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没读过书,没啥文化,闲来无事写写流水账

欠你一个温暖圣诞夜  


如果这是你的报复的话,那我欣然接受,如果这是你的真心的话,那我会用此生去弥补   

文墨韩第一次见小妹的时候是在一个冬天。 她穿着厚厚的棉衣围着一条带血的围巾,头上缠着绑带,黑黑小脸上还贴着几个创可贴。七岁的他没有多看她一眼。   

听爸妈说小妹的父母亲,是山区里的教师,和他们是高中大学同学, 他们是准备到C城里的老家过年,却没想到,在路上出了车祸,小妹侥幸受了点轻伤、还好活了下来。小妹住在他家几个月,父母对她比对自己还要好,于是他产生了一个邪恶的念头。   

 1:其实他也想过,她是不是吃得饱,是不是已经…… 

  满天飘雪灯光通明,一棵树上面挂满了好看的灯和装饰品这是一棵圣诞树。  

一个迷茫的少年走在人群中,突然人都消失了独有他一人,在圣诞树前发愣,而此时出现了一个满脸是血穿着棉衣,围着带血围巾的小女孩,正一步一步向他走来,嘴里叫着:“哥哥,不要丢下我。”慢慢的变成了哭喊。  

安静的教室里突然响起了呻吟声,老师和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靠窗的少年。 他冷漠的眼眸,扫视一遍,同学们继续晚修但是也少不了窃窃私语。 

他看着窗外的雪,十五年了,无论何时无论是几十次甚至几百次,做这个梦他都会被吓醒。

晚修过后,走出教室时后面有人叫道:“文墨韩,怎么啦!是不是……又梦到你的小妹了。”  

后面有几个同,都哈哈大笑起了,文墨韩没理他们,带头的那个男生,见他有点生气了,急忙哥俩好的,把手搭在他肩上“冰块脸,别生气嘛,哥几个只是开玩笑。”  

陈旭是文墨韩的发小,是从小到大的好兄弟,至于冰块脸这个称呼,是在他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就这样叫了,怎么多年也习惯了。  

文墨韩没有理他看着窗外的雪发愣,冷漠的眼神中带着一丝伤感。 陈旭咳嗽了两声说:“快到圣诞节了哥们我今年可是有女朋友一起过,你也赶紧找个人陪你过,要不然…去租一个,你都大三了,我们几个发小就剩你一人了。别总是沉迷于童年之中。”  

他还是没理他们,直接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圣诞节,他已经很久没过了,确切地说,每次都是在噩梦中度过。他其实也想过,她是不是吃得饱,是不是穿的暖,或者——已经死了……。  

“文墨韩。” 一个很好听的女声,叫住了他,回头一看是他们学校里的校花,贝萌萌人如其名,甜美清纯。       “有事吗?”  

贝萌萌看他表情不对,有点谨慎的说:“学校要举行圣诞节的演出…你来吗?” 

“是学校组织的吗?” 

“不是,是几个系一起举办的。”  

文墨韩轻轻地吐出两个字“不去。” 之后就走了,留下贝萌萌同学,一个人在哪吹着冷风。  

这样不懂怜香惜玉的他,第二天就被陈旭给了一顿臭骂,因为这个贝萌萌,就是他的女朋友。 

文墨韩觉得无所谓,继续走出学校,去做家教。大学生活不就是这样的嘛,不再好意思向家里要钱,只能打点零工去做家教赚点零花钱。  

他的生活就是怎么平静,可是一到圣诞节他就会请假,无论那天是什么课,他都会去等,尽管等了那么多年。

小朋友非常聪明,文墨韩也很有耐性的教,只是把题的公式,跟她讲了一遍,就完全听懂了。要知道做家教最怕的,就是左讲一遍右讲一遍,换了各种方式最后还是听不懂,让人有一种,直接想把作业抢过来写上答案的冲动。   做完家教后。文墨韩走到了一家店前,下意识的看着一棵圣诞树发愣。

此时,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温柔的说:“请问您需要点什么,可以进来看看”  

很官方的语气,但是声音却很耳熟,抬头一看这不是……他们学校里的第二校花,也是他的高三同学。 

她长得比贝萌萌还要漂亮很多,只是不够清纯,不过——这只是文墨韩自己的想法。  

以往冷着一张脸的他,看见林墨馨,就有一种怪异的怒火,冲上心头。  

他看着她嘴角露出一个弧度,说:“林墨馨、你怎么到这儿来,打工啊!” “打工”两个字咬得很重,她无所谓的笑了笑,看着圣诞树:“圣诞节……快到了,今年因该会过的很好吧!”眼神里透着轻松,好似什么事情都无所谓。  

