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带我去旅行_(3)_伦敦

    在伦敦旅行(2)中,我们见证了伦敦漫长的城市历史,站在伦敦塔桥的砖石上,已经窥见了这个陌生的城市一点点风貌。

    好奇心总是驱使我不断的追寻下去。去寻找有关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和每一处故事。

    今天从昨天出发。

文艺之旅

    见过伦敦塔桥的绅士风度之后,去看看伦敦的有一个地标性建筑——伦敦眼。这个“千禧之轮”温柔的飘动在泰晤士河南畔的兰贝斯区,作为迎接千禧年的献礼,原定五年之后就拆除的伦敦眼,由于极受游客的欢迎,幸运地被长期保留了下来。它于1999年年底开幕,总高度135米(443英尺),面向坐拥国会大楼与大笨钟的西敏市。自1999年启用之后伦敦眼的经营业主经过多次更换,配合这点挂名赞助商也几经变更,从最初因由英国航空持股而称为英航伦敦眼,一直到2015年1月时在可口可乐英国分公司的赞助下,更名为可口可乐伦敦眼。

仰望摩天轮
暮色中的情人

    我想着可能是世界上最浪漫的摩天轮了吧。一个教布莱斯的15岁男孩,在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坐在摩天轮里沉醉的看着那本图书馆借来的《牧羊人的奇幻之旅》,想象着去追寻远方的梦。时光流逝,追梦的远方其实就是就是开始梦想的地方,若干年后,当他再回到这里的时候,就在那个金色阳光的午后,那个叫朱莉的女孩在看他也看过的书,寒暄之后,方知彼此都有一段同样的追梦往事,或许命中注定,相遇就是梦,金色的阳光和往事就是今天的浪漫。在缓缓转动的摩天轮上,看着这个世界转动,而自己要永远保留出发点。(想象)

    大本钟,这个伦敦城里的老人,建成于1859年5月31日。高320英尺(约合97.5米),是世界第三高钟楼。外墙上有四面巨大的钟表朝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分针有14英尺长(约合4.27米),国会开会期间,钟面会发出光芒。大本钟直径7米,重13.5公吨,为英国最大的钟。

Big Ben

    这个老人,见证了伦敦一个半世纪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一秒一秒数着时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为了避免德国飞机攻击,对钟声进行了压制,并且在夜晚不会点亮时钟盘面。1965年1月30日,在温斯顿·丘吉尔的葬礼期间,钟声被调成静止。大本钟走时准确,自从建成,伦敦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的官员每天两次派人校对此钟。不过有一次它把时间报错了,因为一名在大本钟上作业的油漆粉刷工在钟面上挂了一个油漆桶,把钟弄慢了。2017年,因为大本钟钟面长期有灰尘,只能换新,预计2021年完工,但除夕夜等重要场合仍可听到钟声响起。

    2012年6月2日,为纪念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英国大本钟将正式更名为“伊丽莎白塔”。在英国,伊丽莎白塔是人们庆祝新年的重点地方,收音机和电视都会播出它的钟声来迎接新一年的开始。同样地,在阵亡将士纪念日,伊丽莎白塔钟声的传出表示第11个月的第11天的第11个小时及2分钟的默哀开始。(每年的11月11号是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一纪念日来自1918年11月11日,那天上午11点停战协议生效,标志着第一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

威斯敏特大教堂

    这座饱含英国历史的建筑,在过去的一千多年中,经历了多次改建和扩建。从13世纪到16世纪,英格兰的国王们个个为其设计献力,结果把它弄成了各种风格的大杂烩。如此观察,它与今日的英国王室倒是相配——他们也是出自大量不同的祖源,而长久以来都将威斯敏斯特教堂作为“教区本堂”来举办婚丧仪式和加冕典礼。

    亨利三世为了纪念爱德华而重建了威斯敏斯特教堂,并将他的遗体埋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亨利三世本人也被埋葬在了威斯敏斯特教堂。从此之后大多数的英国君主死后都葬在这里(不过亨利八世和查理一世之后大多数君主都葬在温莎)。

    除了君主以外,贵族可以葬在礼拜堂,而僧侣和与教堂有关的人则葬在回廊。 1400年,乔叟葬于教堂南向甬道,而诗人可以葬在乔叟周围(即今天所称的“诗人角”)。逐渐,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安葬或竖立纪念碑就成了一种荣誉,今天威斯敏斯特教堂中安葬着的包括了英国的贵族、诗人、将军、政治家、科学家等等。这其中人们熟悉的有:达尔文、狄更斯、牛顿、霍金。目睹了牛顿葬礼的伏尔泰为之深深震动。他曾感慨道:“走进威斯敏斯特教堂,人们所瞻仰的不是君王们的陵寝,而是国家为感谢那些为国增光的最伟大人物的纪念碑。这便是英国人民对于才能的尊敬。”

    在教堂的外面,看见一个告示牌,欢迎来到威斯敏特教堂。

欢迎你

    沿着教堂向北,来到大英博物馆(The British Museum )。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成立于1753年。目前博物馆拥有藏品800多万件。由于空间的限制,目前还有大批藏品未能公开展出。博物馆在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中国农历己卯年,生肖兔年,年号为清朝乾隆二十四年。)18世纪时,参观的人数每年大约为5000人,到了今天,每年的观众人数已增至近600万。

大英博物馆门口
博物馆正对面
大英博物馆阅览室全景  (图片来自wiki)

    大英博物馆的建立源于汉斯·斯隆爵士(Sir Hans Sloane,1660年–1753年)的遗愿,他是一名内科医生、博物学家和收藏家。斯隆一生中共收藏71000多件物品,他希望自己在去世后它们还可以完好地保存。为了国家的利益,他将所有的收藏遗赠给了国王乔治二世,回报是给他的继承人20000英镑。国家接受了他的赠品。1753年6月7日,国会法案(Act of Parliament)批准建立大英博物馆。

    博物馆收藏品种,有很多都是当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掠走的中国国宝。

《女史箴图》摹本
大英瓷器展厅中的中国瓷器
Barbican Centre (图片来自wiki)

    位于市中心伦敦城北部的芭比肯屋村。该中心定期举行音乐、戏剧、电影节目及艺术品展览,是全欧洲最大的表演艺术中心。

大英图书馆

    英国的国家图书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馆之一,拥有超过一亿五千万件馆藏。我曾经去过北京国家图书馆,那里藏书之多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当天一个下午我就在图书馆中沉醉了。如果有时间,或许真应该有一到三年的时间专门用来一个人读书,在整个人类的智慧殿堂中,发现美,发现真理。

                            徐行

                            2018.06.0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路过那条路的路边,我压根不想回到生命的起点,可我也没办法立刻奔赴生活的终点。手里捏着一个易拉罐,却像在山洞里秉着...
    李一十八阅读 281评论 0 0
  • 荻花岸上开, 娇艳寒中见。 他日遇相知, 已识伊人面。 古今霜月空, 总有心相牵。 送你腊梅枝, 许下千般愿。
    沈园幽径阅读 128评论 0 1
  • 因为区块链的不可篡改和透明性,使得链上资产的传递变得简单且准确,每一笔“交易”都透明。区块链技术虽好,但有个问题却...
    潘婷_Ting阅读 335评论 1 1
  • 杨老师一如既往地优秀margin callwww会议,itri-e会议
    luxc阅读 157评论 0 0