己已具足需要的爱,自己就是爱的本身。

赞美、感谢、接纳他人所分享给予的一切,真诚的用最美好的方式、言语、喜悦表达回敬。

如果我是一个世界的造物主,我如何看待和运作手边无限的资源,一个星球的未来如何在我手中创作出来,开天辟地。

开天点缀星辰,如何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妆点天空、星空,何时发生什么,天空出现什么,白天、黑夜、无常、自由在想要的时候出现,五彩?纯色?多彩色?形状?漂浮着些什么?放个天空之城?错角的奇形?天空生长出的大地?倒立的世界?

劈地厚重实载,这是一颗星球,有什么样的环境、风景、地形,还需要吗?水?火?五行?我想玩什么,用什么元素成为喜欢的实体?可什么是实体,让我不由的开始去想这到底是什么?生命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在这?

一瞬之念,我要造个方形、多边形或圆形?地球为什么是圆的,因为地球不是静止的,圆形可以最合理的降低运转的阻力。然后呢,加些什么呢,空空的,我想到了海边浪花拍打在岸上,发出啪啪哄的声响,我看到海岸边的陆地,为什么不直接是一片全部海洋或陆地呢?或许有了多样后会更丰富有乐趣好玩,只有水没有陆地,那我就只能造海中景观,陆地的元素造起来就麻烦了,或许我可以让海变成天空,大地变成柔软可虚可实的白云。

白色、蓝色、黑色的可自由变换颜色的海洋天空,大地是柔软的各种各样的云朵拼凑而成,或远或近,可以自由漂移去其他地方,时刻的变化产生时刻都不同的地理风景。云朵上也有山,山散发着诱人的美味,山本身就是食物,啃一口就能充饥,富含全智能改变的营养元素,谁在吃,就变成那谁健康所需所缺的元素,不会多不会少。

鱼在海洋天空上飞翔,鸟在地上云朵间欢快的弹跳遨游,人类在云朵上建立浮动的城市,有的漂浮于到天空,有的像在奔驰移动的巨型豪车。天空偶尔有海水滴落,划过的地方,留下一道道的色彩在闪闪发光,一些藏在大地云朵里的大小生物纷纷钻出头,拍击着云朵弥漫开漫天的云雾,一阵阵声波里,各样的生物形成一个个的小圈子,跳动着不同的身姿动作。

幻境回归真实,回想这次冥想里,我在建造自己星球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现在这样认真观察过这颗赖以生存如蓝色珠宝般的母亲地球,有山有水,如此不同和多彩,分成天空和大地与海洋,千奇各异的地理风貌,没有重样,各处都是不同的新奇。我想过,如果大地都是一样的平齐,水与土地是相距很远而不是互相穿插包含存在的,没有维度的温差,或许这样的话,呆每个地方还真是成了一样,都不用出门远行了,用时间来看,就像这一片地方的时间凝固了,上一刻与下一刻是同样的重复。

幸好,我惊奇美妙的赞叹我们现在地球的多彩多样,山有高山、小山,可以体验山脚与山顶,大地上有湖泊,不用跑很远才能玩水,海洋里有小岛、有大陆,地理风貌千奇各异,有些地方巧夺天工,疏疏密密自然美学的星罗棋布,五大洲四大洋各有不一样的地理地形,有不同的文化,不会让人感觉跑到哪里都一样,在两极极点一个是大陆,一个是大洋,让人可以有新的不同体验。水陆交通交错纵横,不会局限某个地方只能跑车,不能开船,即使未来科技带来空间的两点瞬间到达,而享受风景的人对弯弯绕绕的路却依然喜爱着迷,这不同转角、不同里程那有差异的新视觉景点。


同一片世界,资源从何而来,新的产生,旧的处理,地球给到我们答案,生态圈循环。大鱼吃小鱼,小鱼此虾米,虾米吃泥土,生态自然万物之间,物种繁衍,那些传承和进化发展优秀的具备自然竞争力,而靠后停滞的被自然淘汰,成为其他猎食物种的生态循环养料。资源存在定量,否则地球不堪重负承载,而定量又需要活化资源的循环利用,形成万物之间的关联性所在,从而有大吃小,小吃微小,而人类处于生态链顶端怎么控制呢?欧美发达国家告诉我们一个现象,人类群体具备自发的控制性机制:人口老龄化。使得一些人开始停滞降低繁育,整个世界生态圈同频共振,以新的方式传承文化智慧。战乱期,人口流失也快,所以生育也多,世界平和,人人重心开始多角度发展,生育自然减少,而质量更优。万物循环,从大来看,整个生态系统处于万物一体状态。

很久以前,我想过如果地球文明的发展不是先发明电和工业科技,而是朝向中国古代的气功、轻功的功夫世界会怎样?我回溯地球这代文明的起始源点,从无到有,是从何而来,技艺的精进与传承,我眼前出现一个又一个的学子与传教士在学艺之后,行走在大地四方,用智慧的火光,点亮一片又一片聚集的族群部落,衍变发展着新的文明进程,人类真是一个擅长于借助外力的生物呀,从石器发展到青铜铁器,再到冷兵器、化学,在外交融合的不满足学习中,推动着文明社会一直在前进变革与发展。功夫强则强矣,限于受制于自身,而外力却可直接薪火传承,突破人体自身载体能力限制,上手也容易、见效快,也多一个保障,发挥特有的不同优势。再看如今科技 AI 智能的到来,再次更快的加速了文明的进展,智慧即是利器,不限于功夫,也不限于外力,而是善于运用的人。

宇宙有多大?无穷之大,大如星辰。生物细胞之内还有多小的?无限之小,小如细胞。现实的发展,关联在于相信能看到,所以外在的世界才会显现各样新奇的发现,这与向外向内有多大多小不受影响,因为愿意然后去做了,连接上新的资源,相信于是创造一切帮助看到并实现了。“OPEN YOU EYES (引用自《奇异博士》)”

范行子 FXGaminG

2017.12.1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行雁序,从头跃、黄河渐远南去。 漠烟日落,蓼红萧瑟,北国戌旅。 怀思几许,更愁冷寒秋舞絮。 白茫茫、初来乍到,千...
    刘小地阅读 555评论 18 68
  • 昨天未完成计划里有一项是:收拾房间刚才进门的时候又在反省自己,想着孩子明天要回来了,希望让他看见一个干净整洁的家的...
    苏眉的眉阅读 382评论 0 0
  • Easter Sunday Key words: Easter bunny, Easter eggs, secul...
    漂浮的车轮阅读 382评论 0 1
  • 没想到还有1天我们就要启程去另一个城市备考了。 今天早上6:40起的,先喝了一杯蜂蜜水,再喝了一碗粥,又喝了一杯咖...
    不野话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