文墨韩笑着说:“只要没有你,我每年过的都还可以。”  

“是啊!只要……没有我。”  

说完这句话,林墨馨就有点失魂的,走进店里,他只觉得这家伙有点神经兮兮的,其实从高三开始就认为,她的神经有点不正常,让人猜不透她整天在想什么? 另外…文墨韩很想知道,她是怎么晓得那件事的?除了发小陈旭,就是几个小学同学,当时他还问过陈旭,结果不是他。    

2:你好像很关心,拐卖失踪儿童事件      

文墨韩高三的时候,林墨馨转来他们班。不知道是为什么,明明是高三学生,她的父母,却让她在这个时候,转来这个学校。当时班里的同学,都说她是成绩不好,怕考不上大学,所以她的父母临时抱佛脚才会将她转到这的。

不过,这对友好的同学们来说,都无所谓的,只知道,班里来了一个漂亮女生。

可是几个星期之后,才发现她…成绩真的很好。而且还进了,文墨韩的学习小组,因为俩人的名字里都有一个“墨”字,有些同学就拿来开玩笑,而俩人却是平时只是相互沟通一下学习方法,私底下也没有太多沟通。       这样平静的时光,终止在圣诞节的前几个星期。

那天,俩人被老师派去整理图书馆的资料,理着理着,林墨馨,问了这样的一句话,她说:“我之前看过你写得一篇作文,是关于拐卖失踪儿童的事件,你好像…很关心…这种事件啊?”  

文墨韩微微一愣,当时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甚至到了现在也不知道林墨馨是什么意思。 当时他回答得很敷衍,“小时候,走丢了一个妹妹……”  林墨馨看着他轻轻一笑“怎么丢的?” 这句话,像似一阵风轻轻吹过而那说话的人,却是好似刚才什么也没有说过的样子,继续整理着资料。

而文墨韩却自然的回答了一句“她自己乱跑,才走丢的。” 她手上的动作微微一顿,没有说话。

此时,文墨韩只觉得刚才她什么都没说,是自己自问自答。 从那天起学校就流传着文墨韩小时候,因嫉妒父母宠着妹妹,就把妹妹带出去,看着妹妹走丢这样的传言,到了文墨韩和老师耳朵里,却变成了是他把妹妹给卖了。 因此文墨韩的爸妈,还被请到学校接受老师和校方的询问。 更可笑的是同学们从那以后,就给取了个绰号,叫;文艺人贩子。

有一天一个和他要好的同学告诉他,传言的事起源于林墨馨,而他却没有去问,而是却找了陈旭当面对质。

结果陈旭是这样回答的“你小子,我都上高中了,能做出怎么无聊的事吗?虽然小时候的确嫉妒过你成绩比我好,但是现在我也不差,没必要干些幼稚的事吧!林墨馨?我跟她不是很熟。”  

好几次文墨韩想去问林墨馨,可是一到她面前,就说不出话来,不知道为什么她的眼睛,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圣诞节那天他来到那条街、 坐在一棵树下赏雪看书,一直静静的坐到晚上,当他准备要回家的时候,身后有个声音响起“哥哥,还想抛下我吗?”

他回头一看除了路人,没有一个与声音相符合的声音的人。 回到宿舍后所有人都睡了 包括他的室友,准备洗漱睡觉的时候,却看见宿舍楼外,站了一个人? 站了个人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只是身上穿得衣服令人好奇那是一身圣诞装,看背影,像似一个女孩,文墨韩觉得奇怪这大冷天的,还是晚上是谁那么不要命,万一被宿管看到,可就麻烦了,虽然明天不上课。 文墨韩跑出去后,就后悔了,因为这个人是林墨馨。

本来是可以不理她的,可还是跟她打了声招呼让她赶紧回宿舍,她却无动于衷,就好像没听见似的。

当他要走的时候,林墨馨从后面叫住了他:“诶!文墨韩,明天不上课,我们玩点刺激的吧!” 

文墨韩没理她,继续往前走,林墨馨的话音,还是轻飘飘的飘进他耳朵里:“怎么,是怕明天老师骂吗?还是说晚上不敢出门,特别是在圣诞节的时候!”

文墨韩听到这话,有点生气结果说出一句,很让人无语的话:“玩什么?”

林墨馨看了看四周,把他拉到一旁的小树林里。文墨韩挣脱开她的手“林墨馨,你到底要干嘛?”

她露出笑容“你在怕什呢?”

说着向他靠近了一步,文墨韩感觉有点奇怪,往后退了一步,林墨馨突然笑出声,从刚才手上就拎着袋子里,拿出几个烟花放在地上。 文墨韩顿时知道她要干嘛了!原来她说要玩点刺激的,是指这个,但…这也太刺激了吧!搞不好被老师或是保安,抓住的话那就惨了。  

可等他反映过来时,她已经点燃了引线。只听见一声“咻”天空中就像盛开粉色带有蓝光的牡丹。 文墨韩呆了,有如说是牡丹不如说像雪里的樱花,因为消失的一瞬间发出来的光是白的。 这几下烟花,吸引了所有人往外看的冲动,文墨韩看着她,呆呆的说:“你还有几个?”

林墨馨把三个拿给他,自己也拿着三个,顺道把打火机给了他,笑着说:“你负责三个,我负责三个,一起点燃看看。”

那一晚,他像似不受控制的,把烟花点燃。 那一晚的天空,很美,虽然是冬天,但还是觉得很温暖。可是当文墨韩看着,天空上的一片硝烟时,只剩下,他一个人,而林墨馨她不见了。  

结果被老师嘚的个正着后来文墨韩以为,她是想陷害自己,就把她也说了出来。

可当老师,去问她的时候,却丝毫没有隐瞒。她会承认这样毫无辩解的就承认了。

俩人被老师带到办公室训斥了一顿,然后还,问了一句:“你们的烟花……在哪买的?”  

只因这位老师,才二十几岁,同学私底下都叫她姐姐。     

3:冬天最美的雪

从那天以后林墨馨就再也没理他,也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而他却总是会主动找人家。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自己有点发神经吧。后来,上了同一所大学,林墨馨才偶尔会跟他打声招呼。

这声招呼打的,让他感觉这个人,有那么一点陌生。因为她太客气了。

从高三的那个圣诞节后,即便是上了大学,陈旭都会拿这件事来跟他开玩笑。

渐渐地,学校也传开了,他的几个室友因此,每一年都会为了让他回忆起,那个美好的夜晚,都会去买烟花来放。 这天,文墨韩躺在床上看书,一旁的宿舍门打开,走进来的是三个刚踢完球的室友。 好像在讨论着什么,无视了他的存在。 郝仁,这个名字让人觉得实在奇怪,因为平时很懒,所以室友们都叫他好懒,正确的说除了文墨韩,每个人都很懒,其他两个是,宁峰,曹也。 正讨论的欢快,好懒无意中看见床上的人,愣了愣,去摸了一下文墨韩的额头,“没发烧啊!” 曹也掏出手机“要不要,打120急救中心啊?”

一旁的宁峰确认了一下时间日期,“今天…好像…不是星期六吧?”

文墨韩把好懒的手扔去一边,继续看书至于他们,为什么会有如此反映,那是因为文墨韩在这个学沫和学渣建立的集中营里,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不仅学习好还爱干净整洁。 想也是啊,跟几个猪生活在一起,自己这个饲养员也要把猪圈给弄的干净一些。 奇懒无比的三个人,除了每天要跟着学校严格的步伐去上课,当然有时候有的课跟本就不上,除了比较重要的课,还有就是文墨韩,不能亲自待他们上的。 是的,文墨韩不仅要做家教,还要教这三个,他同时担任了,保姆,清洁工,辅导老师,三个职业。

各自回到自己床上,打游戏的打游戏,上网的上网。 曹也突然想到什么放下手机说:“你们都要去吗?这要是被发现了,那可不好。”  

宁峰看了一下文墨韩:“嗯哼,难得陈旭邀请,不去不就是不给他面子。” 文墨韩摘下一直戴着的耳机“他又出什么馊主意了?” 郝仁懒洋洋的说:“他约我们几个今天晚上,过一个刺激的平安夜。”

文墨韩没有多问,今天早上陈旭已经找过他了,说什么为了回忆美好的童年,要他一起去参加活动,他本来是想拒绝的,最后陈旭对他说:“林墨馨也会来,至于…去不去就在你。” 到了晚上几个人瞧瞧的离开宿舍,来到学校的一处,比较不起眼的地方。

中间立着一颗大大的圣诞树,旁放着一驾白色钢琴,两边放着长桌上面有各种各样的,食物和点心还有饮料,唯独没有酒。

四个人来到的时候,都惊呆了!这简直就是圣诞派对。而且每个人都穿得是圣诞礼服装,唯独被强迫拉来的文墨韩,一件高领毛衣,套着一件运动服。

而今晚始作俑者陈旭,一身笔挺玫红色的呢绒西服,显得格外绅士风度,一边的贝萌萌也格外甜美动人。  

文墨韩一来就没看见他想找的人,果然陈旭又在耍他,正准备要走的时候,被他叫住:“今晚的重头戏,怎么走了?”  陈旭把手搭在他肩上大声的寒暄几句“不就是放个烟花吗?你至于嘛!” 又小声的说了几句:“冰块脸……呸!……墨韩,哥们儿我求你了,前几天萌萌和林墨馨一起吃饭,我就多嘴把你们高三的事,说给她听结果萌萌觉得很浪漫,就临时决定,要放烟花,而且还要场景再现……”  

文墨韩谈定的忍住想抽他的冲动“所以……”

把发火机拿给他“就麻烦你点一下火,我求你了为了今晚,我吃了好几个月泡面。”   他接过打火机“到时候,别找我借钱。”  

他蹲下准备要点火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声音叫住他:“文墨韩,你就那么喜欢被人耍着玩吗?”  

文墨韩愣了几秒,笑着说:“那你呢?林墨馨,我告诉你!在这儿除了你,谁都可以这样说、你没资格。” 

她的眼神中透露着一丝凄凉,而表情却是笑着的。

她说:“对!我是没资格,可我有资格放烟花。”  

说着从背着的书包里拿出几个烟花点燃,同样的咻一声,和那年的一样,如樱花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了。文墨韩点燃了所有,完全不在乎校方的处分。   

“别担心,我爸爸已经和校长说了,让我们就疯一个晚上。”听见她的这种话,就好像是在炫耀自己老爸,是这个学校教授一样,深怕别人不知道。  

文墨韩讽刺开口:“那还真是谢谢林教授了。”        

4:做我女朋友吧!林墨馨

平安夜过后整个学校都在议论着,这烟花晚会,到底是为谁而策划的。

名义上的主角地确是陈旭,但是实际上的却是林墨馨和文墨韩占了风头。

不过这对文墨韩没有太大影响,生活还是照旧,去过属于他的圣诞节,当然这次身边,有一大早就走出宿舍楼,然后被他找了个理由说自己的钱都被陈旭那臭小子给借走了,非要让人家,请吃饭的林墨馨童鞋的相伴。 俩人在那条街的一家肯德基,吃完后在附近逛了逛。 一棵大大的圣诞树立在中央,文墨韩看着圣诞树,他轻轻开口说:“你不是一直都想知道,我那个小妹是怎么走丢的吗?”

林墨馨没有做出反应,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而他也是笑了笑,只是给她讲了一个关于小孩子嫉妒心的故事。女孩叫徐可馨,是男孩爸妈同学的女儿。 而徐可馨的父母死于一场交通事故,她在男孩的家,住了几个月爸妈对她很好,比对自己还要好,或许是小时候太过容易嫉妒。 但心自己的爸妈不要自己,男孩很讨厌可馨,其实当时也不是那么讨厌她,反倒觉得她挺可爱的,可是爸妈对她太好了。 邻居阿姨都开玩笑说“韩韩多了个妹妹,以后爸爸妈妈就对你不好了。”

男孩听信了,结果圣诞节那天,就对可馨非常好,带她去看圣诞老人还买礼物给她。现在他想为什么当时就那么幼稚,那天回去之后,他不敢和爸妈说,可馨走丢了,爸妈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最后报了警,警察说有可能被人贩子给拐走了。

一个月后可馨的爷爷奶奶来接她,因为不好交代,就只能实话实说爷爷奶奶,当场就跟他们家翻脸了。 男孩觉得很难受,就和爸妈说了,爸爸当时就给他了几巴掌,还将他赶出家门。 从那以后,爸爸就对他很冷淡。 慢慢长大,才知道,事情真的很严重,害的父亲失信于人。徐可馨原本可以过着小公主的生活,因为他们家的情况,就比男孩家的要好,听说她的爸妈是自愿去山区做支教的,好多同学都以为他们是疯了,可谁又知道他们的想法,那次回c城是他们决定转到城里,不是因为受不了,而是他们也是子女。

文墨韩讲完后,看着林墨馨“这就是,你想知道的。”

她却是轻轻一笑“你跟我说这个干嘛呢?”

她站了起来“我还有课,先走了。” 却被他一把抓住,看着她的眼睛,“做我女朋友吧!林墨馨。”

她微微一愣,笑着说:“文墨韩别开玩笑了,我和你…什么都有可能,唯独这个。”

林墨馨的手从他掌心里挣脱开,看着她的背影,天上又再开始下雪,今年这个圣诞真冷。 5:从此相见,只能是路人? 几个月后林墨馨要出国,而文墨韩选择了实习。有一个暗恋他的学妹跟他告白了,而且,还是当这林墨馨的面他很爽快的。 就答应了,可没几个月就分手了,是那女孩提出的,说他真没意思,说的时候还很结巴,可他知道这个小丫头,最近和宁峰很要好。

当宁峰紧张兮兮的在他面前,帮他买饭,帮他收拾东西,他也觉得没什么不好,所以就稍微有点厚颜的,欣然接受了。

有一天宁峰还是用试探的问:“墨韩,如果有一天,你…女朋友跟你分手了,或是她喜欢上别人了,你会怎样?”

他觉得有点好笑就干脆说:“喔, 如果真有这天,我会问她为什么如果她爱上别人,我会跟那个人决斗。”

宁峰的笑顿时在脸上僵了几秒:“ 你……” 被文墨韩打断书砸在他头上:“我还没有女朋友呢,你别问我这个。” 他摸了摸脑袋顿时呆了:“你和顾晓……”

文墨韩拿出手机看了一下屏幕,“你确定,她是来找我谈恋爱的?”

宁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继续“前几天她找过我,正好我也想跟她提分手,她和你在一起,我觉得这样很好,至少,我没有对不起任何人。”

宁峰以前就觉得,他不像外表一样冷其实他根本就不冷,而是一个标准的暖男。 顾晓和宁峰在一起了。 就这样到了毕业那天,吃散伙饭时宿舍里的四个人,还有陈旭和几个好哥们儿, 就乘着酒劲,问了他一个问题,问他真的就没有喜欢过一个女生,半醉半醒的他,点了点头,问他是谁他也没有说。

一个星期后。

他们四个人正式搬离宿舍,最后一个离开的就是他,在这个不到十几平米的屋子里他们一起生活了四年。 虽然那三个人,很贱,很懒,不过这四年过的很开心。收拾东西的时候,不知道从哪掉出一本日记他轻轻拍了一下上面的灰尘。 书页中露出一角,翻开一看是张照片,林墨馨的。

当年所写得依旧还在,可现在又有什么办法呢?她从来就没有给过他机会,听她的朋友说她发了好几张,和一个男生的和照,她现在过的很好。 文墨韩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毕业后找了一家薪水还可以的公司上班。 尽管离家在近也要租房子住,在这个城市里,工作了一年觉得不满意,就辞职了离开了这个,他一直不敢离开的城市。 到了另一个城市,做了一家杂志社的编辑,虽然工资不多但是很开心。 这一过,就是三年。高中的同学聚会,所有人都去了,当然也包括他。 因为堵车文墨韩迟到了半个小时,到地方时在门口看见林墨馨,她和以前一样没有变过,只不过身边多了一个,笔挺青年,俩人聊得很开心,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一幕有点生气,可又能怎样呢,十五分钟后林墨馨上了那个人的车。 文墨韩走到包间时所有人都走了。 回到家后,妈妈问他吃饭了吗?他本来要回答他不饿,却孩子气的说:“我饿了,我想吃面。”

来到书房看见老爸在书桌前,专注的看着一本杂志,抬眼看了他一下“这篇文章,写得不错。”  文墨韩笑了,十几年了这是老爸头一次,怎么跟他说话,感觉就像回到七岁以前。 那天晚上,他和老爸聊了很多,包括他已经原谅了自己,只是每次看到自己的时候,总会想起当年的事。 第二天,陈旭给他打电话,问他昨天怎么没来,他也只是说路上堵车,后来到的时候人全都走了。

结果这样的回答,却是被陈旭给臭骂一顿“你还好意思说,我们几个高中死党,都等了你四个小时,给你打电话你没接,给你发短信你没回。”

昨天晚上,他手机刚好没电了,他也只能随意回一句:“今天他们因该还没走吧,约出来一起吃饭,这顿我请。”

陈旭一听到是他请客,立刻就答应了,没过几个小时,就把人都凑齐了,文墨韩照样是最后一个到,他唯独没看见林墨馨。同学们都说,他来早点会死嘛? 昨天晚上,他们本来是要去放烟花,林墨馨让他们先去放烟花的地点等着,听他们说,林墨馨在饭店门口,等了他半个小时,以为他没到就到路上去找他,又到地点等了好几个小时,今天早上七点的飞机,文墨韩也只是微微一笑。 二十七岁的他,与一些普通的青年一样,这次回来也少不了被老妈唠叨,关于女朋友什么的。他的行动却是,立刻收拾东西走人。 这一走又是一年,这一年里都没听过关于她的消息,再次回到家中老妈直接给他安排相亲。 双方家长都很满意,对方也对他的印象很好,三个月的交往,他们决定订婚,全都是父母的安排,因为文墨韩的老妈怕儿子又跑了。 文墨韩觉得很好,四个月走完虽有过程,初见,牵手,恋爱,订婚,结婚。订婚的前一天,有一次,翻开了那本日记。林墨馨,从此相见是路人。

6:谁说初恋如夏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她的?大概是从,放烟花过后吧!  她和其他女生一样,留着长发,但是从不梳起来,奇怪的是连老师都不说她,反倒是冬天她才愿意梳个马尾,她偶尔会发呆,每次看某样东西时都会显得格外专注。她从不挑食,也从来没有迟到过,是老师们得意称赞的好学生。 文墨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那么多,自己不是很讨厌她嘛? 而讨厌的理由,却是从,“文艺人贩子事件”到烟花事件。讨厌她不理自己,恨她对每个人都很热情,怨她为什么,每次都对自己太冷淡。 无论再怎么讨厌,今后也见到也只是微微一笑了。 订婚当天来了几个死党,陈旭带着自己老婆来的,是的他两个月前就结婚了,而新娘,不是贝萌萌大学毕业后,陈旭为了她放弃了出国,以为俩人可以很顺利,可还是败给了世俗,败给了现实。 他现在的老婆,原本是他们的高中同学。听说这女生,之前一直是暗恋文墨韩的,可是由于文墨韩太高冷,然后目标转到了陈旭身上。听到这宁峰哈哈大笑。 文墨韩满脸黑线。所为的订婚与结婚,只不过是两天的事,是的,没错,他妈又把他给骗了。 几个死党难得又聚在一起,当然要互相调侃,因为是订婚,大家显得很随意人也有很多,有女方的亲戚朋友。 文墨韩的爸爸,拿了一个快递盒子给他说是今天早上收到的。 他打开一看,里面是一盘光碟,心想因该是那个同学送的祝福吧。  荧幕上显示出一棵圣诞树,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树前站着,镜头慢慢拉近,女孩挥了挥手,“哈喽,天气是越来越冷了,不过…我很喜欢冬天,再过两天就圣诞节了,提前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文墨韩看着荧幕拳头握紧,是她,林墨馨这次但愿是她的祝福…

“我忘了,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徐可馨,是墨韩哥哥的小妹,十几年前,哥哥说要带我去看圣诞树,至于怎么走丢的,我已经不记得了,后来我被现在的爸爸收养,初三那年,爷爷奶奶终于找到了我,他们为了找我,在精神和健康上都受了很多罪,他们要我跟他们出国,可我没有,大概是当时年纪太小就想去报复一个人。”

影片终结于此,所有的人都无言以对。 是啊,也只能是她。文墨韩走到新娘身边,说:“对不起,这个婚订与不订由你。”

她却微笑着说:“我有我的人生,我也不想太将就,说实话,今天我很希望能有意外发生,待我谢谢你的这位小妹。” 新娘接下来说的话,让所有人都震撼了。 她说:“抱歉,宣布一件事,由于新娘还没到,所以新郎要去接。”

“今天是圣诞节,去找你的初恋吧。”

文墨韩来到那条街道,虽然城市规划了,那颗圣诞树的位子,早已经换成桌子上椅子,但是周围的建筑,都重新装修了一边,这条街道,原本就有英伦风, 现在更像了。

她坐在那里依然那么有气质,文墨韩走了过去,坐到了她的对面。 她抬眼看着他:“哥哥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

“你还想怎样?”

她笑了起身离开“你,我,都累了吧!折磨你那么多年,也够了,我们互不相欠。”

“等一下,同学聚会的那天晚上,那个男的是谁?”

她愣了一下“是我表哥?” “那很好,我欠徐可馨的,我已经还了。”

双手扶住她的肩,脸凑了过去“林墨馨,这是你欠我的。”狠狠地将她吻住,林墨馨,如果这是你的报复的话,那我欣然接受,如果这是你的真心的话,那我会用此生去弥补。谁说初恋如夏,冬天让彼此冷静,让彼此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